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十二码半,初次丈量欧洲

雲開 (北京) LV.6
2016-10-29 11:01 602/2
  • 出发时间/2016-09-24

旅途前

只是想逃离,逃离北京每天14个小时工作,逃离半年6w公里出差飞行里程,逃离焦躁的城市浮躁的心。我们总是用人生中占比最高的时间,去努力工作。分割剩下少的可怜的假期,陪家人或者去实现心中对生活该有的渴望,然后再次返回现实。跟朋友的一句半真半假的玩笑,成就了用四十二码半,完成这次惊喜美好的行程。

启程:俄航带我飞柏林

9月23结束出差,大早赶去长水机场,飞往北京的航班。乌龙的在值机柜台被告知,自己定错了航班。在起飞前45分钟,买了全天最后一张回北京的机票,并值机成功。24小时内,再次来到首都机场T2航站楼,已经次日的凌晨,第一次乘坐俄罗斯航空公司的航班,早就听说俄航的勇猛。逼近国庆长假,但机场并没有太多的出境队伍,SU 201长长的值机队伍显得十分扎眼。凌晨02:00,顺利迎着北京秋天的小雨起飞。漫长的黑夜,充满兴奋和对未知的渴望,只想用黑色的眼,穿过云层,尽收云下面神秘的世界。

简单和邻座的女孩聊聊关于旅行的事,才发现几乎整架航班,都是选择在莫斯科中转去欧洲旅行的同胞。用完餐食,辗转一夜的半睡半醒。8小时后,伴随着所有乘客的掌声(开始很惊讶,为什么鼓掌。后面三段俄航航班证明,这是乘坐俄罗斯航空的习惯。),降落在莫斯科国际机场,中间有不足两个钟头的换乘时间。机场远处,微微亮的天空下,一片片白桦树林,满满整齐的俄航飞机。九月底的俄罗斯,已经秋意袭人,身边的本国人,裹着厚厚的行头。接下来的旅程,我的黄皮肤和黑头发,显得和所有人都不同,目测我是SU2684上的唯一华人。高挺的鼻梁骨,深邃的眼窝,忽闪忽闪的眼睫毛,倒三角的身材,修长的腿......我有些难过

老朋友,柏林相遇

出发前,专门办了一张中国电信的卡,欧洲每天上限¥25,无限流量使用。然后,我在莫斯科就已经失联,无信号,无网络。幻想着也许抵达柏林奇迹会发生,但事实证明,奇迹的发生概率解释了奇迹的含义。在跟Eline完全无法联络的情况下,忐忑的办理了入境手续,沿着人群找到出口。就在看见粉色大衣的一瞬间,我们相互拥抱,感慨我们竟然真的在德国相遇,然而这一切都源于“等我去柏林看你”的那句半真半假的玩笑。

柏林的交通很方便,网络交错。
分区:ABC三个区,其中AB区指整个柏林地区(A区为四方环形线里面区域,B区为除A区外的柏林市),C区为勃兰登堡州部分地区(包括波兹坦市以及和柏林接壤的勃兰登堡州地区)。
编号:地铁,编号为S和U,区别仅在于S一般在地面,U一般在地下;电车编号为M,主要在原先的东柏林;城际列车,编号为RE或RB,仅限所购买区域的的一都段;船,在柏林河湖区域有BVG标志的轮船。地面公交车,编号H。【U和S的使用频率较高】
票价:买票打卡后单向两小时内有效,价格AB区2.7欧,BC区3欧,ABC区3.3欧。如果一天乘坐次数,较多,建议买day ticket,价格AB区6.9欧,BC区7.2欧,ABC区7.4欧,使用时效:打卡开始,到次日凌晨3点。
注意:所有公共交通工具,都无人工固定检票和安检和栅栏,但是千万别抱侥幸心理逃票:流动查票,会让你难忘,至少40欧元的罚款。

从舍内菲尔德机场出来,我们选择乘坐S45,去往市区,因为机场在A区,我要到C区,所以要买一张ABC区的车票。但是因为抵达当天,是周末。朋友的月票(正月无限使用,81欧元),可以免费带一个人乘坐任何交通工具。检票时,使用这个自助打卡机器:把ticket投进去,会在票面上打印出乘车时间和站名。

车厢很干净,人很少。但国外交通,一定要做好出行攻略,尤其是乘车方向和换乘。在停靠在自己下车站时,需要按下这个绿色的按钮,车门才会打开,上车也是一样。

跟着Eline先来到另一个朋友Miao在B区的家里,把行李放下。门口的信箱和门铃上写着主人的名字。走进去,房间充满着木质散发的味道,清香里掺杂着腐败。高挑的挑梁,证明这是一栋有年头的建筑。电梯看起来有上百的历史,需要有钥匙才能打开,速度极慢。我们选择踏着棕色漆满的木楼梯,爬到二楼,深邃的过道,将每一间房子连接。欧式的天顶,雪白的墙面,一下子让人感觉置身旧时代贵族的私宅。

一整夜的飞行,虽然在飞机上不停地被投食。但房东老太太,亲手制作的点心,就着Miao冲泡的咖啡,刺激了飞行带来甘苦的味蕾。时差丝毫没有带来不适,我们谈笑着关于他们在德国的岁月。

柏林,三人有酒有故事,还有人生

整理完毕,三个人从附近的二手市场,开启第一天的柏林。老物件,在阳光照射下,跳动着生命力:讲究的餐具、古董一样的相机、充满褶皱却依然发亮的皮鞋.....旧物在这里,迎来新生。

为了试试运气,在旁边的market,买了一张德国的彩票。如果中奖,我们三个打算,扎在欧洲不走了。百万欧元,在招手。

地铁站里,有很多小店,买这样当地的小吃。里面夹着奶制品。Eline跟Miao,在异国他乡像亲人一般的亲密。

一路上,两个伙伴想着各种可以品尝的德国特色,香肠必然成为首选:三个专门来curry 36,品尝非常有名的德国香肠,可以选择不同味道,不同制作方法,是否添加薯条。店门前的小桌子,横在路边,买一份香肠,站在桌前,聊着天,融为柏林街边的一道风景。

云朵下的御林广场是德国柏林中区的一个广场,不仅是柏林最美的地方,同时也是欧洲最闻名最美丽的广场之一,广场上有3座主要建筑:广场的西部是建于1821年柏林音乐厅,广场的北侧是建于1705年法国大教堂,而建于1708年德国大教堂则位于广场的南侧。广场的中心是德国诗人弗里德里希•席勒的雕像。

熊,是柏林的象征。所以在柏林的街头巷尾,工艺品店,时长有熊出没。没有统一的设计师,他们穿着各种国家主题的服饰,一脸的萌萌,举着双手。这个国家对熊对么热爱,从“金熊奖”“12届田径世锦赛吉祥物”不难看出。

周末的街头,难以想象的空荡,节奏一下从国内紧张到极限拉低到一个生活该有的状态。午餐在国会附近,找了一家有风格院带院落的餐厅,简单吃了一份混沌汤。开始下午的行程:当时美军占领区的岗哨所在地--查理检查站。路中间树立的图像,就是美军查理的照片。“US ARMY CHECKPOINT"的标志仍清晰可见,当时的岗哨也按原来的样式保留的完整无缺。

当年哨所和柏林墙的模样

柏林墙上最出名的两个男人画像“兄弟之吻”:前苏联领导人勃列日涅夫和前东德领导人昂纳克,当时社会主义阵营的两大领导人见面时真的拥抱并亲吻在了一起。勃列日涅夫是个舌吻癖。这副经典的图画,已经不在了,只能在纪念品上,重温这个男人的癖好。

沿着商业街一直漫步,沿途经过柏林核心的区域,走过电视塔,来到位于菩提树大街博物馆柏林大教堂和museum island。这个精美绝伦的博物馆,已有100多年的历史。是威廉二世皇帝时期建造的文艺复兴时期风格的新教教堂,也是霍亨索伦王朝的纪念碑。很多王室成员都长眠于此。这个区域是柏林的中心,也是柏林的文化所在。

教堂前的草坪,三三两两的人们,席地而坐。葱葱的青草,温热的阳光,让秋日的下午,格外美好。museum island值得花一整块的时间,所以我们只在草坪上稍事休息。选择乘坐U bahn,去寻觅柏林墙的足迹。欧洲的冰激凌,不能错过,每个国家的,都值得品尝,小店的玻璃窗里,摆满几十种口味,丰富的色彩、清爽的口感,价格基本在1.5欧元一个球,味道完全不逊哈根达斯。

一根冰激凌的时间,柏林墙已经像画卷一样绵延的眼前。这幅如今绚烂的画卷,却曾经是分割东西柏林两个世界的鸿沟。仅残存下来一公里左右的长度,成为那段历史的见证。墙体被来自世界各位的艺术家填满涂鸦,每一个版面,不同的主题,...表达各自的政治诉求和愿望。远处的醒目的Benz标志性旋转标志,见证者柏林墙的前世今生。

施普雷河,静静流淌,与柏林墙为伴。曾几何时,因为柏林墙,施普雷河也成为分隔东西德的天然障碍,当时这里岗哨林立,森严壁垒,许多趁夜色跳入冰冷的施普雷河企图游向西柏林的东德人,投入其中而再也不能再回来,她也成为了一条在欧洲最难逾越的河流。
如今的施普雷河畔,草木葱蓉、生机勃勃、河道上飘扬着欢快的音乐、年轻人用激情重新定义今日的柏林,一个自由的世界!

300多岁的奥伯鲍姆桥,横跨施普雷河东西。曾经它是连接被柏林墙分割的弗里德里希斯海因和克罗伊茨贝格两区。U1行驶在这座双层的木质塔桥上,仿佛穿越历史,带领人们飞向分割的另一个世界。如今它已经成为柏林统一的桥梁。

夕阳,开始染红了路人的笑脸。一整天的出行,才发现单反相机的SD卡,留在了国内(所以以上图片,全部来自iphone)。同时我急需一张电话卡。于是,我们乘坐U1,前往土耳其聚集区。土耳其的店,在德国非常受欢迎,因为土耳其人热情、商品价格低廉,当然也因为土耳其人勤劳,即使在周末,依然营业。欧洲境内的vodafone,价格并不划算,750M流量+300分钟话费,需要20欧元。最后决定放弃电话卡,用15欧元,买了一张32G的SD卡。然后在附近的超市,采购了一些水果和酸奶,回到Eline远在C区富人区的家。

一整夜的飞行,一百天的暴走。到家已经天黑。两个人窝在沙发上,喝着酸奶,吃着水果,给手机充上电。聊着过去的岁月,聊着今天的无奈,聊着对未来的期待...

无时差转换,一整夜好眠后,早早的醒来。Eline还在睡觉,我要用德国强大的厨房,做一顿早餐。

德国的餐具和家电丰富的难易置信。用这样强大的厨房,烹饪这样简单的一餐,显得有些

一不下心,把鸡蛋煎得这样美好。

即使按照国内的做法,德国的面条依然做不出中国的口感。就在前一晚,后面鱼缸中那条黑白相间燕鱼,蚕食多年剩下的唯一同伴,独霸那整个世界。

整理好行头,Eline带上瑜伽装备,我带上60D,去往离家最近的S Bahn,开始第二天的柏林丈量。郊区的早晨,安静得需要适应,没有焦躁的嘀嘀嘟嘟、没有无法一眼望穿的钢筋、没有低头匆匆的路人;蔓延的葱郁、晨跑的三三两两、菱形石块码成的路面、行走的自行车、还有四十二码半的脚步。

太阳晴朗了整个天空,搭乘S1 bahn,去往museum island,打算一整天都泡在博物馆。地铁系统无人售票。这台机器,可以买到单程票,day ticket...

从老国家艺术画廊(Alte Nationalgalerie)一侧的回廊,远眺柏林电视塔

施普雷河上,穿梭着游船

museum island,由五个核心博物馆组成(柏林老博物馆、新博物馆、国家美术馆博德博物馆及佩加蒙博物馆),单独一个馆的门票在10 欧元左右。一天通票价格18欧元,当然还有年票,好像是30几欧元。在任何一个博物馆,都能买到通票。我买了一张day ticket,打算一直泡到天黑。

老国家艺术画廊,新古典主义建筑,被认为是19世纪最重要的博物馆建筑之一。二战期间遭受严重破坏,经过维修之后,外观基本维持原状。从正面看上去,画廊如同一座雄踞高台之上的希腊神庙,外形庄严。馆舍共三层,基座部分一层,神庙部分两层,第三层从立面上无从分辨。正面檐枋阳刻有铭文"献给德国艺术 1871"(DER DEUTSCHEN KUNST MDCCCLXXI)。捐助人德国皇帝威廉一世的青铜骑马像矗立在大台阶的室外平台上,方形基座四角环卫着4座青铜像,分别象征宗教、艺术(诗歌)、历史和哲学。塑像最初由古斯塔夫·布雷泽设计,1886年由亚历山大·卡兰德勒利浇筑完成。画廊中陈列着从法国大革命到第一次世界大战之间的艺术品,从古典主义、浪漫主义、毕德迈雅风格,到印象派、分离主义,囊括整个19世纪的绘画和雕塑。进门处的公主姐妹雕塑

北端的新博物馆(Neues Museum)始建于1841年,设计师为弗里德里希·奥古斯特·施蒂勒。1855年,柏林新博物馆建成开馆,因为当时博物馆岛上已经有一座1830年开馆的柏林老博物馆,故取名柏林新博物馆。939年,第二次世界大战期间,柏林新博物馆遭遇炸弹袭击而严重损毁,藏品随即被转移,博物馆闭馆。1999年,柏林新博物馆所在的博物馆岛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评为世界文化遗产。1997年,德国政府开始翻修柏林新博物馆,负责修缮的建筑师为戴维·奇珀尔菲尔德,总费用为2亿欧元。2009年3月5日,柏林新博物馆的修缮工程完成。10月17日,正式对公众开放。新博物馆,是古埃及的精髓所在。

馆藏是被誉为“世界上最美的女人”埃及艳后纳芙蒂蒂七彩半身像。纳芙蒂蒂在古埃及语中是“美丽来临”的意思。这座半身塑像是德国埃及考古学家路德维希·博哈特1912年在埃及阿马纳发现的。塑像高47厘米,重约20公斤,没有使用任何有机材料,因此破损程度很小。人物右眼瞳孔镶嵌的是黑色天然水晶,眼白是白垩岩石,眼眶用蜂蜡密封。整座塑像由灰、黄、绿、黑、白和肤色六种色彩构成。纳芙蒂蒂塑像1924年首次在柏林新博物馆展出时,埃及就提出归还要求,开罗埃及博物馆的馆长皮埃尔·莱卡,也就是马斯佩罗的继任者,要求德国立即归还塑像。莱卡没有质疑文物流失的合法性,而是要求德国从道义上也应归还流失的埃及文物。当时的德国文教部开始同意归还,后来迫于德国舆论的压力又拒绝了。1933年,埃及国王福阿德一世又向德国提出归还塑像要求,当时德国正是纳粹当政,希特勒坚决反对归还塑像,称“永远不会交还王后头像,这是艺术品、珍宝,真正的宝贝”。二战结束后,埃及也多次提出归还塑像要求,但德国一直装聋作哑,拒绝回应。因此我们才能在今天可以在德国目睹这尊美丽的“纳芙蒂蒂”。(艳后半身像,禁止拍照,图片来自百度图片)

面向西侧的是佩加蒙博物馆(Pergamonmuseum),有好几个展馆和一流的展品,中间大厅和左侧大厅为古典藏品馆(Antikensammlung、CollectionofClassicalAntiquities)右侧大厅一层为西亚细亚馆(VorderasiatischesMuseum、MuseumofNearEasternAntiquities)右侧大厅二层为伊斯兰艺术馆(MuseumfürIslamischeKunst、MuseumofIslamicArt)。古代收藏馆藏有著名的佩加蒙神坛 (Pergamonaltar)、米勒特(Milet)市场门(Markttor);伊斯兰艺术博物馆(Museum für Islamische Kunst)藏有姆沙塔浮雕立面(Mschatta-Fassade,约旦8世纪)、阿勒坡房间(Aleppo-Zimmer,17世纪)、伊斯兰世界的艺术和工艺美术(8世纪至19世纪);西亚细亚博物馆(Vorderasiatisches Museum)藏有伊施塔尔城门(Ischtar Tor)和行进大街(Prozessionsstra?e)、来自苏梅尔、巴比伦、亚述、北叙利亚-东安纳托利亚地区,即现在的伊拉克叙利亚土耳其的举世闻名的展品。古巴比伦的城门,蓝色琉璃瓦片上的猛兽,栩栩如生。当然,穿过这道蓝色的巨门,佩加蒙神坛呈现在眼前,辉宏庞博,实在无法用相机记录。

一天内,完全欣赏五个博物馆,非常困难。跟Eline约好的时间,严重超过,恋恋不舍离开佩加蒙,去汇合。这一天刚好是柏林马拉松的日子,世界六大赛事之一。吸引了全国无数的马拉松爱好者,一路上,遇到好多同胞,专门来柏林,参与马拉松。

这是有轨公交车站的标志

在电视塔旁边,乘坐公交100,直接到勃兰登堡门(Brandenburg Gate)位于德国都柏林的市中心,最初是柏林城墙的一道城门,因通往勃兰登堡而得名。第二场世界大战之后,勃兰登堡门同柏林墙一起见证了德国近半个世纪的分裂,1989年柏林墙倒塌后它成为了两德统一的象征。最高处是一尊高约5米的胜利女神(希腊神话中的尼刻,罗马神话中的维多利亚)铜制雕塑,女神张开身后的翅膀,驾着一辆四马两轮战车面向东侧的柏林城内,右手手持带有橡树花环的权杖,花环内有一枚铁十字勋章,花环上站着一只展翅的鹰鹫,鹰鹫戴着普鲁士的皇冠。雕塑象征着战争胜利,是普鲁士雕塑家沙多夫的作品。这是柏林马拉松比赛的起点和终点,广场上聚满了人。

穿过勃兰登堡门,右手侧,步行5分钟,就是德国国会大厦,是一座古典式、哥特式、文艺复兴式和巴洛克式的多种建筑风格,是德国统一的象征。历史上关于争夺国会大厦的战斗,闻名遐迩。希特勒曾经在二战后,把这里作为军事基地。夕阳染红的国会,庄严宁静......

国会大厦可以对外开放,需要提前在官网或者到现场预约。大厦的玻璃圆顶,由英国建筑师佛斯特设计,可以360度全景观赏柏林,盘旋而上的楼梯,锥形的玻璃柱,为办公区提供天然的光线补充。

旁边的圆形办公区域,会议室的灯光柔和又不是严肃,整齐摆放的桌椅,空间极简,透明的设计节能同时也代表着政务的公开透明。德国人是严谨的,但也许性格中,不失可爱。

深蓝的夜空,星星落落,灯影稀疏,柔美的夜装扮了这片曾经分裂、战火的土地。似乎从未发生,从未经历,从未遗憾...

广场没有许愿池-Prague

天蒙蒙亮,已在路上。薄薄的云,被朝阳映衬出淡紫色的纹路,将引领我,去往一个彩色的城堡-Prague

去过最贵的一次卫生间,是的,在欧洲卫生间,是不容易找到,也不能随便借用的。即使在KFC这样的快餐店,也是需要点餐后,在小票上,提供厕所的密码。

提前在官网预定了从柏林前往布拉格。Flix bus,车票是一封二维码邮件。这是欧洲在最经济的交通方式,游客很少知道,强烈推荐。别以为,那会是一个很大的汽车站,在路边跟普通的公交车站没有任何区别,但这却是跨国的长途汽车停靠站点。

一路上,金黄的牧草被整齐的捆绑,散落在平整的草场;缓缓转动的风车,填满了空挡的蓝天。四个小时,穿行于这样的景致。

下车的时候,和另一个中国人搭讪,是个交换到荷兰留学的女学生。布拉格是一座小城,停靠的车站距离预订的酒店,大概2km。基本步行,可以完成在布拉格的所有行程。于是和大萌结伴,先找我的酒店。是一家在国家博物馆旁边的老牌酒店,旁边就是瓦茨拉夫广场。

还没到下午两点check in的时间,放下我的行李。在路边的subway吃个金枪鱼汉堡,一个大叔用英文问我饮料机怎么操作,后来才发现我们都是中国人。大叔,同样做了6个小时火车,从柏林参加完马拉松来到布拉格。已经出来一个月,要转遍整个欧洲,他在布拉格只有一个下午,晚上乘坐火车去CK小镇。这样的行者,值得尊敬。

简单告别,距离广场天文钟整点报时,仅剩下10几分钟。踏着石板路,穿梭不知多少条巷子,在google map的指引下,在整点前,来到“布拉格广场”。刚好赶上中世界天文钟的整点报时:十二尊耶酥门徒从钟旁依次现身,6个向左转,6个向右转,随着雄鸡的一声鸣叫,窗子关闭,报时钟声响起。

广场上满满的游人,午后强烈的阳光,彩色了飘荡在空气中的肥皂泡,也绽放着人们的笑容。泰恩教堂,就像动画片里,恐怖女巫的住所,塔尖凝重的黑色,却能从里面俯视整座城;

黄金甲一般的街头艺人,口吐纯属的口技,仿佛广场上盘旋着清脆的鸟鸣,当然想跟他们合影或者拍摄他们,是需要付费的。如果你偷拍,他们手中的小镜子,会对准阳光,让你的画面苍白一片。

酒店休息调整后,继续丈量这座老城:dancing house就在离酒店步行约二十分钟的距离。这栋舞蹈的建筑,右边戴着黑色礼帽的绅士是舞王金格,左边一席推地长裙是舞后弗莱德。两位舞者就这样四目相对、一直在伏尔塔瓦河畔翩翩起舞。

夕阳染红的云边,像一块涂满色彩的幕布,装点着今天演出的舞台。

人们常说,“爱上布拉格,因为一座桥”布拉格最不缺的,一是色彩,一是桥。大大小小十八座大桥,横跨在蜿蜒的伏尔塔瓦上。河对岸的天空,淡淡的紫色,就如同清晨出发时一般柔和。

沿着河岸,向着“查理大桥”的方向,夜色湛蓝了天空,点亮了稀落的星星,灯光将古老的城倒映在河水之中,雕刻了30座古老神像的轮廓。有千万种理由去爱布拉格,夜,一定是最重要的。

站在查理大桥上,眺望夜色下遥远的“布拉格城堡”,这座城堡坐落在拜特申山上,是捷克皇室的官邸。所有也是俯瞰老城的最佳位置,白天游人如织;夜晚的城堡,庄重宁静。

老城广场附近的小店和街边啤酒摊人头攒动。水晶是捷克的特产,晶莹剔透,栩栩如生,却也是价格不菲。驻足在桥头,听着小提琴艺人,娓娓道来,发着呆,不忍离去....

翌日,一如在国内的生物钟,早早醒来。没有用酒店的早餐,选择在酒店附近的paul,点了一个甜蜜的派,外带一杯星巴克,幸福的走在第二天布拉格的路上。

清晨的广场,如同被清洗过的安静。三三两两,跟我一样的游人,选择欣赏老城的冷清。

这些洁白的天鹅,是什么时候出现的?成群结队,游动在桥头的一侧。有的高傲的昂着头,头顶着硕大的王冠;还有的将头扎进水里,肥大的pp,倒立在水面之上,抖动着脚蹼;还有几只,拍打着翅膀,贴着水面飞行,原来竟然不知天鹅还会飞翔。

过了大桥,一路向着山上前行,果然在高处,一览众山小。教堂的塔尖,精致错落的布满城区,远处的房子彩色的高矮胖瘦,一座座桥,一波波波光...这就是布拉格该有的模样。

城堡边上的圣维特大教堂,是一座皇家教堂,高耸辉煌,白云在教堂的塔尖上不厌其烦地玩着盘绕,堂结构精巧,外表布满花纹图案,刻工繁复细腻。哥德式的飞扶壁、四座突出的拱门与圣坛拱顶等都十分精美。

黄金巷,保留着当年小城的面貌。一条巷子里,再现了中世纪人们的生活。22号青青矮矮的小房子,就是捷克著名作家卡夫卡的故居。不知道多少个日夜,卡夫卡迎着朝阳,披着晚霞,燃着油灯,透过这扇窗,写尽世间炎凉的《变形记》。

教堂旁边,布拉格旧皇宫,古朴自然。里面充满了捷克的前生今生。

从城堡出来,已经是中午。门口已经排起了长长的龙。提醒朋友们,一定要起早来,不然顶着日头排队,很辛苦。广场前面,热闹的小吃摊,一根华丽的肉串,一条德式面包,足够填饱肚子。

布拉格地铁的标志,一个绿色的箭头

回酒店的路上,正好遇到瓦茨拉夫广场有演出。

点一杯黑皮,随着音乐一起摆动,这

点一杯黑啤,随着音乐一起舞动,这样的午后,慵懒的让人想要就这样停下来。

于是,找个地方,卡夫卡钟爱的咖啡馆“louvre”,这家拥有百年历史的咖啡馆,如今成了游人们朝圣的打卡点。虽然装修已经失去了历史感,但依然华丽,又不失美味。一份点心、配上一杯清甜的茶,就让时光和阳光驻足。

捷克的黑光剧,是国宝级的艺术。小剧院,简单的舞台,五脏俱全。演员在黑色的幕前穿着黑色的衣服,让道具漂浮在空中,故事短小,却不失剧情,甚至讽刺。笑声、喝彩伴随着演员的谢幕。

肘子,是捷克的特色,来了这,怎么能不大快朵颐这样一份肉食!配上一杯香醇的啤酒。完美的一天,就这样结束。(物价亲民到哭,这样份加两倍啤酒,人民币160元左右)心满意足的回到酒店,收拾好行李,准备迎接巴黎

地铁+公交,四十分钟,即到机场。一个小时候,巴黎见!

浪漫,源于内在-PARIS

一个小时左右的飞行,透过厚厚的云层,初见巴黎-这座心中向往已久浪漫的城市。巴黎有两个机场,一个是有名的戴高乐国际机场,还有一个是奥利机场,主要是国内和部分欧洲航班。在orly机场,乘坐机场大巴-LE BUS可以直接抵达埃菲尔铁塔、终点是凯旋门。凯旋门站是一个交通枢纽站,多条地铁线路在这汇合。

不得不说,巴黎的交通,极其发达,甚至对于初来巴黎的我来说,像一个迷宫,不断的试错,不断的问路,不断的找方向,甚至买票也是一门学问。巴黎市区一共分为五个圈。1-3圈是城市核心区域,一般游客打卡都集中在这个区域,1-3圈单程票价1.9欧元,还可以买day ticket 、2 days ticket.....4-5圈类似城市附属区域,想凡尔赛宫,就在5圈,这两个圈的交通票价,另外算。根据我的行程,我选择了 2day ticket。但是车票在第一天才使用了两次,就失效了。找了4个不同车站的售票员,都不给解决,告诉我票是好使的,甚至不跟我讲英语,用法语对话。没办法,只好靠腿走了好多冤枉路。第二天,又找了一个地铁站试试运气,告诉售票员情况,他很轻易的就帮我换了一张新的车票,并且告诉我,车票不要和手机或者金属钥匙放在一起,会消磁。真是感激涕零,法国人的服务意识,确实非常不好,但坚持,总能遇到好人。

到埃菲尔铁塔的交通方式有好几种:乘坐地铁M6至Bir-Hakeim站或乘坐地铁M6、M9至Trocadéro站均可到达。铁塔和夏约宫一桥之隔,塞纳河将两者分开。欣赏铁塔全貌的最佳观赏地点,非夏约宫前的广场。埃菲尔铁塔,是巴黎的骄傲,塔高一共324米,塔身300米,天线24米。是因建筑师古斯塔夫·埃菲尔命名。在塔身底座,还有一尊埃菲尔的雕像。无数次想象埃菲尔铁塔的真容,怀着兴奋的心情,一路小跑,不知道该用什么角度,才能诠释你的美。远眺、近观、登高、甚至俯卧在地上......这种情怀,似乎在很小的时候,就有。终于如愿以偿。所以在巴黎的每一天,我都会去铁塔看他。

如同布拉格一样,塞纳河贯穿整座城市,所以桥梁成为巴黎交通的一道风景。但是在众多桥梁中,亚历山大三世大桥,与众不同。116年的历史,107米的华丽桥身,贴俯在河面上,为了不影响两岸香榭丽舍和荣军院的风景。桥的两端、两侧,各有一个巨大的石柱石柱上是镀铜骑士群雕像,飞马振翼欲扬。桥的每一个入口都竖着高高的角柱。桥身布满水生动植物图案与一组花环图案;桥上精致的金属路灯,在夜色来临,凸显出柔美的韵味。

法国三大殿堂级博物馆之一的奥赛,位于塞纳河左岸,与卢浮宫和杜伊勒里花园隔河相望。1898年奥塞博物馆的原址为巴黎通往法国西南郊区的一个火车站,但在1940年即已没落,闲置了约47年之后,1986年将火车站改建成奥塞博物馆。博物馆实用面积5.7万多平方米,共收藏近代艺术作品4700多件,最负盛名的是19世纪下半叶精美的艺术收藏品。

住在朋友家,从阳台,可以远眺铁塔。晚安,Paris!

第二天,重要的两个行程,卢浮宫&圣母院。卢浮宫(法语:Musée du Louvre)位于法国巴黎市中心的塞纳河北岸,位居世界四大历史博物馆之首。始建于1204年,原是法国的王宫,居住过50位法国国王和王后,是法国文艺复兴时期最珍贵的建筑物之一,以收藏丰富的古典绘画和雕刻而闻名于世。历经800多年扩建重修达到今天的规模,占地约198公顷,分新老两部分,宫前的金字塔形玻璃入口,占地面积为24公顷,是华人建筑大师贝聿铭设计的。1793年8月10日,卢浮宫艺术馆正式对外开放。一定要早上九点前,就达到。不然将会人山人海。走过杜伊勒里花园,卢浮宫气势磅礴,广场上,只有金字塔入口,有等待检票入场的游人。

从金字塔入口,下到地下一层,买票。15欧元门票,如果需要租用讲解器,需要另付5欧元。有一些app是可以介绍卢浮宫的一些重要文物,但不是全部。建议英语和历史没有那么好的情况下,还是租用一台讲解器,毕竟这座瑰丽的宫殿,一辈子也来不上几次。

卢浮宫藏有被誉为世界三宝的《维纳斯》雕像、《蒙娜丽莎》油画和《胜利女神》石雕

卢浮宫是一座艺术的殿堂,想要用心领略精髓,真的需要提前做好攻略,因为场馆面积很大,经常会走迷路,甚至走重复的路线,而且藏品众多,且各具历史和故事,建议用一整天时间,留在卢浮宫。从卢浮宫出来,已经是下午,在博物馆里买了汉堡和矿泉水,简单食过。路上遇到法国有名的甜品“马卡龙”一种甜到腻,甜到醉的食物,这就是法国人极致的表现,但确实甜品会让人心情愉悦。

蓬皮杜国家艺术中心,是1969年时任法国总统食物乔治·蓬皮杜(Georges Pompidou),为纪念带领法国于第二次世界大战时击退希特勒的戴高乐总统,而建。外形酷似一座现代化的工厂,楼梯曲折蜿蜒,像一条贪吃蛇盘绕在建筑外墙,背面更是五颜六色的时尚元素。门前的草坪上,坐卧着热爱艺术的年轻人,裹着牛仔裤,露着一大截内裤在腰间,甚至半个肉球乍泄。

雨果一部举世瞩目的作品,让“巴黎圣母院”家喻户晓。鲜明的人物性格,牵绊的感情纠葛,人性的美丑善恶,围绕着圣母院,表现的淋漓尽致。教堂(Cathédrale Notre Dame de Paris)是一座位于巴黎市中心、西堤岛上。它是天主教巴黎总教区的主教座堂。

圣母院约建造于1163年到1250年间,属哥特式建筑形式,是法兰西岛地区的哥特式教堂群里面,非常具有关键代表意义的一座。始建于1163年,是巴黎大主教莫里斯·德·苏利决定兴建的,整座教堂在1345年全部建成,历时180多年。今天,我们还能听到八百多年前的钟声。这座教堂,是目前所见教堂中,最为瑰丽,最为有历史的唯一。每一砖一瓦、每一雕一刻、每一人一物,都被赋予着使命和故事。【托着腮若有所思的Stryge(西提志)】

“玫瑰玻璃窗”下,世人祈求的烛火点亮了圣母院。

圣母院免费参观;如果想爬上钟楼,领略巴黎全貌,需要花5欧元,从圣母院侧面,排队进入。窄窄的旋转楼梯,需要急促的脚步,伴着大口的喘息,一刻不停的,登上高点。耸入云端的塔尖,被众神围绕。塞纳河,如果一条蓝色精致彩带,将巴黎裹成一件华丽的礼物。

圣心教堂,洁白神圣,远远的伫立在蒙马特高地。

没有多余的色彩,没有多余的高度;错落的层次、有序的排列,规整的布置这座浪漫的都市

从圣母院离开,晚霞已经染红了天空。徒步走过街巷,简单吃过晚餐,乘坐地铁,再次来到埃菲尔铁塔,目睹夜幕下的巴黎

非常棒!欢迎楼主有空来围观《在秋日的童话里激情穿越》http://www.mafengwo.cn/i/6248849.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