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0后攝影小CP的蜜月神游(攻略,交通,and小确幸)#旅行本来的样子To Okinawa冲绳#

• 出发时间/2016-09-18

旅程之前

旅行过很多地方,却第一次写游记

有人说在上海这种城市的小青年,都有颗不安分的心,那在今年的九月,我们也算是彻底的不安分了。在还能左右自己生活的年纪,给自己一个机会,去成为自己喜欢的样子。 九月,我们在目前这一阶段暂别了职场,新婚后的我们,开启了幻想,斟酌,讨论过无数次的未来。很多人都说,辞职后的第一件事当然是旅行啦!而且是长时间的,像成为当地人一样的深度自由行。So,我们把这场 既要够自由,又要深度体验,既要像蜜月,又要不失流浪感的旅行目标定位在彼岸的霓虹国。喜欢购物买买买的少女们可能要失望了,我并不是购物控,所以游记中关于购物的攻略甚少;怕麻烦喜欢一站式体验,享受度假型的亲子,家庭游看官们可能也要失望了,我们的行程略带相依为命的流浪感,多了些接地气的性价比和自带旅拍属性的小确幸视角。不过,如果你也觉得旅行不应该只有各种推荐、榜单上的各大景点,跟着无数前人的足迹再去走一遍,而应该有它本来的样子,或者说,因为有你,才看到了它独一无二的样子。please follow us!很高兴遇见你,能分享我和咯咯在冲绳三天的小确幸💗

小片预览

我们都可以算是7线小摄影师吧😂,咯咯主要做Video,我爱好做photo,是爱好,也是工作。我们初定了自己的小工作室,未來希望可以在有爱的地方留下我们旅拍的足迹。
Okinawa小片预览,先奉上😋

关于签证

我去年去过一次北海道,这是第二次办日本签证,为了之后旅拍方便,以及最后的在职条件,所以带着咯咯一起办了三年多次。日本签证目前只能通过旅行社代办,最方便的就是找淘宝啦,淘宝上价格一般从单次签证大概从100-400不等,多次(包括三年多次和五年多次,据说G20以后增加了10年,好像针对商务人士,具体有待考证)大概从300-800不等,主要是看你是在什么地区送签,还有一些是跟银行信用卡合作有相关优惠,都要看办签证时候的具体情况。我对比过多家,找了一家上海较大的代办旅行社,服务非常好,498/人,申请两人送全程wifi。从材料准备到送签出签消签(日本签证回国后需要消签,三年多次需要消签后才能激活)都很顺利,而且全程有app可以随时跟踪签证进度,很靠谱。为避免广告嫌疑,如果有需要旅行社信息可以私我哦~😋
说说准备材料,基本每篇游记都会附带,不过办签证时旅行社都会再一遍遍审核,这里附上三种身份的三年多次材料需求,供参考

A【在职人员】

B【自由职业】

C【在校学生】

Tips:有几点需要提醒大家注意一下
a.以上材料均为主申请人的材料,副申请人(直系亲属,夫妻都可附带申请)不用提供经济材料(只需要提供:护照,照片,申请表,居住证,住宿证明即可)

b.三年或五年签证必须从【冲绳】【福岛】【宫城】【岩守】四选一入境,(出境无所谓哪里)并且有酒店的一晚以上的住宿证明(最好是住几天开几天,一般正规酒店都有抬头纸和规定格式的开证明服务),这个证明非常重要,会影响到回国的消签和多次签证的激活。

c.消签及激活材料:(回国后将以下材料交给办签证的旅行社帮你消签激活)
1.护照首页扫描件
2.出入境四个章页扫描件
3.归国报告书(打印好,在回国的日本机场柜台签字盖章
4.住宿证明原件
5.签证页扫描件

d.以上都搞定后,三年多次就成功啦。主副申请人只需要第一次出行同行,之后就可以各玩各的,买张机票,说走就走啦!(兴奋脸)🤘🏻

关于交通

全程10天,城市到城市都是订的廉价航空的灰机。因为日本城际的新干线通常比灰机贵啊,比如东京大阪大概是1000出头rmb/人,而这次日本国内的两程飞机差不多都在500-600rmb/人,本次行程:
a)上海浦东——那霸(吉祥航空)
b)那霸——东京(捷星航空)
c)东京——大阪(捷星航空)
d)大阪——上海浦东(吉祥航空)
四程总计3500rmb/人(偷笑脸)
大约是提前一个半月定的,而且避开了中秋和国庆的旅游旺季,所以价格是相当的可爱😋
猴嗨森呐~

行程安排

#Hello冲绳#未完待续三天小行程

Day1.晚
【国际通】
#琉球美夜逛吃逛吃#

Day2.
上午:
【残波岬】(万座毛是冲绳的必备金牌景点,但看过很多攻略后,还是选择了较小众的残波岬,这趟读谷村看海暴走,真是让我印象深刻啊😋)

#说好的5分钟呢?#
#灯塔永不孤单,因为你是海岸#

下午:
美国村+日落海滩】
#嗯,的确很东方夏威夷#
#传说中的美式小清新#

Day3.
【第一牧志公设市场】

晚上:
【国际通】
#好吧,买买买#

Day4.
那霸机场】
#最美海边机场#

To Tokyo…✈️

wifi

日本公共wifi都很慢,无论再好的酒店。所以一定要自己提前准备好wifi,有以下几种方式

a.【wifi蛋】
通常淘宝租好,出发时机场自取或邮寄,大约十几块钱一天,无限流量。需要缴500押金

优点:信号比较稳定,方便共享
缺点:耗电很快,需要随身携带

b.【买卡】
建议也是国内先买好,因为划算,不过有多种套餐一般根据自己的出行天数选择适合的就好。大约50-150元(7day-30day不等)通常卡都是邮寄,不能自取,所以一定要提前准备好
tips:到日本再买卡会非常贵 很不划算 同样的流量大约比在国内买贵三倍

优点:方便,简单,不操心
缺点:开热点分享会很耗电,一些地方信号不稳定234G切换。 一般套餐都会限定2G左右的高速流量,用完就只有享受低速了。

so,我们这次是用的wifi蛋(办签证送的)
因为以前用过都知道租赁公司的蛋耗电都很快,本来想做两手准备,一张卡一个蛋,但出发前一天才想起来,没来得及买卡。我们就想到了冲绳再买。一下飞机打开wifi是满电。当晚我们逛了两个小时国际通就用光了。去便利店买卡的时候,咯咯看到有wifi蛋的充电线,他说感觉是线的问题所以导致充电不足,于是我们买了根线抱着试试看的心态…结果…炒鸡给力啊!用新线充了一晚,第二天开了一整天才用掉两格电!之后的每一天wifi都超给力! 再也不用担心wifi没电而要开一会关一会了!
也不知道这个办法是不是都管用,也可能是我们遇到的那个蛋正好是这样,仅供大家参考啦😋

必备APP

【订酒店】
Agoda和Booking。都是海外订酒店比较方便的app,我一直都用Agoda订,是因为
1.所有显示价格均为含税后的实际支付价格,不用担心所见不是所付
2.付款可用支付宝
3.细节体验做得很好

Airbnb 相信大家也都很熟悉,主要是订民宿的。
这次没用上,因为三年多次签证要求提供全程真实有效的酒店订单,特意注明不能是 民宿。所以好可惜。旅行 我更倾向于住民宿。更能看到当地人生活本来的样子

【交通】
Google map 是出行的交通神器相信大家也都知道了。的确很好用,如果你方向感比较强,那真是完美搭配~永不迷路😹

换乘内案

这款神器级别的app冲绳用不上,但是像东京 大阪这样的城市 没有它可以说简直没法出门

在这里不多介绍,更新到东京大阪我再讲

【攻略参考】
马蜂窝自由行
是我在行程中打开得最多的 ,可以保存一些精品游记,以及随时查看 景点的路线、定位、简介等等,所以我才决定用马蜂窝写第一篇游记

猫途鹰
也可以订酒店等等旅行服务比较全面,可以在上面找一些好吃好玩的推荐

摄影装备

变焦:16-35

手机:Iphone6 plus

酒店

吸取以往旅行的住宿经验,如果能不拖着行李换酒店那是极明智的决定。所以三天都在agoda定在同一家酒店:【那霸Solvita酒店】

酒店建议:日本酒店都很小,但也五脏俱全,个人觉得只要干净整洁就好。 一般我会比较注重以下几点
a.最重要的是一定要离轨道交通近。一般控制在10分钟步行以内都还蛮多选择的。

b.楼下或附近最好有便利店,会方便很多

【Solvita】离单轨电车【美荣桥站】大约10min,步行到国际通大约15min。ss觉得还挺方便的。

对了,如果在agoda选酒店,每一家都可以拉开详情查看酒店的周边情况,个人觉得非常有帮助。
如下图:

那霸交通

那霸的交通在日本算是少有的简单。市区只有一条【单轨电车】贯穿。全程大约35分钟,(话说每一站真的间隔好短,转个弯就到了下一站😂)附上单轨攻略图,特别说明一下
【旭桥】是巴士总站,去往各个景点的公交都可以在这里乘坐
【县厅前】是国际通的入口,可以从这里开始逛,当然后两个站也都可以到国际通

Tips
租车
日本不承认国内驾照,而且在这方面比较严格,所以想要自驾游的宝宝們可能比较困难了。但是亲子游,家庭游,或者人数较多,建议租车最方便最划算。
淘宝,携程,途牛等都可以提前预约租好。一般有四座和七座可以选择。会配有一名日本司机(通常都是可爱的年轻爷爷😋)好像是10小时/天。租车费用大约在1000-1500rmb/天

【公交】
那霸的大部分旅游景点都有公交可以到,我们这次就选择公交去了残波岬和美国村,真是耗尽体力啊!不过能很接地气的体会到当地人的感觉,大冲绳的交通物价也是没看懂,一个人坐趟公交比牧志市场一大盘三文鱼刺身还贵呢😂

这里建议用马蜂窝自由行查看景点信息。基本上每个景点都会有公交提示,坐几路,在哪个站下车,很方便🤗

【旅游巴士】
那霸机场有旅游巴士可以选择
有A/B两条线路可以选择,涵盖了大部分景点和来回的交通费用,个人觉得非常适合带小朋友的旅行,由于我们对于冲绳的热门景点名胜古迹些都不感冒,而是比较喜欢探索性的胡逛乱拍,所以没有选择。

开始浪吧~

好啦~叨哔了这么多,开始进入正题啦~嘻嘻~有水印的照片是相机拍摄,后期过~主要拍风景~没有水印是手机随意拍,主要拍攻略👅

weibo:
@善善善善Oki
@TTank_劉

微信公眾號:

DAY.1

上海浦东出发,吉祥航空的服务和餐食就没什么好拍的了😂,快到那霸的时候天还是亮的,那天下雨,没在飞机上看到纯蓝的大海,不过只看到这天空,就感觉满眼的清新开始了…

冲绳,有【东方夏威夷】之称,古时为琉球王国,据说这是最不像日本日本,在这里可以感受到美式文化和日本传统的融合,冲绳的温度全年都恒温在30度左右,晒而不热,超适合度假放空散心拍照逛吃思考人生😂

日本时差比国内快一个小时,落地那霸机场的时候天已经快黑了,日本的细节到位是全世界公认的,出关之后,行李箱已经按颜色,大小摆放好,一眼就能找到自己的。这个小小的细节就能感受到 嗯。到日本了。😋

出了机场就有各种旅游资料可以领用,包括所有的景点及时间 交通 路线等信息

如果没有准备wifi的宝宝,可以看看当地买卡心真的会很痛😂

那霸机场很小,出了大门往右边 【国内线】方向走大概五分钟,就能到单轨电车站

一般大家都会乘坐单轨到市中心,所以跟着大部队走也就都没问题啦

那霸市中心基本就是红色标注密集的这部分,可以先了解酒店的大概位置

单轨电车【单程票】220y起、【一日券】700y/人、【二日券】1200y/人。可以根据行程决定,从第一次刷卡后开始算起,之后的24/48小时内有效。日本交通贵是大家都知道的,真的是不便宜,不过每个城市都会设有各种一日二日的优惠券,买对了会很划算,但若和行程误差太大没坐够也会浪费。就单轨而言,一般只要坐上3次,就已经很划算了。

我们买了一日券,但因为第二天的行程去了北部和中部,需要坐公交。所以就浪费了😭

自动售票机也是把细节体验得很到位,人数,大人还是小孩,都一目了然,操作简单

从美荣桥站下来,街道很安静,偶尔一家小店灯光忽闪,凭着咯咯超强的方向感+google map的完美配合,很快就看懂了日本街道按数字划分成一个个小方块,10min顺利找到酒店

日本的酒店都很小,通常大家都用能不能摊开行李箱,或者能摊开几个行李箱来形容😹如果这样说的话,【solvita酒店】的房间还算较宽敞的,大概能摊开3-4个行李箱吧 哈哈哈哈,房间很干净,最赞的是有一把电动按摩椅,要知道这把椅子,可是帮我们俩恢复体力的神器啊。以至于后来到了东京大阪。我们都一直对冲绳的酒店恋恋不忘👻

check in完,放好东西,感觉终于可以一身轻松的散个步了 我们决定去熟悉下步行去国际通的路线,反正十五分钟嘛,何况,牵手走夜路,一直是我们的爱啊哈哈哈哈 ,完全没有旅途的疲惫、粗发!💋

#琉球美夜逛吃逛吃#

咯咯说,他这次的任务:2部小清新miniV+一部日本人文片。好吧,一人挂台相机,他开始拍摄,我也开始扫街了📷

拍车,已经成了我认识一座新城的习惯💪🏻

【国际通】是那霸最热闹繁华的主街,全长1.6公路,街两边玲琅满目各种小店,被称为“奇迹的一公里”其实就像一个城市的步行街,集结 药妆店,特产店,小吃店,我觉得如果安排逛国际通,晚上是比较好的选择。

因为热门景点【名护菠萝园】深受小朋友喜欢,所以随处可见卖这种mini小菠萝,也不知道带回国能不能种起来

ss觉得国际通上最值得买的 是冲绳狮子,极具琉球古色,可惜忘记拍了

特产 推荐【海葡萄】其实是一种海藻,很像绿色的鱼子酱,是冲绳特产,咸香略带海腥味,不过很鲜。

【BLUE SEAL】海盐冰激凌。可能是最有冲绳特色的小吃了,满街都是随处可见。350y一个,吃惯了浓郁的奶油甜,再尝这甜中带咸的冰淇淋,嗯,够特别呢,不过还好我是先遇到blue seal ,如果我是先遇到【盐屋冰淇淋】,那可能就没它的事儿了~(偷笑脸)哈哈哈哈。盐屋后面再讲…👅

薄荷盐华夫🍦

哈哈哈哈哈,啃完回去碎觉觉啦~

DAY.2

【残波岬】
暴晒5公里,只为在读谷村西北角的尖尖上,望一眼灯塔…

一个小时公交+50分钟暴走,最终在一阵暴雨后看见灯塔,绵延2公里的礁石海岸,泡沫大浪一阵阵扑上岬壁,惊心又惊喜的完成了咯咯的任务1——minV《我想是你》(又只能自己充当劣质女主脚了😪)

哈哈哈哈,说回早上的公交路程
早上9点出门,吃过了全家的饭团早饭后,我们本想到【旭桥】坐28路公交,在路上正好路过一个公交站台有28路经过,原来是从旭桥开出的第二站,果断上车。

冲绳的公交,上车后领一张【整理券】上面的数字代表你上车的站,车内显示屏会根据所乘路程显示你的票价,下车时按照显示票价投币就好

从上车基本就是“包车”状态,冲绳的公交略复古,但真的每个犄角旮旯都非常干净。一个小时的车程,就从那霸市区到了整个冲绳的北部,路上时而阵雨,可以透过被雨冲刷过的玻璃看到冲绳郊区干净透彻的田园风街景

【残波岬】位于冲绳西北端的尖尖角上,和【万座毛】一样是看海景的地方,但却比万座毛小众很多,个人觉得如果时间有限,两者可以二选一,万座毛是冲绳金牌景点,就是那个著名的大象鼻,但看过好多游记都说那里每时每刻都太多人,再加上 残波岬 有特色的白色灯塔,对于我们这样的小清新摄影爱好者 就果断选择啦!

公交28,29路都能到,在残波岬站下车。我们坐的28路就是一直坐到终点站就好

看攻略说下车后步行五分钟左右就能到,结果从公交站出来 我们整整暴走了五十分钟!所以不建议大家坐28路。

这天上午过后,我好好的体会了什么叫“晒而不热”,晒出了我2016的新色号😱💀
不过,跟着导航走进读谷村的那一路,却遇见了我最喜欢的日系乡村小路、拍不尽的路牌、被风压弯了的大片甘蔗地、远望灯塔、一路只有我们俩的闹声笑语…
可能,这也是#旅行本来的样子吧#😻(幸福脸)

走近灯塔的最后一段路程,是残波公园,一座大大的【石敢当】冲绳狮子立在门口,穿过公园 就能走到灯塔下面了。可以花200y买门票上灯塔去眺望太平洋。

运气不好的是,那天正好遇上台风影响,暴雨一阵一阵来袭,下雨时大家都跑到灯塔下躲雨,大概十几分钟就开始放晴,虽然没有看到我期待中的海天一色的蔚蓝,但登上悬崖壁的礁石时,眺望绵延2公里的断壁和越涌约汹的白色泡沫大浪,抬头就是阴鬼的大朵乌金云渐渐透出耶稣光。心里默默满足,又刷新了旅行视野新高度,不仅仅是美,更是一种奇妙和惊心

然而😂,我们俩兴奋的左拍右拍横拍竖拍,互换镜头的时候一个泡沫浪拍上来,相机进水了😭 我的5D3光荣跪倒,(心痛脸)以至于后面的九天,都只有抢着一台相机用了😬😁😁

哈哈 Blue seal 真是随处可见.岬壁旁边的移动bus专卖车 老板老板娘人超好,我们想着绝对不能再走50min回到公交站了,老板娘超nice帮我们叫了taxi,回到公交站 继续坐28路往中部的美国村粗发啦…
🙈

美国村】
位于冲绳中部的北谷地区,在我们从残波岬回程的中间,市内有多路公交都可以到 28路、29路、120路等都可以。坐到【美军病院前】站或者【桑江】站下车步行五分钟就可以进“村”啦。 美国村最初是为驻扎在附近的美军基地的士兵修建的综合活动区,选择已经成为冲绳一个必去的景点。里面有电影院,摩天轮,小吃街,酒吧、各种特色小店等等,美式风情超浓…🤗

美国村门口有一家【回转寿司】,性价比超高也是被推荐过so many times😋,当然要去尝试一下啦

需要拿号排队,服务员会问你需要什么样的位子,如果不介意吧台会排得快一些,不过排惯了上海吃饭动不动就一两百桌的队,这简直是小巫😁大约等了十五分钟我们就吃上啦~

性价比的确是超高,两个人吃超撑才2500多y,味道呢 我觉得没有特别惊艳,不过的确是蛮新鲜的,而且有一些国内吃不到的特殊口味😂 下面几样是我比较推荐的~
特别是 【纳豆鹌鹑蛋 】军舰,那酸爽…😂
【焦糖布丁】超好吃
【拉面】看似很普通,汤底真是蛮惊艳的~💪🏻😋

吃完开始慢慢往村里逛,随处都能找到适合街拍的地儿~休息下,收起相机,用手机随便拍拍啦

我是贩卖机控,咯咯说,我不放过任何一个贩卖机

一直是阴雨绵绵,居然在一阵小雨后,看见了彩虹💗

【日落海滩】就在美国村一直往里走到靠海的位置。很多攻略也推荐这里是最美日落看点,不知道是不是看过残波岬的海再到这里有些小失望,也可能是天气原因,如果天气晴朗,也是一个看日落的不错选择。

美国村一直逛到傍晚,摩天轮亮起来,晚霞是紫红色的,超级美啊美翻了美炸了…

Day.2
超充实,小完美
Over🤘🏻💗

DAY.3

因为台风船停开了,没能去成我心心念念的离岛。空出来的一整天,显得节奏好慢,但正因为没有了目的,才遇见了#旅行本来的样子#💗

【第一牧之公设市场】
【58号沿海公路暴走】
【这才是最美日落】

【第一牧志公设市场】
ss觉得无论你是不是吃货,这里都是必去的一站,其实就是那霸的一个卖调料和生鲜的菜市场。在国际通里面,有蛮多个入口都可以进去。单轨坐到牧志站下车大约步行5分钟。
营业时间:8:00am—9:00pm

每天出门,都必在全家买一瓶这个大麦茶再出发。推荐给喜欢喝茶的宝宝,大家都知道日本的牛奶比水便宜,各式各样的茶饮料也是不错的选择,基本上贩卖机里的茶我们都尝试过,最终还是最爱这个 纸盒系列。醇香的大麦味,什么时候渴了都白搭😁

各自都上升了几个色号的我们,不得不买了把伞

我们任然是步行到国际通……旁边的【第一牧志市场】,很好找

牧志市场 一楼主要分成两个区域,生鲜区&调料区,各种烹饪调料在这里都能找到。生鲜区 有很多家小摊,可能是中国游客太多了,老板们基本上都可以中文交流,还有不少台湾人开的小摊。基本上每家卖的海鲜种类和价格都差不多。进去以后可以先逛一圈,在觉得要翻哪家的牌子😁

二楼是加工工餐区。如果你点了需要烹饪的海鲜才需要上二楼。以前听说是按菜品收费,现在几乎都按人头收费,费用是统一的,500y/人,可以烹饪三个菜。一般的做法都是 清蒸 盐烤 红烧~如果可以特殊套的要求,厨师就按照他认为合适的做法去烹饪了。

但是,如果你只是来吃 刺身。不需要烹饪的 是不能去二楼用餐的。一楼有一小块用餐区域 专门提供吃刺身,但是位子有限 我们点好菜过去的时候就已经没有位子了。
所以店家老板会启用planB😹:摊边就地用餐。老板乐观热情的跟我们说没关系,然后把我们带到他家海鲜摊背后,在调料车旁边腾出一块小地方。扑上餐纸,再找来两根板凳,笑眯眯的请我们入座🙈😂
我俩半蒙蔽 半惊喜 欣然坐下,第一次这样吃日料,觉得特别有意思。可能是老板的麻麻,年轻老奶奶就在我们旁边的调料车慢慢抱着酱油包,时不时笑眯眯冲我们点点头。😋

哈哈,这个不知道是什么鱼的肉肉吃起来软绵绵的像年糕一样,就叫它年糕鱼吧😹

鱼子超大颗。

价格真也是可爱到不行,三文鱼刺身、甜虾,小的牡丹虾、金枪鱼等等差不多都是500y一盒,海胆1000y,大个头的牡丹虾差不多400-1000y一只、各种奇奇怪怪的鱼看品种按条算,也有比较贵的:龙虾,大鱼、夜光贝、大螃蟹就没有明码标价,需要询价。还有河豚,ba了皮的样子看起来有点小可怕…😑

ps:小贴士一下,国人出去很多会有【讲价】的习惯,但日本人没有这样的概念,都是明码标价售卖,所以如果和别人讲价,他们会觉得非常奇怪😋

喜欢这里是因为可以很地道的体验当地最接地气的料理氛围。当天最新鲜的海鲜、超可爱的性价比,ss觉得无论多贵的日料,都比不上这样一顿【摊遍鲜】所带来的感动。

#可能是最接地气的撒西米#👅

吃满足之后,从市场钻出来,可以顺路逛逛白天的国际通 想要买纪念品,冲绳特产,这里是最好的选择

国际通附近最热闹的要算【平和通】了。这里是【盐屋】国际通店 算是冲绳最大的一家了。海盐也是冲绳最大特色的特产了。有100多种不同的海盐可以选择

店门口的【雪盐冰淇淋】才是冲绳最好吃的冰淇淋啊!碾压blue seal👹~(其实都挺好吃的,只是雪盐冰淇淋能自助的体会到各种咸盐和冰淇淋混合在舌尖的味道。

350y/个,原味的冰淇淋奶味超浓郁。插一根白巧克力饼干,领到冰淇淋 就可以到旁边的自助盐台撒上自己喜欢的海盐。最佳的吃法是,撒盐之后,用白巧饼干挑起海盐冰淇淋,一口闷!不能更赞!💪🏻😋👅

tips:可以先用小勺子舀一小坨冰淇淋,撒上喜欢的口味,试吃味道,遇见喜欢的 再撒到整个冰淇淋上

辣胡椒盐,咯咯的最爱😂

芥末盐,我的最爱~

一路清新【小街暴走】,无意间遇见【58号沿海蓝】😋

国际通出来,找了很久也没有特别心仪想去的地方,近处的景点无感,有感的又太远。so,我们说发挥下n线摄影师的特质吧——扫街。

咯咯说,“你选一个方向吧,我们凭感觉慢慢逛,不用去想目的地,只要有我脑子里的3D地图就足够了。”

“行,那就往海边吧”💗

这是那天我们漫步的路线,路经无数条可以拍小清新的小巷,路过一个不知名的公园,走上跨海大桥眺望蔚蓝,最后在不知名的海湾看了一场美炸了的日落…(后来查了一下 那个海湾就在【波之上海滩】附近)如果打算去波之上的宝宝,真心推荐去那个海湾里等一场日落,尤其,如果你身边正好是所爱的人💗

扫街小片 奉上 一座清新到晃眼的小城

随拍小贴士1.
😋路牌+蓝天
路牌放在角落的位置,大面积的蓝天,怎么放都清新

随拍小贴士2.😋
拍车,算是我的小癖好~
一般构图可以考虑只放车头,或只放车尾

随拍小贴士3.😋
贩卖机小杀手
不放过任何颜色鲜艳,方方正正的道具 ,很百搭出效果

随拍小贴士4.😋
房顶+蓝天
房子最好是纯色,取其中一个角,同样搭配大面积蓝天
(ps:这张天的颜色不好看 😂)

渐渐从热闹的街道逛到安静少人的居民区。日本的居民区大多都是开放式的结构,绿化共享

走累了,就在路边找个阴凉地躺下聊会天(真的可以随处躺下😂如果你不是处女座的话👻,因为真的犄角旮旯都超干净)

【百搭蓝天】式构图的另一个案例😂

穿过一个不知名的公园出来,其实我们就已经走到海边了。这里是58号沿海公路的其中一段(如果有租车的话,推荐一定走一段58号,从南部到北部最美的一条沿海公路,远眺太平洋,感觉可以看到台湾😂😂😂

跨海大桥 是有专门的人行道的。这时候大概下午三点,太阳还蛮晒,不过很好奇在大桥看太平洋的view,所以我们果断继续前行

跨海大桥 小片奉上
ps:这里离机场已经不远了,我们还开玩笑说“原来还有还有机场 是可以从市中心走着去的”😹

如果决定要步行跨桥,上去之后几乎就会有种无法回头 不能退回的感觉,只能一路走到底,全程大约3公里吧,我们走了大概半小时。下桥的时候我们都感觉体力不够,饿饿饿饿饿~正巧桥的尽头是一片类似海边休息区的地方,找了家赛百味,补充能量🤘🏻💪🏻

全球连锁也有地区特色,什么三文鱼啦,金枪鱼的三明治个个都看起来蛮诱人的,不过我们最后点了个什么五种肉的~自助的加料也比国内选择多~反正一人一个18寸!妥妥滴满血复活😋😂

赛百味出来,其实再往前走100米 就是【波之上海滩】了,就在跨海大桥下面。我们继续往海那边走过去,路过下图这个海边小道,一群穿校服的中学生骑车闹过,那画面,简直就是日系小清新电视剧场景,超有爱😋(可惜只顾花痴了,没能拍到骑车的小鲜肉)

【波之上海滩】人工圈起来了一片是可以游泳的,旁边也有非常干净的换衣服,冲凉房。路过波之上的时候,几个老外正在沙滩上晒巧克力皮肤。我们一直往前,走到一个小海湾,应该也是属于波之上,但视野更宽,看到的海天一色更肆无忌惮。四五点的太阳已经不晃眼了,整片沙滩就我们两个人。此时不撒欢更待何时啊😹,兴奋的奔下海去了

哈哈哈哈,咯咯说,这是蘸了黄豆面的脚😹

自动贩卖机对我而言就像有隐形的魔力,一台也不放过😹

推荐一个好喝的【桃子茶】,我们觉得贩卖机里的【水蜜桃味】的饮料都特别好喝。还有一款【水蜜桃味水】也特别赞,几乎陪伴我们每一天,真的有种…咬一口水蜜桃的感觉😋

诺大的海湾,近处的浅海都是tiffany蓝,只有浅浪拍岸的声音,和岸边打闹着放学的滑板少年。强光渐渐变成夕阳,不耀眼,只有温暖,和你一起的光影被悄悄投在墙上、石墩上、沙滩上…

从波之上海滩往机场的方向大概100米,遇见了这个海边小公园。本來只是想在公園裡休息闲逛一下,却在不经意间绕到石岸的正面,面朝大海,一眼纯蓝。

坐在岸边,脚晃荡在石岸外面,咯咯说“我们就这样等到太阳落下海面吧”。

“嗯…好”

有些风景,不需要热闹,只需要一直留着在你,和陪你一起看过的那个人的记忆里。

#和你一起看过最好的风景#
💗

沿着夜路,漫步回酒店。
路上遇见一家日式情调满分的小餐厅。
叫【一龙】
地址不详,若能遇见,全凭缘分😋😂
尝了冲绳特色的牛肉刺身、温泉蛋拌饭、烤饭团、拉面等等,可能是因为饿了,觉得每一样都敲好吃
😋
饱餐后直奔酒店抢按摩椅去啦~

Day.3
完美Over
👅

DAY.4

最美海边机场,真正的海边机场
To Tokyo…✈️

see u …单轨君

如果时间足够,记得一定要去候机厅二楼,有专门提供最好的位置观看飞机起落(再次感叹日本人的细节到位)。
跑道沿着海岸,tiffany蓝的海水和深一号的蔚蓝天空为背景,看灰机扎进大朵的云里…

我觉得 ,比起把时间留在免税店买买买,更能记住Okinawa最后的印象。😋🙈

TO TOKYO…

Okinawa
See U next time !
💗
未完待续…(日本旅程 东京and大阪 站 会持续更新)

我们的2017环球纪实旅拍正在招募中…
如果你也觉得旅行应该有它本来的样子,如果你愿意 让我们陪你一起搜集有爱的小确幸
please follow us

2016-10-29 11:52

赞一个

2016-10-29 15:21

引用 我是七号 发表于 2016-10-29 11:51:22 的回复:

真美!

回复我是七号:谢谢

2016-10-29 15:32

引用 致zhi1201 发表于 2016-10-29 15:21:48 的回复:

赞一个

回复致zhi1201:谢谢

2016-10-29 15:32

引用 快乐旅途 发表于 2016-10-29 11:52:42 的回复:

回复快乐旅途:谢谢

2016-10-29 15:33

太棒了,拍的真好

2016-10-29 16:06

非常棒!欢迎楼主有空来围观《在秋日的童话里激情穿越》http://www.mafengwo.cn/i/6248849.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