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乡记

MR.C LV.5
2016-10-29 11:49 217/6

我和姐姐几年前一直都在商量着出去,新疆漠河云南、因为各种一直未能成行。

相对来说,我是个偏爱于独自旅行的人,从几年前的徒搭川藏,到去年把新疆也收在了脚步下面,我执着于徒步和慢慢行走。对于我来说,旅行这两个字代表的是用脚步一点一点去丈量走过的土地,走马观花叫做旅游,旅行是用心在感受一片土地的空气。

我和姐姐未成形的几年时间里各自去着不同的地方,期间她也和我徒搭了一次色达,不过虽然我走过川藏线,但对川西依然是知之甚少。大约1个月前有朋友去了牛背山,说那里马上就要开发了。牛背山虽然是一个大家已经去烂的地方,但是总想在它开发之前去看一眼,所以我便约着我姐姐即刻出发了

放两张我和我姐的照片。照片是在一个不出名的藏寨拍的。

成都出发翻过二郎山到了一个叫甘谷地的地方下车。一打听当地人从这里到冷碛镇大约还有6公里,于是我觉得背着包徒步过去。经朋友推荐,住在一个叫登巴客栈的青旅,打听之下,老板告诉我们,来的正是时候,牛背山上面的客栈这周就要全部拆除,以后再来就上不去了。我们早早便休息,主要想到第二天要爬9个小时,(我内心其实是不愿意的,本想坐车到半山腰网上,结果来的游客少,要么就自己包车,贵得么要死。)

第二天一早起床就感觉大事不妙。阴天,大雾弥漫!本着锻炼身体以及中国人对景区有一种执着叫做“来都来了,怎么也要去看看的目的,我们还是依然决然地开始登山~

由于山上人烟稀少,加之大雾弥漫,我们出发不就便陷入迷路的窘境,我和老姐两个人几乎以六十度斜坡的角度直线往上爬,途中我一度琢磨,按这样的进度应该不用大家说的8小时就能到顶啊,最终我们爬到无路可走,四处都是深草的时候便有些绝望了,我姐悠悠说了一句,我们是不是走错了,我说是。

上山的过程是在没什么好叙述的,就是途中遇到两个志同道合的登山者,一上来就问我们有没有见人超过我们,我说没有啊,二人皆懵逼说,不可能啊。问其原因才知道二人与另外4人同行,出发不到2小时就已经迷路四次,最后二人在一户农家买梨时,其余四人先行离去,从此未见踪影。我说,那些人应该是迷途知返了。
        我们走走停停,途中遇到卖烤土豆的老奶奶看我长得亲切非要送我俩土豆,让我格外开心,爬了一段山坡,遇到一个平台,眺远望去才知什么叫做云深不知处。

到达云海人家的时候下午3点多,一打听当地居民说是上山还得5个小时以上,天开始下起小雨,盘山小路越来越湿滑,身上的衣服也已经湿透。加之,我姐姨妈护体。我说咱们坐摩托上去吧,一言毕,众人皆醒,纷纷惊呼,对啊,特么还有摩托啊,傻爬个什么劲。纷纷跃上摩托扬鞭策马而去。
     事实证明,当地居民是不可靠的,其实后来预估行程约么3-4个小时是能上山的,不过出于安全考虑还是要坐摩托,毕竟我从来没见人登山穿“NB”。
     上山之后,漫天大雾,一眼看去白茫茫一片,我心里一惊,问客栈老板有机会看星空没。老板笑曰,全看运气!!

那两个蓝色销魂的背影就是我和我姐。

雨一直没停,下得绵绵无绝期,晚上三点本来调好闹表想看看有没有星空,醒了之后听到木棚顶上雨花四溅,心想,罢了,睡吧。
     早上一起来,穿好衣衫满怀激动出门,一看果然是让我大吃一惊的景色。我们沿着山脊往光明顶爬去,只为一览独到风景。

我都不好意思放图了,山顶就这样吧。

又呆了一天,大雾一直没散去,下午实在没事被老板拖来陪她打麻将,我内心其实是崩溃的。(我特么辛辛苦苦冒着大雨上山,就为了打5角钱的麻将?说不出不被人贻笑大方?)最终当天下午,我赢了大概7块钱,我姐是个败家娘们,坐我对面输了10块,身上没零钱找我支援,算来算去我是入不敷出,所以我姐深刻阐释了一个道理“牌艺不够,拿钱来凑”。
      抱着希望又在客栈睡了一晚,我才明白老板之前说的“看人品,其实是想我们多住一晚。”也为她的机敏摸摸点赞,第三天清晨准备下山,同客栈的一个小胖妹说与我们一同下去,(这个小胖妹就是我前文提到一个小时迷路4次的迷之团队当中的一员)。我内心暗叫不好,搞不好今天是要露营在山上了。好在一路坦途,途中大雾时隐时散,也见了一些风景。

到了山脚,坐大巴到了泸定,决定第二天往丹巴走。我说老姐,甲居藏寨太出名了,咱们不去这么商业化的地方吧。我姐说,好哒。于是我们就买了去丹巴的班车,当天天气很好,我们在等班车的嫌隙中决定逛逛西南解放重要战役的泸定桥,走在桥上能感觉到大河奔腾,一股肃杀之气由水面传来,我不禁暗暗吃惊,当年的前辈先烈是经历过多么艰苦的条件才为我们打造了新中国。想到这里,我心潮澎湃,拉着我姐到桥头租衣服的地方说,姐我要穿军装拍照!

我们乘坐大巴车一路笑语前往丹巴,毕竟出来几天第一次遇到晴天,之前我们在网上订了一个逼格较高的客栈(名字就不说了,毕竟没给我广告费!)到达客栈的时候正好是下午5点,阳光正好。我和我姐纷纷换上从家里带出来的文艺装逼衣服准备拍照,(其实质上是我给她拍。我只是蹭一两张!)客栈老板人也不错,在我们发现客栈养了一条法斗之后,老板笑语盈盈,你们把它带出去逛逛吧。得了,道具也有了!

一大波装逼照即将来临,为我给我姐结婚旅拍试验照登场。

先来一张法斗,看它表情就知道有多不愿意。

接下来是本人的帅照。各位擦亮眼睛。

所以我果真是来蹭照片的~~~~~!!!!

2016-10-29 14:48

赞一个

2016-10-29 15:22

非常棒!欢迎楼主有空来围观《在秋日的童话里激情穿越》http://www.mafengwo.cn/i/6248849.html

2016-10-29 16:34

楼主请收下我的膝盖

2016-10-31 10:25

我觉得能把旅游的细节记下来就超级棒啊,不太会写游记的表示羡慕你。

2016-10-31 13:54

引用 flame_ 发表于 2016-10-31 13:54:55 的回复:

回复flame_:瞎写呗。本来按第一段的文风应该是文艺范,但改不了我二逼的性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