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林—阳朔穷独游攻略

太阳男神劲☀ LV.3
2016-10-29 11:17 424/9

在游记开始回忆之前,我想稍微讲一下桂林给我的心灵感受。
1.桂林毋庸置疑,山水甲天下,值得一提的是患有严重的鼻炎我,就算在桂林晚上睡觉开空调,白天鼻炎都不会发作,空气真的是太好了。
2.桂林百姓都很nice,满满的人间温暖;美食也是相当多呀,而且价格不像其他旅游城市那么高。
3.桂林是一个去完还会再想去的城市,这一点很重要。

秉承独游精神和伪穷游,开展我的桂林行程👄

关于行程

Day1.广州南👉桂林北(游市区)
Day2.桂林市区👉龙脊梯田
Day3.桂林市区👉阳朔漓江&银子岩)
Day4.阳朔西街👉十里画廊、遇龙河
Day5.阳朔西街👉阳朔高铁站

One 1

广州南出发,3h到达桂林北站。一出站就去坐公交(这里注意不要被门口的人拉客),乘坐万能的100路双层巴士。在市区有种说法是一百路走天下哈哈,于是乎,3$可以去往解放桥、两江四湖、正阳步行街、东西巷、西城步行街、靖江王府等景点。那我是先到青旅放行李,当天订的是一个太空舱,6个人一间,价格是88,在国庆期间这个价格是相当可观了。

暖途太空舱青年旅舍

好处:第二天跟一日团的时候,只需要在马路对面等候旅游大巴,相当方便。
欠佳:毕竟是青旅,没有独立浴室,不太干净。

关于市区景点

桂林市区不大,大部分景点都比较集中,我去的都是一些不用门票的景点。像靖江王府、象鼻山门票就比较贵,作为一个穷游学生,pass!

东西巷有很多美食,而且结合了现代的元素,地下是一个购物广场,HM和屈臣氏都有。

走到尽头就会见到这个楼阁,可以上去登高望远,整个市区包揽眼中,再走出去就是解放桥了。

也可以乘坐轮船,但我选择步行!🏃

一个要门票的景点,其实广西师范大学就在这里,里面的学生可以随便进,够胆的可以跟着三三两两的学生一起进去。😂😂

傍晚的桂林和白天相比多了些浪漫和舒适。于是我把白天的景色又逛了一遍,完全不一样的体验。

日月双塔:左边是铜塔,破了两项吉尼斯纪录,是最高的铜塔,也是最高的水中塔;那右边这个是琉璃塔。个人比较喜欢琉璃塔~😝

漓江大瀑布酒店表演

创下吉尼斯记录的人工瀑布。据说瀑布表演只有周末会有,一般是八点开始,具体的时间最好提前百度一下。

Two 2.龙脊梯田

由于龙脊梯田离市区比较远,所以选了一日团,报的是佳音旅行社,是在阿里旅行下单的,但其实美团的价格更低,价格大概是150左右。而且佳音的那位狗肉哥哥不太给力,但服务态度还是很好的。🌾🌾🌾
原计划是金坑大寨,但由于国庆期间景区里面自驾车太多,景区的换乘车不走金坑的路线,真是遗憾,于是临时改往景区内的平安大寨。

ps:如果是金坑大寨,是要坐缆车的,缆车可以买到学生票,半价,成人票是70元。平安的话是坐景区换成车到大寨停车场后直接步行上去。

两个景点:七星伴月景观和九龙五虎景观。路途中会很多当地的奶奶在卖鸡蛋、玉米、百香果和罗汉果,都是自己种的,饿了的话可以吃一个。

登到还剩三分之一,我已经没力气往上爬了,实在是太热了。下次来再登顶!

虽然有遗憾,但对于没有看过梯田的我来说,平安已经是很美很震撼了,而且听说国庆之后这些稻田都要被收割了,so lucky。😝

小桥人家客栈

大巴回到市区已经是八点了,马上去小桥人家客栈入住,价格是123一晚,在携程代理预订,位置离解放桥也不远,步行就到了。而且客栈真是好评,洗漱用品都比较高级,老板娘服务态度很好,而且床是老板定制的,超级无敌舒服。

下次来桂林,还是会住这家客栈。😻💦洗了澡然后就去东西巷粗东西啦,作为一个任性的吃货,我会把美食模块单独放在最后讲!🍜🍪🍵

Three 3.漓江漂流+银子岩

因为想要漂流,又想去看看大自然鬼斧神工的岩洞,所以还是提前报了佳音旅行社的一日游,不过今天的黄狗肉姐姐真是好太多了,幽默风趣,也很为游客考虑!价格在200左右。

漓江漂流

我选择漂流的路线是:
杨堤码头👉九马画山👉乘坐电瓶车到兴坪古镇,也可以选择直接竹筏到兴坪古镇,价格会贵一点。
漓江漂流的竹筏是机动竹筏,四人一阀,拼不够人的话是需要补差价的,每个座位补30块。由于前几年开始,漓江竹筏归政府统一管理,阀工的积极性就变低了,那如果想阀工开慢一点,路过大小景点的时候讲解得详细一点的话,开阀前每人给10块钱小费,所以我们船开了一个多小时,而且阀工讲解得很到位,中途也会停下来让我们拍照,像外国朋友乘的竹筏不用半个小时就开完了,所以给不给小费你自己看着办哈。

景点的话大概就有送子观音、八仙过海、乌龟赛跑啊 、九马画山等等,阀工每到一个景点都会指引你看的。

乘竹筏的票不能丢,可以凭此免费乘坐电瓶车到兴坪古镇。下车之后就可以步行到20元人民币背景的地点。再往前走就是兴坪古镇,200m的长度,好像说有挺长的历史,但说实话没什么好逛。

今天这个团包团餐,每人30块,八菜一汤挺不错的,不像其他景区那么坑人。

银子岩

午饭过后稍作休息,前往银子岩。每人都会配备一个电子讲解器,赞!在景区里面,有三个地点可以免费拍照,然后送的是1寸的小照片,大的也会洗出来,一共三张,一套好像是30块,不要的话,一寸的照片是可以带走的。

传说中,被岩洞里的水 一滴财运,二滴我忘了,三滴桃花运。💕景区里大大小小的景观也有20来个,就不做详细介绍。

如上图,银子岩就是以这些钟乳石闪闪发光而取名的,凑近一看像一颗颗闪耀的钻石。

真的是不得不感叹大自然的鬼斧神工,竟然有这么神奇的景观,钟乳石的形成太厉害了!

八戒青年旅舍

玩了一天,旅游大巴可以送回阳朔西街附近,或者送回桂林市区。我选择在阳朔留宿,开始艳遇之旅。当晚住的是八戒青年旅舍,就在西街中段,门店也叫八戒,但是是卖花茶的,从店面可以直接上去。价格是60一个大床房,连住三晚,性价比不能再高了!而且酒吧就在这件客栈附近,不能再方便了好吗?

阳朔西街

洗完澡出来觅食、逛街~
西街,又称洋人街。外国游客真的是很多,韩国人、俄罗斯人都有,还有不少外国人留在阳朔开店;当地不管是爷爷奶奶都会讲一口很溜的阳朔英语。那国庆期间来到,真的是人山人海啊,可以说脚根本就没有着过地。

白天的西街是卖特色一条街,到了晚上就变成了酒吧一条街。9点半过后整条街跳跃着刺激的节奏,艳遇天堂果然是名副其实!

集文化、艺术、美食、娱乐于一条街!

推荐几间酒吧:私奔、月光宝盒、开学啦。比较合适年轻人,尺度也比较低,主唱也很好!

Four 4.遇龙河+十里画廊骑行

古有桂林山水甲天下,阳朔山水甲桂林之说。真的一点都不假!

租车:西街街头就可以租车,讲价40块一天,可以骑到晚上九点钟。

行程计划:先去遇龙河,然后会经过一些古镇,然后兜去十里画廊,十里画廊最美的景点非月亮山莫属,还有像蝴蝶泉等等景点。

其实这两个我是分了两天去,但是觉得可以一天去完,所以在游记上就放在写。路线的话就只有一条大道,标志也很清楚,如果迷路了问一下当地的叔叔阿姨,他们都非常愿意为你指路,而且讲解非常清楚!

这里普及一下。遇龙河只是漓江的一段,那遇龙河漂流是人工竹筏,而漓江漂流呢是机动竹筏,主要看个人选择,我觉得遇龙河更值得来骑行。

以下这些景点我都没有买门票进去,其实外面就可以略看一二!

尼克松总统说这个山是怎么挖出来的!不得不感叹大自然的神奇呀!

十里画廊沿路有很多娱乐项目,射箭、攀岩、骑马都有!

最后要赞叹的是骑行一路浓郁的桂花香扑鼻而来,道路两旁栽满桂花,真的是心旷神愉!

Five 5.返程广州

阳朔就有直达广州的高铁,在西街路口搭公交,到阳朔高铁专线站,乘坐大巴到阳朔高铁站,也叫兴坪高铁站。票价是20元!提醒一下,虽然客栈的老板都很好热,但是他推荐的大巴啊,旅游团啊都是要赚你的钱的,我问过客栈去高铁站的车,要50块,所以大家最好自己坐车去比较便宜。

关于桂林美食😝

桂林米粉

桂林吃的桂林米粉,都是没有汤的,吃完之后再喝汤!

左边是明桂米粉的卤菜粉,右边是漓江船上糕,糕的味道一般!

下图这一家是一个连锁品牌,最便宜的卤菜粉四五块钱一份!赞!

啤酒鱼

西街真的太多啤酒鱼店了,我吃的两家都是大师傅的啤酒鱼!

这一桌人均33、是和当天报团的两个驴友一起吃的!芋头扣肉也是当地的特色美食,值得一试!

竹筒饭

有点略贵,两份吃了八十多块钱!

天下第一饼

青蛙饼也是阳朔独有的,可以试一下。

阳朔烧烤

下图是自己一个小炉自助烤的,五花肉真的很棒!😍😍😍

漓江啤酒

饮品其他

西街上有很多大芒果,大热天来一杯芒果汁也是超享受的!

关于手信

顺昌的桂花糕真的是很棒啊,可以试吃!

最后的最后

六天的桂林独游终于结束了,国庆回来到现在才敲了这份游记。第一次一个人的旅游完美滴结束,原来一个人旅游是会上瘾的!

💗桂林,也是一个会去了之后还想再去一次的地方。因为空气,因为山水,因为人文,因为美食,因为自己。
💗你会因为沿途的桂花香驻足留步;你会因为阳朔的多元多情而恋恋不舍。

对于行程抑或交通不了解的,可以随时骚扰我。第二次写游记攻略,不足之处敬请原谅~

真美!

2016-10-29 11:51

2016-10-29 12:41

2016-10-29 13:05

桂林到阳朔需要多久啊

2016-10-29 20:48

引用 缘遇清秋 发表于 2016-10-29 20:48:03 的回复:

回复缘遇清秋:大巴的话应该要2个小时,票价大概是50!

2016-10-31 16:32

引用 太阳男神劲☀ 发表于 2016-10-31 16:32:48 的回复:

大巴的话应该要2个小时,票价大概是50!

回复太阳男神劲☀:在桂林北站有直达的车么

2016-10-31 17:10

我也要学学写游记了,为楼主的行动力鼓个掌。

2016-10-31 19:25

引用 守候的青蛙 发表于 2016-10-31 19:25:38 的回复:

回复守候的青蛙:哈哈谢谢亲,第一次这么用心用心地写攻略,留下记忆的同时,也能把那个地方的美介绍给其他驴友 觉得好棒!

2016-11-01 00:14

引用 缘遇清秋 发表于 2016-10-31 17:10:04 的回复:

在桂林北站有直达的车么

回复缘遇清秋:有的。但具体哪个汽车站搭车,你要百度一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