Little Angel’s Cinque Terre

距离小天使的五渔村之行已经快一年了,明天四倍也要去我们去过的地方,感慨万千,要是我们能还在一起玩多好呀。翻开那时候的照片,想起那些和你在一起的感动和快乐,希望有情人在共同探索世界之余,都能回到曾经你们到过的地方。

这个小天使是在Assisi买的,我们约定以后每到一个国家都要买一个小天使带在身上,给她拍照,当头图。

行程路线

La Spezia - train - Riomaggiore - train - Manarola - train - Corniglia - train - Vernazza - train - Monterosso

应为我们的行程只有一天而且是从南向北玩,所以没有买五渔村的交通联票(联票每个村子的游客中心都有卖,也可以提前在trainitalia买票,游客中心基本都在各个村西的火车站旁边),我们在五渔村五个村子买了四张单程票,具体请查村trainitalia。

五渔村的每个村都非常小,游客也很少,当地居民也很友好,火车的话大概每半小时一趟,非常方便,每个村子之间只有1-3分钟的车程,基本上是上车没坐稳就到了下一站。一天的行程完全可以玩完,如果有时间在这里住一晚还是非常美的,据说夜景也不错哦。气氛非常悠闲,大冬天还是能享受到南欧的阳光,尤其是夕阳西下的时候。

La Spezia

La Spezia 是五渔村东部的一个大城市,属于利古里亚大区,在大区的东部,紧邻托斯卡纳大区,所以坐火车从佛罗伦萨或者比萨来都很方便。第一晚宿La Spezia。下面是第二天一早拍的美丽海港。La Spezia港真的是很大很美很平静。

Riomaggiore

五渔村最南边的一个村子,这里的海岸有一个极小极小的港湾,里面听了三五个渔船,岸上的彩色房子非常有南欧特色,海水非常干净,住在这种海景房真的是延年益寿。

Manarola

Manarola这个名字四倍你真的发不出来吗?可是你就要住在这里呀哈哈,要怎么和老板讲,请你好好学习哦,请意大利人亲自教你。要怪就怪Margrete没把你教好哈哈哈哈,还要我给你发音欺负你,那时候你应该在北京实习吧,十万八千里,现在你有住在这里,真是感慨万千,真的很想和你一起去玩啊。

霄仔你还记得我们带着那么多箱子去玩耍吗,我们轮换着一个人看着行李另外两个人去玩耍,真是不好意思委屈你了,我们的箱子组成的照片特别有感觉,装满的全是回忆。我不认识你的话并不遗憾,和你的生命有交集之后的回忆才让人遗憾又憧憬重新来过一次多好。

Manarola火车站到海边需要步行5-10分钟,海拔变化很大,要走台阶,台阶上有个平台当地的小朋友们在外,看见我们两眼直直地看哈哈难道这里游客不多见到外国人很新奇?也就是在这里的台阶,我们费尽巴力的抬箱子真是很辛苦。

Manarola小小海湾旁边的山有步道,可以沿着楼梯和步道沿着海边走,站在高处眺望大海。我们在这里坐了好久,真是很舒服,舒适的阳光,很多当地人就坐在长椅上发呆或者看报纸,意式风情。

Manarola是五渔村里比较大的村子,有coop,当然这里的物价是佛罗伦萨的1.5倍,不过这里特产大蒜酱,忘了意大利语名字了,就是绿色的,瓶装的,每家都有卖,很好找的,味道不错,抹面包吃,当然要是你不喜欢大蒜的味道就算了,这里的大蒜是长得像葱那个蒜,不是蒜头。

这里据说修建铁路的时候施工也是很艰难,Manarola火车站是倾斜的而且处在弯道上,让我想起来昌黎站,每次停站昌黎的时候火车都是歪着的我总怕它倒了哈哈。

Corniglia

Corniglia海岸线很长,火车站前后都是沿海的铁路,其他村子火车站基本都在山洼里,就是站前站后都是山洞,所以这里视野很好,从火车站出来走10分钟到山脚下,这是个小山,还挺高,山上应该才是这个村子的主要聚居区,有教堂的地方才是城市的中心,这是意大利城市的特点。我们是2.3点到的Corniglia,爬山爬的热死了,简直是可以穿半袖了。

霄仔你上镜了哈哈哈。

Corniglia的居民小院子里种满了柠檬,青柠檬长在树上特别可爱,当然周围安上了护栏,要不然基本都会被摘了吧。欧洲中国嘛。

Vernazza

Vernazza是五渔村另一个大村子,很神奇火车站在楼上,下火车之后要先下楼。火车站通向海湾的路是主干道,上面有餐厅和小商店。当然我们在五渔村是coop买的点午饭吃的,餐厅必然吃不起。这里的海湾比较大,海湾旁边就是Santa Margherita教堂,感觉超级好,岸边的教堂,就像建在水里一样。

Monterosso

Monterosso是海域最宽广的一个村子,有沙滩可以游泳,可惜我们是冬天去的,其实冬天中午也应该是可以的,水温不是很低,只不过我们到了第五个村子已经4点多了水温比较低只能淌水。这里的风景很广阔,比起其他四个村更像国内的大山大海。火车站出来就是沙滩,一条小街和海岸线平行,非常有感觉。

Monterosso只玩了一会会不到一小时,还有一个多小时我们的火车才来,我们抱着试试看的心态想改签前一班,这也是在意大利第一次想改签,没想到工作人员不像意大利风格很傲慢,而是很开心的帮我们换了提前一班,我们只需要交差价,还热醒提醒我们站台和时间。

从Monterosso离开五渔村了,一路向北下一站热那亚。什么时候你们再去什么我去过的地方,再帮我回忆。

五渔村攻略很多,除了火车路线也可以徒步路线,可能要结合火车一起,算一下怎么搞交通比较省钱。总之不要太晚归,不熟悉的路线要注意安全,Riomaggiore,Manarola,Corniglia之间好像比较近,后两成比较远,这方面的攻略蚂蜂窝也有。下次去一定要徒步!!

现在我在爱丁堡留学,很是想念从前起过的地方,一起玩耍的朋友。幸好身旁有人陪,希望以后有机会去故地重游。

ps推荐一下 凌分贝音乐工作室,背景音乐就是他们创作的 在你身旁,凌分贝是大连理工的音乐社团,做的真的非常好。也是我回忆中的美好的一部分。下面是 凌分贝音乐工作室 豆瓣小站,其他途径是搜索不到他们的原创音乐的,真的是原创哦。

我们都会回来的

赞赞

2016-10-29 09:17

引用 潮州寻茶记 发表于 2016-10-29 09:17:40 的回复:

赞赞

回复潮州寻茶记:感谢感谢

2016-10-30 08:03

楼主用什么相机拍的啊?

2016-10-31 01:05

为楼主能写出这么精彩的游记点赞!佩服

2016-10-31 19:57

认真的看完一遍后有种想要马上出发的冲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