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counter,Our Honeymoon in October 2016.

废话在前头

哇咔咔,开始了。
计划了有三个月的蜜月旅行就在婚后的匆忙和幸福中开始了。
选择新西兰,只是被那句“上帝留给自己的养老的地方”吸引着。(爱心)

时间:2016年10月8日~21日
地点:新西兰南岛多地自驾
人物:夫妻

先睹为快的正片

行程——我在南岛画了个圈

最终,时间和行程的松紧度使我决定在南岛玩个大半圈,之所以说是大半圈真是时间惹的祸,放弃北岛、放弃了南岛最北部和最南部才换来的皇后镇的休息;不过还是很值得休息休息的,特别是一个人开车的情况,建议还是两到三天修整一番比较合适。
定行程可谓是最难的部分,从对新西兰的一无所知到地名能顺手拈来,我想说,还是要熟悉熟悉;这里要多亏了蜂窝和穷游,嗯哈,工具的重要性和经验的分享起到了很重要的作用。
说说这一路我觉得有意思的地方吧:Kaikoura作为启程的第一站我觉得很赞,可以先感受一下美味和海洋,西海岸不论是hokitika还是Franz Josef给我的冲击都是震撼,再到Wanaka、Queenstown的宁静和好玩,但尼丁和tekapo作为最后一站,哈哈遇到好多同样行程的人。

签证——夫妻双签看起来很赞哦

先说签证吧,新西兰的签证办理方案蜂窝上分享一堆,可以看看就行,由于这事我们第一次自助出游所以还是谨慎的选择了中介机构帮着办理,某宝上夫妻套餐还是很划算的。
但是上天再给我一个机会的话,我会自己办理,邮寄挺方便(至少看别人的攻略是这样的),好了,给大家分享一下新西兰签证所需材料。
1、1188表
2、1027表1(主申请人)
3、1027表2(另一家庭成员)
4、结婚证复印件
5、户口本复印件
6、个人存款证明
7、近半年一张卡的银行流水
8、一张信用卡对账单
9、中英文版工作、收入、准假证明
10、房产证车辆行驶证复印件
11、机票行程单
12、签证费用等汇款凭据(后面有介绍)
13、身份证复印件
或者聪明人还是直接上官网查看吧:

机票——看准时机下手果断

说起机票,还是要先调查一番,国内航空的机票和新加坡航空、纽航都是不错的选择。
我出发前三个月才开始看机票,说实话得亏不是旺季,机票价格还好,两个人1万2左右;不过要吐槽一下某国内航空,从广州的座位实在是太挤了,12个小时还是有些煎熬最后。
倒是有几个tips,为了不影响后续国际航班我提前去机场南航给我提前了国内部分,回程的时间有些长去了休息室按摩椅还是蛮舒服的,这些都给它点个赞。
好了,上图上图~

租车——座驾关键是开着顺手

和其他地方的租车一样,像Hzrt这些大公司很多,也有eZi等本地的大公司,倒是我们一路上见了很多Jucy挺好玩的,房车的大小挺小的适合国内新手哦。
不过最终我还是选择了从某租车网站(避免广告,就叫他ZZ吧)上足了eZi的车,车况和取还车都挺方便的,最终穷人的我们租了个丰田Corolla,网站免费租了个导航,配合离线地图还是很好用的(因为我没有办当地卡,谷歌惨痛不能用)。
这里特别提醒一下众蜂窝er,还是买个省心的保险套餐,新西兰路况真的不怎么样。SH还可以,要是一不小心走到了砂石路等,嘻哈哈~小心哦。庆幸我一路顺利。
对了,交规交规交规,重要的事情说三遍,开车这事还是要和大家分享一下没有左舵的痛苦,明明已经很熟悉的交规早上一觉起来还是会搞反,我的旅行中有三次所谓的危险驾驶,都是早上刚开上车时靠右了,被较真的NZ人教训了一番在Wanaka时;还有一点就是不要超速,脑子里有个表,遇上的苏州帅哥和警察以120的速度撞上了,结果可想而知,警察叔叔一顿稀里哗啦,帅哥只说了一句,要pay多少,好吧,当个段子听吧。
好了,废话不多说,看看我们的座驾。

住宿——体验体验各式各样哦

新西兰的住宿很多,有hotel、motel、BBH、YHA、家庭旅馆什么的,庆幸的是我这次去把各种各样的都住了一遍,整体来说虽然季节还是有点冷不过房子里都是暖暖的~
出国几次,booking的预定还是很赞的,再加上不是旺季,新西兰的住宿也没有那么火热,除了tekapo等小地方外,其他的选择余地还是挺大的。大赞在wanaka的住宿,再Alex的运动木屋酒店入住,由于不是旺季,主人给我们免费换了个套房,赞一下。
几张住宿的照片感受感受哈~

吃喝玩乐——这才是旅行的真谛<..>

好了,说了半天终于说到正文了,新西兰的景色美不用多说,从大家的游记分享中随处可摘。真是十步一景,随处可赏,好了,不文邹邹了。还是通过照片感受吧~
说到玩,这里推荐一下kate旅行,在国内预定过去玩还是很方便的,新西兰素有户外圣地的美称,不经历一下库克山的徒步和12000FT的跳伞你永远无法想象什么叫NZ的户外和极限;不过新西兰的可玩很多,跟大家推荐一下诸如观鲸看海豹、找企鹅找KIWI等动物类,跳伞、直升机冰川等飞天类,独木舟潜水等下水类,山地徒步BIKE等运动类等等等等,反正来了新西兰除了赏景外的重要活动就是玩——哇咔咔。
说到吃,这一行记住了kaikurua法国人的披萨、Franz Josef的肉面、Queenstown的Freg汉堡,剩下的记忆都是方便面和各种各样的尝试了,不过总体来说还是满足了我味蕾的要求。

好了,天不早了,开启你自己的旅行吧~

本篇游记共含2011个文字,30张图片。帮助了游客。 举报

这么好的风景不去一次肯定会后悔的……

2016-10-31 19:02

引用 雨莹 发表于 2016-10-31 19:02:05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