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哥二哥幺妹2016大西北()

🐰ゞPíсSCès゛ LV.8
2016-10-29 11:39 713/1

决定去旅行

遇到很偶然的事,有了这次旅行。
       公司让我们部门的人无法再待下去,不想再与公司有瓜葛,于是被辞退。碰巧另一个被辞退的同事一直想去大西北看沙漠,办完所有手续,说走 就走的旅行来了。。
  没有攻略,看了一下地图,有个大概方向,没有目的地,就一辆车,出发。。

阴天    出发

行程

出发前没有具体行程,最终走下来的路线是:

第一天  成都——若尔盖
第二天  若尔盖——夏河
第三天  拉卜楞寺——西宁
第四天  西宁——青海湖——黑马河
第五天  黑马河——茶卡盐湖——德令哈
第六天  德令哈——外星人遗址——阿克塞——敦煌
第七天  睡觉——鸣沙山
第八天  莫高窟——月牙泉
第九天  敦煌——榆林窟——嘉峪关——酒泉
第十天  酒泉——地质公园——张掖
第十一天 张掖——门源——西宁
第十二天 西宁——郎木寺
第十三天 郎木寺——雪宝顶——松潘
第十四天 松潘——都江堰——成都

四千多公里把地图做出来好像一个气球!~~~

开始写作文,我是小学生

我把路上详细的东西数板凳脚一样写下来了,只能这样写。语文差~每次考试作文都要扣8分以上~
      虽然会写的很罗嗦,以后来回味一下也不错吧全程小米手机拍摄

7月12日

没有计划,没有攻略,买了几瓶水和一点零食,带几件衣服和同事两人在一个暴雨几乎快把城淹没的成都温江粗发了。
计划是8点出发,但雨实在太大了,轮胎都被淹了半个。延迟到9点我直接穿上拖鞋涉水上车,终于出发了。
走老路开到都江堰,吃了一碗这边出名的查渣面,开上一路都是隧道的都汶高速,高速两边全是大山,第一次走时大惊小怪,后来用同事经常说的一句,到后来看吐了。
一路没有停留,汶川茂县速度通过,草原就出现了。哇了几下,同事吐槽说后来你会看吐。。好吧   几百公里可能都是这种景色。
我们可能是雨神,走到哪雨下到哪。天上一片乌云,偶尔露出一点蓝,比成都凉爽太多了。
路过松潘,开车进了古城绕了一圈,没什么看头,继续向西北前行。
前面是一个旅游聚散地川主寺,我都是第一次来 ,认为这里有个寺庙。 其实我和同事都不知道这个川主寺到底有没有寺 ,什么功课都没做就出来了。 有条交叉路,往右是黄龙九寨方向,我们往左。 在这里雨又下到极致,雨刷开到最快也不管用,索性找个路边停下来等。等待时我打伞出去小便,一下车就被雨淋,伞差点吹飞,吹断了伞一根支撑总算解决了。。
雨小了出发,路上来了点羊肉串。天黑前到了诺尔盖县,在网上定了个标间直接煞过去。吃了砂锅,随便逛了一下,到处都在修路 ,遇到个卖肉串的,他说他的肉才是真的,卖5元一串,其他两元的都是假的,我只有呵呵了。回去洗洗睡。

路边卖牛肉羊肉的  看起来很好吃的样子

路过松潘

街景一张

7月13日

第二天开始了包子魔咒早餐,接下来几天早餐一直就是包子,不能被超越。进的一家杭州小笼包,没有比这包子更贵的包子店了,一笼12元,几个袖珍包子,上当了。连后来进来吃包子的藏族都说贵。一口一个巴完上路咯。
很快走到若尔盖比较出名的花湖景区,拐进了停车场,看看天色还是阴沉沉的,决定放弃,拍个地标,上个厕所几分钟离开,被突然钻出来的大妈收了10元停车费  。唉,这个厕所上的贵。

没有进去

下一站是郎木寺,很快到郎木寺镇,对比发现这边的县镇都是吃的住的,一排一排,旅游带动经济嘛。看过色达的同事对这寺庙无感,我们也是没信仰,在镇上开了一圈在郎木寺门口掉头走了,出了镇口看见一个徒步驴友,厉害👍
前面就是甘肃省了,路中间出现了一只土拨鼠,没拍下来。尕海湖的旅游牌子把我们引进了一个小景点,赶紧搜了一下,有人说坑有人说漂亮,门票50摆渡车20,天气没有好转,收了10元停车费就在门口转转吧。一辆大巴车开了进来,我以为是组团来的,过了几分钟直接掉头走了,看来是比较坑啊。为了对得起10元停车费休息了一个小时才出发,刚开到门口一个驴友比手势搭车,他去合作。
驴友上了车就开始和我们聊天,安徽人,职业驴友,去景区重来不买票,不是穿山就是越岭,去过西藏甘肃云南到处走,一天走几十公里,贼厉害了,我后来发现他就是郎木寺门口的徒步驴友。有缘啊。。。
搭了驴友100多公里,他请我们吃面感谢,兰州拉面。在一个加油站驴友走了,我们在加油站睡着了。
醒了走夏河县,这边的国道都要收费,上面写着贷款修路收费还贷。路上一块牌子把我们笑翻了“行车注意磕头群众”。可惜没照到。后来什么什么群众的梗就起源了。

路牌一枚,木有拍驴友

途经观景台

夏河县有个拉卜楞寺,到了已经是六七点了,同样开车逛了一圈县城,是个安静祥和的小城。路上还有很多喇嘛。找了一间有地下停车位的宾馆,放好车,开始逛街吃东西。这边偷车贼较厉害,不得不谨慎点。听宾馆老板娘介绍说这边吃的分量足,我们可以看哪有喇嘛吃就往哪里吃,这边的喇嘛除了念经就是吃,还说了不要逗小和尚等禁忌。
走出来是一条湍急的河流,走上主街道,到处是清真菜、兰州拉面、馍馍大饼之类的店子。走了一两公里还是不知道吃什么,也没看见喇嘛进店, 同事想吃点特色,看见对面一家清真手抓羊肉生意还不错 ,决定是这家了。
第一次来不知道咋点菜,点了半斤招牌的手抓羊排一份孜然羊肉一份牛肉炮仗   再来一盘青椒和青菜糊的汤补充点维生素      手抓配上特制的辣椒面吃起来特别有感觉,花了150大洋,撑死了。
回宾馆看电视  南海被仲裁了    明天会打起来吗?想起莫高窟要在网上订票,去官网看之后几天全部订完了,我们就没想过提前订票这事。没法,先不管了,睡啦。

大餐一顿

县城

羊子多

7月14日

收个牌子还有小孩偷影

磕头群众

一早起来去拉卜楞寺。听老板娘介绍除了参观几个佛学院还是什么的要门票其余都免费。走了几百米便是拉卜楞寺。在我右手边是一排排转经筒,很多人已经在里面转,路上随处可见磕头群众,信仰的力量真强大。我们顺着转经筒一直走下去,偶尔也跟着转一下经筒,虽然不知道什么意思。呵呵。几岁的孩子也被带出来当磕头群众,不知道他们在拜什么。前方是一座金色的塔,叫贡唐宝塔,被拦起来收门票,20一个。上面可以看拉卜楞寺全景,于是决定进入。里面有五层,里面有壁画佛像等,反正也不认识,据说要顺时针走,饶了几圈来到塔顶的观景台,整个拉卜楞寺尽搜眼底。还是挺壮观的。拍了照片下去绕寺走了一圈,游客还是挺多的   ,收了水牌走人。回去路上看见有很多喇嘛在吃早饭,我们想起老板娘的话感觉这店还行,进入又点了早饭必点的包子,一元一个挺大的加一碗稀饭又吃撑了,还是羊肉包子,比昨天的杭州小笼包实惠到天上去了,不愧是喇嘛看上的店。 收拾好上路,今天得赶到西宁市。路上有一个超美的观景台,草原蓝天白云,真是太美了,又是一阵咔嚓。

包子早餐。。羊肉的。。。

来张全景

美丽观景台

快进入甘肃青海交界处时,我们遇到了超强大风,天上黑压压一片一片乌云,像直接进入傍晚,远处还能看见闪电劈下,壮观的同时,横风有车都快吹翻的感觉,大雨倾泻而至,冰雹又来了。。
我们赶快开到一个坡后躲避。躲了一会继续前进有个小村庄,又进入躲避啦。砸的车顶啪啪响,挡风玻璃前是什么都看不见了。索性在车里睡着休息休息。
雨小点继续走,之后看见了黄河,上面正在修大桥,好像是高速路的黄河大桥。在路边买了回族人种的桃子和苹果,桃子好吃苹果太粉了。。
路上风景一般,有几处油菜花田还可以。我们为了省钱一直走国道省道县道,风景也看了,路况也还好,很快就走到了海东市,在这儿我们才上了高速直达西宁。基本上我们能做到早上出发路上走走停停,傍晚到能住的地方。
终于又看到了高楼大厦,西宁的车还是特别多,我们掉个头都要堵好几个红绿灯。这次选择了青年旅社,便宜实惠。

变天

下冰雹咯

恶劣天气

避雨中

麦子还是青稞????

西宁

正宗的

青旅,第一次住。。。

来一首

安顿好后出去吃了羊肉串,羊腰子烤饼,同事就好这一口。去超市买了一件矿泉水加两大瓶农夫山泉和吃的,怕路上的更贵。直言可以去沙漠高价卖水。回青旅我认识了一个特别悲剧的女孩子。
她是杭州过来的,本来是过来陪耍了两年的男朋友,结果男朋友因为妹妹要回去也不玩了,两人在青海湖就分手了!分手了!!分手了!!!在青海湖帐篷里哭了一夜,还感冒了,渣男扔下就自己回去了。。。这种剧情之前我看游记是遇到一个女孩子写过,没想到现实我也遇上了。我邀请女孩子和我们一起玩大西北环线,后来女孩子考虑了几个小时还是决定不去了,青海湖是个伤心地啊,坚强的她决定自己去张掖玩,毕竟来了。分别后同事联络到了一个途友,几天前就到了西宁,有时间和精力给我们一起玩,晚上洗了衣服睡觉💤

7月15日

早上又吃了早餐必备的包子,加一碗胡辣汤,接到了要和我们一起玩的小妹妹,我们这次的团队正式到齐了,加满油go go  go!!!
没有去塔尔寺,直奔青海湖。加了一个小妹妹,简单介绍了一下,一个来自湖北的刚毕业学生,暑假到处跑,很是外向,很快便和我们打成一片。由年龄排位,我当了大哥,同事二哥,加上幺妹,我们的西北环线正式开始。
我们一路过来都没有听歌,幺妹居然让我们来一首,弄得我不好意思。路上有很多来参加青海湖自行车赛的队员在骑车,一看就是专业的,很有气势。
到中午在一个镇吃了清真的店,我一碗牛肉汤,老二又是拉面加饼,幺妹吃的西红柿炒蛋面,后来我发现幺妹走哪都喜欢西红柿炒蛋。
到了日月山,没有买票进去,在门口风景就不错了,有牦牛马羊群之类的,幺妹看见哇哇哇,我早已在路上看吐了。在这里我第一次看见了骆驼。还有藏民牵着小羊羔说是喜羊羊拍照的。
下山走了没多久,过了写了青海湖三个字的建筑,天地之间出现一根蓝色的线,那就是青海湖,终于出现了,在一片油菜花的黄和云的白之间夹杂着朦胧如梦幻般蓝色湖面,再上面是广阔的蓝天,要多美有多美,无法形容。
湖边都被围了,进去得给钱,随便进了一处,给藏民讨价还价,10元一人的价格给予进入。听说包车来的都是50一个人,这钱真好赚。
蓝色的湖面延伸到天边,一条云是边界,海天一色,沁人心脾,波浪一层一层拍打岸边,有种宁静安详的感觉。我拿出手机随便拍几下都觉得是大片。拍了照片,玩了会水,湖里到处都是鱼,真想抓几只比出来烤着吃,估计会被藏民暴打。
出来继续沿着南线走,卧槽,路边居然有神兽草泥马,这次没白来了。幺妹要来点音乐,车上的音响交给幺妹用了。伴着歌,穿过二郎剑景区,我们到了一条没什么车的公路上,给幺妹来了一组公路照。路上又花40进了一处湖边,幺妹没有经住诱惑换了藏族服装骑着牦牛照相,效果真心不错,穿衣服骑牦牛20,又必须要一张照片20,最后幺妹给了30得到了一张照片,满满都是套路。

日月山

草泥马神兽一只

自己开车讲价10元一人。。包车被宰50一人。。。

得到进化了吗

双胞胎,幺妹教人家扔石头,。。

青色的湖

大哥

二哥

幺妹

还是幺妹

都没露正脸。。。

傍晚到了黑马河乡,决定住帐篷看日出,要了两间帐篷共260。定好住处在镇上吃了一碗面,真心难吃,第一次没吃完。幺妹的是西红柿炒蛋盖浇饭,西红柿炒蛋吃完了饭没吃多少,看来这家店真不行。然后去路边摊吃了烧烤羊肉和烤饼 ,加一碗酸奶, 这是老二每到一个地方的最爱。回去又照了几张马吃草,和幺妹参加了一个一点都不热情的篝火晚会,睡吧,在这里篝火晚会和厕所是差评。星星倒是很多,可惜手机拍不出来。

难吃的面    没吃完    实在吃不下。。。

黑马河乡的青海湖

湖边幺妹瘦马

日落。。。

最爱   羊肉串

真的酸奶。。

不热情的篝火晚会。。。

7月16日

清早五点四十被帐篷外面老板“看日出了”“看日出了”的声音叫醒了,天气真冷,为了日出也顾不上了,套上衣服网外面走,湖边已经站满了游客。
天边还是一抹亮光,等了10多分钟,大概六点十四分越来越亮,一瞬间太阳一条弧形的边冒出了湖面,天边和湖水每一个角落都像涂了红色,耀眼夺目。升的很快,不一会就变成半圆形,越来越圆,不到5分钟完全露了出来,壮观,美妙。冻成狗的我赶快回到帐篷继续睡。

快出来了吧

外面有点亮了。

有鸟在飞。。

出来了一半咯。。。

继续出。。。

完整了。。。

两个黑点是鸟🐦

帐篷。。。。

一个帐篷130

睡到自然醒到镇上吃了豆浆每日必备包子,离开了青海湖。下一站茶卡。
过了一个橡皮山的地方,有个景色稍好的草原我们下车看风景,幺妹又没经住诱惑,去骑了马照相,我们两个就是摄影师一阵拍。幺妹要我们和她一起跳舞,真是为难了。

还要选白马🐴🐴🐴

要飞了。。。

沿途景色。。。

前面就是茶卡。。。

中午到了茶卡盐湖景区,不吃饭直接进去了,50一个人,幺妹学生证半价。盐湖全是白色,称为天空之境。天和地都是白色,又是一种景色。在一个景观台幺妹要跳舞,我当导演老二放音乐,主演幺妹,我用美拍了录下来,在这里当彩排,正式的舞在湖中去跳。效果不错,就等一会正式的咯。换上拖鞋进入盐湖,踩在盐晶上,感受着大自然的奇妙。倒影映在湖面上,真不愧是天空之境。真的是要到了实地才能感受是怎样一副画面。老二不听我劝告带拖鞋,光脚走湖里直喊痛,磕脚,最后我不得啊分了一只拖鞋给他。
幺妹的舞要正式录了,虽然只是个10秒的美拍,但我们都很认真,弄了几遍才满意,哈哈,是一段社会摇。录完后有游客让幺妹帮忙照相,照完游客让一起合影,大家做了个小爱心手势。回到岸上,每个人的脚都结了白花花的盐。玩了3个小时,精疲力尽往回走,今天真是累惨了。还要开车到德令哈
到了德令哈市选择的青旅,旁边正在开美食节。先洗澡再出去,这时我才发现白天没涂防晒霜,脸晒的通红,头皮也痛,太低估这边的紫外线了。http://www.meipai.com/media/550713436?from=timeline   跳舞视频

有个盐湖。。。

可以坐火车。。。

全是盐。。。。

盐做的,,。。

和游客合照。。。。

天空之镜噢。。。。

过会该社会摇了。。。

幺妹。。。

大哥。

这旅店有个女生明天要去敦煌,可以和我们同路。整理好东西出门吃东西,美食节还挺热闹的,这儿吃的很多,但是这的老板都不招呼,显得不热情,我们都觉得不招客挺好。几经纠结,我买了一碗凉皮,老二又是烧烤羊肉串加毛豆,幺妹点了乐山冷串串和砂锅米线。要同路的女生也来了,在吃水果酸奶和椰奶。吃过我们三逛街,女生回去了。这里有个海子诗歌陈列馆,正好路过,幺妹又诗兴大发,在陈列馆门口“从明天起,做一个幸福的人……”一遍一遍朗诵着,老二也背着手面对大门装文化人。给幺妹录读诗视频,要不是记不住词就是笑场。于是要我们明天给她录,晚上回去背诗。买了化妆品面膜回去了,晒得确实厉害,脸上脱皮了。突然想起明天有可能到不了敦煌怎么办呢?平时就很随意的,于是我叫幺妹告诉同路女生明天不用和我们一起走了,毕竟人家预定了莫高窟的门票,万一被我们耽搁乐就不好乐。睡吧,今天就到这里。

文化二哥。。

文化幺妹。

德令哈。。。

一片狼藉

7月17日

慢悠悠是我们的风格,出发已经是十点了,幺妹背了一晚的面朝大海春暖花开,我们又到了海子诗歌陈列馆开录。同样的笑场同样的记不住词,幺妹晚上怎么用功的啊。我只好录一下点一下暂停,勉强录了一段,看来没天赋啊。幺妹还得发给她妈妈看。。又走到一家包子店,我点了半斤纯肉陷饺子,他们点了几个包子,幺妹一直问老板他家奶茶是啥样的,最后还是一碗豆浆了事。
11点过出发,离敦煌还有500多公里,到了大概得晚上了。开了几十分钟发现外星人遗址的指示牌,决定去看看,不料被拦了下来,旺季门票20一个,还要开37公里才能到,我拿出手机百度了一下,都在说坑,就是一个石头里面插点铁管子,想到要门票和这么远放弃了。老二给守门的说外星人的钱都挣,唉。在门口一个模仿的遗址照了几张走人。

路牌一枚。。。

进入戈壁滩。。。

140+没感觉。。。。

真有外星人👽👽是不是啊

我们进入了一望无际的戈壁滩。公路笔直,开140就像没动一样。戈壁一处有座小山丘,在这里又成了幺妹每日一舞的场地,这次录了一个拉丁舞,之后每日一舞就断了。路过大柴旦在这里的加油站要了热水泡方便面,我红烧牛肉老二清真味,幺妹西红柿味,是有多爱西红柿还是除了这个其他味不合口味呢?
两端全是戈壁滩,在路上又对着无边的公路来了特写。老二似乎特别喜欢铁路,走到有铁路的地方就让我拍或者停下来,一条还未竣工的铁路又出现在我们眼前,那里风至少8级。老二爬上了十多米高的铁路上,上面的风差点把他手机吹走,下来时鞋里又进了好多泥土,哈哈。
一路走走停停,到了阿克塞已经快7点了,幺妹要吃麻辣烫,我们居然找到一家。老二自然点了他的烤羊肉串。美美的吃了一顿上路,这边的7点就和四川的四五点一样,天亮着。吃了饭的幺妹睡着了,我自娱自乐。开到9点赶上日落我和老二又在公路边拍了一番。接近十点我们到了敦煌市。订了住处后出去逛街,敦煌的夜色亮化工程还不错,随处走了几下,还有个地方在弄文博会乡村舞台,在上面唱戏,下面就是一大票吃瓜群众,边看边吃边喝。在一家店买了桃子和8角一斤的西瓜,真便宜。剩了几角钱给老板换了3个杏子,一人一个尝鲜,这边的水果就是好吃,吃完了幺妹居然又变出个杏子原来换的是4个😁。明天白天没安排,悠闲的过。

还没建好的铁路。。

上面风特别大。。。

找到了麻辣烫。。。不正宗

要吃肉串。。。

清真寺

牛🐮过马路。。

那边的一个英雄。。

这是马勒戈壁吗

九点过的日落。。

快落下去。。

来个背影。。

乡村舞台

7月18日

早上起来,()今天的任务是买莫高窟的票和晚上去沙漠玩。莫高窟正式票只能网上订,早就卖光了,我们要买的是应急票,100块一张,只能看4个窟,没解说没数字电影,都怪我们没注意这个问题,只好应急看。买票的时候幺妹屡试不爽的学生证失效了,被工作人员说过期了收了全票。其他景点都行就这不行,郁闷喃。。买好第二天的票回去退了住宿,另外选了一家鸣沙山旁边的客栈,叫山泉山庄,环境还可以。累了几天,今天没事白天就休息,晚上不热了才去沙漠里玩,同住客栈的一个妹纸介绍了这里出名的驴肉黄面和要注意沙漠里的骆驼耙耙。并约好晚上一起去沙漠。

山庄

环境不错

手绘地图

我们决定睡了起来去吃驴肉黄面,然后逛沙漠。老二倒头就睡,幺妹和妹纸好像就在聊什么护肤面膜之类的话题。我就看会电视,看着看着就迷糊了😪😪😪,也不知道睡着没有。4点大家都起来,先去景点买门票,我还不知道要去什么景点呢,反正就在我们住的旁边吧,走出去☀火辣辣,有好多骆驼排成一排,步伐那是相当轻盈,还有路上果然有骆驼耙耙。看见一块石头牌子,我才知道景点叫鸣沙山月牙泉。买票时幺妹心里有阴影,叫我们分开买,免得又被学生票拒绝了😁不想我们看见。120元一张,据说可以玩3天。看来只有莫高窟不喜欢幺妹,这次的学生票顺利拿下。买好票逛了一下门口的商铺,大家一致认为景区附近的东西不能买,看看走咯。回住处开车该去吃特色驴肉了。
据说驴肉黄面是敦煌的一道名吃,一绝,来了自然要去感受一下。最正宗的一家叫顺张驴肉黄面的,开了导航几经周折找到了。上到二楼一个靠窗的位置坐下,菜单写得琳琅满目,忙问服务员我们该吃什么😱。后来点了3个特色,驴肉,孜然驴肉春卷,当然还有驴肉黄面,加上一份凉拌黄瓜,一上菜立刻狼吞虎咽。没吃过瘾又加了一份驴肉黄面,肉多油多,吃撑了,什么味道搞忘了,挺有特色的感觉。老二去开车,我和幺妹又买了敦煌特产的杏皮水,开始今天的正式旅行主题——去沙漠。

骆驼

顺张驴肉黄面

回到住处停好车,去房间找妹纸去沙漠,结果妹纸不在也没留联系方式,我们三个房卡也都失效了,老板也不在,打开微信看到老板发的朋友圈,今天18号德克士会员日去吃德克士了,这下好了,门进不去妹纸也没看到。还好老板的朋友来了一个帮我们重新授权房卡,拿好装备出发吧。
还没到景区就听见直升机轰鸣声,偶尔在头上飞过,有时又是一架滑翔机,挺热闹的。踏上沙漠走几步,鞋子瞬间进沙了,刺溜的感觉。景区里面是一大片沙漠山,山下是数不清的骆驼排成一圈围着山走,100块一个人走一圈。然后还有沙滩车,景区电瓶车。七八点了太阳还挺毒辣,有了上次被晒伤的经验,这次我用幺妹的披巾把头捂得严严实实,这样的装扮在当地一点不奇怪,要是在四川就是一个神经。走到沙漠山脚下,几百米的沙地上山路,半山腰有滑沙的项目。一步一个脚印网上走,脚印陷很深,一下就被沙子填满,有在雪地上走的感觉,但更滑,十分吃力。老二挺厉害的,跑在了前面,我和幺妹随大流走一会停一会,路上发生个奇葩事,一女的突然叫她手机被人摸了,是个穿黑衣服的人,就走在她前面一点,大声叫拦住他,这也有小偷?也不知那女的看见谁了,就指着前面说就是他,快捉住,叫了半天也不知道到底是谁,手机在那女的包里呢,根本没人拿,产生幻觉,中暑了吧,唉,有点搞笑噢。折腾一番爬到了山顶,累得要死不活,找个地方把鞋脱了倒出一鞋子沙,索性赤脚,沙子很细,踩在上面很舒服,而且表面很烫里面凉,简直是冰火两重天。累的不行坐下来休息,老二精力倒很好,拿着相机到处去拍照。天空很蓝,后边是一望无际的沙漠,前面可以俯视月牙泉,心情愉快,我也开始照几张,顺便帮一帮大妈照了团体照。月亮出来了太阳还没下山,我照了个日月同辉,,很漂亮。幺妹也累的不想动弹,所以自拍,必须要美颜的。
不知不觉日落了,遗憾的是一大片云跑来遮住了太阳。幺妹要拿着单反照一张“卖弄”的相,不但照得很做还照出了大长腿。于是我也照了一张装逼的相。老二就把他的手机插在沙子里,给他手机来了个特写。
天终于黑了,下面月牙泉的灯亮了,在沙漠中显得金碧辉煌。相也照了,沙漠也体验了,十点过了,该往回走了,下山那才叫一个爽,就像在太空漫步似的,走一步如在飞,有在向下电扶梯走路的感觉,不同的是在沙上走的更远并更舒服。女孩胆子小,幺妹走的慢级了,要不是嫌上山难我都想多下几次山。
下来还有一两公里要走,带的水早喝完了,又是一次精疲力尽。景区门口迫不及待来了一瓶冰冻可乐,瞬间觉得活过来了。
回去马上又开车出去找东西吃,太晚了也没什么吃的,买了西瓜杏子桃子李子吃,老二取钱幺妹买了两包干果,我就吃水果。今天算透支了,回去遇到个老外在玩电脑,老二用英语给他交流半天,我英语二级就不好意思说什么了。

土豪玩的。。

快日落了。。

额。。………

沙漠里的树。。

骑骆驼100元。。

晚上九点过还像白天。。

7月19日

今天安排的是去莫高窟,8点醒来收拾一番,又是个火热的天。带上水果出发,手机导航超好,顺着路就到了莫高窟展示中心,我们直接开了过去,被拦了下来,原来要在展示中心坐摆渡车过去。停好车去排队,好家伙,人山人海,排队坐车的人像一条长龙,不知道有多长。老老实实排队,我又装备成了神经装,把头包起来了。边吃东西边等,那个苦啊,旅游就是受罪的。不大一会儿我们后面又不知排了多长的队了,这个莫高窟是有多火。

长龙队。。

就快排到了。。。

排了几十分钟终于上了车,车在荒凉的沙漠中间一条道上行驶,窗外似乎看见了飞机云。大约20分钟到了目的地,这就是传说中的莫高窟。人一如既往的多,由于是应急票,只能看4个窟,走马观花一般,一个窟一个窟过一遍就完事,除了佩服古人能修这么宏伟的建筑和壁画,其他我都没记得我看了些啥,隐约记得第一个窟是一个很高的佛,有个窟又是个睡佛,还有个是供养人什么的窟,又不能拍照,太遗憾没买到正式票了。人多天热,还把一部分游客排冒火了,景区人员只得一遍又一遍安抚,那场面也挺火爆。匆忙感受了一番历史的岁月苍茫,还是出来吃点李子桃子压压惊。
在莫高窟标志性建筑旁边一人留个影,开始参观旁边的陈列馆和博物馆。也就是些莫高窟的历史、人物、事件的相关东西和介绍之类的。好像旁边还有王道士的圆寂塔什么的,太热没去了。跑进博物馆,这里面有几个一比一仿造的窟,正好遇到有解说员带领参观,又去仿窟感受了一番菩萨飞天的壁画。看这种东西就要有文化背景才能看懂。
准备回去了在门口有个商店,里面有空调,真的空调,只有进去了才知道原来只要点冷风就可以很满足了。既然有空调那就随便逛一下,这里卖的全是莫高窟相关的东西,有书、画、明星片等,反正很贵就是了。幺妹看上了一块镜子,又想带一个笔记本回去做纪念。我和老二就在门票上盖了章做纪念。回去的人稍微少一点,但还是要排队,踏上归途。

飞机云,。

进门。。

只给看四个。。。

幺妹。

仿窟

回去啦。。。

下午两点过我们回到了自己车上,还没吃饭,开到市区瞎转悠,我和幺妹都想吃麻辣烫,老二却说出来他就没打算吃米饭的。实在不知道吃啥,胡乱找个地方先把车停了下来看,一家串串香没开门。街对面有家重庆面,就吃它了。一人一碗粉,味道不正宗还是好吃。吃了回住处,停车时车头直接对准一个大bra,只想笑,幺妹说笑吧,反正不是我的,笑的更厉害了。在门口看见几只骆驼在吃草,给幺妹拍了几张喂草图,录个小视频发朋友圈,哈哈,我也喂过骆驼了。幺妹感慨以后不骑骆驼了,因为她看见有小骆驼驼峰还没长齐就得出去接客,太可怜了。
下午没事休息洗了衣服,我和老二决定再去月牙泉走一趟,幺妹就休息等我们回来吃大餐。
七八点不热了就要出去时,老板娘给我们换了一个房间,有一大家子来想方便住一起,我们给他换了。随后去月牙泉。
昨晚去的鸣沙山远处看的月牙泉,今天直接去月牙泉。
月牙泉就是一个月亮形状的泉水池,旁边是用木头建筑的房子,这么大的沙漠里这也算是一个绿洲了吧。因为高度不够,我老是拍不出好看的月牙形,半山腰焦距又不够,只得作罢。随便走一下又到九点过了,太阳才下山,我们也该回去了,还要去吃大餐呢。

幺妹喂骆驼。。

继续吃。。吃完去干活。。。。

这次看月牙泉。。。

又到沙漠。。。

塔。。

测风仪。。。

骆驼回家。。

等天黑灯亮。。

滑沙。。。。

人太多   。。不佳

沙漠植被。。。

快日落了…

来了一大片云。。。

老二。。。。

合照。。。。

灯亮咯。。

接上幺妹,我们到了一个夜市街,也不知怎么找到的,全是吃的。各种大漠烧烤各种清真店各种面食店,还有卖唱的推着音响唱假行僧。总之是一个热闹非凡的地方。走了一圈看见一家人气旺点的烧烤店,吃烧烤。
今天是大餐,点了烧烤和烤土豆片,又点了一碗萝卜面,我和幺妹去另一家店烫了一直想吃的麻辣烫,加上老酸奶,很丰盛的一顿,又快撑着了。回去很晚了,貌似刮起了妖风,赶紧把衣服收了。昨天的老外又在那里玩电脑,打个招呼,老二还教他用中文说杏子。愉快劳累的今天就这么过了。

夜市。。

特产面。。。

热闹啊。。

麻辣烫…烧烤…土豆片。。。。

7月20日

早上起来出门就懵逼了,快10点了整个天还像傍晚,妖风还在继续,像起了大雾又不是大雾,应该是沙尘暴吧,毕竟沙漠就在旁边风又这么大,几百米外清晰可见的鸣沙山影子都见不着。今天目的地是嘉峪关酒泉,还是得走,还是先吃早餐,不知吃什么看见一家永和豆浆大王,决定在这里吃。老二吃包子,幺妹吃煎饼,我吃杂酱面,老二觉得我杂酱面很有感觉,后来都想点那种杂酱面。吃的时候顺便把超市买的榨菜拿出来吃了。
吃完出门去高速路了,这边国道打着维修的名义都封了,只有走高价路。
才出门没几分钟就看见很多特别的改装车,还有保障车开过,看样子是拉力赛的车,是不是要走丝绸之路的呢?一个货车就装满了轮胎,一看就很专业。

沙尘暴来了。。

拉力赛车。。

永和豆浆。。。

到了高速路收费站,前面几辆车顺利通过了,接下来的就被拦了,因为沙尘暴高速封路了。这么霉,早一个车都进去了。不过风确实很大,开车门都费劲。很快我们后面就排了一长串车。后面是一辆大巴,他们的导游说要马上去哪坐火车坐飞机,时间卡的比较紧,怎么说都不放行,遇到这种情况也没办法,完蛋了吧。不过拉力赛车还是一辆一辆开进去了,还是专业的牛逼。眼看一时半会走不了,我们决定回去加点油逛超市。后来油没加,因为走了一家加油站明天才营业,超市也没逛,因为突然想wc,还是去的汽车站解决。晃了一小时有点小雨了,这时能见度好了很多,应该没封路了,决定出发。后来上网发现这是罕见夏季沙尘暴,黄沙弥漫啊。。这我们都能遇到。。。。彩票在哪里…
顺利上了高速,下一站是瓜州

上新闻了。。

灰蒙蒙的。。。

阴天。。大风小雨。。。

老二说有个榆林窟,昨天莫高窟没看爽,今天可以去看一下,是莫高窟的妹妹,就是今天刮风下雨的,不知道有没有开放。我网上搜了榆林窟电话,打了好几个才有人接,在开放,ok,那就去榆林窟。
榆林窟的路景色多变,一会是戈壁一会又有树林山丘。经过几个小村庄,差不多一两小时到了。
榆林窟是个没有宣传的地方,在一个峡谷中。风很大,小雨,我们加了两件衣服进去,真是几天把一年四季都过了。门票40。
这里的窟都是建在悬崖上的,很壮观,我们运气不太好,因为下雨今天也只看4个窟,平时好像是7个。好在这里人少,大概也就几十人参观,我们12个人分了一组由一个解说员带着开始参观。
在这里看见了几十米的弥勒佛,十八罗汉,飞天,青龙白虎等,精美的壁画,也遭到了破坏,有个窟是求雨的塑像,造型比较生硬,应该是后来人添的。有个窟则是所有壁画和塑像的眼睛都破坏了,还有被烟熏黑了一部分的,我没有这方面的文化背景,还是被震撼了,古人真的伟大,只可惜了那些破坏,不知再过几十年几百年几千年这些瑰宝终将不复存在。出来一阵拍照留念,三人又是一人一张人物照。总之比应急票的莫高窟好。

标牌一个。。

山谷下面就是窟。。。加一条河。。。

对面的窟。。挡西晒,不开放。。

壮观,要亲眼看。。

小河。。。

沧桑感。。

俯瞰。。

幺妹。

觉得很伟大。。

还有梨子。。。太小了    不想破坏没摘

荒凉中的绿地。。。

出来幺妹突然想起她有件衣服在德令哈的旅店忘带了,老板是她老乡,最后那边的老板找到了给她寄回了湖北,这幺妹记性也够好的,项链也玩掉了。
直接走县道去嘉峪关市,没走多远就被警察拦下来了,要交身份证做记录,原来这边是疫区,有水獭传播病毒,进了疫区的人都要登记。水獭就是土拨鼠吧。之前几天幺妹有用平板看一部古老的动画片,叫《天书奇谭》😄😄😄忘记是哪天了。
下午快五点了,又开进了个村子。这里的路边停了很多以前我没见过的大收割机。找了家小店一人吃了一碗面,之后老二要睡一会,我没事干就听了会歌。继续走我们省钱的县道,路过一大片向日葵地,真的是很大很大一片,望不到边,于是我留下了“阴天你也有方向”的小视频。🌻🌻🌻🌻

土拨鼠呢   不出来个。。

这是什么植物?

阴天你也有方向,方向是☀吗…。

很多   比较小。。葵花籽来一朵。。

朝着一个方向

到处是这种收割机。。

上路后幺妹又做了一件傻事。是一个关于有钱不要的事。我想起一个词叫傻白甜(幺妹就有个甜字)。故事省略。我和老二都让她是要回来,该还开玩笑说要回来了分我们一半。幺妹也没法,说试试吧,要回来了晚上请我们吃饭,吃大餐。呵呵。。最后晚餐有着落了。
我们又猜幺妹是做什么工作的,幺妹不说猜也猜不着,猜半天老二说了个医药方面的,好吧,沾到点边。。
聊着唱着,我们专走老路,坑坑洼洼的,幺妹坐的像是碰碰车。怎么有时我觉得我们比旁边高速路上的车还要快呢?就是一地被压坏路基的破路。每次有大坑我就报警,然后就会听到幺妹的惊呼。。我们说又把幺妹抖血崩了。。。经过乡道县道国道,过了好几个火车站,还和火车平行了一段,最后一小段为了幺妹不坐碰碰车,特殊照顾上了高速直奔嘉峪关市。
九点下了高速,听说这里有嘉峪关长城,但网上说的都比较坑,不决定去,但是来了就去门口走一下。到了景区门口天色暗了下来,啥都看不起清楚,算了,去市区吃大餐吧。路过一个广场想上厕所,和大多数地方一样,这里的广场被大妈占领了,音乐嗨个不停。
看到一家旋转火锅比较好吃的样子,结果人家要关门了,都10点了。最后找了家幺妹念念不忘的麻辣烫加点烧烤吃了,尽管不正宗还是有它的风味。
吃个饭老二带我们去酒泉市住,叫我在网上查住宿,我查了半天都快到酒泉了还没查到。老二找了家福华酒店,打电话问停车场的工作每次都是幺妹的工作,我就出电话。停车没问题就直接去那家了,120一晚。弄好就快一点了,碎觉。。。

没有去看长城。。

这边的麻辣烫是这样的。。。还有煮麻花。。。

每天都要吃的烧烤。。。

7月21日

又是包子早餐…。

今天是去看张掖的丹霞地貌。起来慢悠悠的弄好,幺妹还没起来,先和老二去吃早饭,这个早饭都可以当午饭吃了。又是包子,还打了包给幺妹一份。买了个西瓜带着走,回酒店幺妹也差不多弄好了,开始出发。
到了个乡镇,成堆的🍉卖,车上的还没吃完,又买了一个。老二还抱着西瓜啃录视频😥。幺妹买了三个勺子方便挖西瓜吃。。
路况很好,风景是大戈壁,一望无际,偶尔天边又会出现一座山。开140公里每小时的速度也像没动。幺妹要拍照拍视频把后排窗户打开了,那一瞬间风灌进来产生的共振那才叫“爽”。
来到一块旱地,停下车下去走走。这块地干裂如蜘蛛网,处处龟裂,好像电影里的场景。一蹬脚就碎一大块,又像赛亚人变身,把地变碎了。

吃瓜群众。。。

干旱龟裂纹。。。

还是有植物。。

天气变好。。。

感受大地,。。

地质学家二哥。。

30年代幺妹。

里面有宝石吗???

继续前进,幺妹在她的后排专座横躺着睡觉了。我们一般没有走高速路,国道就和高速路并着的,路况就差远了。睡得正香的幺妹时不时就会被坑一下,还会弹起来,发出尖叫,我们还说幺妹会不会血崩啊。。🔞很是搞笑。睡不成了。走了没多久又是个村子,这里路边又是卖葡萄的,现摘,葡萄架就在后面,看起来晶莹剔透,又整了几串。老二又抱着葡萄啃录视频。。。

偷拍幺妹弹起来(图被幺否定乐)

很漂亮的葡萄,这个还没熟吧。。,

豇豆???

还有几十公里到张掖国家地质公园,路平整了很多,睡不成的幺妹拿出一本看了不知道多久还是没翻多少页的书当知识分子。还一边吃薯片一边看书。。。这么抖能看进去吗?🙅🙅🙅

偷拍×2     知识幺妹。。强烈要求不露脸。。。

接近4点到了公园门口,今天我们都没吃午饭,吃的水果,这时有点 饿了 ,我拿出很多零食,在停车场大吃。。。景区门口有很多卖石头的,有些还真漂亮。。排队买票,人还是很多,幺妹的学生证又节约了一笔。。
这个丹霞地貌公园有东西北三个门,根据进门的不同坐不同的交通车,最后游览的景点是一样的。。。我们走的是西门。
一会便到第一个观景台,爬上去全是五花肉般的山。拿出手机一阵拍。。各个景点还有点距离,走的气喘嘘嘘的。。幺妹甚至直接坐到游客中心打瞌睡去了。。我和老二本着旅游的精神一个一个景点跑。的确有些大,想到后面还有很多观景台,就不一一观看了,哈哈。。。
叫醒幺妹上摆渡车,下一个观景台,耳边风听到有导游说4号观景台是看日落的最佳地点。。
 每个观景台都让人震撼无比,尤其是我这种没见过的。。在一处景点我们留下了唯一一张三人合照😁
景区里面还有无人机录视频,当然是得给钱的。。。在4号观景台没有看到日落,云太多。。。。

大门口。。

典型的丹霞地貌。。。

骆驼看石头。。。。

二哥。。。

惯例不是该幺妹出现吗??幺妹呢?   打瞌睡去了    没有照。。骆驼看石头替代

五花肉

赖子山

无人机

忽视大哥的肉。。。可以p一下的,大哥一张没p。。全部原生态

疙瘩山

景点之间

有阳光透下来。。。

红石头山

幺妹说这是搞传销的     水很深呐。。。反正我是不会上这种当的。。。。

附张路线图。。,

经历一番丹霞地貌,交通车又回到了起点。出门老二想买来时看见的石头,摊位却不知哪里去了。幺妹饿了去买了烤土豆和烤红苕,味道不好,我帮忙吃了一个土豆,确实不好,没盐没味。。。
定好住宿往张掖市开去,一个多小时就到了,正好住的旁边是一个美食集聚地,安顿好就去逛逛。很热闹,各种面包子饺子粥串串之类的。走了半天不知道吃啥,随便去了一家金牌肉夹馍,感受下是啥。。一个肉夹馍,一盘面皮,然后三碗不同绍子的砂锅米线🍲,吃个热火朝天。味道一般,大众口味。
吃完老二先回去,我和幺妹逛超市,她又买了一大框子零食加生活用品。女生都爱买。。。回去把西瓜分食了,今天又过完了。。。

肉夹馍   面皮   就是我们叫凉皮的

这是肥肠砂锅米线

买了一板奶。。

还没写完    幺妹要先把关。。。我后头来写。。。。。

7月22日

9点过起来,和老二去美食街看有什么早点吃,走了一圈选了个人多点的店子,一人点了一份有特色的臊面,味道都有点忘记了,觉得没有四川的好吃。。几下吃完幺妹收拾完下来了,又带她去吃早饭,那家又卖粥又卖饮料甜品。老二看见人家在吃有西瓜的甜品,又吃了一碗。。
今天的目的是到西宁,最后一天了,之后就是往回走。路上经过民乐门源西宁,应该有很多油菜花。一路的风景都很美。。

张掖羊臊面

有点油菜花了。。。

还没黄的也有很多。,

一处景点。

种出了表情。。。甘肃民乐

有点游客。。

一路向南,很多🐮🐴🐑

经过俄博岭垭口

路过加油站,加油  顺便上厕所,又休息了一会儿。。

没有去祁连。。。

加油站的旅游图。。。

肉肯定好吃。

跑山羊。。。

有气质的白头黑身🐮🐮🐮

又到草原     真的很漂亮
老二守车我和幺妹去拍照,在这里遇到一大家子叫幺妹帮忙照相,他们照相的口号居然是美女美不美,美女的男朋友帅不帅? 自问自答,我被误认为幺妹男朋友。。 照完赶紧撤退。

遇到车祸,,又下雨了

霉。。。。这种路都会撞??

门源

一大波油菜花正在赶来

还没修好吧。。

下午4点过了 ,还没吃午饭,这选了一家清真的店,西方的面做的真心不错,但是我还是喜欢四川的味道。。这旁边有一个旅游景区百里油菜花海。

大哥的牛肉凉面

二哥的炸酱面

幺妹万年不变番茄蛋炒饭

店名叫蒸汽精品牛肉面

吃完去景点晃了一下,门票60一张,还要爬梯坎,大家都有点累,想到门票费就不进去了。。。路边也到处是油菜花,就在路边摊上点一碗老酸奶,坐着边吃边欣赏。。
今天我不知咋的肚子不舒服,上了几次厕所了,刚坐下没几分钟又想上厕所,连忙开车去景区厕所   上完回去继续欣赏      卖酸奶的老板还听出来我是内江那边的人,她说这边很多内江人,     景区里就全是油菜花,还种出个  爱你一万年    的字出来,适合情侣去看,我们还是算了吧  ,喝点酸奶多实在。。。

下去10元一个人。。。

景区外面也有。,,

门源油菜花

另外一种品种。

远处是不是祁连山脉啊?应该是。。。

继续前进,不得不说这边风景美不胜收,一步一景。路边有一个观景台,出来看一下风景。收了停车费5元。。
几个藏族小朋友在这里嬉戏打闹,看见我们来了就冲过来拉着幺妹,要陪他们玩。。闲聊几句摆脱了小孩,边休息边看美景。。。回车上的路上藏族小朋友又跑出来了 ,拉着幺妹不让走。。。我赶紧拍了照片,小朋友表达的方式就是拉着不让走。。

美景,全景照片最后手抖了,。

山下是油菜花

ps幺妹的作品↑

熊孩子

已经差不多下午6点了,今天要赶到西宁市,还有100公里左右吧。。。路过一个美丽的水库后堵车了。。黑泉水库据说是西宁的水源地,要保护好。。。就是不知什么原因会堵车。。。

堵车中。。。

堵车,我又下来拍了一张。。

堵着堵着变缓慢行驶,慢慢通了,又可以快速行驶的感觉真好。。。快到西宁时幺妹说今晚要去逛商场,,明早再会合。。呃。。。
终于9点过一点点到了西宁,放下幺妹,手机上订了住宿,直达目的。。住宿的地方是个山坡上,周围都快拆了,我们住的地方也要被拆了,老板说今天是最后一天营业。。最后一晚都被我们遇上了。准备出去吃饭,老板送了我们两罐啤酒做纪念。。
老二说去吃这边的特色手抓羊肉,有家店很不错,遗憾的是开车过去都关门了。。。
找了家烧烤吃,是四川人开的店,感觉被坑了。。被老二吐槽不如回四川吃,跑这么远来吃四川的😱。。拍了照片发给幺妹看,眼气她😝。。
吃饱回最后的旅店   🌙🌙🌙

西宁  放人🙆  停了半天找住处

广告牌子不错

四川 烧烤。。。

烤茄子。。

7月23日

8过点起来吃早饭,鸡蛋豆浆油条,叫个油条紧都不来   不吃了
      边吃边约幺妹,幺妹打车过来。。。
      吃完出门幺妹也差不多过来了,接上结果幺妹没吃早饭,她们那里叫 过早
      今天是往四川走,先带上幺妹吃面,下车我把手机钢化膜摔破了😱😱😱

不吃葱    扔一地。。

吃完上高速路,在路上看见了古建筑 ,有点像长城。。
边走边聊天,一个外国帅哥在高速路上伸大👍拦车。。。我们停了下来。。
“ I want to go to lanzhou ”
“ We will go to chengdu   Sichuan. ”
“Chengdu ? It's OK!”
“ Please have a little money. are you  OK”
“How much?”
“100”
“……”
我把手机地图给 Handsome boy 看,一千多公里路程哎。。
“100,no dollar.  it's 人民币!”
100块都不给我???
“ I'm sorry   I'm sorry”
  老外不愿给点油钱,只有给他说 I'm sorry了     可惜没给照相。。。。
后来遗憾没帅哥上来蹭一截。。可以现场听听英语。。至少幺妹觉得外国小哥长得不错呀,

高速路没修通,下了高速,又到了黄河边上。。走的是来时的路,风景又不一样了。  去的时候青稞还是绿的,回来全变黄了,还看到了毛驴拉草,平时难得一见。。
在一条小溪边停了下来,我捡了一块五花肉石头,后来送给老二去了。。经过夏河带幺妹去拍了一张拉卜楞寺的全景。。。

去的时候是绿的

黄了

绿色的黄河

夏河的路 还没修好

又到草原

漂亮的石头

晚上到了郎木寺镇,今天就在这里住。  晚饭又是羊肉串,街上到处是羊肉串  牦牛串,吃了好多家,每家风味都有所不同,还有写不好吃不要钱的,我想没人敢不给钱吧。。烤饼   凉粉也尝了尝,走一圈下来还没吃饱  ,索性回去坐在院子里把泡面吃了,加一罐🍺,感觉还不错 ,听说明早有天葬,谁起得来去看啊,就是人家的葬礼。。。妖风又来了,回去zzzz咯

现切现卖

晚安

7月24日

今天路上的风景基本上是草原,马上就到若尔盖了。。。
看到一个赛马大会,里面热闹非凡,在赛马。没见过去看看,由于是在若尔盖,老二怕我们都走了车被偷,就在车上等我们,我们去见识一下赛马。。。
少数民族看赛马挺热情的,一群马在赛场奔跑,一有马跑过来就兴奋的大叫,我们看了半天也没看见正式的赛马,可能时机不对。。还有一个宝马车在里面跑。。。
见识了赛马接着上路,又到了景点花湖,实在对这个景点提不起兴趣,门票也贵,可能一路走来看多了,去的时候天气不好没去,回来又决定不去了。。。中午在若尔盖县城吃了一顿川菜,回锅肉    肥肠血旺,没有平原的好吃。。

这样卖瓜子的

美羊羊?

没有去花湖,老二这个老司机带我们去了雪宝顶那条路上看风景。路上无事我拿平板出来看搞笑片《报告老板》。。。看完就到观景台了。。。
一下车就感到了冬天的气息。。。风也大的不得了,行走阻力。。。这里给我印象深刻的是上厕所很贵。。。
穿了三件衣服都还是冷,不过风景真的还不错,大风寒冷,到观景台边上,我录了个小视频,名字叫  怎么大风越狠,我心越荡。有说浪荡的  有说淫荡的…………这是人家的歌词好嘛??
冒着被风吹走的危险,呆了几分钟实在是冷啊,另外的游客还有穿短袖出来的,扛不住几十秒就跑回去了

俯视

一放手就拍    马上就会吹飞。。。。

壮观

蓝天白云☁

手机不拿稳就吹歪

今天是住松潘,到了后找的是登巴,登记入住的时候老板问是不是之前打过电话的,问我叫什么名字,老二说叫毛泽东。。。。老板没反应过来,还回答说叫毛泽东啊,我们茫然看着她,懵逼了几秒,然后大笑。。这才反应过来 ,,,囧      这里还住了一个大学生,骑自行车来的,从青岛骑过来的,屁股都怕骑出了茧子。。。。
这有个登巴老干部明天要去成都,想搭车,把我们晚饭包了。。还是挺丰盛的吧。。。
吃完去逛松潘古城,这里正在举办灯会,还不错。。。

客栈免费晚餐

古墙

灯会

洗漱完毕,躺床上玩手机,就听见隔壁房间女生叽里呱啦的在聊天,一会要去兰州一会又要去找工作,这是木头房,回族风格,隔音不好,听着听着睡意来了,明天是睡到自然醒的安排。

7月25日

今天是旅游的最后一天。…直达成都。。
早上起来九点过了,老干部热情的叫我们吃早饭。。稀饭  馒头   土豆丝  鸡蛋,这的馒头真有头这么大。。。。

超大的馒头,切了还这么大

吃完出发 ,途中看见了骑自行车的大学生,6点就骑出去了   ,佩服。。。
茂县这边就是泥石流多,远处的山又在滑坡了。。这边就是山多隧道多。
 幺妹在长辈面前格外安静话少,很安静。。老二和老年人日白,我就看看这些天的照片,有幺妹不好的被她拿去全删了。。后来还说我从来不展现她女神的一面。。
茂县汶川,在都江堰我们去吃了有四川特色的串串香,幺妹喜欢川菜,但吃辣不行。。。
终于到大成都了。。回去前把车洗一下,这半月都是用雨水洗车滴。。

四川的山

光秃秃

泥石流来了

大家聚在一起的晚餐

洗车场的🐱

洗干净回去。。。

结束

写这篇游记断断续续都是三个月以后了,回忆起的场景还历历在目,我记录下来,以后淡了还可以翻来看看。

这次无忧无虑的旅行结束了,他将永远在我记忆里。。当以后再拿出看的时候,我希望回味的是曾经在一起的美好。。。。。。

三个没工作的小伙伴,要加油了哦!
记得常联系。。🙈🙈🙈

还有些票放哪里去了呢

一大堆过路费邮费停车费

关于幺妹

说一下幺妹。。。
        幺妹是湖北人,刚大学毕业,一个很爱旅行的女生,大半个中国都被她跑完了。我知道的就有新疆云南湖南四川重庆广东安徽海南宁夏浙江上海江西内蒙古山东,加上湖北还有这次甘肃西宁,应该还有我不知道的地方吧,云游四方,饱览河山。。。小小年纪就有这般阅历,让我不得不佩服和羡慕。
        幺妹性格好人也好,她有一个桃子妈妈和一个会发红包的爸爸,还有个上学的弟弟。性格开朗,会热心帮助别人,还在菩萨面前做过义工,很好相处,在一起玩不会有生疏陌生的感觉,当然我对熟人也是一个话包,越熟话越多,旅行后期我一个人都在车上说,到了他们都会用零食来堵住我的嘴的程度。幺妹惊讶我话多到把一个自闭症变成了能说会道的老师。当然前提是熟,在陌生人面前我可是一句话都不说的,我害羞。🙈
        我们在西宁结伴,通过途友认识的。幺妹在我们到西宁几天前就到了,之前她在杭州上海玩,飞到兰州再到西宁,我们没去的塔尔寺她去过了,接到她我们直奔青海湖,要知道之前没幺妹时我们车上是没音乐的,幺妹不但带来了音乐,还让我们都唱起了歌,后来还想让我们跳舞,这种气氛,也让刚认识的距离感一下缩短不少。
        幺妹在大西北喜欢吃西红柿炒蛋,西红柿炒蛋盖饭,西红柿鸡蛋面,泡面也是西红柿鸡蛋味的,我这个大众口味也觉得西北的东西大部分不怎么好吃,西红柿炒蛋全国风格应该差不多吧。
         这次旅行我们花费很少,一人平均2000多,吃的住的都比较简单,一个女孩子家,适应力也是强,中间没有过任何娇气或者犯什么公主病,大家其乐融融又搞笑,是个愉快的旅程。
        有时幺妹会抱怨没男朋友,其实这么小没必要着急的,大哥二哥都还没有呢               要是有谁看上了就给我留言吧。

三个月后。。。11月

老二幺妹都有工作了,大哥还在玩。。情何以堪……

幺妹女神近照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