丽贝的海

茄芸 LV.6
2016-10-29 11:55 220/2

第一次听说Koh Lipe,源于我在马尔代夫认识的一个西班牙潜水教练,她大力推荐Lipe,正好有假期,就来了。没想到最后半年去了两次,分别是淡季的5月和淡旺季交接的10月。

出行:
为了节省时间,我都是坐亚航广州-廊曼的红眼航班,在机场待4个小时左右,然后坐第一班飞机飞合艾,这样下午前就能到达丽贝岛

关于曼谷合艾航班,BKK的话我好像只看到有微笑航空,DMK的选择比较多,有亚航、鸟航、泰狮航,这3个航空公司我都坐过,按舒适度和性价比,个人感觉:鸟航>泰狮航>亚航,鸟航和狮航都包15kg免费托运行李,机上提供一小杯水和零食,不用额外买行李票,而且鸟航的座位比其他2家航空公司都要稍为宽一些。

对了,现在廊曼机场T2 8号门外面也有7-11了。

餐厅:
我基本上没在步行街上吃过,主要在日出海滩的ZANOM,Sunrise Beach Restaurant,或者步行街旁边的Nee Papaya。Nee Papaya旁边还有几家小餐厅,环境比较简陋,但是味道和价格都很不错,性价比高。

Zanom就在Castaway旁边,晚上有海鲜烧烤,是我的泰国潜导极力推荐的餐厅。Sunrise Beach Restaurant是我最喜欢的餐厅,一般早餐和午饭都在那里解决了。

平时没事的话,去Castaway和旁边的一家酒吧Sea La Vie,坐着泰式矮塌,吹吹海风,晒晒太阳也还是很舒服的。

潜水

我来丽贝的重头戏就是深潜,所以并没有参加浮潜的day trip。在TripAdvisor上找到了排名第一的Adang Sea Divers,就在日出海滩 Sunrise Beach Restaurant后面。岛上有几家潜店,淡季的时候如果参加他们的深潜,住宿是免费的,比如Adang Sea、Forra Diving,还有Castaway。淡季的优点是人比较少,所以不会出现一个潜点扎堆看人的情况,但是也因为Tarutao国家公园只开放一半,只能在附近的几个点潜水,例如:Talang/Steps, Stonehenge, Pattaya Corner, Koh Kra, Koh Taru。Steps有cat shark,每潜都可以看到,但是它们藏的太好,需要好好找一下。Stonehenge有漂亮的软珊瑚,但因为海面的大浪,喝了不少海水,曾经是我很不喜欢的一个潜点。遇到天气好人品爆发的时候,我们在最后45-60分钟,居然见到了2只mating的墨鱼。

岛上几乎没有说中文的潜导/教练,据说Forra以前有一个,不知道还在不在。丽贝的潜店大概10家左右吧,大一点的有Forra, Koh Lipe Diving,我看到他们有大船,相对来说会比较平稳一些,但是大店自然每次出海的人也会多一些。小店就有Adang Sea、Castaway、Dive Together等等,Adang Sea有个不好的地方,就是他们要租longtail,遇到只有一个客人的时候,是不出船的。Castaway有自己专门用来潜水的longtail,相对来说舒服一些。

PS:如果大家下水的话,尽量选择物理防晒吧,防晒霜的化学物质据说会伤害珊瑚。

后记

丽贝岛是越来越为游客熟悉了,人多,自然污染也会严重,例如Koh Tao。有个德国人告诉我,10年前他第一次来丽贝的时候,比现在漂亮太多了,每一次重游丽贝,都感觉getting worse。

有点心动,好想出去玩嗷嗷嗷

2016-10-31 17:30

有些事不记下来真的就会忘,学习楼主写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