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色的海面布满白色的月光 —— 记东极岛之旅

2016-10-29 08:28 4624/11
  • 出发时间/2016-10-01

写在前面

因为这两句话,开启的旅程!
同样因为这句话,结束了旅程!
故事很短,想说的却很多?
你愿意听吗?

最后会奉上旅行攻略!

出发前

至今仍然不知道是怎么的,就坐上了那列要历时14小时20分钟的重庆-宁波的动车,到底是什么吸引我义无反顾的跨越1800多公里的距离去寻觅?也许是因为想去看看乔照片中的大陆最东的岛屿,《后会无期》里流浪人的故乡,那谜一样的大海,那心中的远方,感受当新世纪的第一缕曙光照射在脸上的温暖,当我置身于无边大海中央时内心的宽广,与那一切无法预测的遥远的未知的渴望……

总之,之前一切强忍的兴奋激动在9月30日晚上18:00一过的时候彻底失控,那洋溢在脸上的笑容比鲜花还灿烂,比那天的晚霞还耀眼,那些莫名的喜乐,既久违又熟悉,仿佛一下回到了青春最好那年,情窦初开的时候,连荷尔蒙都变得可见了。难以想象那种向阳花开欣欣向荣的景象,多少年埋藏在心底的思念向上翻腾,多少年沉寂已久的心豁然开朗。那一夜睡了多久呢?也许是4个小时,也许是3个小时吧!

第一天

出发

10月1日凌晨5点,在恍惚中醒来,准备,出发!打车去北站,遇见堵车但同时遇见了个不计较1块钱的“好司机”,以为误了班次,慌忙跑在检票口长队的最前面,才发现还没开检票,当时真的吓坏了,心想要是列车开走了,怎么办?不过还好终于顺利上了列车,在车上,内心的滋味真的五味杂陈,无法形容,既兴奋激动,又好奇害怕,不知道等在终点的到底是什么!还好旁边坐了一个大学生小鲜肉,和他一起看了两部电影,才让14个小时中的4个小时相对好过一点,其余时间,都在睡不着,醒不好的状态里游离,想看窗外的时候是一片“轰隆隆的漆黑“,想聊天的时候不好意思“网络无法连接’,跟家里打个电话吧刚接上,就只剩下“喂喂喂,听得到吗”,连音量开到最大的音乐都无法拯救我,那剩余的10个小时就真的是在这样无聊的状态下度过的,但是却在内心里觉着,这样的“无聊”,其实宝贵着!在还有半个小时(21:10)就要到时候,眼看着列车都在减速了,那个人居然没有主动联系我,当时真的快哭了(原来强大如我,脆弱亦如我),但是后来知道原因后,还是忍不住开心!出站后,东张西望,紧张到手心冒汗的自己,在一个陌生的城市站着的傻傻的自己,至今仍不觉好笑!

到达

第二天

10月2日,7点又起床了,这一天天气特别好,气温29℃,我们去宁波南站坐汽车到舟山沈家门汽车站,中间路过了舟山的跨海大桥,第一次距离海那么近,我们坐在飞速奔跑的汽车上,十指紧扣,阳光打在我的温热的脸上,我看一眼窗外尽收眼底的宽阔大海,再看一眼旁边熟睡的萌萌的你,那一刻真的觉得自己好幸福!当然还看见了去两次川西都没看见的那么近那么软那么有层次感的云,就连他们的形状都是那么的“别有新意”!

长长,长长,长长的跨海大桥,大海初见端倪,开始小兴奋!

云朵真的很软,很近,好想伸手摸!

大熊睡得像🐷一样!

当时真的感觉自己是世界上最幸福的人!

12点到达沈家门汽车站,在到酒店的路上遇见了一个热心的女司机,细心的跟我们讲着超市在哪里,码头在哪里,大排档在哪里,初来乍到就感受到了舟山市码头人民的质朴与热情!到酒店安顿好后,我们迅速出门踩了一下到码头的路,迎着满含海腥味的凉凉的海风。后回酒店休息准备14:00的微信抢船票,数秒之间,50张船票就一抢而空,我们只抢到了一张,于是立马跑到码头,准备现场购票,伴着火辣的太阳,我们汗流浃背,从长长队伍的最后排到了最前,然后庆幸买到了同一班船票,这个环节我在之前预想过无数次,虽没有想象中的那么简单,却也没有想象中的那么难,一切都要得益于今年东极旅行的整改与调整,无规矩不成方圆,一个良好的秩序带来的不仅仅是一种规范,更是一种素质的培养!

到达沈家门汽车站,打车到住宿的地方!

买票时的盛况!

总之,很庆幸只费了一点比吹灰之力大一点的力,就顺利买到了船票,然后开启了本次旅程的序幕!回酒店的路上,我们散步在半升洞码头边,看着无数蓝白色的船只停靠在岸边,栀杆上的五星红旗迎风飘扬,又大又长的带鱼在阳光中暴晒,虽然阳光激烈又刺眼,但是我们十指紧扣,散步在江边,享受着阵阵海风的凉爽,享受着当下美好的时光。

沈家门码头,天气最热,也是最好的一天!

暴晒在阳光下的带鱼!

看大熊那眯着的双眼,就知道阳光多大了吧!

依然是码头的照片!

晚上随便找了一家大排档,团购,分量足,味道不错,那个拨爬爬虾的方法,也许永生难忘!

第三天

10月3日,7点30起床,刚出酒店门100米,就被酒店工作人员叫住,原来有件衣服忘了拿,之所以要说这个,是因为后来才知道,居然还忘了一件衣服在那里,我是有多丢三落四啊!汗!去到码头在候船室等待,那里聚满了去东极岛旅游的人,老的少的,独自一人的,一对情侣的,一家三口的,三五朋友的,总之,那些急切的期盼的眼神都是那么的不言而喻,我们来自四面八方,我们相视一笑,而奇妙的是此刻我们都有着一个神似的梦想!

候船室窗外

走上幸福之船——舟山群岛幸福号轮船!

上船后,由于不是同一个船舱,我便到大熊的下舱卧铺去了,坐10多个小时的火车都没有坐卧铺,居然坐3个小时的船还坐了个卧铺(当然是被卧铺的啦,同一班次的船只有卧铺票了),那个床就像大学宿舍的床的缩小版,虽然又窄又矮,却奇迹般的足以承载我们两个人的身体,以及疲惫的心灵,也许当别人都在甲板上兴奋激动的看海景的时候,我们两个却在那张小床上睡了沉沉的一觉,那是一种久违的放松与随意,那让我想到了很多,也许人生有很多不如意,很多艰难困苦,但倘若能有那么一个人原意陪在你的身边,不论那是“大床”“小床”,不论外界是平静还是喧嚣,是波澜还是微风,只要彼此心无间隙,彼此依偎,就一定能够踏实的睡觉,并做个好梦的,不是吗?

忘了是哪里钻空感受的海风,和沉醉的表情!

东福山

醒来后发现,已经没有几个人了,我们伸了伸懒腰,收拾了一下,准备下船!由于很早就提前预定的“海客之家”的住宿,听说那个老板人很好,果不其然,一下船就看见他亲自来接我们,给我们提箱子,还关心的询问我的感情问题,瞬间觉得心暖暖的!到了他家后,走进房间,虽然是简单的装修和布置,但是细节却充满了温馨,一出房门就是无限的海景,刚放下行李就忍不住开始在阳台驻足观望,各种感受海风吹,各种人儿浪!简单整理后,我们就下楼准备尝尝大家一致推荐的海鲜面,这是我第一次吃海鲜面,原本以为我会不适应这个口味的,但是没想到一吃就爱上了,最重要的是里面的海鲜比面多,对面的欧巴有点帅,哈哈!

我在狂躁的风中飘摇!

住宿的窗外!

放下行李,就按耐不住开始各种拍,拍,拍!

海鲜面、老干妈、海景、最帅的大熊!

大熊跟我洗的衣服和他的内内一起迎着海风飘扬!

这个……嗯……和那什么库有点像哦!但是大家别想歪!

吃完午餐后,大概是下午2点我们开始徒步环岛!说到这,真的想再说那三个字“不敢想”,不敢想刚刚还在火车上,怎么现在就在岛上了吗?要开始环岛了吗?和大熊一起吗?天呐,一切都像做梦一样。(大姐,现在都游完了,难道你还在怀疑这件事情的真实性吗?!无语)我们走到下船的地方,从东边以顺时针的方式环岛!(本来之前说的是,能走多远走多远的,但是后来怎么变环岛的呢,还是请看下回分解吧!)

PS:以前在一起的时候不敢相信,现在分开了,依然不敢相信!短短时间发生了太多事!所以人生无常,多珍惜眼前人吧!

澎湃的浪!

汹涌的浪!

同一片海上,不同颜色的海水!

一路向东,顺时针环岛!

极地居民,全是石头砌成的房子!

昨天天气还好好的,阳光甚足,但是今天,当我们要看海,要游岛的时候,天气却突然阴了下来,不过我们还是怀揣着一如既往的最初的热情去探索着这座岛屿,走近这座岛屿!在靠近新世纪第一缕曙光观景台下面的一块巨大的黄色的岩石上,我们驻足,我们攀爬,我们尽量站到了我们安全范围内离大海最近的那块岩石上,站立、眺望、蹲坐、躺下、留影、牵手、亲吻(这真的不是再凹造型,是在感受),总之那是一个一坐就想坐一下午都不够的地方,那海,那风是怎么也看不够,吹不烦的风景。

海风吹,海浪涌!

大熊的沙滩裤跟大海配吗?

人生最大的幸福莫过于,有风景,小七,有爱人!

最喜欢这张,自然而依靠的感觉!

狗粮,狗粮~

不过我们还是起身行走,毕竟后面还有其他的风景等着我们去欣赏呢!这一段路,相对较平,一步一步,既感受到了泥土的小路的踏实,也感受到石头相砌的小路的沉稳,还路过了那个石屋群,全部都是石头堆砌的空房子,外墙上铺满了爬山虎,这一群石屋在灰暗的天空下,既让人感到无限的沉寂,又让人感到一丝丝绿色的的生机,但最重要的还是保持着一股神秘的气息,让人忍不住想去探索!(但是天色渐暗,还是改天吧!)

路人甲乙丙~

曾经大熊很喜欢这张照片,也不知道为什么!

这一段路程的海景,真的就像我之前说过的一样:每走几步,每个方向,眼神的远近,大海都是不一样的颜色与感觉,非亲眼所见而不得其景。当然在路上,突然下起了雨,不过我们没退缩,坚持走着,果不其然,不一会儿就看到了天光云影,海光突现的大美之境,如果不是坚持我们可能真的只能与这样的美景失之交臂,因为坚持,我们得到了自然的馈赠。

这一段路真的超级美,我们走一段路又亲亲一下,后面那两个妹子都不好意思走在我们前面,完全自动忽略!

眼看着明明才四五点,天色却渐渐暗了下来!路上除了后面紧跟着的各种摆拍的两个妹子以外,几乎看不到任何人!当面临选择原路折返和继续走完这两个答案的时候,我们一拍即合,决定要坚持走完!于是我们继续走着,后面两个妹子也继续走着!我们各自欣赏风景,各自拍照,却无形之中成为互相的陪伴,也许这也是旅行的意义之一吧。

在到象鼻峰上坡的时候,终于偶遇了从反方向徒步的旅友们,问了一下,才走到大概一半的路程呢!不过这一点也没有动摇我们决心走完整座岛屿的选择,尽管前面仍旧是看不到底的长长的的陡坡,但我们还是加快了脚步,在到达峰顶时,虽然天色已然昏沉,但是在峰顶依然能够切实的感受到山峰与大海融为一体的壮阔豪迈的景象,在海的尽头又微微透着光,把远方的大海凸显的更透彻更明亮,简直就是人间仙境,一下就有一种“会当凌绝顶,一览众海广”的感觉。

人间仙境一般

走啊走,不知不觉间我们就从白天走到了黑夜,而那时才不过6点啊!那又怎么样呢,打开手电继续走,在走到白云宫岔路口的时候,我们为了以防走错,给老板打了个电话,他给我们指明了方向,说继续走,大概1个半小时就能看见风车和码头的光!在这一段黑暗的路程里,我们相互扶持,没有过多的言语,仿佛有一种无言的默契,只是加快着脚步,那中间我真的一点也没有害怕过,一点也没有觉得累过,依然觉得很开心,也许是一种安全感,也许是一种信任(我的体力也是杠杠的,一点没脱后退哦)。在看到风车时,我们欢呼,我们雀跃,我们相互依偎着走过那一段强烈海风拉扯并夹杂着雨水的路,然后转角看见山下,对岸,不远处,那些在漆黑夜晚里漂泊的星星点点,到底成为了哪些人的心心念念,同时也真正感受到了大海的“大”,与我们的渺小,虽然没有他们说的满天的仿佛可以触摸的星星,但却是一番别具一格的景象。

我们继续一路高歌,再一个转角,终于看见了房子的光,那一抹希望之光,让我们瞬间放松,我们继续行走,再然后看见了脚下东极居民的忽明忽暗的灯火,那一刻,我们驻足,心中有开心,也有自豪!(但旁边突然冒出来一个一声不吭的哥们,真的着实被狠狠的吓了一跳。)讲真,这段路程让我记忆深刻,并且想到了去年川西之行在翻越夹金山的时候突然降临的大雾和黑暗,那时我们如何度过的场景一样,也许这才是旅行真正的意义,一切都充满着未知与冒险,而我们选择如何去度过,决定着我们将拥有什么样的经历,以及让旅行有一个什么样的故事,而这样不同的经历和别样的故事组成着我们丰富的一生,并成为永恒的回忆。

后来我的心里悄悄许了一个愿望:未来长长的路,崎岖的路,未知的路,真希望有一个人可以一起相互扶持,相互依偎,对酒当歌,把酒言欢,不退缩,不害怕,就这样一起去迎接未知的挑战,去抵御未知的风寒,去欣赏美的景,写有趣的故事!那个人,会是你吗?(现在看来,果然不是!)

第四天

10月4日 我们设了4点30的闹钟,但是醒来的时候打开窗户发现外面依旧是灰暗的天色,还飘着细雨,当时我在窗户边趴了几分钟,虽然心里知道太阳一定是出不来的了,但是却又在心底默默盼望着希望奇迹会出现。回到床上后心里一下就空落落的,(和你一起)看新世纪的第一缕曙光本来算是本次旅程最重要的行程之一,难道真的要以遗憾收场吗?我们沉默了一会儿后,依然决定起床出门看“日出”,并且安慰自己说好像天色越来越明亮了呢!
在走到新世纪第一缕曙光观景平台的那一刻,我有些惊讶,原来那里已经伫立了10多个人了,大家都朝着太阳升起的方向,静静的等待,原来大家都有着同一个追寻太阳的梦想!

天气预报预测是5点日出,而5点10都过了,天也经渐渐亮了,而远方,太阳升起那方,依然乌云密布,依然灰暗沉寂,于是我们开始和那个碑合影,和太阳升起的方向合影,我看了看大家的表情,有些人依然洋溢着笑容,有些人显示出落寞,而我的内心是无比的平静,感觉像是看透了一切自然变幻,接受了一切人生无常一样,因为我知道世界不可能永远像你希望的方向发展,有晴天就有雨天也有阴天,他迎合不了所有人的需求,而在最后转身离开那一刹那,我在心底里偷偷的笑了,原来我的阳光在心里,在身边,那就是太阳的方向,是我所寻觅的地方。

后来一上午都眼睁睁的看着外面狂风暴雨,无奈被大自然的真情流露困于家中,眼看着本就不多的时间倒计时,还要一面自娱自乐,找着代替美景的最好消磨方式!这一天我们只出去了2次,一次朝着西方,原本打算看看那段漆黑的路白天的样子,可是只走到半坡上,又下起了大雨刮起了大风,根本无法前行,同行的人也都折返,我们却找了一个避雨的屋檐,然后……和自由的风,和拉扯的头发,和色彩亮丽的丝巾,和那一面石头墙壁,谈了一场长长短短的恋爱,并多合了20张照片!(此处省略5000字,哈哈!)有时候生活很奇怪,明明很枯燥,明明很平凡,明明有困扰,却因为有不同的两个人,有着相同的默契,共同碰撞营造出不一样的氛围和情景,那些原本的枯燥、平凡、困扰又都可能转换成快乐!

另一次我们朝着东方,在那块最初驻足的巨大岩石上停下,朝着无尽的海的那方笔直的站立,张开双手,闭着眼睛感受海风完全将我环绕,发丝在半空中飞舞,静静的聆听那汹涌的浪打在岩石上撞击出巨大的“哗哗哗”的声音,然后一波未平一波又起,如果你真的有认真感受,也许你有那么些瞬间,觉得那些海浪在一次一次的敲打着你的心门,跟你诉说,好让放下沉重的包袱,割下往日的伪装,敞开心扉,面对那些虚无飘渺,那些不堪入目,敢于面对真实的自己,并告诉自己,在那远方在灵魂最深处我清晰的看到了什么,什么才是值得我去追寻的!

就在这块巨大的岩石上,有下过几次雨,我们都没舍得离开,不过坚持的人总有好运。后来我们看见了这个岛上唯一一次太阳,在快要落山的时候,圆圆的,很温和,在乌云里穿梭,一会儿露半边脸,一会儿钻了个空,露了个全脸,看着它在云层中流转,与乌云博弈的过程,就真的觉得他已经是努力挣脱牢笼的夕阳了,尽着最大的力量把光撒到大地,给我们以希望!最后他做到了,虽然没有那么的尽善尽美,但真的够了!那个场景让我们始料未及,那时同在的还有另外一对情侣,他们刚好站在山头最高处,男孩儿俯身给女孩儿拍照,透过绯红色的光,他们两个的轮廓在逆光下显得格外鲜明,仿佛有着自动聚焦,当时内心超级感动,这就是我们所追寻的“爱与陪伴”啊!不过令我更感动的是,当时我身边的你也并没有把焦点对准难得的夕阳,而是拼命叫我站上去,为我和夕阳拍一张美美的照,而我也没有贪恋更美的合影,同样迫切的叫你上来一同欣赏,生怕它一转眼就溜走了,现在想想当时的一切都是那么的自然而然发自肺腑,而这也许就是“互相陪伴”吧!“互相”“陪伴”!

第五天

10月5日早上,本来打算再吃一碗海鲜面的,可惜起床太迟,开船时间提前,没能吃到!8:45我们从东福山坐船到庙子湖岛,明明要离开,而奇迹般的天气却格外的好,太阳一下就慷慨起来了!走到开船码头的那段路,我们慌忙着(因为不是下船的码头,之前不知道),大熊在前面快速走着,我在后面不停的拍着海,拍着那个灯塔,生怕少看一眼,想着那半段白天没能看到的大海的模样,真的好舍不得,真的有好多遗憾,也有好多美好,也许以后都不再来了吧,可为什么不能再来呢?

这只螃蟹来之不易~

这个背影真的好美

虽然这天天气看起来爽朗了很多,但风浪却依旧很大,还在延续昨日台风的余韵,靠岸的轮船在好几根巨大缰绳的共同拉扯下都依然不能固定轮船的位置,随着轮船的晃动,旅客们上岸断断续续,花了好长时间才上完,而要上船的我们也早就急切地排好了长队,整装待发期待着另一段旅程!看着兴奋激动的他们,就想起了当初来到这里的我们,那份激情,那份渴望。有人离开,就有人到来,而故事总在继续……祝愿大家都能找到心中的那所谓“美好”!

一上船,我们就走到了船头,在那里我张开双手,闭着眼睛,面向大海,海风迎面吹来,那份感受简直就像泰坦尼克号女主角附身,简直美呆了!不过几分钟后就只剩“嘿,这里不能站人的,是哪个舱的,赶紧下去”这几句话飘荡在空旷的海风中!(此处应该有表情包的,遗憾,搜狗应该改良一下了)再后来就是2个晕船的人不听话的站在甲班上强烈抑制内心想吐的冲动,然后见识到了有些人晕船是会吐的,而有些人晕船是手抽筋的,那提着“鸡爪”还笑出16颗牙齿的少年,恢复后仍不忘给我各种拍照,简直是世界上的最佳partner!(此处应该有掌声)。咦,船上看见的风景呢,那些波光粼粼的金光闪闪的一望无垠的大海啊,不要忘了,我们曾如此近距离。。。。。。

晕船到手抽筋的大熊~

庙子湖

庙子湖的部分本来说好了,由大熊来完成的,但是现在它不在了,放些照片大家感受一下吧!

中午到达庙子湖,阳光明媚,住宿地方落脚,然后出发!

庙子湖住宿,听海小庄!

出门吃午饭,于是意外走到了庙子湖商业街!小巷很窄,很古朴,可惜没有时间多逛!

这面墙壁绝对是凹造型的好地方,你看我们就知道了!

这面人工墙壁,超好看!有大熊最爱的海星呢!

沿着海防公路一直走,一直走,最简单的路,最闲暇的时光!

东极亭

庙子湖的两个山头上,故事太多太多!

这才是真正的狗粮,让人羡慕嫉妒恨到死,真的好希望身边有那样一个人!

黄昏中的庙子湖以及我和大熊!

后会无期取景点!

财伯公像!

第六天

最后的留影——摄于听海小庄,我们住宿的地方!

两个人的海边大排档,东极旅行最后一餐!吃了一只章鱼!人生第一次!

离开和来时一样,同坐幸福号!

旋转餐厅吃饭,从黄昏吃到了深夜!

宁波城里的夜景很美,很简单纯粹!大熊说他一个人的时候都没觉得!

离开

后记!

在动车上,我永远记得他说了什么,只是后来都忘了!回到重庆后,发生了太多电影甚至比电影里的情节更狗血的事情,然而谁都不曾想到这一别竟成永生!

不得不感叹世事无常,且行且珍惜!原本是去寻梦,最后却果然只是梦一场,留下一身伤!

就像那个阴雨天,太阳始终没有出现!
而太阳终究会出现!只是有些人不在了身边!

继续行走,继续寻觅,也许下个路口我们会遇见!

谨以此纪念丢失的,然而却永远不会忘却的记忆!

相信今天你所失去的,明天一定会以另一种方式得到,而你所有的被辜负,总会以另一种方式偿还!

是开始又是结束,是结束亦是开始!

前面都是浮云,最终的还是攻略攻略攻略

如何到达?

去程:
宁波火车北站、火车南站——沈家门汽车站(51元)——半升洞码头
码头买票——坐船到庙子湖岛——东福山岛(上舱150元、中舱130元、下舱100元,可在微信上买票,也可现场买票,一般不是节假日,直接现场买票,人比较少。庙子湖到东福山的票在上船后中途服务台买票,买票时,工作人员会通知,码头买的票只能到庙子湖!)
回程:
东福山岛——庙子湖(在码头窗口买票,一般都有提示出发的时间,当天买票,但是一般可以叫住宿的老板帮忙买,我们就是老板主动给我们买的)票价30元
庙子湖——沈家门码头(专门有个售票大厅,当天买票)

关于住宿

如果是节假日,一定要提前订票,不然比平时贵几倍,酒店、房间还超级差!
我们在沈家门的住宿订晚了,没有性价比,不推荐给大家!
庙子湖住宿:听海小庄,老板娘电话13758012633,位置在码头上去一点点,比较方便,又不是在街上,比较安静,院子里面还有秋千,上文中有图,国庆时标间398,平时好像100多!
东福山住宿:海客之家,老板电话:15168086191,老板人真的很好,之前也是在网上看见他们家信息的,还来码头接我们,走的时候又给我们买票,老板娘手艺也不错,做的菜很好吃,给我们做的海鲜面分量真的不是一般足哦!天黑了我们在山上迷路了给老板打电话,老板很着急,给我们指路!然后再说位置,在半山腰上,离码头近,我住的最靠右边的位置,窗外就是无限海景!上面也有图!国庆标间385,平时应该也是100左右,强烈推荐!
注意:东福山岛上基本都是两人间、三人间,没有大床房哦!平时去好像是按人头付钱!

关于必带物品

1、晕船药。最好买了提前吃,不然晕船真的太难受了!
2、必备洗漱用品。因为那边住宿条件没得选,都差不多!
3、相机、充电宝。充电宝尤其多备几个。因为一环岛就是几个小时,不停拍拍拍!没电了就遗憾了!
4、墨镜、披肩等一切凹造型的工具。工具没带齐,就不要老是埋怨自己拍的照片没别人美咯!
5、干粮、水。最好在沈家门码头准备好!庙子湖还好些,东福山卖此类物品的屈指可数,并且很贵!一出门环岛,就必不可少需要喝水补充能量!当然天气也很重要!晴天热当然要多喝些!
6、听说要驱虫水,蚊子很多,我倒是没体会到!

关于美食

我本身不是吃货,一行都是大熊负责的吃(如果他在应该能够讲的多些)
印象深刻的就海鲜面,超级地道,我第一次吃就爱上了!
然后就是那条章鱼,大熊一来就嚷嚷要吃章鱼,最后在庙子湖终于实现,但是那个大排档炒的也不是很有特色,就是常规炒法,吃着就像鱿鱼,没有什么特别的!
哦,对了,东福山的伙食比较贵,海鲜面好像是28/碗,炒素菜20/份,螃蟹10/只,(这是我们住宿那里的价格)其他就是鱼类称重量,各种单价不一样,如果不懂,还真容易被坑!其他不记得了!

最后祝大家旅程快乐,找到心中期望的所谓“美好”!

赞赞

2016-10-29 09:14

人生就是一场义无反顾的旅行,谁也不知道下一秒会发生什么,但是经历过就好,继续前行,幸福在路上等你

2016-10-29 16:22

来来去去,经历过,才懂得小心翼翼得确认,才能更有分量。

2016-10-29 22:24

2016-10-30 12:48

看完我也想学习学习拍照技巧了

2016-10-31 15:57

引用 secker 发表于 2016-10-31 15:57:38 的回复:

回复secker:其实还好,大部分为大熊拍摄,我都负责被拍了,而他对摄影也没有研究,如果我拍的话,很多成果会更好!

2016-10-31 16:53

楼主的生活很洒脱,向往在路上的生活

2016-11-01 14:25

引用 小米和欢欢 发表于 2016-11-01 14:25:07 的回复:

回复小米和欢欢:也是难得的放松与可贵的自由啊!不过心一直在路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