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行的意义不在于买买买:首尔3-4天自由行

DD LV.7
2016-10-29 11:45 320/4

行程总结

🎎玩:传统文化保留得比较好,好好感受当地民风和韩流是不错选择,走走看看拍拍是不错的方式。官方推荐的景点大部分值得一去。
🚈行:首尔内地铁很方便。
🍲吃:部队火锅,人参鸡是最爱。找个美食广场,如广藏市场,基本能满足吃货了。
🏨住:江南区万豪很舒适,明洞不建议住。
💅🏿买:韩国本土品牌有价格优势,但只是便宜一点,如it's skin 、innisfree 等。除非遇上搞活动,不然价格没优势。逛乐天不如逛机场。

行前准备

1. 机票:南航来回机票(广州出发)+两晚五星酒店(JW万豪),3700RMB/人
2.酒店:行程是四天三晚,南韩套餐包含了两晚酒店,还需要额外订一晚酒店,考虑到第一次去韩国,前两晚JW万豪是在江南区,所以最后一晚酒店就订在明洞,也是方便最后走那天购物。预定了明洞J HILL酒店,543RMB/晚。
TIPS:如果在 去哪儿网 预定房间的,客服或代理公司说送免费接送机的,千万要拒绝,全是坑,下面会详细说我的经历】
3. 签证:自从办理新加坡签证被佰程坑过后,发誓一定不再找这家!这次签证在天猫找了“中国国旅”,大概一周左右就办下来了,449RMB/人。 (PS:韩国签证还需要提供企业的营业执照复印件,具体可以查看签证须知,签证有效期三个月,出发前三个月就可以着手办理了)
4.保险:习惯在天猫“平安保险”购买(研究过几家保险公司,条款基本一致),一般出发前一天购买就可以(但切记出发当天是不能购买的哦,出游还是购买保险比较好,也就是50RMB左右每人,多个保障)
5.Wifi:提前在网上租借wifi蛋,出发当天在广州机场10号门取即可。(淘宝很多,一般是几块钱一天,押金500,我是朋友帮忙租借的,就不用押金,但日租金比较贵,15RMB/天,建议租借一个,真的很方便)
6.电话卡:租借了WIFI蛋,感觉不会用到电话卡,所有没有购买。
7.韩币兑换: 没有提前兑换韩币,之前去旅行总结的经验是去成熟的旅行城市,都不需要提前兑换,在机场兑换交通费即可,一般都是在ATM(银联)直接取款,免收手续费外,还按当天银行汇率,更划算(去过泰国新加坡韩国都是这样)。
8.导航:可以提前下载“我在哪儿”(主要是首尔地铁线路导航),大众点评在首尔也很好用,赞
9.时差:韩国中国要晚一个小时
——准备好就出发了

关于交通

首尔内地铁最方便,地铁有两种卡,到地铁站再购买即可,很方便,人不多。一种叫T-MONEY,一种是一次性卡,下面分别说以下两种卡的好与不好。
(1)T-Money:卡本身要2500韩币押金,卡的押金不能退还,走的时候余额也不能退还。但这种卡相对方便,不用每次购票,计程车和很多便利店都能用。
(2)一次性卡:每次进站需要购票,票含有500韩币押金,出站后可以在押金机退还,很方便。
我们选择的是一次性卡,主要考虑到地铁里人不多,每次购买也不麻烦。

一次性地铁卡

支持中文,放心,全程我都是购买一次性交通卡。

以上是购买地铁卡的机器,有中文服务,首尔的地铁跟新加坡一样,记着颜色和线路号码,购买的时候输入number即可,首尔地铁除了机场快线,其他线路无论坐多少个站,都是2700韩币/人。

以上是退还一次性交通卡的押金机,卡放进去会退还500韩币,很方便,机器很多,不用排队

D1 广州机场—仁川机场

广州——仁川:十点的飞机,八点出发,还好没有延误,准时出发。
到达仁川:当地时间一点半(广州时间实际上是十二点半),仁川机场的设计跟广州机场不一样,下了飞机后,要乘坐机场轻轨,才能达到取行李的地方,随后入境。

机场可以兑换韩币,当天我们兑换了500RMB,当天汇率是149。

关于接机:
出发前一天去哪儿网客服联系我说送免费接机(因为我在该平台预定了一晚酒店)。经过再三确认,是完全免费的,接受了接机。这个过程中代理公司有三个人联系过我,其中一个是当天会来接机的司机,到达机场后用微信跟司机联系,同车的还有两个从北京来的女孩。我们是去江南区,另外两位女生是去明洞,司机说我们的比较近,先送我们。
上车后,司机开始找我们聊天,一开始就是打哈哈,司机是东北人,但过去韩国生活十多二十年了。后来就跟我们说其实去哪儿网都把我们资料卖的,然后又问我们去哪儿又没问我们回程航班时间、护照号,说我们的护照号可能已经被卖到免税店注册会员……bilibala说这么多,我们一直在等司机说重点,果然,之后就开始打感情牌了,说他们接机是免费的,其实是靠回购赚钱,接送的旅客如果在免税店买东西,留他们的名字,他们就有回购,接着理所当然问我们介意不介意去乐天免税店注册,其实我们也知道他也不容易,反正这次旅程也是要去乐天,就答应他了,我们跟司机说大后天要去明洞住,那天找他一起去乐天注册会员,司机听了还很高兴,说他家就在江南区,我们搬酒店那天可以找他……呵呵本来以为就这样了,没想到司机步步为营啊,之后在没有经过我们同意,直接送我们到明洞乐天,还说来了就上去注册,最生气的是当天堵车,司机绕路来乐天,从机场接近两点出发,到乐天已经五点多了,后来跟司机注册完,送我们回到酒店已经六点半了,一个下午没了。
经过这次,吸取了一个教训,真的是没有免费的午餐,也不能怪司机,他也可怜,花了一个下午送我们,没赚到一分钱。提醒各位,以后真的不要在去哪儿网订酒店的,明显的把资料出卖给旅行社。PS:如果是自己地铁去酒店,其实就一小时。
(以下附上两张在车上塞得无聊郁闷随便拍的首尔街景,我也不知道在哪,问司机也没说出具体路名)

这条街是我喜欢的感觉,好像回去逛逛,问了司机这是哪里,他支支唔唔的,估计他也不熟这边。

到达酒店:江南区JW万豪(酒店介绍:http://www.mafengwo.cn/hotel/190701.html )
所有的愤怒在到达酒店那瞬间都消了,酒店的reception服务态度好好,颜值高,心情好了一半。
(PS:江南区被喻为首尔的富人区,从外观上看不出是富人区,但住下来是能感受到,整个江南区很舒服,建议大家住这家酒店,环境很好,交通方便,酒店下就是地铁三号线和九号线,站名是高速巴士站,还有大巴站,新世界商场(还是新世纪商场记得不太清楚)

房间很大,洗手间已经比我明洞住的酒店大,哈哈哈,洗手间有浴缸也有淋浴。

上图是从酒店望下去,车水马龙,晚上也是如此,圆顶那栋是星爸爸,很漂亮!(下面也有提到这家星爸爸)

本来第一天打算去首尔塔,但到达酒店已经快七点,心情欠佳,决定今晚好好吃一顿,好好休息,明天再战!
部队火锅一直是我最爱美食之一,决定去找部队火锅。
大众点评上找了这家,据说是老字号,松炭部队锅 ,离酒店两个地铁站,出了地铁站走十分钟左右,还可以,挺方便,按着大众点评导航走就可以。
(http://www.dianping.com/shop/22986782)

韩国的餐厅基本上都用这种杯,不知道是不是因为夏天,每个餐厅都是给的冰水。

看到就食欲大增了,有木有!韩国的拉面真的好好吃,而且一饼才一两块人名币,敲便宜。

我们点了两人份的特种火锅,里面的年糕敲好吃,加了两个拉面,人均70RMB左右,具体的不太记得。
配的小菜不是太多,两种腌制萝卜,一个鱼干。小菜的味道还可以。

店在二楼,上图是门口,生意一般,我们开始吃大概八点,店里只坐了四五桌人,除了我们都是本地人,韩国人不浪费这点真的很值得学习,没一桌看到都吃得干干净净,旁边的大叔连汤都不剩,浪费感觉很可耻,我们拼命吃干净,这时候吃也是代表国人面子啊。

火锅店就是二楼那家!江南区最出名的是夜店,不知道店下坐的这些是不是代驾,沿路很多店都有这些人坐着无所事事的样子。

林荫路上看到可爱的车

江南区夜生活准备开始,看到很多跑车,果然是富人区

林荫道街景,摩托车在首尔很常见。

回到酒店(高速巴士站),看到密密麻麻的招牌,韩文实在太长了,哈哈哈

酒店旁边的商场,晚饭后随便走走

酒店门口这星爸爸是我见过最漂亮的门店,没有拍全貌。

睡前喝瓶果汁,价钱就稍微比国内便宜一丢丢而已。

D2:北村韩屋村-三清洞-青瓦台-首尔塔

今天计划首尔塔一带的景点,提前在网上做好简单攻略,了解景点大概位置。

七点起床去游个泳,精神饱神开始一天行程!
在酒店地下商场吃个早餐。

随便找了一家店,点了一份炸饺子和一份汤面,一共9500韩币(饺子4500,面5000)。饺子包的是粉丝和猪肉,跟国内吃的饺子不一样,但味道不错,汤面没什么特别,早餐吃个热面还是挺舒服。
环境很卫生,小小的店有八九个工作人员,其中五六个人在搓肉丸子,估计下午生意很好,备了好多肉丸子。

好大的饺子

很干净的店面,看着心情大好

吃饱出发北村韩屋村,乘坐地铁3号线安国站下车。(4号口和2号口都可以)

出地口沿这条路直走。

九月初算是淡季,游客不多。

去北村韩屋村沿路街景

喜欢这样的涂鸦

就在景点附近了,很多小店,如果时间充裕可以沿路慢慢逛。

看到韩屋了,这里是当时贵族居住,听说有600多年历史。

喜欢这样的街道

韩风十足的小食店

酸奶红豆,还不错

果然是淡季,门店生意很冷淡,挺遗憾没时间慢慢逛。

本来很想停下来尝一下小食,但时间太紧迫就错过了。

很有feel的小巷

这里很多韩拍馆,租借韩服。但我们没时间就没去了解。

这一户是我见到最漂亮,很喜欢。

很喜欢这个小窗户

瓦片房

附近的美术馆

从韩屋村走路去青瓦台,途经三清洞。三清洞很多餐厅、咖啡厅,也有不少服装店,太多店对于选择困难者来说也是痛苦,在大众上看附近有几家不错的店,但因为时间紧迫,我们就没有停留,基本就是到此一游。如果有充裕的时间,可以慢慢逛一下,找一家不错的店坐下来。

韩国很多店门口都有很萌的公仔,“韩式葛优瘫”,哈哈哈

遇上拍摄队,不知道是哪个节目,如果是RM还差不多,哈哈哈

沿着三清洞走路去青瓦台。

沿路真的好多cafe,生意都好冷淡,竞争激烈啊~

走到这里发现有很多的警察了,就知道离青瓦台很近了。

很有时代感的杂货店

到达青瓦台周边(相当于我们国家的中南海),整条路都很清净,偶然遇到旅行团。沿路很多便衣,会主动上前来问我们去哪里,也告诉我们哪里不能拍照。

青瓦台,顾名思意,房顶是青瓦,这里就是韩国总统府邸(首尔市钟路区世宗路一号)。

本来像去景福宫,但因为太饿了,决定直接去土俗村吃参鸡汤。跟着导航步行过去,印象中走了有20-30分钟。沿路的枫叶很大,稍微有点秋天的气息。

途径一家酒吧,整个酒吧都用网罩起来了,很喜欢这样的风格。

也不清楚这条是什么街(青瓦台去土俗村途径的),这条街很多别墅改建的公司和酒吧,很清净。

过了这条马路就是土俗村了,等我!!!!!!!!!!!!

当地随便问一个人,都知道土俗村,太经典了,当地人会跟你说”参鸡汤还是景福宫附近的土俗村最正宗“。
可以跟着大众导航走,很好找的,虽然在巷子里,但不深,会看到。

要拖鞋进来,好干净。

点了一个招牌土鸡参汤,一整只小鸡,鸡里包者糯米饭,人餐味很弄,在逛了一天后,突然吃上参鸡汤,真的太赞了!

这是乌鸡,乌鸡没有土鸡好吃,乌鸡另外给了人参,记得吃之前到进去。鸡里面也是抱着糯米。

每人给了一杯人参酒,不要看小小一杯,度数不低哦。另外给了胡椒粉和大酱,吃鸡肉的时候可以调味。泡菜是自己夹的,有两种泡菜,大白菜和萝卜粒,个人很喜欢萝卜粒,很爽脆。

一大根人参真材实料!写游记的时候看到这图片,口水流下来了~~~强烈推荐,去首尔一定要去尝尝。

我们来到这里已经是三点了,中午来肯定是要排队,但这个点人也不少,游客和本地人都很多。

人参酒也挺好喝的,1W韩币一瓶,也不贵,但考虑到带回去不方便就没买了。
这一顿45000韩币,可以刷卡的。(折合人民币300元)

吃饱了也五点了,景福宫应该是关门了,所以决定直接去首尔塔。土俗村离景福宫地铁站大概走十多分钟,去首尔塔可以坐地铁到明洞。(4号线明洞3号出口)

韩国粉丝提前给凯凯庆生,在地铁里包了不少广告位,TFBOYS能红到韩国去,好嗨森,为国争光啊

到达明洞,经过M记,每次去旅行,都想尝尝当地的M记,买了一杯草莓冰沙喝,价格20RMB左右,M记里很脏,游客很多,桌子脏了店员也没擦,感觉不是太好。

本来是想打车上去首尔塔,司机说不能打车上去的,决定去坐缆车。从地铁3号口出来后,朝着太平洋酒店走就可以,大概走15分钟,当然这个时间不算拍照的时间(上面的图片是回程的时候拍的,所以天黑了)。

沿着这条街一直向上走(上坡)就能坐缆车,这条街很多涂鸦,我喜欢!!!!!!!

已经能看到首尔塔了果然是明洞,终于有点人气。

这样的CAFE看着心情就大好。

沿着楼梯一直走上去,快到缆车了。

咱们国家的使馆,只是这个也太简陋了吧

继续沿着这一排店走,生意很冷淡,沿路都让我们进去吃饭,旅游淡季啊~

网上攻略说,傍晚登南山塔最漂亮,挑着这个时间来,果不其然,很舒服。上图右手边就能看到缆车售票处了。
我们选择了双程(来回坐缆车),每人8500韩币(差不多60RMB每人,跟国内缆车价格差不多)

攻略说缆车人很多,所以之前都在犹豫要不要坐,结果人不多,哈哈哈,一下子就上去了,这里的缆车一节车厢能做20-30人,所以挺快的。

缆车内景,像公交车的缆车

下了缆车,看到很多爱情锁了。

韩剧里出现了很多次的地方,浪漫爱情萌芽的地方~

亮灯前后的南山塔(首尔塔),老实说,并没有觉得很美,哈哈哈,所以我们决定不上塔了。

塔下礼品店逛了下,泰迪熊折合人民币60多,好可爱,买买买!

首尔夜景,万家灯火

坐缆车回程了!~~~BYE首尔

沿原路返回,才想起没吃晚餐,回酒店在地铁买了四个donut吃,价格跟国内差不多。
游了个泳,碎觉,明天继续!

D2:梨大-广藏市场-东大门-明洞

今天就要check-out去明洞的酒店,所以上午计划在酒店下的商场逛一下,中午再过去明洞。
商场里有家蛋糕一直想试试,早餐决定去吃蛋糕。

看到这些蛋糕,有没刺激你味蕾呢?!

点了一杯柠檬茶和一块香蕉蛋糕,折合人民币大概110元,偏贵,而且有点失望,柠檬茶太甜,蛋糕一般,还不如去星巴克。

商场里很多店都还没有开门(首尔大部分商场是十一点左右才营业)。书店营业时间比较早,店里环境很好,很多韩国人已经在看书了,想起钟路明老师曾经说过,韩国人阅读量很大,逛一次书店就体会到了。

太多店没开,逛得没意思,决定早店check-out去明洞。舍不得JW万豪,这酒店很的太舒服,如果有机会再来,还是希望住这里。
酒店的地下商场,也是巴士站和地铁站,直接地铁过去明洞。

到达明洞,人山人海,还好行李不多,不然真能的很难找。住的J山丘酒店,果然明洞是寸土寸金,酒店很小,双床房,床应该只有1米左右吧,我们两人的都是登机箱,但都不能同时打开,再次感叹还好东西不多,将就住一晚,不过还是挺卫生的,也算五脏俱全。
附上酒店booking地址:http://www.mafengwo.cn/hotel/91781.html?iMddid=10130
放下行李,赶紧去吃中午饭了。至少吃一顿烤肉,决定去姜虎东烤肉。

姜虎东烤肉:http://www.dianping.com/shop/8876673
店不太好找,明洞有点像上下九,很多分叉巷子,问了三四个当地人,都表示不知道这个店(问号脸:难道只有游客去吃?!)找了很久终于找到,旁边的老板还跟我们说不要去姜虎东,哈哈哈,说卖劣质肉。

人挺多的,游客和本地人参半。

餐单很少,点的两个招牌肉:五花肉和雪花牛,加点一个大酱汤,个人感觉五花肉更好吃,还不错,很juice,但配菜好少,如果在广州吃烤肉,配菜一大堆,这里只有一个泡菜。
最后结账40800韩币,折合人民币272元,人均130+。

免费加一次蛋,如果再加的花就1000韩币,折合人民币7块左右,我们加了一次,蛋还不错。

在明洞街边买了一个蛋糕,1000韩币,挺好吃的,下面是蛋糕,上面是蛋。

吃饱出发梨大,坐地铁2号线到梨大站,2和3号出口都可以,出站后跟着导航走就可以。

首尔的街都很有当地特色,特别喜欢在上坡路拍照,很有感觉。

感觉已经进入梨大范围,很多小店,很多学生。

梨大门口

梨大最特别就是在两排教学楼,很长。

社团活动

图书馆

偷窥教务员办公室

校园里植物多,穿短裙的注意了,我们被咬一脚包,决定找个咖啡馆休息。本来不想去连锁咖啡店,但选择太多也很困惑,最后还是去了coffee bean。中杯拿铁30块人仔,跟国内差不多。

休息够了,到饭点,出发广藏市场,在东大门附近,韩国小吃那里基本全了,因为Rm原因,这里游客很多。

路经这家店,劲多人,好想吃,但不想排队就走了。

广藏市场门口

这家泡菜饼因为RM拍摄劲多人,建议外带,堂吃要等很久,一个饼4000韩币,其实挺贵,但份量也大。

就是这个饼!

每家店感觉都差不多,选了一档位置多点的小店

泡菜饺,很特别,姐姐很喜欢,我一般,但真的要试一次!5000韩币一份。

年糕也是必吃,3000韩币,没部队火锅里的年糕好吃。

甜米露超好喝,就是有点甜,1000韩币一杯,市场里价格都差不多。

吃饱走路去东大门,路上看到大幂幂和鹿晗的宣。

看到这个门就代表到东大门了。

乐天,很多人,以前很向往东大门,觉得这里卖的衣服应该都很好看,没想到失望了,感觉货是从广州十三行入货的,跟广州的差不多,还更贵。

随便逛了下回酒店,东大门不建议去,但住附近的话还是能到此一游的。

首尔的地铁站

回到明洞已经十点,去到乐天,关门了,八点就关了,回去明洞步行街逛,一般晚上十一点就全关了,我们赶紧去买护肤品面膜,边拿着考拉比价,哈哈哈结果发现明洞毫无价格优势,买了两盒面膜就算了,意思意思。

D4乐天免税---广州

最后一天一早起来,打算临走去乐天看看,结果发现要十点半才开门,我们一点前要去机场,速战速决!
乐天还没开门,门口已经一堆游客,一到十点半,游客是冲进去,好恐怖。
陪姐姐看了几个品牌的包,没什么优惠,一般就是免税,决定放弃,早点去机的逛。
明洞地铁去机场大根75分钟。仁川机场挺漂亮,融入很多本土的传统文化,赶飞机忘记拍照了,这点我国的机场确实有太大改进空间。

建议购物直接机场就可以,最后发现机场更便宜,dior的粉饼机场比乐天便宜100人仔,当然也可以先下载乐天app,走的时候机场提货,但注意要控制时间,同机有几个姑娘就是差点赶不上飞机。

回程了,这次遗憾没去壁画村和汗蒸,也没吃炸鸡和雪浓汤
如果去汗蒸可以去龙山或梨泰院,想穷游的还能在那住一晚,能省不少。
下次再去我不会住明洞了,明洞贵,地铁其实很方便。

终于写完,太忙,拖了很久,希望帮到大家。

不会写游记的默默路过,点个赞不带走一片云彩……

2016-10-31 19:25

每次想粗去玩了,就来看看别人写的游记哈哈!!

2016-10-31 19:57

引用 纯洁肉包男 发表于 2016-10-31 19:25:39 的回复:

不会写游记的默默路过,点个赞不带走一片云彩……

回复纯洁肉包男:我也很久没写,太费时间

2016-11-17 21:32

引用 netrui_cn 发表于 2016-10-31 19:57:43 的回复:

每次想粗去玩了,就来看看别人写的游记哈哈!!

回复netrui_cn:越看越想玩,可惜没假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