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蓬莱—长岛 想看海,来长岛就对了!

1、烟台

国庆长假,相比去满是人肉背景的大都市去玩儿,选择并不是很拥挤的二线城市,看来是很明智的。从北京南站出发,高铁6个小时就达到了目的地的第一站——烟台。头一回坐那么长时间的高铁,一站盼着一站,路上边欣赏沿途风景,边和男朋友说说笑笑,这一路还是很快的。出了站台,周围有很多去大连旅顺蓬莱等地的长途车在揽客。听着一口纯粹地道的山东话,感觉很有趣很亲切,去过山东的朋友对山东当地的居民的评价非常高,那就是实在,朴实。这次接触下来,这评价一点儿不假。7点钟的晚饭是在出了烟台站只有几百米路程的大悦城吃的,高铁6个小时的车程,已经把我和男票饿的不行。还好,在烟台的第一顿没有让我们失望。每道菜都想点,恨不得多长出一个胃,把所有好吃的都点个遍,吃个光。

2、蓬莱

由于之前有在蓬莱定了当地的民宿,所以第二天早晨民宿的老板就派了车来烟台住的酒店接我们。大概一个半小时的车程,我们到了蓬莱。客栈所在村叫抹直口村,整个村子都以做民宿和海鲜大排档为生。由于到了住所就几乎已经是中午了,又加上下着小雨,我们临时把游玩儿地点定在了室内,亚洲最大的海洋馆,蓬莱极地海底世界。在这里我们跟海洋动物亲密接触,看了海豚表演,北极熊,企鹅,和一些罕见的鱼类及标本。体验了7D身历其境的体验。离开海洋馆后,雨也差不多停了。雨后的海滩别有一番韵味。在这里,我们经历了雨天和晴天,并意外的在海边收获了彩虹🌈和晚霞,这种偶遇让心情很激动。

另一伴~

傍晚雨后的海滩~阳光耀眼

雨后彩虹~不是很清楚,只有一小段~但能在旅游的异地偶遇🌈,已是激动不已

傍晚的全景~云彩也是可爱的红色

很有层次感的浪花🌊🌊

3、蓬莱

蓬莱的第二天,我们遇到了难得的好天气。秋高气爽,天空湛蓝。来到了八仙过海和蓬莱阁景区。没有过高的山,也不怎么耗费体力,游览一下景区里的楼阁,惬意的拍拍照片。不过由于国庆的原因,登蓬莱阁的时候还是遇到了限流,大概排队等了两三批游客,我们才被放行。登上阁楼,眺望远处,干净的天空和蔚蓝的大海连为一线的时候,瞬间觉得身心无比的放松,眼前的美景让人忘却了一切烦恼~

著名的蓬莱阁~

远处的帆船⛵️和渔船🚣

可爱活泼的小螃蟹~放在手心里痒痒的…装在红色的小塑料桶里拎回了住处。但是最后还是落在了去码头的出租车上🚕

宝贝自己堆的沙滩城堡~大师级水平好几位陌生的朋友夸赞了这个城堡,并请求和城堡合影

陌生的小姑娘堆的城堡~有模有样~我个人很喜欢

3、长岛

长岛可谓是此行玩儿的最开心,吃的最爽的一站。离开蓬莱,从蓬莱码头买船票坐船去长岛。第一次乘1个小时的船。兴奋又期待~30块钱一张船票,不用提前购买。到了码头现场买即可~船分为客船,客滚船,滚装船等等~大致百度了一下,了解了它们的区别:客滚轮是同时载客和车的。滚装船是装汽车和司机的船。虽然当时的船速不快,但是海上的风还是很大的。偶尔能看到海面上捕食的海鸟。能观赏到往来的船只。

看着自己的轨迹在海面上,感觉很奇妙~

客滚船。车辆开下船的时候还是需要考验司机的车技的~

船舱内~

海上风超大~

历经一个小时的船程。轮船靠岸,终于抵达了中国十大美丽岛屿之一的长岛~前来接待的是之前预定好的渔家乐的老板。大哥非常热情好客。帮我们提行李,大致介绍了怎么玩儿。住的地方叫利峰渔家乐。是个二层的小楼~房间整洁敞亮。地理位置也方便。位于南长岛和北长岛的交界处,尤其是离望夫礁,走路只有十多分钟的距离,相当便捷~

买了长岛的全线票。原价180一人,渔家乐老板给找的优惠票,每人160。有学生证的话是半价,还是非常超值的。长岛第一天的行程是北线,我们游览了望夫礁和九丈崖月亮湾~

月牙湾~水很清很美。海湾形似弯月~

月牙湾傍晚

具有特色的砾石海滩~

日落很美

第二天一整天的时间游览了南线的烽山林海~这里能够俯瞰整个长岛县的全景。加上我们去的当天天气十分晴朗。我个人非常喜欢。并看到了著名的黄渤海分界线,在此观赏了海上日落~

整个长岛的全景~

黄渤海分界线的标志。

接近日落,风很大很冷~穿着男票的外套,依然抵挡不住海风呢

带着印有自己生日日期的小熊,来到了它和我一起出行的第一站,长岛。以后每去一个地方都会带着它~🐻

日落时分太阳的光辉从云层里照射出来~让人不禁感叹大自然的壮美

有一小段海上玻璃栈道~下面就是岩石和大海

值得一提的是渔家乐老板娘的做菜手艺~虽然正值十一长假,价格略贵。但是看到诱人且味道真心让人赞不绝口的美食。瞬间觉得贵有贵的道理。钱花的超值。我和男票每顿都是把菜全部扫光。虽然觉得有些不好意思,但谁让它们都太好吃了呢~嘿嘿~我对男票说,对一个厨师厨艺最大的肯定就是把他做的菜都吃光

以下是两天来的主食正餐。非常丰盛美味,有当地的特色。如果有机会,我一定还会去第二次第三次~

五天的行程很快就结束了。虽然身体已经疲累。但更多的则是激动,欢喜与满足。在这几天的行程里,经历了风天,雨天,阴天,晴天,看到了日出,日落甚至彩虹。欣赏了最美的风景,吃到了最好吃最地道的当地美食,留下了最开心的笑声和最爱的人一起牵手。满满的幸福回忆~希望这样的旅行每年都会有一次,丰富我们的记忆,充实我们的生活。愿我们每天都能热爱生活,并且被爱包围~

本篇游记共含2068个文字,116张图片。帮助了游客。 举报

真美!

2016-10-29 11:54

引用 人间小愚昧 的图片:

2016-10-29 11:56

2016-10-29 12:43

引用 我是七号 发表于 2016-10-29 11:54:08 的回复:

真美!

回复我是七号:真的值得一去

2016-10-29 17:33

引用 迷迷瞪瞪 发表于 2016-10-29 12:43:09 的回复:

回复迷迷瞪瞪:

2016-10-29 17:33

引用 快乐旅途 发表于 2016-10-29 11:56:12 的回复:

回复快乐旅途:

2016-10-29 17:34

这些图片让我好像身临其境,再来点文字让我更多想象就更好了~

2016-11-01 13:25

引用 小猫荼荼 发表于 2016-11-01 13:25:09 的回复:

回复小猫荼荼:第一次在马蜂窝上写游记,有些紧张,写的确实不够丰富。而且是玩儿回来十多天才写的,有些细节都有着模糊了~多谢包涵,有了这次经验,以后会写的更认真更细致~谢谢你喜欢这些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