熊猫宝宝成都-曼谷-春蓬-涛岛-普吉-大城-素攀哆啦A梦庙-华富里-清迈水灯节,20天乱游记(一

每年都要到泰国走走,前前后后也有十余次了,长期借用大虾们的旅行经验,因为时间缘故,一直也没分享经验为大家做点贡献,这次游玩时间充裕,所以要求自己一定要分享一些心得给需要的朋友们,文笔不好,还望大家多多包涵

Day1:成都内江,动车票80rmb。

Day2:内江重庆,动车票80rmb,重庆北乘机场大巴到重庆江北机场T1,车票10rmb,重庆曼谷,提起一个月在网上订的机票302rmb。
晚上九点着陆曼谷廊曼机场,因为没有计划的乱走,就现定了火车站旁一家青年旅舍准备先做休息。机场乘A1大巴(30🐷)到咋嘟咋周末市场,下车就可以坐轻轨和地铁,我转乘地铁到华南蓬火车站。

这是第二次背包出游,因为是不含托运行李的廉航机票,手提行李只有七公斤限额,背包会轻一点,但是做为我内心是喜欢带箱子出门的

泰国国王刚刚去世,空姐都有带黑色袖套。

华南蓬地铁站出站处,应该为老国王所设的纪念台,很多泰国民众在那里签名

Day3:一早去火车站寄了行李(60猪),买了晚上去春蓬的火车票,票面显示上铺620猪,但是售票员收了我690猪,应该是收的下铺车费,当时我并没有注意到,白白浪费70猪

距离出发还有几个小时,那就到处去溜达溜达吧……

记得不久前看到一个关于Terminal21的介绍:曼谷有一个商场,不是买东西,是去逛厕所!
有没有搞错,是去逛厕所!可能我就属于重口味吧,然后我就买了张地铁票,然后我真的就去逛厕所了

素坤逸站3出口,走出去就可以看到这家大名鼎鼎的商场了。

进大门的安检处就像机场安检一样,然后通过自动扶梯,把乘客送到不同的“城市”,当然这不是真正的城市,只是每一层楼代表一个城市,装修和所售物品都有代表城市的风格,个人最喜欢土耳其风的3楼,被那五颜六色的灯具深深的吸引了

4楼5楼是美食天地,午餐就在这里解决了,也不知道是不是我不会挑选,仅仅能果腹吧,味道是谈不上的

顶楼是电影院,所以小金人是必不可少的

五楼更多的是大排档,需要先用现金买卡,点餐直接刷卡,用不完的最后到柜台退卡退钱。泰国人占位不用留人的,桌子上随便放一个物件就表示有人了,我也入乡随俗,放了一支防晒霜以示有人

39猪的鲜榨果汁,榨之前花花绿绿的一大杯综合水果,榨出来浓浓的一杯,满满的维生素哦

据说很好吃的芒果饭,我只是看了看

国内点评软件上评价超高的椰子冰淇淋,中肯的说,我没有吃出来它的与众不同,28猪的价格还算合理,大小就一个普通冰激凌球那么大,反正我是不大相信什么点评网了,只会在春蓬再次体验,满满的都是套路!

每次到曼谷必去拜拜的象神,没有拍象神的照片

从地铁(素坤逸Snkhumvit到辉煌Huaikhuang下车出口4)出来刚刚走到象神那里就遇到暴雨,象神保佑,如果晚到一分钟就会把我淋成落汤鸡

雨小一点,拜拜象神🙏🙏🙏

走得有点累了,旁边找了一家马杀鸡做了一个泰式按摩,200猪一个小时,技术比考山路的好多了

时间差不多,准备到华南蓬火车站坐火车去春蓬了。

地铁和火车站都有老国王的灵位,很多泰国人在合影和签名,能看出来泰国人民真的很爱他们的国王!

华南蓬火车站外观

晚上19:30的火车,明天早上四点过就到了

泰国火车是窄轨的,所以他们的卧铺和国内的火车大不一样,21点以前都是座椅,到了21点,列车员就挨着把它们变成了上下铺,每一个铺位都有窗帘,私密性不错,床垫比国内硬卧软一点,在泰国坐火车,除了比较慢,其实真的是蛮不错的体验

床单被子都是从一次性塑料袋里拿出来的,干干净净

Day4:早上四点半到春蓬了,下了车慢悠悠溜达到Guest Hotel,时间太早还没有开门,没有叫门,不想打搅别人休息,于是坐在门口乖乖等着天亮。旁边的老外帅哥也是在等门的,那只小野猫是一点不客气就爬到我腿上睡觉的,就这样等了一两个小时,老板开门,喜大普奔,check in,洗澡,睡觉!

一觉睡到11点,洗漱出门觅食,先来一杯Thai tea,就是泰国红茶加奶加炼乳(25猪)

照着某点评网上的人气评价走遍了城区几条大街,总结一句:总是套路得人心,不是关门大吉,就是骗分的复制粘贴,最后还是找了个路边摊,一个烧肉饭草草解决

一路上还是能感受到居民们对已故国王的尊敬和热爱

午饭以后回Guesthouse继续休息,五点过又出门觅晚餐了,可惜出门时间晚了,错过了美美的晚霞,只看到华灯初上时的落日余晖

街上的夜市渐渐热闹起来了,路边摆满了各种小吃摊,看得我眼花缭乱的

话说春蓬的夜市,是我在泰国逛过最没有人气的夜市啦

本以为要孤独用餐了,那只粘人的小花猫又悄悄的出现在我身边

真是一点不客气呀,好想抱走,抱走

Day5:早上6点起床下楼吃了早餐,回房继续睡觉

早上在下雨

住的小旅馆,老板很好,房间很干净,下楼就是夜市主街,早上起床还有丰富的早餐

吃完睡个回笼觉,11:30起床等着船务公司的bus接我去码头,今天上涛岛,开始我的潜水学习!

未完待续……下一篇:熊猫宝宝成都-曼谷-春蓬-涛岛潜水学习-大城-素攀-华富里-清迈水灯节,20天乱游记(二)

本篇游记共含2025个文字,48张图片。帮助了游客。 举报

有好心情就有好风景。

2016-11-01 13:25

引用 onlysmily 发表于 2016-11-01 13:25:11 的回复:

回复onlysmily:是的,一路走来,就是为修得好心情

2016-11-02 12:27

感谢您的分享~春蓬待了多少天呢?

2016-11-06 04:10

引用 邵恩 发表于 2016-11-06 04:10:14 的回复:

回复邵恩:春蓬是路过,早上到,第二天中午坐船去涛岛

2016-11-06 11:46

引用 🐼宝宝Vicky 发表于 2016-11-06 11:46:09 的回复:

春蓬是路过,早上到,第二天中午坐船去涛岛

回复🐼宝宝Vicky:感谢您的回复,是的,都是为了目的地涛岛,期待您的游记
wait for your next Tri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