说好一起去旅行—荷兰、法国

• 出发时间/2016-09-11

前言

为什么去荷兰法国

去年的这个时候是我和丫头在一起的第二个月,随之就相约去了越南,于是有了《说好一起去旅行——越南篇》。今年又到了这个时候,原本还在犹豫今年去哪里玩的时候,恰逢丫头要去欧洲开会,于是就有了这场《说好一起去旅行——荷兰法国》。每年至少出去旅行一次的心愿,也就这样一直延续着。当然除了这样的旅行,我们也因为相同的爱好来保持着爱情的鲜度,会背起登山包到郊区登山露营去看满天繁星,会在一起烘焙香甜美味的的蛋糕,会烹出色香味都还可以的菜肴,会在一起做这样或是那样的计划然后一起去实现,总之很充实很幸福~~~

附上开头小贴士:
1. 法国签证算好办;
2. 法国海关很好说话,一句‘你好’什么也没问直接盖戳;
3. 信用卡使用的情况太多,比如地铁火车票自主购买终端以及餐厅等等等;
4. 欧洲美食app: foursquare
5. 阿姆斯特丹交通app:9292
6. 巴黎交通:RATP,NextStopParis
7. 退税:基本都是超过175欧才可以退税。退税有两种方法,一种是退信用卡,可退12%,提交之后最多2个月到账。另一种是退现金,可退10.8%。以防信用卡退税失败,我们选择退现金。
8. 本文所有图片均为手机拍摄
9. 《说好一起去旅行——越南篇》http://www.mafengwo.cn/i/3483352.html

写游记,先上图,这是规矩

出行前的准备

现在网上攻略已经很多了,很多东西百度一下就都有了。其实无论去哪都遵守衣、食、住、行、乐等生活上的基本需求就好了。但能够把这些基本的生活需求打理好也蛮需要些工夫的。背起包说走就走这样的事情听上去很潇洒,但做好一份详尽的攻略这样更负责一些,这样也会让家里人和同行的人更放心。

【衣】

9月份欧洲的天气和中国差不多,稍微凉一些,而且经常会遇到阴雨天。出发之前可以查看一下当地的天气预报,这个季节基本已经需要秋天的衣服了,例如风衣、长裤、外套等。
我们虽然看好了天气,但没把下雨算在内,结果去家乐福花了十几欧还买了把伞......
但是......也不排除偶尔有一天很热的情况,哈哈哈
总之就是,欧洲的天儿,我不懂.......

【食】

不多说了,欧洲旅行关于吃的APP推荐: foursquare (类似大众点评),随处都可搜索到周边的餐厅,看距离、评分和人气都很高的餐馆肯定不会错~~记得看好价格哦~

【住】

所有酒店均在Hotels.com好订网预订。

阿姆斯特丹:Crowne Plaza Sichpol Airport
由于行程原因需要方便转机,所以选择在机场附近的皇冠假日酒店。几乎所有机场附近的酒店都有免费的shuttle bus摆渡车往返于酒店和机场之间,从早上5点到晚上12点,大概20分钟左右就到了。各酒店巴士的时刻表不同。

巴黎:Novotel Hotel CDG airport & Hotel Eden
巴黎的第一天住的是机场旁边的诺富特酒店,接下来的几天住在巴黎十五区的 Hotel Eden。
Hotel Eden在Hotels.com上的好评特别多,很多人评论几乎4星级,实际也如此。Hotel Eden是一家小公寓,房间虽然小了点,但是很温馨。距离埃菲尔铁塔半个小时的步行距离,在酒店的路口也可以看得到铁塔。酒店的前台服务人员都很友好,不过这里的早餐就不推荐了,人均11欧,种类并不多。

附链接:http://www.hotels.cn/ho430103/ai-deng-jiu-dian-ba-li-fa-guo/

【行】

------ 签证
无论去哪,首先都要考虑这个地方让不让你去,即使在国内,想去一些边境的城市也是需要边防证的,更何况是出国。法国的签证算是申根签里面比较好签的,好多人为了想要一个申根签都会选择法签为第一个签证。

普及一下申根签证:如果到访欧洲多个国家,选择停留最长时间的国家办理签证;如果停留期都一样,那就办理第一入境国的就可以了。访问签证的办理一般都会有三方面的材料准备,身份证明、财力证明、工作证明,然后根据各国使馆的要求具体分析就好了。

法国的访问签证外包给中智,需要在TLS网上预约,然后送到中智办理中心,中智统一收取材料再送到使馆办理,两到三个工作日的时间就会办下来。

----- 机票
大交通,选择的是法国航空,北京-巴黎-阿姆斯特丹-巴黎-北京,我是不会告诉你飞机票有多便宜的

------ 当地交通
阿姆斯特丹市内交通,所有出行都选用的公共交通火车和公交车。机场到中央火车站每小时4班,15分钟车程。票价之前在网上查是4欧,实际5.2欧元,每个车站内都有一个黄色机器,上边有蓝色背景白色logo,用国际信用卡就可以买票;建议下载阿姆斯特丹的市内交通APP 9292,配合着google地图很方便,因为有好多线路共用一条铁路,所以上车之前一定确认好方向、时间、站台,荷兰的火车还是很准时的,一旦你上错了车被抽查到车票,会进行相应的罚款,从火车站回机场的时候,车厢内一对夫妇因为买错了车票就被罚了款~~

巴黎的交通多以RER火车和M线地铁为主,从戴高乐机场到市区可以直接坐RER抵达,也可以在巴黎北站换成各路地铁,机场到市区10欧左右,市区内1.8欧,RER上车下车都要刷卡,M线一般只是上车刷卡,可以在车站购买车票,巴黎交通的APP RATP或Next Stop Paris,配合着google地图很方便。乘坐M线一定注意进站的路引指牌,不然很容易做错方向,RER进站后可以看电子指示牌,指示牌上会显示这个方向所到达的所有站,但是只有站名前边亮黄色灯的,才是即将出发列车所到达的站,不然很容易过站不停车。

啰嗦了一大堆,开始正文了~~~~~

DAY 1 东八区到东一区,困得不行

从东八区到东一区足足飞行了11个小时,北京的早上到欧洲的下午,一整天都将要在白天里度过,本打算在飞机上睡一下,可是一出来玩就撒欢的我已经激动的睡不着觉,抵达巴黎的时候已经下午两点,但是丫头第二天要去荷兰开会,所以要转机到阿姆斯特丹~~

取完行李出来就看到一家HM,二话没说就往里钻,价格跟国内没啥差别~~~

终于呼吸到了新鲜空气,10多个小时的飞机也真是煎熬啊,现在应该是国内的晚上十点半,略有困意,机场门口一个大大的 I amsterdam 牌子,好多坐在这休息的人~

从机场可以搭乘免费的巴士到酒店,从早上5点到晚上12点,每40分钟发一次车,20分钟左右就到了。

酒店 Chick in 之后,还没有天黑,不出去溜达一圈总感觉少点什么,在机场转去中央火车站的火车,至于咋买票,看上面的攻略信息,这里就不详说了,一上车,就开始困得不行了,丫头已经在车上睡着了,我只好忍着了,万一过站就麻烦了~~

在飞机上的两餐几乎没怎么吃好,寻思在阿姆斯特丹吃一顿,出站之后遇到了下面的这家薯条,排队的人巨多,太尼玛好吃了,真是排的值啊,而且分量很足,吃到撑,最终也没有去餐馆吃饭,薯条和酱是分着卖的,不到5欧元~~

阿姆斯特丹最出名的就是郁金香、奶酪、大风车。郁金香现在不是季节,需要在4月份去库肯霍夫看,第二天去风车村,奶酪几乎街上的店都有的卖

其实只在火车站门前的主街走了走,晚上有街头艺人在表演节目,用矿泉水瓶和排水管拍打出节奏很好听,然而已经困成狗,因为国内已经凌晨3点多了~~

DAY 2 布朗与可妮的风车村之旅

丫头今天要开会,今天将是我一个人的旅行,相比较我的英文要比丫头差很多,一路上几乎都是她在做着翻译工作,所以这一天对我的挑战很大。还好有过很多旅行经验,基本的用语还是可以搞定的,不然就Google翻译一下,这么大的人,总不会丢掉,于是独自出行,还挺兴奋的~~

本打算这一天去羊角村,但确实太远,而且下午还要飞回巴黎,所以选择了较近的风车村,从机场过来需要近40分钟的车程

自己一个人也不忘记自拍,今天的阿姆斯特丹特别的热,据说是最近最热的一天,亏我今天还穿了外套出来,简直热成狗~~

在zaanse 下车延车方向右手边的方向走,大约10分钟的路程就会看到风车村,旁边有一条很宽的河,有很多人躺在船上晒太阳,欧洲人还真是会享受~

长椅上的老人望着眼前的河水,我在后面观察了好久,并没有发现什么交流,也不想去打扰她们,只觉者从后面看到一副幸福的画~

风车村里很多可爱的小房子,房子旁边流淌着的小溪,跨过河流的桥直通院子,红白格子的桌布整齐的铺在桌面上,上面摆放着餐具与酒杯…这田园般的生活,真的适合来度假休闲

风车村里的游人并不多,也并不大,两个小时左右就能逛完,河里的鸭子,草坪上的牛羊,还有房子上的风车,不难想像到17、18世纪的荷兰人安逸的生活。眼前的风车村就像是一副油画,静静的落座在这里,与油画不同的是,转动的风车,吃草的牛羊,还有游泳的鸭子~~

在风车村的东边有个观景台,可以纵观整个村子,这样的风景太适合摆手办来合影了,丫头很喜欢的布朗熊和可妮兔终于在这里完成了合影~

顶着烈日走出风车村,之前做攻略说阿姆斯特丹这个季节还是很阴冷的,老天可真是照顾我,这么老大的太阳~~

火车回市区,路上遇到一对韩国夫妇,用中文跟我打招呼,虽然很不流利,但还是很亲切。本来说想把女儿介绍给我,得知我和女友一起来的,就放弃了,哈哈。她们有一个在沈阳读中文的儿子和三个在青岛生活的女儿,说我跟她们的儿子很像,还给我看了照片,确实有那么点,一路聊天到市区就互留微信分开了~~,其实旅行路上最有意思的就是遇到各式各样的人,这才是最大的惊喜~

荷兰这座城市算是一座水城,运河横穿阿姆斯特丹,可以乘船游览,也可以租自行车,河水不是很干净,但两岸的风景还是不错的,古惑仔电影里洪兴总部在阿姆斯特丹,陈浩南被逼到这里,被东兴陷害,皇帝运河就是陈浩南跳河的地方,哈哈,是不是暴露了年龄,这部片子对我们这一代确实影响很大~

平时我是很喜欢徒步的,所以也没游船和自行车,选择压马路的方式来接触这座城市,性和大麻在这里是合法的,有很多coffee shop 可以买到大麻,只要你年满18周岁就可以。白天的红灯区很寂静,只是旁边的情趣用品店和性博物馆很受游人欢迎~~图就不上了,怕被和谐

下午的时候,赶回了机场,刚好丫头开完会,就往巴黎飞了,一个小时左右的时间就能飞到,这么一看,欧洲真的很小啊,怪不得好多旅游团都一次走很多国家呢……

DAY 3 行走在巴黎

早上在机场与丫头告别之后就又独自上路了,刚熟悉荷兰的出行习惯就又要马上适应巴黎的生活了!从戴高乐到巴黎市区可以乘坐RER B线火车,或是在巴黎北站转乘M地铁,信用卡就可以买票~~
酒店一般下午两点才可以chick in,我到的比较早,把行李寄存在酒店之后就迫不及待的出去玩了。第一站选择了蒙马特高地,M12号线Abbsses出来就可以看到一个小广场,广场上没有大广场舞大妈,而是很多拿着画板写生的人,旁边的小公园内就是著名的爱墙,上面用311种字体和280种语言写满了同一句话“我爱你”

好多来这里取景拍婚纱照的人~~

在公园的右边有一条巷子,沿着走会发现两段阶梯,登上之后就可以看到蒙马特的艺术区,好多作画的人在街头,还有一些装修别致的小店,《巴黎假期》里郭采洁画画的地方就是这里了

艺术区落坐在圣心堂的旁边,高高白白的教堂竖立在巴黎最高的地方,我不信教,但这样的建筑也会让人觉着神圣~~

教堂是可以免费参观的,进去的时候里面好像正在举行什么仪式,做礼拜的教徒还是很多的,里面允许拍照但不能开散光灯~

在里面转了一圈就出来了,在这里可以看到整个巴黎,游人很多,台阶上也坐满了人,有人在阶梯上弹奏着竖琴,背对着圣心堂,俯视着巴黎,在听上一曲美妙的演奏,感觉真的很好,好想在这里就那么一直坐着~

沿着阶梯向下走会看到很多人在草坪上休息聊天,也会遇到往手指上绑绳子的人,早就听闻蒙马特这里很乱,遇到绑绳子的人不要理他,直接走,不然被绑上就会要去30欧元;圣心堂的下面有一个旋转木马,这就是《天使爱美丽》电影中Amielie约Nino见面的地方~~

《天使爱美丽》里面的Café des 2 Moulins咖啡馆就在蒙马特高地下面~

红磨坊是一个法国非常著名的歌舞厅~

依然采用徒步的方式在巴黎的街道上闲逛,竟然从蒙马特高地直接走到了位于埃菲尔铁塔南边的酒店,晚上才发觉脚上起了水泡,相比还是山里的路更好走~

塞纳河被称为巴黎之河,河很宽,水也很脏~

快晚上的时候丫头才从机场赶了过来,我们在酒店汇合之后就去觅食了~

因为铁塔离我们很近,所以本打算第二天再去,但这么标志性又浪漫的地方,迫不及待的就往那走了,虽然脚很痛,看到好几拨夜跑的人,好想加入他们~~

铁塔旁的草坪上游人很多,大家有说有笑的聚集在那里,等待晚上十点的闪灯,灯一亮就会听到人群的尖叫声

DAY 4 阴雨中的巴黎

巴黎的天说变就变,外面下起了小雨,两个人顶着红伞在阴雨中的巴黎,如果在旁边抓拍下来应该还是很美的~

巴黎圣母院已经没有了敲钟人,但阴雨的天气又让人去联想到雨果笔下的卡西莫多,丑陋的外表下一个炽热善良的心,而悲惨的命运又贯穿了一生~

在西提岛旁是很有名的莎士比亚书店,看起来其貌不扬的它其实有多位大师喜欢光顾,海明威,斯坦因都曾是这里的常客~~

尽直走是卢森堡公园,巴黎一座生机盎然、美丽如画的公园,有许多思想家、诗人题辞的半身塑像与纪念碑。在高大的古树下放着绿色的铁椅,在这儿人们可以很放松的聊天,也有很多情侣在喷泉边谈情说爱。

走出公园在附近搜了一家餐厅,这家以鸡蛋为主题的餐厅评分还是很高的,也算是这几天比较满意的一顿,中午吃饭是要排队的,地方不是很大,但味道还蛮可以的,值得排~~

巴黎的很多主要景点都是连在一起的,前往卢浮宫的时候路过了曾经的锁桥,桥上的锁头现在已经被拆除了~~

卢浮宫的人真是太多,想找一个拍照的地方都很难

穿过杜乐丽花园与协和广场就是就是香榭丽舍大街,花园上很多的游人,巴黎的公园里都是砂石地,走几步就要倒一倒鞋里的沙~

香榭丽舍大街就是一个购物天堂,街道两边各种大牌,这里也没什么拍照的心思,LV就矗立在这里,排队的人很多,网上说的没错,排队的中国人真的很多~~香榭丽舍街道尽头就是凯旋门,凯旋门四通八达,通往巴黎的各个角落,下午抵达的时候正好赶上这里的什么仪式,本打算登顶看一下巴黎,结果人太多就放弃了~~

然而,老佛爷的关门时间还没到,周四的关门时间稍晚,晚上就来这里又逛了一下~~

DAY 5 买买买

又是一个阴雨天的巴黎,酒店旁有摆摊儿的集市,应该是很早就出摊了~

好吧,终究还是没有逃离买买买。巴黎的生活花费都很贵,就连香榭丽舍的卫生间也要收2欧元,一个很普通的打火机也是2欧元,分分钟感觉活不起了......但不得不说,奢饰品真的比国内便宜好多好多,而且退税之后更便宜,怪不得来巴黎中国人这么多,就连老佛爷的保安都会朝你说“中国,你好,习大大……”,不得不佩服中国人的购买力,商场里也设有中国人专属休息区;今天去了郊区的购物村,价格要比失去的香榭丽舍老佛爷便宜很多,而且凭机票和护照还能换九折卡,购买达到175欧还要退税,天呐,这不知道要省出多少钱~

买买买的过程就不说了,也不拍了,没啥拍的,就好好逛街就可以了,逛街要比爬山累一百倍    一 百   倍 ……

DAY 6 巴黎舍不得我

这原本是最后一天,晚上回北京的飞机,宝宝心里苦,宝宝一会儿再说这个;丫头一直想去蒙马特,但由于她开会所以我自己去的,为了不让她此程无憾,早起后就又带她来了这里,可惜天气没有那天那么好,当了一回导游,哈哈哈~~

中午回酒店办理了退房手续,把行李寄存一下,就又出去逛街狂吃狂吃了

然而我还是说说吧,本来晚上十一点多的飞机,但是因为航班超售,可怜的我和丫头被拉下来了,要等下一班飞机,也就是明天下午走。这一切来的其实也不突然,因为我们的机票是候补......这一切心里早有准备,如果上不了飞机就到机场附近的酒店过夜就好了,可是千算万算忘记了我是单次入境的签证,这时我们已经出了海关,也就是不能在进入法国以及法国境内的酒店,而托运的行李随我们也没有顺利登机,要跟我们等下一班......就这样,我们在机场大凳子上呆了一晚,困傻了.......
好在最终都解决了,一切平安!

所以两个人就应该出来一起旅行,除了是考验两个人适不适合在一起以外,更多的是增进彼此的感情,经历的这一次机场滞留事件,我们能十指紧扣的去面对突发的一切,没有埋怨,只有心念着彼此,这是此次旅行最大的意义~~~

真美!

2016-10-29 11:55

引用 我是七号 发表于 2016-10-29 11:55:05 的回复:

真美!

回复我是七号:谢谢

2016-10-29 19:13

好美!我正打算明年春天去,有问题可以问你了,哈哈!

2016-10-29 19:28

引用 蕭小蕭 发表于 2016-10-29 19:28:08 的回复:

好美!我正打算明年春天去,有问题可以问你了,哈哈!

回复蕭小蕭:哈哈,好说好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