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挪威Norway极光使命三人行】(四)北极之门Tromso——奇幻极光之舞

• 出发时间/2014-12-12

行程总览

此次旅行的路线:
  12.12:曼彻斯特Manchester----飞机----奥斯陆Oslo (住:Oslo)
  12.13:奥斯陆Oslo---飞机----特罗姆瑟Tromsø (住:Tromsø)
  12.14-12.15:特罗姆瑟Tromsø---游轮-----霍宁斯沃格Honningsvåg (Nordkapp北角,就在这个岛上)(住:游轮、Honningsvåg)
  12.16:霍宁斯沃格Honningsvåg----游轮-----特罗姆瑟Tromsø(住:游轮)
  12.17:特罗姆瑟Tromsø----飞----奥斯陆Oslo----飞-----曼彻斯特Manchester(回家家)

挪威之行的其他游记:
挪威Norway极光使命三人行】(一)申根签证完全攻略:http://www.mafengwo.cn/i/3284820.html
挪威Norway极光使命三人行】(二)海上的慢时光——挪威游轮体验:http://www.mafengwo.cn/i/3292141.html
挪威Norway极光使命三人行】(三)奥斯陆Oslo--雕塑,夕阳,三文鱼:http://www.mafengwo.cn/i/3339947.html

大家有问题可以在这里留言,也可以到微博留言
---------@三心声殳香----------

此次的行程单如下,欢迎阅读此次旅程的其他游记哦

此次的部分酒店和交通账单如下,请除以4,则是一个人的费用

极光的问候

一路向北来到Tromso,已是晚上。
Tromso是挪威北部的重要城市,也是北极圈最大的城市,北纬69度多,人口6万多,面积2000多平方公里。市区分为特罗姆索亚和特罗姆斯达利恩两部分,被称为“北极之门”。因为经常有极光青睐,江湖中也称之为“极光之城”。

机场不大,人也不多。我们怀着兴奋忐忑的心情踏上了北方的土地,心里忐忑是因为怕看不到极光,因为出发前搜各种极光预测的网站都显示说极光的发生概率小。
但!
是!

当我们刚出机场,天上突然开始有绿光跳动!我们三个开始以最大分贝尖叫,在机场周边光线如此之强的情况下,我们居然还能用肉眼看到极光,真的是so lucky!!看来极光MM非常欢迎我们的到来啊~

这一抹绿,让我们对后面的旅程瞬间充满了期待!

但是。。。。我们光顾着高兴了,结果发现深夜出了机场根本不知道怎么去酒店啊,于是走啊走啊,在冰天雪地里沿着这座城市的轮廓走了大概有一个小时吧,发现路上真的什么都没有。有时呼啸而过一辆巴士,但我们也不知道应该在哪里乘坐。。。

但是我们可是受到了极光的鼓舞呢~~就算迷路,也破坏不了我们仨的心情。在这个陌生又空无一人的地方,感觉整个世界都安静了。幸运的我们在路上遇到了一位当地人,她一个人孤零零地在一个只有一根杆子和一个牌子的车站等车,我们见到有人,立即过去搭讪,说明我们的困境。她告诉我们她也正好去市区,可以与她同乘一辆巴士。

上图就是Tromso的地图,像是一只鱼,大家可以看到左上方的Tromso lufthavn(Lufthavn是机场的意思),然而市区在Tromso那个点的位置,也就是鱼的右边部分。我们就是沿着左边的海岸线走,据google map说要走一个半小时,大家没事可千万先做好功课。

上图是市中心的地图,这个地图在游客中心就可以免费拿(可能机场也有只是我们没拿)乘坐40路公车就可以从机场到市中心哦~
其他的数字也是Tromso的景点,包括下面我们将见到的北极大教堂、市图书馆等等

上了bus就跟开了挂,不一会就到了市区,车票好像只要4欧左右。
到了酒店,一切都温暖起来。

酒店还有免费水果可以拿哦
这个Tromso市区的地图挂画实在是太赞了

房间也是棒棒哒,麻雀虽小五脏俱全

北欧慢生活

放下行李,我们就迫不及待开始探索这个北边的“大城市”

天空似乎像还蒙蒙亮的清晨,又似即将入夜的傍晚

市中心的教堂肃穆地伫立,街上静悄悄地,仿佛只有暖黄的灯光在说着悄悄话

12月正值圣诞前夕,整个欧洲都充满了圣诞气息。

随手一拍路边餐厅的菜单
人民币和挪威克朗NOK的汇率大约在1:1.2。所以,请参考以上菜单,计算吃一顿饭要花多少银子,真心贵啊

也有稍微便宜点的快餐,北边物资匮乏嘛所以贵点正常

一直朝着东边走,就到了峡湾,可以隔着海观望对面的雪山和山脚下的小镇

这里同时也是港口,停泊了不少船只。应该是有游轮也有货轮

横跨海峡的大桥,晚上的夜景更美

旁边的餐厅外站着一枚可爱的雪人先生

港口还有一个推荐的好地方,那就是游客中心

游客中心里可以买到各种纪念品、明信片,还有邮票。一些御寒的东西也能买到

大老远跑这么远来,当然要写一张明信片寄回去咯~~邮戳都很值钱呢

来来来,跟我们倆粽子继续压马路~

在市区逛着逛着,一座歌剧院式的建筑吸引了我们,近看原来是图书馆

图书馆可以免费进入,里面那种安静温暖的氛围让人心情平静

人并不是很多,所以完全就像包场一样

其实很惊喜,在这么北边的一座小城,不繁华,不喧嚣。人们还有这样巨大的一座精神乐园。
不过话说回来,其实挪威的气氛还蛮适合安安静静地读书到天亮~(其实天亮不起来啊)

图书馆里,各种星星,各种Merry

其实在挪威,一路上我们都被星星元素的东西包围着

各种各样的七芒星、六芒星

八芒星

球球星

五角星

立体多芒星~

当然一路上也有许多圣诞元素

各种样式的圣诞老人~~
之后一篇在霍宁斯沃格的游记中,还有更多星星和老人

北极大教堂

既然有桥,那就去另一头看看吧

桥上的车辆呼啸而过,怪不得路上人少,其实都在车里吧

失焦了一张,但是意外地有一种文艺fu~

我和欣的帽子是不是很可爱呀~

从桥上往远处望去,一只只船儿如同小小的模型

转头回望,Tromso就像是一座天空之城

海的尽头,又是另一座雪山

桥上风很大,但是我们一直忘我地拍拍拍已经忘却了寒冷,大概走了半个小时,终于到了对岸

桥的这头就是北极大教堂

小健调整了白平衡,长曝光拍出来的效果

还可以这么玩,资深单反玩家应该知道怎么弄

北极大教堂也是可以免费进入的,里面很肃静

但是在教堂里呆着还不如在外面看风景~

将白平衡跳至白炽灯,就会拍出一片梦幻蓝的效果

其实

一棵巨大的圣诞树像是一位巨人,守护者峡湾小镇

在教堂前,试着拍长焦

奇遇与海鱼

从教堂回来,我们开始觅食

在途中,我们在一个小杂货店买水果的时候,聊天的声音吸引来了一位中国人,她见到我们马上热情地攀谈起来,因为在Tromso这样的城市,见到国人实在太难了!
攀谈中我们知道,阿姨嫁给了挪威老公,是在Tromso常住的居民,在这里的学校当老师,好像是在中国遇到了他丈夫然后就嫁到国外了。在这里生活,不管是气候或是生活习惯都跟国内差异很大,阿姨和她老公是真爱啊~!

得知我们找不到超市,阿姨轻车熟路地带着我们仨从一个不起眼的入口进入了商场,而且给我们推荐了当地比较好的餐厅,一次性满足我们所有愿望~~~!真是温暖的奇遇~

不用说,挪威的海鱼是非常鲜美的。于是我们让阿姨推荐当地做鱼做得最好的餐厅,结果餐厅下午4点才开始营业,我和小伙伴们午饭都没吃,已经饿得肚子咕咕叫,于是选了旁边一家也是比较推荐的餐厅(好像也是下午3点才开始营业)

对了,提醒蜂蜂们,因为极夜的关系,Tromso的上午基本上是没什么商店营业的,商店下午才开张,所以怪不得我们在路上走都没见到什么人,所以想在外面吃饭请先做好早午饭都自备的准备。

这家店叫做Steakers,好像是比较擅长牛排哇? anyway let's have a try~

餐厅的内部装修很精致,仍是一片温暖的,昏黄的照明模式

国外的菜单很恼人的一点是,没有图片。所以每次点餐的时候我们都要拿起手机查一查生词才能决定,一番努力后,我们点了三种不同的海鲜,坐等美食上桌~

嗒哒~~~鳕鱼、海鲜盘很快就上齐啦~下面是放毒时间~

大块的鳕鱼非常鲜嫩,配上酱汁简直人间美味(实在是词穷),海鲜盘不管是虾肉还是青口都饱满入味,我们饿了好久的胃终于得到了犒赏

这账单,真是666超级大顺~说明我们一定能够再看到极光!

享用完“午晚”餐后,旁边的店也终于开始营业状态,有兴趣的朋友可以去尝尝他们家的鱼是不是那么美味哦~店名叫FISKEKOMPANIET,FISK是鱼的意思

极光之舞

吃饱喝足,准备我们的游轮之旅,等待上船的时间怎么能在寒风中打发,当然要躲进暖暖的咖啡店

港口不远找到了这家咖啡店

在这样的寒冬品尝一杯卡布,什么烦恼都没有,也是一种奢侈的幸福……(特别是工作之后,时间哪里经得起挥霍)

欣开始把玩小健的相机,这张拍的还不错哦

夜幕降临,横跨两岸的桥也披上了金黄的外衣

海面上的船只为画面增添了几分色彩

这就是我们的游轮~!以前对于游轮,印象貌似都来自于经典的电影《泰坦尼克号》,里面有华丽的舞池,也有狭小的舱室。那我们这次的游轮里面有什么呢?关于船票预定,游轮攻略,感兴趣的蜂蜂请戳我的另一篇游记:http://www.mafengwo.cn/i/3292141.html

伙伴们,出发咯!

先透露一点游轮的cabin

在房间里呆着会有点晕船的不适感,所以我们大部分时间都在船头看极光,但一定要先全副武装把自己包严实再出门!如下所示:

毛衣羽绒服怎么暖和怎么裹,这条厚实的围巾也成为了本宝宝最爱,不是所有蒙面人都是坏人哦

电梯里再里一张,阿健直接成为了捂脸恐怖分子哈哈

一走出船舱,凛冽的寒风就猛烈地攻击我们的防御。我们顶风走到了船头的露台处,已经有很多乘客在此等候极光的出现,小健也架好三脚架,我也准备好我的Nikon。

当船慢慢驶出Tromso灯火通明的港口,两岸的光亮渐渐退去,只剩远方看不清的海平线和愈加璀璨的繁星。不知过了多久,天空慢慢浮现出一道绿光,仿佛一条从海平线延伸到我们头顶上方的一座桥。所有人都兴奋地欢呼,摄影爱好者咔嚓咔嚓地拍起照来

拍摄极光不是一件容易的事,而且还是在极度寒冷的船头,没有三脚架更是艰难,因为要长曝光,所以手不能抖啊,我每次按下快门就想象自己是一个石头,不能动,不能动

极光桥慢慢铺开来,变成了一把扇子,从海平线那边像孔雀开屏一样展示着她的美

扇面越来越大,就像一个精灵在我们面前,那么近又那么远。像水波一样流动着,我们的照片里只能看到它们静态的影像,实际上极光是流动的,柔软地像流动的丝绸,轻盈地像一层面纱。

又不知过了多久,极光分身变成了两条,其中一半镶上了紫色的边,在冰山上如几缕轻烟

渐渐地,极光开始散开,好像一个人的侧脸,跟冰山相得益彰,仿佛是一对情侣马上要亲亲了

极光继续舞蹈着,成为了一条绿色和紫色的天桥

这只极光之舞大概有more than 半小时,实在是让我们大饱眼福。所有人都被她的舞姿蛊惑,感觉不到寒冷,直觉身体里的热血在沸腾。

听说看到极光的人会幸福,在那一刻,真的很幸福。

接下来我们将到达更加北边的岛屿,敬请期待~~

我也在英国读书~圣诞计划去北欧~希望楼主早日把北角的游记写出来啊~

2016-10-31 00:16

我要是能像你一样出去走走就好了。真心不错,图片修饰一下可能会更棒吧。(只是一个小建议,嘻嘻)

2016-10-31 01:05

引用 piaoyu 发表于 2016-10-31 01:05:24 的回复:

回复piaoyu:哈哈因为耽误太久,迫不及待就发表了~

2016-10-31 08:50

引用 Jea6n 发表于 2016-10-31 00:16:08 的回复:

回复Jea6n:好哟~不过要注意巴士时间,我们就是因为错过了巴士没真正到达北角

2016-10-31 08:52

看完游记更想去了

2016-10-31 19:25

引用 慕子纱丽 发表于 2016-10-31 08:52:23 的回复:

回复慕子纱丽:那下船直接上巴士来得及嘛~?

2016-11-01 03:11

一直对北欧的风景很期待,看到你的游记,更加有了去那里的冲动。

2016-11-01 10:02

下个月初就要去挪威啦,想问一下,在特罗姆瑟最冷的时候羽绒服+毛衣+秋衣 穿这三层够吗? 然后再戴上围巾和帽子~

2016-11-01 13:03

引用 Jea6n 发表于 2016-11-01 03:11:17 的回复:

那下船直接上巴士来得及嘛~?

回复Jea6n:如果是早上到的,应该是可以的,所以要提前规划好

2016-11-03 19:35

引用 ivyanglin 发表于 2016-10-31 19:25:37 的回复:

看完游记更想去了

回复ivyanglin:走起来~

2016-11-03 19:35

引用 星空 发表于 2016-11-01 10:02:44 的回复:

回复星空:希望能对你未来的北欧之旅有所帮助哦

2016-11-03 19:36

引用 张小晴 发表于 2016-11-01 13:03:14 的回复:

回复张小晴:我是12月中旬去的,不知道1月份是不是会更冷。我穿了比较多,从里到外我记得是:贴身的保暖内衣+带绒的长袖T+套头针织衫/毛衣+优衣库轻羽绒背心+外套/风衣,或者在毛衣外面直接上厚羽绒也够啦~~,下装我是穿了一层薄一层厚的两层连裤袜,脚上再套一个很厚很厚的针织袜/毛巾袜,然后再穿防水雪地靴

2016-11-03 19:41

引用 慕子纱丽 发表于 2016-11-03 19:41:32 的回复:

回复慕子纱丽:多谢亲! 我是12月5号到  估计跟你那时候的温度差不多

2016-11-05 14:19

引用 张小晴 发表于 2016-11-05 14:19:15 的回复:

多谢亲! 我是12月5号到  估计跟你那时候的温度差不多

回复张小晴:祝一切顺利

2016-11-06 18:53

请问手机能拍得到极光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