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三天行

iamamui (深圳) LV.4
2016-10-29 11:28 86/6

行程简介

此次旅行 是途经地旅行。刚从温州喝完喜酒,然后顺道到厦门游玩~
【游玩天数】三天(来了之后发现其实行程安排妥当的话,时间可以再精简一下。)我们玩的这三天其实很多时间都是在逛中山路步行街。
【出发地】温州
【目的地】厦门-中山路步行街-鼓浪屿-曾厝垵-环岛路-厦门大学-猫咪博物馆
【交通】动车来回(各150/人)、出行基本靠滴滴打车,发现很多城市,稍微近一点的路程,的士司机都会拒载,才发现滴滴是个好东西。三天滴滴花费250元左右。
【天气】晴天☀️
【住宿】汉庭酒店(中山路附近,200/晚)提前在阿里旅行预订。

1th 中山路步行街

我们11:00左右的动车,到厦门总共3小时左右,到厦门北站,已经下午3点左右。打了个车🚗到思明区汉庭酒店,花费82块。第一天的行程因为时间有点晚了,就只去了中山路步行街。

放下行李后,我们就想着去中山路那边找吃的,从路口转弯就来到了口碑很好的1980烧肉粽(中山路),真的很好吃。住在这里真的很方便,所以房费贵一点也是值得的。

吃完沿着路一直往前走,就来到了传说中的中山路步行街,因为是淡季出行,而且非周末,一路上人都很少。觉得有点像深圳的东门步行街。

一直逛着逛着,看到八婆婆烧仙草,因为刚吃完肉粽很饱,就单点了一杯,准备往里面坐,没想到店家说单点烧仙草没座位坐。瞬间觉得用户体验极其不佳,感觉烧仙草也没辣么好吃了

一路上看到了很多文艺小店,张三丰奶茶铺,赵小姐的店铺等都有~然后又看到路口尽头那边有家店,网评不错,又跑进去点了一碗花生汤。很甜很甜,还不错吧感觉

也是看到网评的花生汤,果断来一碗!

最后逛回来的时候,看到了一家大大招牌写着邵子牙贡丸·鱼丸,因为很喜欢吃鱼丸就进去点了一碗鱼丸和沙茶面。这个绝对好评!店家服务也很好,鱼丸汤加了胡椒粉味道杠杠哒~

2nd 鼓浪屿-曾厝垵

第二天一早就赶着去南厝奥轮渡码头坐船去鼓浪屿(提前看了网友的攻略tips,去鼓浪屿有两个码头,一个是针对本地人,一个是针对游客的,其实到现在我还是有点小晕,幸好打车路上司机大叔告诉我,记住邮轮轮渡码头绝对不会买错错的。)船票的话是前一天晚上在厦门游轮中心官网手机在线订的,普通票35/张,豪华票50/张,我们买了50元的,上船发现原来豪华人会少一点,也有座位。船上有导游会一路讲解,后面会推销盖章本和地图,35/套。幸好我没买,下了鼓浪屿看到有人在卖地图和盖章本才10块。从码头到鼓浪屿大概20-30min。

鼓浪屿

鼓浪屿里面 ,日光岩,菽庄花园等都是要门票的。如果想逛遍,实惠点可以买套票。本来想买日光岩的门票的,60/张,要爬2小时登到山顶,可以拍拍照啥的。当天太阳太大了,就没去,直接选了其中一个景点去逛,就是菽庄花园(含钢琴博物馆),30/张。啥都不说,上图!

从菽庄花园出来,已经感觉走不动了,发现景物都差不多。休息了一下下,往前走,就来到很多文艺小店,喝了杯张三疯奶茶。继续上路~说实话,比较吸引我的,应该是鼓浪屿上的文艺建筑,拍拍照真的可以。很多地方都太商业化了,找不到味道,个人感觉并没有一些游记说的厦门好玩之处。就是为文艺买单的

因为只去了菽庄花园这个收费的门票景点,其他景点没去。大部分都是游荡在街上拍建筑和小店。所以我们下午3:30左右就搭上了回程的小船。
PS:听船上的导游说,5:40之前可以去三丘田或者南厝奥码头搭乘船回去。5:40之后就只有在三丘田上船回去了。反正尽量避开高峰期。船票是来回使用的,回去并不用再买多一次票。因为这几个码头搞到我晕乎乎的。还是要问清楚。
还有下了船会有很多导游缠着你,说带路。我们坚决不要,自己逛就好。总感觉会坑。

曾厝垵

鼓浪屿回到酒店休息了一下,打了个车到曾厝垵,大概20分钟不到。一下车,要走过天桥才可以到对面曾厝垵去,拍了一下夕阳海的照片。

⚠️⚠️⚠️注意⚠️⚠️⚠️从曾厝垵回来后发现,被找了50块的假币,顿时很心塞,朋友提醒我我用现金买单的只有在吃那个什么肠粉的时候给了100块的。所以各位要长点心眼,能用支付宝微信就用吧,找钱的时候一定要看清楚。我当时只顾着吃。太黑心的商家了。

接下来开启吃吃吃模式~

不得不说一路上看到很多厚吐司。最后来到一家叫阿信厚吐司这里,外加店里面做吐司的是个很爱笑的帅哥,真的很阳光,态度超好~这个给满分~

榴莲吐司 棒!顺便自拍一下~😁

吃完继续往前走,看到一家店名,想起陈奕迅那首歌《陀飞轮》。不忘了拍照📷

刚好路过一个叫渔村时光空间的,有点老古镇的感觉,现在是淡季没什么人进去看。本来店家要关门了,看到我们就让我们进去参观一下,发现真的好复古,还有个大屏幕电影~上了两张图片

看到这个店名又想到刚刚结婚的好姐妹~婚后森活很幸胡吧

一路上 都闻到姜母鸭的味道,但是我们真的吃太多了,还是忍不住点了一锅。味道还OK哦!

3rd 环岛路-厦门大学-猫咪博物馆

环岛路

因为我们是周一到周五去的厦门厦门大学在周一到周五是有时间限制的以及人数限制,12:00-14:00,17:00之后不限时间。周末也是不限时的。所以我们一早就打车过来,因为没有到时间,所以我们就在厦大附近的环岛路,租了一个电动车一路观赏风景!学生价:40/小时。不得不说天太热,一定要注意防晒!

在环岛路上骑了1个半小时,我们就奔往厦大。

厦门大学

游客只有在厦大南大门和西村校门凭身份证进去,很多司机都会停在一些进不去的校门,要自己步行走到这两个校门也很心塞。排队等候中,好多人来说带你进校门不用排队,10块5块都有,其实就是带你去前面插队。真的是!!!我们在太阳底下排了那么久,一下子就被插队了,心里很不是滋味。

后面在某个贴吧上看到有些网友给出了一些进去的小技巧,不插队不爬墙。挺管用的,只要你胆子够大。

来厦大必须要走一下芙蓉隧道,看到了很多有意思的涂鸦。

猫咪博物馆

从厦大出来,导了一下航就来到了传说中喵咪博物馆,一开始以为会遇见很多喵,但不知道是不是太热了,喵都不见了。这是一条很小的街,建筑都画满了喵。也有好几个喵的雕塑,适合拍照留念。上图吧~

后记

三天的行程也满满,去了一些想去的地方,厦门适合逛的文艺小街还蛮多的,适合拍拍照什么的。也许和我预期中的有点落差。可是也算是我旅行日志中的重要足迹👣啦。最后买了朋友推荐的babycat绿豆饼,带回深圳做手信。真的很赞哦~期待下一次旅行~

再见!厦门

专顶新帖,发现新旅程!!!!

2016-10-31 18:29

2016-10-31 18:30

真不错,也想说走就走……

2016-10-31 18:58

引用 山水之间 发表于 2016-10-31 18:29:39 的回复:

专顶新帖,发现新旅程!!!!

回复山水之间:

2016-11-01 01:59

引用 joochill 发表于 2016-10-31 18:58:09 的回复:

真不错,也想说走就走……

回复joochill:你也可以哦 尽量选择淡季出行

2016-11-01 02:00

引用 Jo是一碗肉 发表于 2016-10-31 18:30:11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