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丶美食西安----匆匆三天的西安美食记录

2016-10-29 09:37 516/9
  • 出发时间/2016-09-27

真丶美食西安--匆匆三天的西安美食记录

旅行的意义,是换个视野,
           看看世界与人生的其他可能,
           这是她的故事,或许也是你的。

西安的伟大,在于她的漫长,一砖一瓦都藏着故事。西安是一个古老的都城,历史文化蕴含丰富,景点也多是古迹,都说来西安是“三分看,七分听”,古人诚不我欺。
      因为既定了这次旅游景点基本都会请导游,所以攻略并没有详细做景区的部分,主要都放在了吃上边,哈哈哈。游记分为两个部分,主要是做美食攻略,后面景区的介绍主要是说些需要注意的地方。

真丶美食西安

说到西安的美食,回坊街总是绕不开的话题,但是查了一些攻略后,好像不负盛名的也就那么几家。看来好东西还是要自己花功夫寻找。(手动摊手)这篇攻略会先介绍几个不在回坊街的店,是我翻了N多游记,N多论坛找到的美味,并且都是一一品尝过的,味道都是超级不错。

长安大排档

--------------------------------------------------------长安大排档-------------------------------------------------------------

地址: 小寨东路小寨赛格国际购物中心6楼西北
电话: 029-89326688
      这家店在赛格购物中心,公交直达(我们住在鼓楼),离陕西历史博物馆超级近。推荐早上先去陕博,一圈下来基本也就中午了。走路5分钟到这边吃饭。饭店11:30开始点餐,我们11点多到的,已经开始排队了。(9月28日中午,非周末,非黄金周)
      这边主要就是陕西的特色小吃,基本你想吃的都能点到,中午就餐,12:30 有小舞台表演,秦腔秦调,十分应景。
      推荐菜:葫芦鸡~梆梆肉~烤枣馍~羊肉串~豆皮牛肚

菜名:长安葫芦鸡
每天是有限量的,卖完就没有了,想吃这个的建议早些过来。
鸡皮酥脆,肉质软嫩,配有孜然辣椒小碟子。这个真的非常好吃,主要是鸡特别的嫩,入口很清淡。

来个侧写

这个是配的椒盐辣椒

可爱的瓷碗碟

菜名:梆梆肉,是熏猪肉和大肠,不油腻,但是有些咸。是陕北的有名的风味小吃。下面黑色的是熏坛里面是炭火,一边吃一边冒烟....
为什么叫梆梆肉? 度娘说是因为经营者出售时身背椭圆形的木箱,手执木鱼状的木梆边敲边喊,沿街叫卖,故而得名。

菜名:民间烤枣馍
面食,特别饱,一例是5片,没吃完,打包了...类似烤膜片,中间是红枣,酥酥脆脆的,因为我们泡沫选择在回坊街大雨泡沫,在这边就没有点主食。

菜名:天王油塔儿
面食,塔子色白油亮,面薄似纸,层次很多,油多而不腻,香软而不沾,老少皆宜。
一开始以为是一坨,但实际是可以一根根挑开的,本身有淡淡的味道,不沾小料也特别好吃。

菜名:豆皮涮牛肚
涮牛肚,重要的是他家的酱汁,这个酱汁真是绝了,吃出了层次感。

店里有茶,有酒,都很便宜,想喝的可以尝试一下~

菜名:同州枣沫糊
著名的同州枣沫糊,源于唐代,就是以当地“三大宝”之一的“马牙枣”为主料制作的。营养丰富,色红味甜,枣香浓郁,滑润可口,滋补性强,物美价廉,老幼皆宜,食后口有余甘,回味无穷。
因为我们点的基本都是荤食,喝这个的时候很腻,一人就尝了几口。

菜名:烤羊羔肉
就是羊肉串,觉得要比回民街好吃,也很实惠,吃的第一口眼泪要下来! 羊肉特别好吃!认为羊肉串就应该是这个味道!满足我对羊肉串一切的要求!

12点半的时候,有舞台表演。舞台就在一进门的位置,找座位的时候,最好找的近一些。

菜单正反面。有图案的都是陕西特色美食,后面备注有推荐和辣度。

子午路张记肉夹馍

--------------------------------------------------子午路张记肉夹馍-------------------------------------------------------

地址:西安雁塔区翠华路227号(大雁塔小学南侧)

我们因为是提前5天在博物馆的官网上预定的博物馆的票,所以不用着急排队,时间比较充裕,早上先去这边吃个早饭。这家店离博物馆特别的近,拐个弯儿就到。

陕博订票tip:
      http://www.sxhm.com/  这个是他们官网,需要注册个账号,很简单,注册后预约就可以了。
      门票预约需提前1-5日,日预约量为500张/天。也就是说你第一天没有订到,第二天早点儿 定,也是可能订上的。
       周一闭馆。
       网上订票的有专门的领票入口,非常快捷。博物馆8点半开门,我们8点去的时候,已经排了三层队伍了,我们吃完早饭8点半到门口的时候,队伍已经看不到队尾,保守估计也要排一个小时。

这家店真是这三天吃的最好吃的肉夹馍! 肉特别多,特别香,馍是刚出烤炉的,很焦脆,夹上腊汁肉,简直不能更美味!
       米线上桌就是这么多的辣椒! 吓得我都不敢加辣........陕西人爱吃辣,这三天我也拍了好多辣椒酱的图,有大雨泡沫家的辣椒酱,定家小苏肉的红油辣椒,还有各种干炸辣椒,爱吃辣的人要爽翻车~

春发生和biangbiang面

------------------------------------------------春发生和biangbiang面---------------------------------------------------

春发生(南院门店)
地址:南院门20号
电话:029-87278316

biangbiang面
地址:春发生对面,正对面...

先说春发生,这家老店各位吃货们一定不要错过,味道简直太棒! 最有名的是葫芦头泡馍。
      葫芦头就是大肠!肥瘦“自选”,相信我,一点没有异味,也没有羊肉泡馍那么油腻,入口滑嫩,肥香好吃到爆炸。
      掰馍,掰到“越小越好”
      上桌后泡在“浓浓”的“白汤”里(需要的话自己加辣椒)
      有凉菜和糖蒜,需要另外单点
     陕西的面食都特别实惠,我跟老婆两个人,吃一份就够!

这家店是先充卡,再消费,卡里花不完的余额返还,比较干净卫生。

有很多种葫芦头的种类推荐,可以根据自己的口味选择。

这个是biangbiang面店,就在春发生对面。店铺不大,但是听说很有名....口味一般。

点的招牌三合一面,西红柿鸡蛋,肉,还有面酱...口味真的很一般,墙上挂了很多这家店参加各种节目的照片。

回坊民族风情街

-------------------------------------------------回坊民族风情街---------------------------------------------------------------

回坊是许多戴白帽围着盖头的穆斯林男女信徒所居住的地方,清真寺(供穆斯林男女信徒礼拜的地方)也设在这里面。除了清真寺,居所以外还有各类的小吃。很多游客都慕名而来。 当华灯初放的时候,回坊里每一条街道都香气弥漫,食客如织,因此,在有的地方,回坊是十分特色的旅游景点。

前人栽树,后人乘凉。这个大致地形图是从网上下的,位置基本都正确,我加了陕拾叁的位置。
     给大家推荐几家店,排名分先后....
      陕十三,北院门走到头,路西。
      定家小苏肉,大皮院街口,挨着盛志旺麻酱凉皮
      金家蛋菜夹馍,这个要稍微走一走,西羊市街,一直往西走,走到头,右转就到。旁边就是志亮灌汤蒸饺,也不错。
      刘纪孝牛羊肉,西羊市路口,要早点儿买,很快就卖完的。
      老米家大雨泡沫 ,西羊市中间。紧挨着有两家都叫老米家,吃东边的大雨泡沫那家。

回民街逛累了,可以来陕拾叁坐坐,二楼很清净,临街,装修的也很小资。二楼有工作人员给泡茶,我们去的时候送了2杯,木制的杯子清淡的茶香,一扫路上吃的牛羊肥腻,所以把这家排在了第一位。

冰淇淋球来说价钱不算便宜,但是口味很特殊,至少别的地方没有吃到过。豆腐味儿的简直超神,谁吃谁知道....

-----------------------------------------------------定家小酥肉----------------------------------------------------------------

定家小苏肉,也是老店,没有分店,有淘宝网店。
      牛里脊肉切条,挂糊过油后,再加入牛肉汤上锅蒸,肉汤的浸润再加上各种佐料的香味,烫烫的出锅,用平底儿搪瓷碗盛着,香而不腻,绵缠酥软。
      一碗小酥肉,淋上辣子,要上一碗米饭,吃着份量很足的小酥肉,喝几口冰峰,很有满足感。

---------------------------------------------------------盛志旺麻酱凉皮-------------------------------------------------------

这家店就在小苏肉旁边,紧挨着,可以到店里打包一份凉皮,然后去定家坐着吃。
      tip:打包的时候,里面的服务员会问你是回家吃还是怎么地,你要告诉她你在旁边定家小苏肉吃,这样她会给你一个一次性的小碗儿。你要是说回家吃,咩有小碗儿,只有塑料带

凉皮家的辣椒不辣,很香。

-----------------------------------------------金家蛋菜夹馍---------------------------------------------------------------

这家店要稍微走一点儿,从西羊市的路口一直往西走,走到头有个清真寺,右转就能看到。这家斜对面是志亮灌汤包,也不错。

-------------------------------------------------老米家大雨泡馍---------------------------------------------------------------

汤很鲜美,肉很嫩,需要自己掰馍。分为普通的和高富帅的,2个版本主要是肉的多少,因为回民街主要是吃牛羊肉,所以普通版就够吃。
    说个重要的,因为回民街主要都是吃的,点东西最好少点些,要不然遇到后面好吃的店怎么办?

路边买的孜然包子,吃下去简直是“黑人问号”,一脸懵逼

糖蒜需要在前台要,第一份免费。你不要的话,他们不会送到桌上的。

泡馍专用辣椒酱,有些咸。

-------------------------------------------------各种糕点(坑)---------------------------------------------------------------

真心吃不惯回民街的各种糕点,最常见的口味是玫瑰酱

镜糕,镜糕这物件,小如镜,也圆如镜,厚不盈指。主料是江米细细研磨成粉,在小巧如玩具的竹木笼屉里垫上薄铁片,填实江米粉,撒上红糖、绿色和黄色的糖,加上细细切碎的青红丝。

桂花糕,中看不中吃.....3快一个,5快俩。

这家挺有名的,就在西羊市的路口,买的人很多,口味.....也是坑。
      tip:一份挺多的,相当于一份米饭。一次性的筷子居然要花5毛买......我们没买,因为要去吃别的,别的家有筷子......

黑呼呼的是枣

----------------------------------------------------其他的一些小吃------------------------------------------------------------

这家要早点儿买,白天排队的人很多,我们第一天去已经出清了,第二条排了半个小时队才买上。有牛肉和羊肉,一斤以上(单独的牛肉或羊肉,不能混拼)提供抽真空,真空袋子一元,很划算。

囊,简直做成了艺术品。

石榴汁也是回民街的一大特色,颜色很好看。要让店家新榨一杯,不要已经做好的。原因我想你懂的~~

椒盐核桃,卖家炒之前会先敲碎核桃,炒的时候有很多椒盐就进入到核桃里面了。一定不要坐在床上吃,别问我怎么知道的,我去抖床单了

永兴坊小吃街

这边是西安政府开发的一个小吃街,各种特色都有,人比回民街少很多。

永兴坊不大,比回民街要小一个量级,因为人不多,建议大家仔细逛逛,会发现很多好吃的好玩儿的~

进门第一家蒜蓉羊血,这家的辣椒特别好吃。也是要掰馍馍的。

这家的五仁酥饼特别好吃,不是月饼的那种五仁,虽然不知道都是什么,但是就是好吃,颠覆了五仁君的邪念。。。。
      有打包,有现吃的,很便宜,但是很好吃。

摔碗酒,5元一碗,喝完就摔!

---------------------------------------------------魏家凉皮和樊记肉夹馍----------------------------------------------------

这两个点是连锁的,类似肯德基麦当劳,网上呼声很高,但是口味一般。

陕西历史博物馆

市区最想来的地方,但是没有看到最想看的2样国宝....我心心念念的  金怪兽!虎符! 都没有在馆! 妈蛋 ╭(╯^╰)╮
      陕博的提醒:
     1.尽量网上订票,陕博订票tip:
       周一闭馆。
     2.请导游。
       因为博物馆里面不让大声喧哗,导游讲解都是用耳麦,游客有耳机。所以基本蹭不到导游,但是这么多国宝,没有人讲解,根本不知道它的玄妙之处。
      不要找门口的野导游,博物馆进门,有租讲解器的,旁边有导游,可以找人拼导游,一个导游100快,最多可以10人拼,一人10快,很便宜。

这个26面的印章也是吊炸天,拥有者职位太多,不方便出门拿一串章,所以就做了这个26面印章。

古代人民智慧多,这件铠甲衣,上半部分是上片压下片,方便人低头;下半部分是下篇压上片,方便抬腿。

看到这个瓦,瞬间感觉看到了蛋盾! 魔兽7.0狗蛋也洗白白了。

喂喂喂,说你呢,干嘛呢!太白天的!

这个是司法神兽。

------------------------------------------------------迷之雕像组---------------------------------------------------------------

华清池和兵马俑

一定不要相信任何主动招呼你的人!一定不要相信任何主动招呼你的人!一定不要相信任何主动招呼你的人! 重要的话说三遍。。。。
      这两个地方的坑,主要是被拐跑......火车站,景区门口,到处都是穿着制服的骗子.....他们热情洋溢,看到你跟看到老乡似的,各种忽悠你。“小伙子,去兵马俑今天一个小时才发一次车,路上堵,做我们的车吧,马上走”,“大妹子,你走反了,去兵马俑去那边坐车”......
      亲身经历,去趟华清池和兵马俑,我“走反了”3次,“买票贵”了3次,“我是正规导游”最少30次....
      去兵马俑的游5长下面这个样,大家一定记准了。坐车的地方,在火车站东边。看到下面这个牌子排队。车上人满了就发车,很快。
      坐游5,建议先去华清池,再去兵马俑,因为去的时候先到华清池,再到兵马俑,回来的时候,直接从兵马俑回火车站,不到华清池。发车后买票,直接到兵马俑7元,如果先到华清池是6元,从华清池到兵马俑是3元。哪里下车,哪里上车。
      游5长下面这样。旁边的牌子是排队,跟着牌子排队就行。

-------------------------------------------------------华清池-----------------------------------------------------------------

华清池下车后,可以先不着急进去,门口有挺大的个广场,有雕塑,也很好看。可以先逛逛。

--------------------------------------------------------兵马俑------------------------------------------------------------------

个人觉得最需要请导游的地方。兵马俑下车后要走一段路,一路上会有很多野导游,不用理会,跟着官方的指示牌走。买票后,旁边有官方的导游中心,可以拼导游,我们5人拼,一个人20。要拼导游的人很多,不用担心。导游一般5,6人左右最好,气氛最好。

碑林博物馆

可以从书院门过去,书院门两侧都是卖笔墨纸砚的,喜欢的朋友可以多逛逛,碑林里也都是碑帖,书法爱好者的天堂,据说可以买拓本,便宜,我自己没有进去。

西安古城墙

门票贵,也是西安景点的一大特色,兵马俑150,华清池120,大唐芙蓉园120,大慈恩寺(大雁塔)50元/人,登塔30元/人,城墙54,相比北京的景点门票,北京景点简直良心满满。相应的学生票,其他证件都有优惠。
      建议从永宁门上城墙。永宁门比较大,有个瓮城。
      建议走到一个拐角拍照,很好看。城墙外高楼大厦,城墙内低屋矮瓦,郁郁葱葱,对比很有意思。西安将老城保护的特别好,点赞!
      永宁门有租自行车,不贵,可以骑行,多种车型选择。
      建议傍晚去,看夕阳西下,渐入黄昏,景色很美,人也比较少。不过天黑后还自行车的地方有几个地方下班了,要去大些的城门还车租车的时候请先问清楚。因为我们没有租车,选择暴走城墙,这方面0经验。

门票设计的很漂亮。

大唐芙蓉园,曲江池遗址公园

大唐芙蓉园要去西门,景色比较好。
     曲江池遗址公园可以从北门进,南门出。北门有个索道速降,挺好玩儿的。
     有租自行车和电动游览车的。北门去南门的路上,有以前留下来的石雕,形态各异,有的庄严肃穆,有的夸张搞笑,满满的都是戏。

大雁塔

去大雁塔那天阴天,照片怎么也调不出来细节,郁闷
      大慈恩寺东边的小广场,有很多卖特产的,还有很多有意思的雕塑,光顾着玩儿了,我居然都没拍照。

钟鼓楼

西安住酒店最好住在这个附近,靠近回民街,去其他景点也比较方便坐车。
      夜景简直高端,好多老法师都在这边取景。
      不要尝试走鼓楼的地下通道,很容易在地下迷路。我一开始也不相信,结果被现实打脸,一个口下去,转了10分钟,出来一开,妈蛋,还是刚才下去那个口。

住的酒店

文章的最后,推荐一下我们住的酒店,老婆在网上找的,价格不贵,品质良心。
     IU酒店·西安钟鼓楼广场店
     地址:西大街中环广场B座,西安

出门在外,最主要的是方便,这家酒店,在钟鼓楼边上,走路可直达鼓楼,钟楼,到回民街步行10分钟。周边都是商场,对面就是樊记肉夹馍,同侧有小龙虾,烧烤和魏家凉皮。步行15分钟到春发生。
      酒店门脸不大,服务特别好,有空房间可以让提前入住,前台提供免费寄存包裹服务,有票有证,不担心丢失拿错。
      酒店很干净,不潮,没有消毒水的味道;浴巾毛巾都是一次性的包装,打开后没有异味;有24小时充电插座,网速wifi很快,不掉包;热水杯很快,咖啡矿泉水,茶都有及时补充;前台服务生很热情等等 这些都让我们很满意。

插房卡供电后,电视会自动播放音乐。

能写游记的客官,都是棒棒哒~~~~

2016-10-29 10:24

西安美食想想都流口水~~~~

2016-10-29 10:27

真美!

2016-10-29 11:55

2016-10-29 12:47

上个月的旅行也该拍点照片记录下啊,后悔,羡慕你能记录。

2016-10-31 01:05

引用 在路上 发表于 2016-10-29 10:24:56 的回复:

能写游记的客官,都是棒棒哒~~~~

回复在路上:谢谢支持!

2016-11-03 13:27

引用 我是七号 发表于 2016-10-29 11:55:16 的回复:

真美!

回复我是七号:谢谢支持!

2016-11-03 13:29

引用 迷迷瞪瞪 发表于 2016-10-29 12:47:53 的回复:

回复迷迷瞪瞪:谢谢支持!

引用 alicia 发表于 2016-10-31 01:05:23 的回复:

上个月的旅行也该拍点照片记录下啊,后悔,羡慕你能记录。

回复alicia:主要是喜欢小火车....狂吃狂吃狂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