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象中的莺歌海

bloved LV.3
2016-10-29 09:21 880/3

盐场

海南呆了有两三年了,但依旧对天空和云爱得深,日日看,也不绝得腻。也不知道怎么的,突然想到了海南的盐场还没去看过,想着在海南这个环海的城市,盐资源应该是一大特色吧。百度一搜,发现莺歌海这个地方还是看日落最美的地方,于是说走就走,拎个包就踏上了西线的动车。
在车上我就能明显的感觉到,人不是很多,可能是因为现在不是节假日也不是周末的原因,但是西线给人的感觉还是比较宁静的。到了乐东(应该黄流下,不知道,到了乐东),一下车,温度比海口高几度,周围没有什么人,有点荒。打个车去了莺歌海镇,一路上也是人烟稀少,可能是中午的原因吧。和司机瞎聊一路,大概有40分钟,终于到了莺歌海镇。下车的第一印象就是,这是一个农村。这里没有高楼,没有商场,没有旅游景点的喧嚣,就是一个朴素的农村。下车随便找了个地方吃了点东西,根据当地人热情的介绍,我应该坐个风轮车(当地的一种车,有点意思)去盐场,用3块钱体验了一把风轮车那呼啦啦的海风。
到盐场的第一感觉,破。就一个简陋的小屋,里面是门卫,大门也就是一个木杆子,防止外面的车俩进去。

我想象中的莺歌海盐场,应该是盐堆连绵不断,工人都在作业的繁忙景象。后来才知道,来的不是时间,现在是淡季,又刚台风过后,所以没有什么盐堆,也没有什么工人。虽然什么都没有,我还是进了盐场地。视野很开阔,天很蓝,云很白,风景很美,虽然和想象中有落差,但是也并不觉得失望。没有什么人,也不会觉得这是一个被人抛弃的地方。这里很安静,心情很舒畅,灼热的太阳,晒得有点困。我在门口的时候,也碰到有别的人开车为盐场而来。当我告诉她,她面前的就是盐场的时候,她有点失望。下车站了不到一分钟,就开车走了。或许这适合喜欢安静的人来吧。

盐场海边

这里真的是一个原生态的地方。很自然,很朴素,没有什么人工刻意去修饰的地方。想到盐场应该离海边很近,问了当地人之后,穿过一片小树林,到了海边。本以为小树林就是一小片,没想到还挺大的,走了大概五分钟,到了海边。树林里特别安静,有点探险的感觉。没有一个路人经过,可能当地人已经厌倦了看海,所以也很少去海边了吧。

这边的海浪比较大,不像我平时去的那些海滩那么安静。但是周围没有游人,只是偶尔有渔民在这里打渔,特别安静,适合想要一个人静一静。

再见莺歌海

本想在这边找个住宿,看看日落的,但是一个女孩子,还是不太安全,所以还是选择早点回去。当地农民也在开始把自家的牛赶回家,在日落里,显的特别惬意,舒心。牛儿一个个都很肥硕,黄色的皮肤和太阳的光辉和谐的融为一体。很喜欢这里,希望在快要离开这里之前能再来一次。

正在考虑出行呢 不知道那边什么季节去最好

2016-10-31 16:10

引用 keailiangjingjing 发表于 2016-10-31 16:10:03 的回复:

回复keailiangjingjing:夏天去最好。2月至7月。台风天以外

2017-01-27 00:09

我也超喜欢这里的宁静,梦想着有一天,带着自己的笔记本,在莺歌海的雨季,找一家干净的旅舍,静静的在这里住上一段时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