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秋 东京走马观花记

第一天

快一年没到小丸子的国度了,甚是挂念。

节省成本为上,为了就近虹桥来回,只能选择东航。已经一年半没来过虹桥机场了,一早自以为聪明地坐2号线,上去了才发现2号线没有T1航站。从T2站下来,匆匆出站再转坐10号线到T1,下来还要走很长一段回廊。时间紧迫,一路拎着两个箱子狂奔。早知道叫车了额…

到了T1,先进到达层,虽然时间紧急,但正好顺路到环球漫游的柜台领取预定的日本wifi,6块钱一天,貌似越来越便宜。然后直冲出发层,人多到我傻眼!从来没在浦东机场见识过这架势!

过了海关,离起飞还有40分钟,就直冲日上帮人买东西,对了,租wifi还附送了日上的95折券~

终于准时赶上飞机,其实是上航承运的,机上餐饮就略去不表了,只想说,我怀念全日空~

从羽田机场出来,日本的站牌示意图还是很清晰的。坐monorail单轨电车,从羽田到市区的终点站浜松町的直达快车才14分钟!然后按照Google导航,找到酒店无难度!

日本要租Wi-Fi的最重要原因,是可以用Google map查询路线!否则即使开了国内的数据漫游,也是受国内网控,上不了google和Facebook的。用Google map导航超级简便精准,公共交通精确到分钟,跟着指示走就可以了!

搞妥入住,就出去逛逛,打算去东京大学见识见识。Google后,按提示线路坐地铁。发现东京铁塔就在酒店附近,so近!

地铁到东大附近的站下来,要走十几分钟。按照Google指示的最近线路,上坡走过一段居民区,和式民居密集而精悍,各家门口都有栽培植物,颇有生气。

穿过民居,看到大路,终于来到久仰的东大。天气有点阴沉,衬托得东大非常肃穆。

东大的建筑都很有年头,一看就是百年老校的派头。觉得手机镜头完全不能捕捉那种大气沉稳的的意境,当身临其境,才能感受。

老树枝干的横截面,自行体会他的年纪吧!

看到有社团活动,穿着传统服装的射箭练习。

有名的东大赤门,却是那么古朴低调。

离开东大,打算去购物,Google了最近的商区,步行到了东京巨蛋游乐场。有过山车、激流汽船、旋转木马,还有大量商铺和食肆!

选了寿司店,海鲜三崎港。等了一会才有位。

这里有旋转吧台可以自取,也可以用每座都配的平板点单机自点。虽然点单机上有中文语言的选项,但点进去后却是英文的,还不如直接看日语加图片明了。

这里最好玩的是点的菜品是由旋转台上一列送餐火车送达的,火车载着餐盘,精确停到客位,客人取下后,按下座位上的开关,火车便会驶回,十分有趣及高效。

我觉得最好吃的栗蓉甜品。

餐后逛商场,看到我最爱的抹茶黑芝麻冰激淋,必尝!

买完东西,坐地铁返回,看到晚上的铁塔,一如初识时的模样~

第二天

东京塔就在附近,抬头就见~今天是个好天~

秋高气爽中的路边亮色一抹~

东京湾。

银座三越,如果有银联的白金卡,任何银行的,就可以办理三越的贵宾卡,购物可以打95折哦。

晚上从银座东直接坐地铁去东京晴空塔。要留意的是,东京地铁、铁路错综复杂,有不同的运营商,买的票是不通用的。如果发现买错了,可以找车站窗口,退款重买。

夜间的skytree近看是这样的。

想起去年一月一号来晴空塔排队的那个人山人海啊!只好放弃。还好这次是工作日,晚上来的人不多,不用排队就买到票了,2060日元一位到350米的中间层。坐电梯上行时明显耳鸣啊。

东京绝对是我看到过的,由高处俯瞰,灯火最通明的城市。芝加哥巴黎香港上海完全不能与之抗衡。远处的灯火灿烂反而衬托得晴空塔内乌漆一片~且那种灿烂磅礴的感觉是相机无法记录的,必须用眼睛自己来感受。

远处的东京塔。

透明观景台,直视350米下,我是没勇气站上去的,旁边看看就好。

晴空塔还有450米的观景层可以上,但要另行购票,1000多日元,算了,放弃。

晴空塔下来,坐地铁到新桥附近,找一兰拉面吃。

偷懒下,直接贴我在大众点评的点评

第三天

看到增上寺在附近,就入内逛逛。原来是德川家康的家庙,就在东京塔旁边。
记得新年时,还开放拜祭家康墓的。

大殿和东京塔的这个组合,怎么让我想起大闹天宫里,孙悟空大战二郎神的场景😄。

近观东京塔,讲真,我觉得美貌过晴空树太多。朴素而经典,陪伴过我们看日剧的那些年代。

上次上东京塔是九年前第一次来日本的时候,好像过了几个世纪那么遥远了,欣慰的是东京塔依旧。

下午的飞机,就把行李寄到车站的寄存箱。

寄存箱实在是非常实用的一个服务,在日本几乎每个车站、还有outlet都有自助寄存箱,按大小600-800日币不等,按次收费。

坐monorail,十几分钟就到羽田机场了。要留意的是羽田有1、2号和国际航站楼,Haneda I 的意思是国际航站楼International,而不是1号(T1)。还好我机灵,多看了一眼,否则差点坐去T1了。

日本机场秩序超级好,几乎没人排队,顺利办好值机后,就在机场转转。

羽田和成田一样,都有机场观景平台,可以看飞机起降。这个场景有没眼熟?😄

本篇游记共含1992个文字,41张图片。帮助了游客。 举报

很不同的一次出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