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单纯的、是两个人的霓虹国

闫酥酥 (北京) LV.11
2016-10-29 11:45 742/4
  • 出发时间/2016-07-14

出行准备之目的地的选择

2015.6.26 我 单身 他 27岁生日
2015.6.27 经人介绍 他打电话给我
2015.6.28 我们第一次见面 在将太无二
2015.6.29 失眠的我凌晨发了条朋友圈 远在日本的发小(佐藤君)关心一下 并提出一年内带着男朋友一起去日本游玩的要求

后来慢慢捋清了人物关系:我和他的介绍人------佐藤君的妈妈,与他妈妈的同学是同事。就这样,本来都出生在同一个小的几乎任何人都互相认识的东北小城,我与他却要横跨整个日本海才会相遇。尤此仿佛我与他注定与日本结缘。两人本来极力讨厌相亲行为,现在却相亲相爱。

后来渐渐明白了我失眠的原因,不是咖啡作祟,而是,人。

出行准备之攻略

先对各种需要考虑的因素做个简单介绍,也是我个人的行前准备

1、路线
确定好目的地后,为了制定更加合理的路线,就开启了疯狂的看游记外加咨询佐藤君的阶段,当然都是马蜂窝里关于日本的精品游记,边看边加深对日本的认识,同时别人的路线也可以作为自己的参考。初步确定要去的几个城市包含要玩的、吃的等几项重要内容:东京大阪奈良京都,主要是关西地区,神户在考虑范围内,因为俩人都是十足的吃货,和牛对我们来说是不小的诱惑。最终根据时间等各方面因素确定路线为:
DAY1东京-神户-大阪:和牛
DAY11东京:海钓、台场
DAY12东京-西安

2、签证
之前也听说日本签证不是很好签,尤其对于他,这种无业东北壮小伙,人家很怕你会黑在日本。马蜂窝大促¥262/人。准备相关材料主要是户口、身份证、照片、收入证明、个人申请单、在职证明、详细行程单,其他房产、资产等是辅助材料。终于赶在他公司下来之后成功出签,那会开玩笑说的最多的一句就是“哎呦,小伙儿厉害啊,北京有房有公司,年流水百万以上,这谁啊!”哈哈哈!

3、行
①机票    一般在天巡查最低票价,然后根据链接进行购买。机票说重要其实也没有很重要,北京往返东京¥2076/人,前后几天也差不出几百块钱而已。本来打算不走回头路,东京大阪出或者大阪东京出,无奈没有划算的机票,就此放弃。

②JR PASS    作为日本国内城际间主要交通工具—新干线,貌似分几家公司几个地区,但基本JR PASS是都可以乘坐的,能不能使用,每个站台都会有工作人员会告知,所以没有必要太过担心。每次进站前,给工作人员出示你的JR PASS就行,一般都是没有阻隔器的刷票机那边通过,出站的时候也是出示就可以。新干线类似于国内的高铁,JR PASS就是通票,仅限赴日游客购买,分3天、7天、14天,不同票价,根据自己实际情况选择就好。我们买的是7天通票,马蜂窝大促¥1449/人,尽管看着贵,但东京大阪一个往返就值回票价了,日本交通费用之贵可见一斑。

路线图与地铁票中间夹的就是正式的JR PASS,上面会有你的名字、国籍及护照号,但丢失也不补的,得小心保管

③热门旅游城市一般都会有交通及游玩的通票,一日游或者两日游,在地铁站里会有售卖。单纯的交通通票计算时间以24小时为准,并非自然日来计算,而周游券(交通票+门票等)是按自然日计算。我们只提前买好了箱根两日游的通票,包含乘坐山间小火车、登山小火车、缆车、海盗船等,还有很多饭店的优惠券,马蜂窝淘宝各种旅游网站都会有售卖,¥332/人。

箱根周游券,附加交通时刻表还有地图之类的

4、玩
日本可以玩的实在太多了,春赏樱花秋赏红叶,夏天北海道也有大片花海,冬天又是滑雪爱好者的天堂。

①环球影城必去,因为大阪的环球影城是全世界唯一有哈利波利主题的,之前身边朋友去,送我们一支魔杖,他就两眼放光,还有什么变魔法啊更是心之向往。只要提到环球影城的一定会提到快速通道券的问题,不用排队,可以节省很多时间。据说热门项目排起队来一俩个小时是正常。尽管不便宜,但时间更宝贵!快速通道券也分快4、快7,每种又包含不同热门项目。环球影城门票¥430/人,快7¥488/人。门票是实体票,而快速通道券是一张图片,而且是特别low的图片,需要自行打印,或者存在手机里扫描二维码就可以。刚收到快7的时候我一度以为自己被骗了,反复找去过用过的朋友确认,直到真正进入了一个项目我才安心。

这就是快7,简单的不能再简单。全日文看不懂,问的淘宝客服。确定好自己的项目及时间就可以,其他不是很要紧。如果准备买快7就要早下手,每天官网放出的快7票定量。其实可以官网买,但我嫌麻烦,万能的淘宝解决

②对于迪士尼,佐藤君是极力推荐。而日本又是全球唯一有海洋主题的迪士尼。佐藤君工作便利帮我们搞到内部员工票,円12200/人。迪士尼并没有出售的类似环球影城的快速通道券,但是有针对热门项目免费的FAST PASS,FP不是随意打,每两个FP之间要间隔2小时。每个热门项目旁边会有打印FP的机器,扫描门票上的二维码自动生成,上面会显示你玩这个项目的限定时间及打印下张FP的时间。当然每天每个项目的FP是定量的,如果时间拖的太晚有的就打不出来了,想玩只能排队。

最上排是门票,下面是三个项目的FP,然后是园区的地图

这是其中一个热门项目的显示牌。左边是如果领取Fast Pass限定游玩时间,右面Standby是排队需要的时间。

③以上基本是需要提前支出的娱乐项目,奈良的小鹿、京都的伏见稻荷大社这些基本都是免费参观,箱根的温泉是同住宿连在一起,待介绍详细行程的时候再说。其实日本的大部分景观都是免费的,即使不免费,相比国内的门票而言,也是超级便宜。

5、住
日本住宿不便宜也是早有耳闻。因为签证要求有详细的行程单,而且要求住宿必须是酒店,所以一律在Booking上找,也看有网友推荐其他网站,可惜我并没有那么多时间与精力去逐个对比。其实可以出签后取消之前预定换民宿的,但我真的实在太懒了。日本住宿基本是千元每晚,当然到了才知道,房间很小,一张床以外基本没有更多空间,但是干净卫生不用担心,尤其是卫生间,简直是享受。上个档次当然条件更好,下个档次基本就是青年旅舍胶囊旅馆了。

6、吃
没去之前对日本料理超级向往,我本身就是超级喜欢日料的。神户的和牛、大阪的蟹道乐、京都拉面小路等。当然只有真实体验了才会发现,还是中餐最好吃。在日本十几天,感觉日料都是甜唧唧,特别想念重口味,尤其是九宫格,馋的要命。

7、几点小体会与小建议
日本真的是超级干净,垃圾分类意识极强。路边很少有垃圾箱,只有少数便利店门前会有,所以随身带着垃圾袋是必须,把垃圾带回家再分类扔掉是自然。

机场里分类的垃圾箱,特别干净。标识很清晰,即使看不懂日语看不懂英语,你也会明白自己手中的垃圾该扔进哪个洞。

日本驾驶靠路左,与大陆相反。没有单独的自行车道,自行车道与人行道共用。日本无论在哪,机动车都会礼让行人,即使行人闯红灯,当然也没有见过不遵守交通规则的。

大阪第一次见这种形状的小汽车,哈哈哈,太可爱了,日本满大街都是

日本人极有礼貌,点头鞠躬随处可见,尤其是服务员,那叫一个热情谦逊有礼!打招呼也分不同时间不同场合不同关系会有不同的早上好,基本人家说什么你跟着说一样的就不会有问题。

④日元硬币居多,纸币都是大面值,很少会用到。随身携带零钱包是个不错的选择,不然硬币跑的到处都是乱七八糟。如果想提前换好日元,就打电话给中行预约,然后拿着本人身份证去就可以了,我只换了¥3000的日元。或者有一张华夏银行的储蓄卡,无论在世界哪,每天第一笔取现免手续费。不过可能会有金额限制,在日本每天限円50000。取过两次,一次¥5000,一次¥2500。

日本不可以随便抽烟,即使是室外也有指定的抽烟场所。一般酒店里的房间会在预定的时候进行选择,是可吸烟还是不可吸烟。新干线上会有吸烟室,看标识就可以。一般椅背上会告知在第几车厢。

新干线上的吸烟室

⑥出行路线查询用goole maps。只不过大陆地区没有办法使用,出去就完全没压力了。真的巨好用,随便输入中文、日文或者英文都好用,列车时刻在第几站台都会有显示。

日本无论是新干线还是电车,都极其准时,而且间隔时间不长!真的交通特别便利!每站都会有路线图,告知你该如何换乘需要多少钱等,看不懂就goole maps。如果买错了票价也不用担心,出站地方会有补票机器。我有一次弄丢了地铁票,列车员也特别友好地给我放行了。

这就是补票用的精算机。起初到日本的时候尤其在东京,到处都看见一堆精算机,以为是与金融什么相关的,还纳闷电车站弄这么多这东西干嘛。后来终于忍不住好奇心研究了一下,把你已买的点车票塞进去,就会显示差价多少,补了票就好。

日本随处可见自动售卖机,各种饮料和白水,不像国内比便利店卖的贵,基本价格持平有的反而还会便宜。所以出去游玩随渴随买水,不必背着满书包的水到处逛。说到喝的问题,日本人习惯常年喝冰水,自来水龙头直接接水就可以喝,不用担心污染等问题。

奈良公交总站的自动售卖机

福知山,哦,这是一个尴尬的名字。后面的游记中会有介绍

京都自动贩卖机大集合

⑨加热坐便器不要太神太舒服。很少有见蹲便,担心卫生问题一般都会有坐便消毒液之类的东西。厕纸发黄可分解还是溶解,使用完不能扔在垃圾桶里而是要随水冲走。

传说中神一样存在的日本卫生间。尽管没有生理需要,机场里看见第一个厕所我也还是立马冲进来。干净,设施齐全,坐便器太喜欢,坐在上面暖暖的。

下面开启正文,我们的日本之行!

DAY 1 出发、抵达

收拾好行李——只有我的一个大箱与他的小箱,因为没有购物的打算,所以也没准备富裕的行李箱。晚上的航班,约好车,出发!

我们此次出行坐的是海航,并不推荐大家选择,相比较而言,国内的话还是选择国航、南航等大公司的比较好,更安全放心。

去程: 从 北京, 首都国际机场 (PEK) 到 东京 , 羽田国际机场(HND)
航班号HU7919
00:05 北京, 首都国际机场(PEK) - 航站楼 2
04:10 东京, 羽田国际机场(HND)
回程: 从 东京, 成田国际机场 (NRT) 到 北京 , 首都国际机场(PEK)
航班号HU7928 西安转机
14:25 东京, 成田国际机场(NRT) - 航站楼 2
18:50 西安咸阳国际机场(XIY) - 航站楼 3
因为有人没去过西安,所以特意选择转机时间长的,这样在西安住一晚,满足了他羊肉泡馍的愿望
航班号HU7138
10:15 西安咸阳国际机场(XIY) - 航站楼 2
12:05 北京, 首都国际机场(PEK) - 航站楼 1

到了机场,顺利办理值机、安检等,也没有好逛的商场开门,只好靠吃东西与自拍来打发时间。

附上粗壮块状小腿图片,我们的行李不要太简单

我坐在行李车上他推我,敲开心敲幸福

晚饭没吃,三明治来解决

日本上空,快天亮了

飞机上很多空座位,31排居然没人选。经济舱最前排,空间不是一般宽敞。迷迷糊糊睡得也不好,就是那种不确定自己睡没睡着的状态,当然肯定是睡着了,因为期间有一次送餐我并不知道。醒来他说是看我睡得香,所以叫空姐不要弄醒我。

东京有两个机场,一个羽田,一个成田。我们到达在羽田,出发在成田。羽田机场是后建的,看着确实比较现代化

落地后,大概看到的第一个日文,尽管是凌晨但也超级兴奋啊!照片修的有点恶心,凑合看吧。

到达!

从此出门我只负责钱、电话、票据,而他负责大包小包各种包

其实在飞机上空姐已经发过入境申请单,但填的乱七八糟的还需要重填,而且上面需要有在日的住址各种,我没有提前准备需要网络查询。我是买好了日本的电话卡,就是那种不能打电话不限流量的,事实证明这种卡并不是能够完全满足我们的需求,后面在京都的时候的意外更加证明,以后出门要每人一张卡,并且能打电话能上网。跑题了,接着说入境。大意我的以为到日本直接插卡就能用,结果人家说明书上也说需要提前激活,可惜我们没有网络,机场的WiFi又看不懂连不上。郁闷的我急的他满头大汗,后来我脸大的找了个妹子蹭的人家的移动WiFi,激活了电话卡,连上网络查到地址,好不容易算上可以入境了。

因为这期间耽误了很长时间,同航班的都已经走干净了。然后看到我们的行李这样好好的站在那,瞬间感动的不要不要的。对日本的好感也从此开始。

感动感动,除了感动还有崇敬

因为我们是凌晨落地,JR PASS还需要做个登记与换牌,起先信封收到的是不可以直接使用的,而人家的工作人员还没有上班,我们就在机场先休息一下。等待的同时踩个点先。因为行李里有从国内给佐藤君一家带的烤鸭和稻香村,并不想背着他们玩一圈再送出,所以得先邮寄给他们。闲逛的同时还看到有shower room,尽管不是第一次飞国际航班,但还真是第一次见。他躺下就能睡着,我醒着就饿得要命,逛了一个便利店,选了几种看着比较好吃的零食。

左上左下都不记得什么滋味了,比较普通吧。酸奶特别好喝,可是不小心洒了一半,心疼要命。中间那个猜想是模仿烧鳗鱼吧,还不错,宇治抹茶是慕名买的,确实和国内的味道不一样,更醇厚细腻。共花费¥41.8。

机场里邮寄的地方,工作人员很认真帮忙帮忙填写单据,并且反复确定具体细节。一支烤鸭+一盒稻香村+一个包装箱,算是同城邮寄吧,共花费¥124.1

邮寄完再过来一看JR PASS已经排了很长的队了,失策

依旧靠自拍来打发时间,依旧是我在行李车上他推我

机场里的新干线的车站,把换好的JR PASS给窗口里的工作人员看一下就可以通过了。旁边就是JR PASS的工作间。其实可以现场买的,只不过我担心语言沟通问题,所以出发前已经买好,现在需要换正式的。

JR PASS分三个窗口办理及问询,装饰的感觉就特别温馨。

在办理房间里看到的一个公示板,猜想大致是几个大祭的时间与地点。日本人还是特别重视这些传统的

起初到日本,对于日式英语真的不习惯,完全听不懂啊。所以对于乘坐线路及时间等,反复与工作人员确认。工作人员全程保持微笑,特别有耐心的在讲解。我之前提到JR PASS不是所有的新干线都可以乘坐,所以为了避免不必要的支出,必须进站前确认好是否可以使用。

工作人员给我们详细介绍如何从机场到神户去吃和牛,上面标注的换乘站及发车时间

其实拍照的时候没觉得有什么好看的,但又觉得到日本了不拍点照片不是那么回事

日本电车里特别安静,其实日本什么地方都特别安静。电车里有明显标识不允许接打电话,在日本就没听见过电话铃声响。而且他们工作时间男人一水的白衬衫、西裤、皮鞋、公文包的打扮,女人也都会化妆,无论多大年龄,即使头发花白的嘴唇也是通红的。

日本电车分好几种类型,照片里这个显示是弱冷房车,当然也有强冷房车,就是空调大小温度高低,还有粉色车厢是女性专用车厢。站台上就会有显示,你所在位置的车厢是何种类型。

去往神户新干线上,某人继续能睡着我也是服气了。都不看看日本的大好河山吗?都说日本小,国土面积和黑龙江一个省差不多,可是每个城市之间的交通也还是要一到两个小时,而且是新干线,新干线时速都在300以上,其实比国内高铁要快很多,当然极其准时是另一大特点,从没有晚点一说。车厢内部干净、舒适,空间很宽敞。新干线的车厢又分为指定坐席与非指定坐席,我们的JR PASS只能坐在非指定坐席上,如果想要指定坐席可以加价购买。本来还担心会有没地方坐的情况出现,但后来就日本交通如此发达的情况来看,新干线基本不会出现这种情况,所以完全没必要购买指定坐席。

在这条线上,又被日本工作人员的敬业震惊了。每个列车员在通过每一节车厢尾的时候,都会微笑、九十度鞠躬,然后说一段日文,估计是很高兴为您服务啊,有问题找我之类的吧,然后再离开。

神户,只为和牛。佐藤君一直劝说我们没必要非得去神户吃和牛,日本到处都是。可是我和他的一致想法都是,如果要吃,就一定去神户,毕竟涉及到是否正宗的问题。就好像国内其他地方也有烤鸭,但肯定还是北京的地道,要想吃九宫格,那都不如重庆来的正宗。

看了各种游记,推荐的餐厅都不一样。我们选择的是Moriya家,需要提前订位子。http://www.mouriya.co.jp/cn/index.html这是他们家的网站,上面会有营业时间、不同套餐不同时间段价位,通常午餐比晚餐划算,还有不同等级不同部位的和牛价格也是不一样的,大家自行研究去吧。我们先定了一个时间,但后期行程有变,不得不更改预订时间。更改之后预定的是午餐,但忽略了JR PASS换票的时间,又不得不再次更改,期间店家都完全没有抱怨及不耐烦,真是人不要太好。

到了神户按照地图指示并没有顺利找到餐厅。经过一次日式英语沟通后,我也对自己的英文水平失去了信心,但迫于无奈也还是硬着头皮找了一个学生问路。她并不知道我们要去的地方,又跑去找别人问,真是太热心。经过多位路人的指引。我们终于找到餐厅,离预定时间晚了几个小时,但店员还是很热情的接待了我们。

环境不是一般赞。我们来的时候还有几个中国人也在。每个人都赞不绝口,我们那会只能在旁边看着,馋着,等着。

算是开胃菜吧,南瓜粥。保你喝第一口就睁大眼睛一句“嗯!”

这忘记什么味道了,反正就是各种蔬菜配酱汁,不算惊艳

大厨为我们现场制作。那肉下刀的时候你就能感觉到有多嫩了,完全没阻力嘛。没吃过体会不到,说入口即化都是完全没想象,吃了你就知道什么是真正的入口即化的牛肉了。两人一共¥1736.76

这冰淇淋也是没谁了,芒果味特别足,是那种水果香而不是香精调出来的。

吃过和牛我们就要离开神户大阪了,为了找车站也是又费了好大的劲。找一遍不对,再重新走一遍,一条路来来回回走了不下十遍。问车站工作人员,人家就说不在这坐车,问路人就说是在这。哎。期间又找了两个年轻小伙,英语问过后,我和他说“人家说就是这条路这么走”,马上身后传来“对,就是这么走”,原来刚才问的两个人也都是中国人,我们还费劲的在那英语说来说去。哈哈哈。最终在好几位热心路人的帮助下,总算找到了去往大阪的车站。在车上又是各种自拍。

电车站里看见有卖零食。在日本买的第一种这种现场制作的小零食,应该是白豆饼、红豆饼,我们一样买了一个,甜甜的,不错

大阪出了车站就是一个大商场,其实可以从中间穿的,但人生地不熟的还是放弃了。大阪感觉还是挺现代化的一个城市,至少我们住的地方还是比较市中心的。去酒店的路上找的还是比较顺畅,沿途经过各种小店都特别喜欢,尤其那家绿植店!只不过当时已经不早了,想着赶快办入住,就没有好好逛。

多好看的井盖

街边小摊也很有情怀

我们住的是大阪天王寺超级酒店,円15000/晚,https://www.booking.com/hotel/jp/super-osaka-tennoji.zh-cn.html?aid=375438;label=360-index-bookings-naam-JC9VVXDv_2SI2xx4ejDIbg;sid=6af971b995b838e489efe114741f3354,Booking上的链接。酒店不是很大,店员很热情。办理好入住向我们介绍各种早餐时间、泡汤等,电梯里回房间的时候,我们一直在感叹真是太热情太贴心了。

日本时间比中国早1小时,所以基本不涉及倒时差的问题,但是通宵的航班不能好好睡觉也还是蛮辛苦的。进入房间没一会我就睡着了。还没睡醒就被饿货叫起来出去觅食。之前看过其他游记里有介绍日本的美食软件,类似国内的大众点评,简单搜了一下并没有看懂,索性放弃,闭着眼睛找吧,看谁家顺眼就往里钻。

我们的首张全身像。只是想说我本不是那种特别会穿衣搭配的人,每天纠结穿什么会花费我很长时间。自从认识了他以后,穿衣服就变得更加困难了,尤其外出游玩。他是那种很强调俩人服装配对统一的人,所以此次出行,不但要考虑我带什么衣服,还要考虑他带什么,更重要的是俩人的服装是否搭配。哎。死掉无数脑细胞。

以下便是我们歪打误撞进的一家小店,简直不要太成功。他家主喝要吃寿司、刺身、还有炉端,就是类似于中国的烧烤吧。这是一家很传统的日式餐馆,无论从菜单还是店员。一般热门旅游景点附近的餐馆,接待外国游客比较多,所以菜单都会有中文、英文或者韩文之类的,店员也是可以英语沟通。他们家真的纯日式,菜单完全看不懂,语言也完全没法沟通。根本无从下手。还好店里有一个中国留学生的小时工,帮了我们大忙,这一餐吃的太幸福。整个日本之行里,和牛第一,他第二。

先说一下小店的环境吧。来到日本一整天,到处都是安安静静,唯独在这狭小的空间里热闹非凡。店里每个人都笑着、喝着、吵着,仿佛一整天工作压力在这里得到了完全释放。没有烦恼,尽情享受。

这个寿司女,大概是这的老板,真心太调皮太可爱。她自己做寿司的时候又唱又跳,和每个客人都聊得来。对,是每个,也包括我们。她并不怎么会说英语,中文当然更没指望,但与我们互动完全无缝连接。更重要的是,她经常“调戏”店里的男店员,完全放得开,倒弄得那些大男人羞红了脸。

最左边的就是中国留学生,小伙挺可爱的,姓刘,别的就不知道了。

吃的也是一级棒。食材新鲜那完全不用说,寿司啊、刺身啊,有了新鲜别的也就都无所谓了。我们在中国小伙的建议下,也点了几种炉端,其中鸡心真的太好吃了,又嫩又多汁。还有那个扇贝,我的天啊,有手掌那么大,按照我嘴的大小,咬满口只能咬掉半个,一口咬下去满嘴的幸福感。本来离开大阪的时候还想过来再吃一次的,无奈想吃的都sold out了。通通留到下次日本行吧,为了这些好吃的也会再来大阪的。可想而知我们是有多喜欢这家店。

因为地点添加不够详细,特意附上店门牌,应该是个连锁店,大阪其他地方也有。但寿司女绝对是他家另一招牌,感兴趣的小伙伴可以找过来,就在大阪天王寺站附近,出了站应该是向西走个五六分钟就到了。他们家貌似只有晚上开门,几次中午经过都还没人。

我们俩就是十足的吃货,吃的美了什么找错路啊,浪费时间啊都不是问题。

日本之行第一天,完美收官!

DAY 2 环球影城

第二天环球影城,早早起来收拾好在酒店吃早餐。这是我俩最欢快的一身装扮,当然主要归功于他淘宝的帽子。我的Super man,他是Bat man。我向来喜欢字母“S”,因为名字里带不说,“S”嘛,就是招人喜欢。

酒店自助早餐很丰盛,主要西式和日式。咖啡、牛奶、面包、沙拉,酱汁种类也丰富;日式的米饭、味增汤、章鱼小丸子、当然还有纳豆。日本人吃的特别享受,那个真不是一般人能接受的,又酸又臭,黏糊糊的拉丝,太恶心了。

去电车站的路上碰见的小朋友,自己骑脚踏车去上学,估计是去幼稚园。带着小帽子、背着小书包、挎着小水壶、骑着小车子,整个画面都小小萌萌的,好可爱。当然也更看出日本治安及小孩子的自立程度,国内是没有办法相比的。

在马蜂窝上介绍环球影城要十点还是十点半才开门,所以我们也没着急。在电车上遇到一家中国人,说八点半就开了。烦躁的我。他们是从北海道那边玩过来了,说夏天的北海道的花海真心特别美,而且也讲述了日本人有多友好热情。这一点,我们已经很有体会了。

作为中国人,对于日本这个国家的情感向来复杂,尤其东北人,憎恨的情绪会更多。他没来日本之前,是个十足的反日分子,每每提到日本怎么骂都不解恨。真正来到了,瞬间被洗脑,逢人便说日本有多好,日本人有多好。

来之前,还被有的人批判,为什么要去日本旅游,为什么要让他们挣钱,当然我没有反击。难道我去日本就不爱国吗?日本曾经是犯下不可饶恕的罪恶,但是人家现在的发达程度,尤其人文,很多欧洲发达国家都无法与之媲美,这些不是我们应该去学习的吗?一味的憎恨、辱骂,而不去看人家的长处,这与闭关锁国又有什么区别呢?不是抵制日货就叫爱国,真正爱国,是要取长补短,让自己的国家真正强大起来!

出了站看到的就是以下场景,确实想大喊一声“wow“!

顺着人流往前走,很快就能看到环球影城的著名标识。毕竟第一次玩环球影城,看到这个大球的时候激动的完全不顾构图,拿起手机就是拍!

进园拿到地图后,第一时间确定好游玩路线及主要对象,会节省很多时间

在里面玩的太嗨,正好赶上15周年庆,所以游行、表演等特别多。进门的时候会有宣传单可以拿,不同语言的,清楚的告诉几点在哪有什么表演。我们正好赶上小黄人的大水战,很多人知道有这个环节,所以早早做好准备,又是雨衣又是水枪的。我俩傻不啦叽的什么也没准备,被浇的透透的。

直接上水炮啊!我们俩还算好点的,很多人都脱鞋光脚在里面玩。说实话我后悔穿鞋了。我们的鞋是布面的,那天又多云。鞋里一直是湿的,特别冷。

环球影城里的午餐。超好吃,又不贵!完全没必要自带食物去玩,里面的东西都特别好吃。无论是餐厅还是小吃摊,完全吃不过来。

主要的项目我们都玩过了,时间很充裕,剩下就是等待哈利波特的入场。快7上会有显示各种项目的指定时间。其实哈利波特可以提前进入的,只不过我俩又傻不啦叽的认真了。

但没提前入场的好处就是,赶上了海贼王的表演。他也是海贼迷,谁都认识,还会提醒我拿好手机拍照,谁谁谁上场了会有大场面。日本的cosplay确实很NB,听不懂,但也挺好玩的。

哈利波特在整个区域里靠在最右边,很大的一片。完全和电影里一样。

里面有魔杖卖,分能变魔法的和不能变魔法的。我们先买了一支可以变魔法的,工作人员会给你一张魔法地图,上面6个点是变魔的地方,并注有咒语和手势。有起飞咒、暂停咒等,每次变都需要排队,当然就是几个人的那种。工作人员也会再教你准确的咒语和手势,每次允许你尝试三次,如果还没成功就得重新排队。变魔法还真的挺难的,你的咒语或手势是否准确,直接决定你变出的魔法的效果,我成功了5个,他所有都成功,而且效果都比我好。果然资深哈迷就是不一样。

烟囱里喷的火,就是魔法变出来的。平时就是普通的烟囱没有火,火的大小说明了魔法的准确性。

霍格沃茨,太有感觉了!城堡内部是可以进去参观的,不允许带手机拍照。里面的照片也和电影里一样是会动的,一直在那互相聊天,就是听不懂。

这个分院帽是会动的,而且一直在说话,只不过说的是日语,差点感觉。

魔杖大集合。之前朋友送的是邓布利多的,我们自己买的可以变魔法的是哈利波特的,后来又买了一支没有魔法的伏地魔的,目前已经集齐了长老魔杖。

陪我看过Hello Kitty后,脸上也贴着同样粉嫩的贴纸不说又陪我坐旋转木马,各种满足少女心

我的电脑桌面也是芝麻街,看到这三只果断带回家

实在太晚又实在太饿,饭店均已关门,小吃摊附近也只剩小黄人

我们一直玩的很晚才决定离开。去出口的路上看到这一画面,太温暖了。妈妈在那买东西,婴儿车里的宝宝在不远处,然后工作人员一直跪在那逗他玩陪着他。想要说的是,日本的工作人员真的都特别敬业,而且热心,他们工作起来充满激情,让你感觉他们是真的享受这份工作,而不是像国内大多数人一样,工作是为了生活。

人实在太多,没有办法拍出特别满意的照片

环球影城旁边一家寿司店里的,还挺可爱是不是

这已经回到我们住的附近了,第一次看到穿和服的经过,感觉还挺新鲜。后来几天陆续有看到,也就不觉得奇怪了。和服作为日本的传统服饰,一直保留至今,在重大场合、节假日,他们都会穿着和服,并没有觉得有什么问题。反过来再想想中国,很多传统的都丢失了。好在现在国人已经有意识在保护了。

离酒店关门的时间还早,所以到处走走看看。这种小街道就特别有感觉。

当时看到出租车,只是单纯的想留个念而已。日本打车巨贵,没想到我们后来也享受了一把

DAY 3 蟹道乐

第二天的早餐也不要太丰盛了吧,他每天都能吃一大堆,然后再把我吃不完的吃掉,哈哈哈。

要说的是日本的米饭,一定要吃,特别好吃。我都不相信作为东北人的我能说出这样的话。

酒店旁边有一家神社,不敢拍照,不知道是不是有讲究。那天发给我们的传单,好像是要有祭祀吧。晚上回来的时候确实看到里面有人在跳舞之类的。

路边的一家店,看着特别好看,晶莹剔透的,买了一个除了甜没尝出什么滋味,也说不上是好吃不好吃。

去年在一个闺蜜的带领下,爱上多肉,简直是深坑,无止境的买买买,让我又爱又恨。日本的十二卷是很有名的,本来想去看看开开眼的,但又不知道去哪。

绿植店里有卖这些普通的法师,相比国内而言真是太便宜了,真想搬回去一盆!

他特别喜欢食虫草,无奈家里那颗被养死了,还得重新再买。不知道人家怎么养的那么好

因为是放在店里的,晒不到阳光,所以状态也不是很好,都褪色徒了

人家明明是叫“大明神”,我对他说“你看这个太阳神挺好”,被无止境的嘲笑死

经过两天的自由行,对于日本的交通稍微那么了解一点,而且渐渐适应了日式英语,沟通也变得顺畅,所以出行没有遇到很多困难。很快就到了道顿崛。我们今天要去吃螃蟹大餐!

看着那些大鱿鱼啊什么是很有食欲,可是我们还有大餐等着,不敢轻易尝试,哈哈哈

网友推荐到大阪一定要吃蟹道乐,其实就是吃螃蟹,不同做法,蒸的煮的炸的各种。提前在马蜂窝上定了两个不同的单人套餐,分别是¥460/人和¥290/人,到店后出示本人护照就可以了。

我们去的比较早,后来来的都是中国人,就没有日本人,还有点担心品质,菜上来那种精致的感觉就已经完全打消了各种负面的情绪。

大螃蟹很醒目,八个爪都是会动的

从未吃过如此好吃的螃蟹,尤其是生蟹,那叫一个甜美。哈哈哈,用甜美这个词来形容螃蟹,因为觉得没有比这更贴切的了。而且肉质的绵软,完全不用咀嚼。

最后的甜点是抹茶冰淇淋,抹茶是现场制作的,浇汁在已经完成的奶油冰淇淋上。日本的抹茶就没有不好吃的,以致于我只要看到有卖抹茶冰淇淋的就一定要吃!

我之前说了,此次来日本并没有购物打算,但是日本的药妆超好用,那是大家都知道的,而且药妆店到处都是,碰见了怎么能不进去看看。这一进就控制不住了,看什么都想买。日本购物满円5000就可以退税,药妆店和商场都是直接退税,并不需要再办理其他手续,当然你要随身携带护照。

药妆店里基本是中文导购,即使没有中国人,也一定会说中国话,可见国人的购买力。

有人给拎包的感觉爽爽爽

一条街都是好吃的,主要以章鱼小丸子、和牛为主。

同里日本应该不这么叫,反正就是小道里会有看着很高级的餐厅

抹茶冰淇淋,円380/个,基本都是这个价,即使是景区,最贵不过円400。

这是朋友推荐的一家布丁,在道顿崛东口的北面,如果我没转向的话是对的。哦,那个浓郁啊。有的人一买就是好几个

今天的购物成果,其实不算多,这些才¥3246.77。后来在东京又买了一堆、一大堆面膜。药妆店都会把买的东西封在一个大口袋里,当然你也可以和店员说为了打包方便分别封袋。其实封不封没有什么特别意义,主要是让你出了日本再用。但其实袋子是可以拆开的,还没等我们拆呢,其中一个袋子就破了。

回到酒店研究吃什么。鳗鱼饭也是想吃的之一,但又不知道哪家比较好,还是乱七八糟的找。找到一家,是一对老夫妇经营的,依旧菜单看不懂、语言无法沟通。而且他家特别便宜,最便宜的才円1500一碗,佐藤君说这个价连鳗鱼都买不到,何况是鳗鱼饭了。我们点了一个最便宜的,说实话,味道还不错。

然后又想回吾作,那个中国留学生不在,完全不知道怎么和老板说我们要吃什么。连比划带猜的才算是整明白,只可惜想吃的都sold out了。

然后我们又找了一家吃乌冬面的,哦,速食餐厅,乌冬面都是从包装里拿出来的,也觉得挺没劲。但是发现了一个问题,就是日本男人好能吃啊,一碗面一碗饭都吃了!

大阪最后一晚,明天就去看可爱的小鹿啦!

DAY 4 奈良公园、东大寺

大阪奈良京都基本呈一个正三角形。彼此离的都不远,所以我们的安排是从大阪出发去奈良,然后晚上住在京都

电车站都有行李寄存的地方不用担心,但是这种热门旅游景点去的人多,而且大部分人都不会选择在奈良住宿,所以行李寄存箱还是挺紧张的,能早出发就不要太晚,还有要准备好零钱。我们就是因为找寄存箱、换零钱耽误了很多时间。不过好在行程安排的不是很紧。

买了奈良的公交通票。其实奈良可玩的地方就是奈良公园,很小的一个小县城,但是依旧干净、安静。奈良公园里有散养的梅花鹿,可以随便拍照合影。也有卖鹿仙贝的,一百多日元,就是给鹿的零食,吸引鹿过来的。我们没有买,觉得没必要。也是因为我们在行李寄存的时候碰到一家从南方来的,一路一直在一起,他们随身带的零食分给了我们一些。

奈良公园里还有春日大社和东大寺,东大寺是世界文化遗产。二者都是有几百年甚至上千年的历史,至今也还在使用,会有新人在春日大社里举行婚礼。我对于历史并不是很感兴趣不会做很多研究,就是走过看看,看不同的景色不同的建筑,体验不同生活而已。感兴趣的小伙伴可以自行百度

真的到处都是梅花鹿,不怕人的,反倒是人比较怕他们。尤其买了鹿仙贝的游客,那鹿就一个劲的往你身上凑,一下就会被十几头梅花鹿所包围,而且他们还会咬你的衣服不让你走,挺恐怖的一件事。我手里还都没有鹿仙贝呢,被蹭了一裙子的泥。

祈福祈愿的挂牌,也是梅花鹿的形状,上面不同的表情图案都是游客画的。

这树一看就是有年头得了,纵横交错。

春日大社出来,跟着人群会看到一片开阔的草地。那边鹿更多也更自由。在这大片草地休息的时候,我们拍了好多好多的鹿,我们尤其都喜欢拍公鹿,因为鹿角很漂亮。但是又很怕公鹿,因为鹿角很危险。所以只能慢慢慢慢的靠近他们,走进鹿群,让他对你放松警惕。这是第一次如此近距离的接触这么多的野生动物,很紧张也很兴奋!

一群桃心,哈哈哈。上面天空里的黑点点是蜻蜓,超级多。已经有很久没见过这么多的蜻蜓了

我们俩掌握了一项新的拍照技能,拍出来的照片都有一种朦胧美。

东大寺是全木质结构,很宏伟壮观。我向来对于寺庙有些小恐惧,进去简单转了一下就出来了

为了充分利用通票,也再看看奈良,我们并没有选择原路返回,而是等了相反方向的公交车,绕了奈良一周。

新干线到京都站,很大,和奈良形成鲜明的对比,农村人进城的赶脚。

京都站连着伊势丹商场,拉面小路在伊势丹十层。拉面小路里全部都是拉面,汇集了全国最好吃的拉面。选择恐惧症的来这会很痛苦。网友介绍很多好吃的店,我们偏偏又逆大流而行,随便找了一家店,结果又歪打正着,因为他家的温泉蛋是免费的!没错!免!费!随!便!吃!他至少吃了四五个,确实太好吃了,特别特别的嫩!吃过正宗日本拉面的都应该有体会。

排好队叫我们进去,忘记拍店面的照片了。好在拍了自动点餐机的,这家店叫白桦山庄,有中文菜单。对温泉蛋感兴趣怎么吃都吃不够的可以选择他家,哈哈哈。拉面也很不错,汤汁浓厚,料足。

我们点了一份饺子。后来才知道在日本,饺子、面条都是菜,只有米饭是饭,所以经常会看到有人又吃饭又吃面又吃饺子的。

吃过晚饭,朝我们的第二家酒店出发。在日本的小插曲开始。

依旧在Booking上预定的酒店,我记得选择的是京都,原来是京都府。大概的意思就是吉林市吉林省的区别吧,而恰巧我选择的是后者。

所定的酒店是福知山太阳酒店,円8600/晚,https://www.booking.com/hotel/jp/fukuchiyama-sun.zh-cn.html?aid=375438;label=360-index-bookings-naam-JC9VVXDv_2SI2xx4ejDIbg;sid=2963ec18d810cd90d0236c2480b36790,依旧附上链接。一查路线,要两三个小时才能到。我有点开始怀疑,怎么会那么远呢,京都有那么大嘛,肯定是出错了,也没当回事。还好好的心情欣赏沿途风景呢。

结果越走天越黑,越走人也越少房子也越少,我才意识到问题的严重性。都已经进山区了还有好远的路呢,车上的乘客差不多都下干净了,只能默默接受现实,但也开始担心去的地方下车的时候还会不会有灯、会不会有车。

差不多七点多到的,果不其然,没有公交车,但好在还有路灯。对,就只有路灯。完全没有夜生活,家家户户的灯都已经黑了。我俩就拖着箱子开始无止境的前行。地图显示好像是要走30分钟,而且是上坡路,更安静的一个城市,安静的以至于我俩拉着箱子都在担心会不会吵到别人休息。

酒店是我定的,出现这种情况我特别自责。然而全程他都没有埋怨我一句,只是不停的在问我,还有多远。
终于到了酒店,本来预定的是两晚,我们都觉得继续住在这实在太不方便了,看看能否退掉一晚。前台接待中文还算流利,我谎称第二天有急事要赶回中国,所以希望能通融一下。接待二话没说就给我退了,然后依旧特别热情的向我介绍酒店情况,还帮忙定了第二天早上的出租车

就这样,我们意外的住在了福知山,这个安静的小城市。

DAY 5 伏见稻荷大社的求愿

我们很清楚日本的出租车不是一般的贵,但经过了昨晚的半个多小时的困难之路,查了一下地图,想想应该能在我们的承受范围内。

乘坐日本租车,一般是坐在后排,前排只有司机。然而他好奇,什么都想看,一直和司机聊聊聊不停。所有出租车司机都是统一装扮,戴口罩。司机车会正正的停在酒店门口,然后打开后备箱,帮忙拿行李,帮顾客开门,不会帮顾客关门,因为是自动的。如果你自己拿行李,他反倒会表现地特别感激。最后,酒店到车站,5分钟车程,円880。

因为福知山算是比较偏远的城市了,所以相比较而言交通就没有那么便利,每天往返京都站也只有几班车。我们担心错过一班下一班不知道要等多久,所以提前很多就到了车站候车。但实在等的太久了心里难免忐忑,想找个工作人员确认一下。本想去问这个大叔的,然而他认真工作的样子真的让你很难去打扰他。

于是有了下面的照片。起初只想拍张跳跃的照片,结果越拍越来迈,又拍了不同姿势的。又为了发朋友圈凑齐九图,又研究了几个新动作。发朋友圈的没有修图,但也不出意外的得到很多赞。大家夸我女友力爆棚!可是你们哪里知道其实他更好。我犯错误他从来不与我计较,一直包容我、鼓励我,他知道我会自责,所以反过来还会安慰我、逗我开心。

回到京都已经中午了,之前朋友就推荐到日本一定要吃麦当劳肯德基,比国内好吃一百倍。正好又赶上是麦当劳在日本45周年,推出纪念版的汉堡。我们一样要了一个,我喜欢吃红色,他喜欢蓝色,确实超级好吃。去日本的小伙伴一定要尝一下,真的比国内要好吃很多。

定的酒店里京都站不远,步行就可以到达,办好入住,将行李暂时寄存,我们就抓紧时间奔景点了。

公交车上人很多,碰巧有两个座位我们就坐下了。没一会上来一位老爷爷,他又起身给老爷爷让座。一下车就是一个什么寺庙,他要拍照,摸自己裤兜没有电话,反过来问我是不是在我包里。因为说过我只买了一张电话卡插在我手机里,他平时想上网只能连我的热点,只有拍照的时候才会拿出来,平时就基本都是我保管。但当时真的也没在我包里。再翻他包,也没有。重新确认一遍,手机丢了。

说实话,我当时也有点懵。人生地不熟的还把电话给丢了,太糟心了。我们第一想法是去追公交,基本确认是在公交上丢的。毕竟人很多,怀疑被偷了。

后来又想到赶快报警。但是我买的电话卡又只能上网不能打电话。我就想跟路人借个手机,就在我纠结该怎么沟通的时候,看见了一个公用电话亭,报警又不用话费对吧。我下意识的拨了110。好在日本报警也是110。依旧功课不足,以前都不看什么使馆电话啊、报警电话之类,这下长记性了,多记点没坏处的。第一个接电话的不太懂英语,又叫来另外一个警察。尽管经过这几天的锻炼,与日式英语沟通还算通畅,但电话里的又是另外一种感觉了,你看不见对方的嘴型,说实话,理解起来又出现困难了。大概说是我丢电话这样打电话报警不行,得去警察署报案。挂了电话赶快问路人哪有警察署,正好马路对面就是。

到了警察署,值班的警察不着急不着慌的问我们情况,大概就是什么时候发现丢的,在哪丢的,电话什么样子,多少号之类的。然后让我们填表。当时其实挺气愤的,我们已经基本确定是在公车上丢的,那赶快联系司机不就能找到嘛,但是他只让我们等。等的这时间,能发生太多事了,一点都不利于找到手机。警察说全京都的警察现在都知道我们丢了这样一部手机,如果有人捡到就会通知我们了。what!有人捡到还会交给警察?我在马路边捡到一分钱吗?怎么可能!我们不放心,联系了佐藤君家人,他们也说让我们等。说在日本很少有丢东西,一般都找的回来。如果是日本人捡到,一定没问题,但要是中国人捡到,那就是彻底丢了。因为我们所在的地方是旅游景点,中国人不少,所以能不能找到还真的不好说。

在警察署等待的时候,还真的看见一个日本人来交还捡到的钱包。没有登记只有简单的询问,就离开了。

我们留下了佐藤君家人的联系方式,还是谢过警察后也离开了。现在那个手机只有中国卡、还没办国际漫游,打电话也打不通。又没有网,查找手机定位也不行,废手机一个,当然这都怪我。这会应该已经离丢手机差不多一个小时了。我们想着也许是我在酒店办入住的时候掉在沙发上了呢,回酒店找了一圈也没找到。

警察署留给的丢失登记单

他提出去公交总署问一下,说不定会有希望。公交总署离我们住的地方特别近,只有两站公交。到了那与工作人员说明了来意,他们马上就说知道丢了手机,也通知了所有207路的司机,但确实没有找到。当时特别震惊,本以为警察署的警察是敷衍我们说都知道了,只不过是想赶快把我们打发走。没想到人家是真的都知道了,而且特别积极的在帮我们寻找。公交总署留给我们一个联系方式,让晚些时候再打电话给他们确认一下。

无论这电话找到与否,我们此时都特别感动。

公交总署给的电话单

从公交总署出来后,也没心情玩啊,就回酒店了。

他还是不甘心的又重新翻了所有的包,依旧没有。然后不停的在查找手机定位,都显示是离线状态。我们就在分析,这会如果真的是被中国人捡到了,也没时间弄,肯定得晚上回到酒店有WiFi的情况。但他手机又有密码锁。所以基本可能要等回国了。看他特别低落我也不知道该怎么安慰他。

京都所有景点里,我们本打算必去的就是伏见稻荷大社。本来这个大社是保佑五谷丰登,后来演变成生意兴隆。所以在酒店没一会,他说还是想去看看,就这么在酒店也没意思。去了果然他心情好些,但我也知道肯定还是不开心。

伏见稻荷大社是全京都香火最旺盛的,供奉的是狐狸神,到处都是狐狸的雕像。并且以千本鸟居闻名,也是著名的观赏景点,《艺妓回忆录》曾在这里取景。鸟居就是一根根的红门框。都是一些有缘之士捐赠的,沿着山路绵延几公里,很壮观。

他在稻荷大社许了愿,但愿最后都可以遂他心。

在如此的情况下,还能给我拍照,也真是难为他了。

晚饭本来是想在大社附近解决,但有点晚了人家都关门了,所以我们还是回伊势丹。这回顺着大家的推荐去的和幸炸猪排。很大一份,猪排很香。

伊势丹的这个楼梯真是太好看了,好多好多人在这拍照。因为都是安装的小LED灯,可以变化颜色的。回酒店他没洗澡就睡着了,我想着他心情不好好不容易睡着了就别叫了。但愿明天会有好消息。

DAY 6 箱根小火车、露天风吕

一早起来我们就赶快联系佐藤君,让他给公交总署打电话询问。

焦急地等了几分钟,佐藤君回复我们说确实找到一个电话!我们特别激动但又有点焦虑,他的电话是黑色IPhone 6s,然而公交总署说的是银色,中国的电话,有密码。这到底是不是我们丢的啊!立马奔赴公交总署!

到了那工作人员就把电话拿出来,这下好了,就是我们的电话,鼓掌!工作人员要求解锁密码,这家伙激动的输的是查找iPhone的密码,一次没成功,第二次才输进去了正确的密码解了锁。然后工作人员又要求看一下照片,再次确认一下,好在我们没有单反之类的,在日本的照片都是手机拍摄。密码也对,人也对,二话没说就把手机给我们了,也不需要登记什么的。我们真的是不知道该怎么感谢才好,只会一直说着“阿里嘎多”、“Thank u very much”并连连鞠躬。

电话找到的臭美样

佐藤君说是昨晚找到的,确实在公交车上。估计是下班后认真打扫bus的时候发现的。不得不感叹人家的素质啊!就没人偷东西。佐藤太太说她之前有一次也丢了电话,正好想换新的就没报案。结果没几天邮局的人给送回来了。后来与佐藤太太逛街的时候也发现这一点,婴儿车就在旁边放着,77在里面睡觉,上面挂着手提包,我们俩在相对远的地方也都没问题。他发条朋友圈留作纪念,下面有人评论说“在中国,别说是电话了,孩子丢了都找不着!”

电话找到了,也有心情随处拍了。拍了这张照片我觉得还是很有用的,尤其是没去日本打算去的小伙伴。公交车上的自动投币机。IC卡这都看得懂,人家本地人用的,我们买的是一日游的通票,首次使用的时候插在下面绿色的口里,然后打印出时间再吐出来,如果超过规定使用的时间再插进去会发出声音,提示你票劵已过期需要再买票。红色的口是投硬币的,屏幕上会显示出已经投了多少钱还需要投多少钱。主要想说的是那个两替口,是换零钱用的。硬币从上面的圆口进,纸币从下面的方口进,然后换好的零钱硬币从最下面的槽里出。换好钱再投币。日本公交车都是下车再买票,司机上方的LED屏会告诉你所乘坐的区间票价。

找到电话赶快回酒店收拾行李退房,因为今天要去箱根。尽管之前买好了周游券,可还是需要到东京再拿票的。也就是说,我们得先从京都东京新宿,再从新宿搭乘专线到箱根

如果你买了箱根的周游券,上面都会告诉你在新宿哪换票乘车,具体事项之类的,如果你没买,我在这说多了也没用。所以那些还是自己看去吧。因为时间紧张,所以只在站台上买了两份便当。日本大一点的电车站都会有便当卖,看着巨好吃。吃着倒也还好,就是太冷了。

在这里想多说一下车站的问题。都说日本交通便利,那是因为,人家的电车站就好像是火车站,每个电车站都有好几个站台。可想而知,日本的交通网络覆盖面有多广。

从新宿出发,乘电车到小田原站换乘箱根登山电车,到箱根汤本,再到强罗,换乘箱根登山缆车就到我们的酒店啦——Gora Saryo(戈拉茶寮酒店),円34000/晚,https://www.booking.com/hotel/jp/gora-saryo.zh-cn.html?aid=375438;label=360-index-bookings-naam-JC9VVXDv_2SI2xx4ejDIbg;sid=3f1e1dd3d95afa41ff7a90d6c60621a7#availability。酒店离车站只有几分钟的步行路程。这是我们住的最贵的一晚,当然也是最享受的一晚,因为酒店提供私人露天风吕,还有半食宿。所谓半食宿就是晚餐+早餐。当然如果你选择不含半食宿的酒店会发现附近没有吃饭的地方。

沿途很多这么一大簇一大簇的野花,特别好看。回国了才发现,原来家楼下也有,却从来都没注意到,果然外国的和尚会念经。

大平台,是与佐藤君,还有其他小伙伴度过愉快童年、很重要的一段记忆。当然此大平台非彼大平台。

我们特意坐到最前排去拍照。小火车在丛林里穿梭,你并不知道前面会遇到何种惊喜。这种感觉仿佛期待转过这个弯,会进入一个童话世界一般。

箱根登山缆车不是平地运行,而是与地面呈一夹脚,就连缆车都是倾斜的,而且缆车内部有楼梯。真是开了眼了。

就连站台都是倾斜的

去酒店的路上看到的野百合。

到了酒店老板热情接待,办理入住。私汤是要提前预约的。整个酒店只有六间客房,基本都是老板一个人在打理。我们的房间是“足柄”,老板会帮忙拿行李上楼。

晚餐是怀石料理,食材及做法都及其考究。第一张刺身只有一份,除照片里的龙虾和冰淇淋,其他都是双人份

这只喵是酒店的,但不是每天都在家

我们吃过晚饭回到房间的时候,老板已经帮忙铺好床了。和式的房间,到处弥漫着榻榻米的清香。

私汤其实并不分男女,是可以男女一起的。不知道其他酒店的私汤是什么配置,这家居然洗发水、沐浴露都是POLA的,那可是贵妇级的牌子!泡私汤先要在小板凳上,用水瓢冲洗身体,都洗干净了才可以开始泡汤。有可能是露天自然温泉的原因,水质没有想象中的清澈。但是疲惫的身体泡在暖暖的汤里,还有什么比这更享受的呢。

泡好私汤我们回到房间,闻着榻榻米的清香,他不知道怎么想起开始放音乐,而且邓丽君的《我只在乎你》,他轻轻跟着哼唱“任时光匆匆离去我只在乎你,心甘情愿感染你的气息,人生几何能够得到知己,失去生命的力量也不可惜,所以我求求你,别让我离开你,除了你我不能感到一丝丝情意……”听着听着,我竟然有些眼角微湿,就这样停留在此刻吧!

DAY 7 大涌谷、海盗船,没有富士山

第二天起床早餐已经准备好了,依旧怀石料理。豆腐应该是现做的,特别嫩滑,完全感觉不到存在,唯独那份香气在唇齿间。

吃过早饭,又回到房间臭美一番。期间发生的一小段插曲,为了给大家留下美好印象就不细说了!

酒店是可以免费寄存行李的。为了感谢老板的热情招待,我们与他合影留念,反倒让他特别感动,一个劲的在说谢谢。

继续做登山缆车到终点,换乘空中缆车游玩大涌谷。在新宿的时候,工作人员就介绍说,因为检测到最近火山有点活跃,为了安全起见,在大涌谷不允许离开空中缆车下去参观。

大涌谷是富士山喷发形成的,越往上走,硫磺味越浓重。在下面会有工作人员发放小手帕来捂住口鼻。

这个狗狗大概妈妈是柯基,爸爸是金毛

其中一项免费游玩项目海贼船。应该是一比一,应该还挺像吧。没看过动画片不了解

这家午餐是网友推荐的,主要是天妇罗和面。天妇罗里的大虾超级大。不过貌似我们点错了套餐,多花了好多钱。

箱根一圈下来也没看到富士山还是微微有些失望的。回到酒店拿行李,一个服务员给老板打电话大概是说我们要走,当时下着小雨,那个服务员不怎么会说英语,简单告别后就看见老板开车回来,意思直接送我们去坐登山电车。这服务,绝对要给满分!

回到东京,我们的JR PASS就不能继续使用了,时间刚刚好。其实东京市内可以买suica卡(俗称西瓜卡),充值可以直接刷卡坐电车,便利店也是可以使用的。但还涉及到走之前要退卡。我们剩下两天东京都是迪士尼,不用到处乱走,坐不了几次电车所以也就没有用西瓜卡,都是每次买电车票。

电车票还是比较方便购买的,每站都有自助购票机,尽管看不懂日语购买也都OK无压力。先根据路线图确定好要乘坐的线路及价钱,然后选择人数,付款,出票,蛮简单的。

东京的酒店——里士满浅草国际酒店,https://www.booking.com/hotel/jp/richmond-premier-asakusa-international.zh-cn.html?aid=375438;label=360-index-bookings-naam-JC9VVXDv_2SI2xx4ejDIbg;sid=dfa36fb159043d15fdb47fea4ded0f8e,还是很成功的,円15500/晚,就在浅草寺附近,交通便利、好吃的特别多,而且看得到晴空塔。酒店环境一级棒!住的好多欧洲

愿我可以一直是他眼中美丽的风景!

箱根东京的路上我就说吃够了日本菜,回国第一顿一定要吃火锅。他说好,还问我是吃清汤涮肉还是老灶,必须老灶,我要辣我要重口味!

一下电车往酒店走的时候,我一眼就看见马路对面有家川菜!川菜啊!赶快回酒店洗漱换衣服!别说还真的挺正宗,不知道是这几天没怎么吃辣不适应还是他家真的辣,吃的特别爽!老板是北京人,一直和我们聊!估计有种“老乡见老乡,两眼泪汪汪”的感觉吧!

幸福的像花儿一样

没记错,这是今天吃的第三个抹茶冰淇淋了

酒店楼下一家超市里的小吃,和牛的特别香。因为只买了一个,俩人都不舍得吃,当然也没吃爽。回去想再买结果人家关门了

酒店旁边就是浅草寺。我们晚上去的没有什么人,寺庙广场左手边有求签的。我们俩都求到了一个小吉。据说小吉其实要比大吉好呢

明天就要去迪士尼啦!巧的是,明天我阳历生日,Disney Land;后天我阴历生日,Disney Sea!还有更幸福的吗?提前祝自己生日快乐!晚安么么哒!

DAY 8 Disney Land

今天是个好日子啊,小雨绵绵微微影响了游玩的心情,不过貌似无论我在哪,只要我生日那天都会下雨,比如大家都知道的北京721,那天是我正式来到北京的日子。

打着伞玩不方便,所以我们到了迪士尼立马钻进商店买雨衣,除去防雨不说,还保暖。

这种大型的游乐场都会有地图的,告诉你分哪几个区,每个区都有什么好玩的好吃的,还有好吃的、好吃的和好吃的。哈哈哈!超可爱的午餐!尤其大眼萌,还有米奇的手掌汉堡,还有那个米奇头像的温泉蛋,都吃不过来。

其中一个热门项目——巴斯光年,就是坐在小车上,然后激光枪打怪兽。魔法变得好的人枪法可不怎么好啊,哈哈哈!

迪士尼里到处可见这种婴儿车团队,东西不丢因为没人偷!

美轮美奂的城堡!其实配上晚上的烟花更美丽,只不过手机功能有限。当晚烟花过后,碰见一对恋人求婚的。哼!

当时在排队,我又特别饿,所以他跑去一家商店买的饼干!真是太好吃了!每一种都好吃

花车游行,配着欢快的音乐

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对旋转木马有了特殊的感情。走到哪都要坐。当然这照片不是我拍的。我拍不好的都叫他拍,随叫随拍。

当时冷的我已经把他的雨衣也穿上了

烟火美呀,还配合着投影灯,就是没有好看的照片很抱歉。赶快回酒店,玩了一天累死了

DAY 9 Disney Sea

可能前一天玩的太嗨了,也有可能是疲累积累好多天,或者是阴雨天太冷,总之就是各种起不来床,身体不舒服导致心理也不爽。他劝我如果实在太累就再睡会吧,大不了今天不去玩了!可是我又觉得一是浪费钱不说,要是自己买的票也就罢了,总归里面还有佐藤君付出的努力,不去岂不是也辜负了人家的一片好心嘛!各种思想斗争导致的我完全没有心情,再加上另外一些烦心事,总之一整天都情绪不高不想说话。

总归也还是出发去Disney Sea了,一整天他都是安静的陪着我,带我玩这个玩那个,给我买各种好吃的。有时为了节省时间,刚玩完一个项目,马上到下个项目FAST PASS的最后时间,而又到了可以打新的FP的时间,他就会叫我在那等着,自己跑过去打印新的FP。

中午吃的墨西哥卷饼,其实很好吃,只可惜我没有好胃口。

吃完饭还在饭店的桌子上趴着睡了一会,除了困没别的,就是想睡觉。玩的多了,吃的多了,也睡饱了,心情好了不少。

由于这两天都是小雨不断,我们又没带长衣长裤,商店里也没有好看的衣服,所以买了个大披肩来御寒,并商量好以后留给宝宝接着用。

园区里有好多卖爆米花的小推车。每个小推车只卖一种口味的爆米花,而且盒子都是固定的。为了找这个小熊真心快走遍每一个角落了,好在是巧克力味的,还有奶油啊之类大众口味,据说还有酱油味的!后来佐藤太太说她在迪士尼里从来没有吃过巧克力口味的,哈哈哈,看来我命还是很好滴!

Land看白天花车,Sea看夜晚游行,也算圆满了

相比较而言,我还真的更喜欢Land多一些。Sea的整体风格偏昏暗,而且玩的项目也更惊险刺激恐怖,确实比较适合情侣而不适合小朋友。可是Land给人的感觉更童话世界,才是我想象的迪士尼本有的风格,回归童真,放松、享受、欢乐更多。

晚上到佐藤君家的时候已经九点半了,我们的红娘早就准备好了丰盛的晚餐等我们回家吃饭!还有一个炒面没等拍呢就被消灭了。日本的海鲜就是新鲜,而且个大,怎么吃都是满足。

这是第一次近距离接触77,也就是佐藤君的小公举,我的情敌,我们去的时候刚刚满一周岁。之所以是情敌,因为我和他都太爱日本,又动了移民的念头。但日本貌似不是移民国,只能与当地人结婚才可以取得日本国籍,所以我们想出的解决办法是让他和77结婚,拿到国籍后再离婚,再与我结婚。这样我俩就可以顺利移民了,哈哈哈

一直等佐藤君很晚才回来,四个人又聊了很久才睡!他与佐藤君曾经也是同学,所以大家基本没什么拘束,很放松,就与在自己家没什么不同。去之前,我们还说一定要让他和佐藤君PK一下谁的脸更长,事实证明,他完败。不放对比照片了,怕一下伤害两个幼小心灵。

DAY 10 与情敌、爱人一起游江之岛

七点多的时候,迷迷糊糊醒了,就听见77在楼下咿咿呀呀的,赶快跑下来和她玩耍。之前总看佐藤太太在朋友圈发77,我们也都视频过,可是第一次还是有点不相信自己见到了真实版的77。77一点都不怕生,你对他笑他就笑,你做鬼脸她就模仿着也冲你做鬼脸,而且对于家里突然多出来的一个陌生人完全没有戒备。没一会他也起床了,77看见他就开始哇哇大哭,看来这“婚事”还需要努力啊。

我们穿的美美的,出发江之岛!

当时宠物小精灵那个游戏刚上市,全世界都在疯狂的抓精灵。这俩不靠谱的爸妈,也是知道我俩会帮忙照顾77,所以一心抓精灵都不看路的。

因为之前并没有做江之岛的攻略,所以走到哪也都不认识,就是跟着佐藤夫妇走,而他俩走的路线主要根据精灵数量来判断。

第一次见黑色的冰淇淋还是很有特点的,好像是叫纳米味的吧,吃起来里面确实有一个个的小粒粒,味道也很不错,貌似是江之岛的特产。

吃完这高大上的纳米冰淇淋,黑牙黑舌头,建议感情还没有很深厚的情侣不要轻易尝试,容易因为一支冰淇淋闹分手,哈哈哈。

江之岛靠海可以玩水的,而且也有一个求姻缘的神社吧,还有挂爱情锁的,比较适合情侣来

走累了找了家点坐下吃点东西。看我们77胖嘟嘟的多可爱,你可是我的情敌呢,我咋能这么稀罕你呢!

江之岛回来佐藤君带我们去吃了一家很好吃的自助日式烤肉,肉的种类特别多,我们吃的巨饱。是在船桥市,那边没什么玩的,估计你们也不会去。如果实在想知道在哪的就在评论里问我吧或者问佐藤君

日本有很多游乐厅,就是那种拍币子的地方,好多日本的老爷爷老奶奶在里面一坐就是一整天玩一种小钢珠的机器。他好奇心那么强就问佐藤君小钢珠怎么回事,所以吃过晚饭我们就去玩小钢珠了。本来佐藤君讲的头头是道,真到了才发现,都是糊弄我们的,自己也都没玩明白呢。他有之前存在那的游戏币,我们就简单玩了一会,对,就是抱着77,四个人不靠谱的简单的推了一会币子,大概一个多小时吧。哈哈哈,期间77特别乖,一点都不闹。这种少儿不宜的不能留下图片证据。

DAY 11 分头行动 海钓 or 台场

因为他特别喜欢钓鱼,佐藤君也如此,所以之前定好的他们俩去海钓。佐藤太太带着我,还有我情敌逛了台场。台场那边算是商业综合体吧,吃的逛的玩的,之所以会被推荐我觉得都是这个mini自由女神像搞得,为了满足那些没有去过美国,又可以假装自己在美国的人,哈哈哈。

去海钓的小盆友手机里的照片。收获还是不小的

台场还算挺好逛,但我也不知道为什么当时一点购物欲都没有,一心就是想吃。于是佐藤太太带我去吃了卡乐比。说卡乐比大家可能不熟悉,但日本的水果麦片都知道吧,就是这个牌子。带我去的这家店是现场制作薯条、薯片,当然也有其他零食卖,卡乐比不是只有麦片,其他的零食也一样特别好吃。现场制作就是不一样,脆脆的香香的热热的,再配着冰淇淋,很不一般的体会。

我们逛的差不多了,那俩海钓的也回来了,因为俩人底子都是白白净净的,海上晒了一天回来变成了两只巨大煮熟的龙虾加螃蟹,哈哈哈。晚上吃着自己钓的鱼,这才是生活嘛。

DAY 12 打道回府

日本的最后一天,没有游玩的时间了,收拾行李就该滚蛋啦。早上我们的大媒人还特意按照东北的传统给我们包了饺子。后悔没有和大媒人单独合影,不过以后肯定还是有机会的。

佐藤君还有工作,所以送我们到电车站。到了机场又免不了买买买,主要是冰箱贴和北海道的零食。

最后以与佐藤君一家的合影来结束。感谢在我们出行前提供的各种实用信息,感谢在我们出行中帮我们解决困难,更要感谢特意为我们安排的行程。此次日本之行美中不足就是没有看到富士山、没有穿着浴衣看烟火、还有樱花枫叶及滑雪,所以等我们办好五年签,我们随时想聚就聚!

独自在日本生活一定会有很多困难,没有朋友远离家人,都要照顾好自己,一家人相亲相爱才是最珍贵的!

ps.最后附上佐藤君的工作号二维码,专业的日本地接。作为一个深入了解日本生活的在日华人,可以带你吃吃吃最接地气的料理,带你看看看最淳朴的日本生活,带你买买买最实惠的一切,带你玩玩玩不一样的体验。拒绝走马观花,给你想要的日本之旅,绝对的一对一服务。具体详情加他微信了解吧!

O(∩_∩)O哈哈~ 本来是想仔细听相亲故事的~~

2016-11-08 16:36

有机会来一篇 这个可以有

2016-11-08 16:49

开头把我看感动了

2016-11-26 22:27

引用 Alexandraོ 发表于 2016-11-26 22:27:35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