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10.2--10.12 意大利自由行游记

出发时间/2016-10-02
出行天数/11 天
人物/两姐妹
人均费用/12000RMB(不包含购物)

前期准备

主要以下几点问题:
1、签证,意大利属于申根国家,需要申根签证。因为是第一次去申根国家,所以需要面签并当场录入指纹。还好今年开始在杭州有签证中心,咱们浙江人民不需要跑到上海北京啦。
2、机票,由姐姐定,哪里便宜就去哪卡塔尔航空,来去3717,均在多哈中转。因为飞行时间真的很久,加之第一次出亚洲,起先很担心时差的问题,但实践表明在飞机上吃了睡、睡了吃就OK了。五星级航空公司为旅客准备了一个小包,里面有袜子、眼罩、耳塞、一次性牙刷牙膏。另外特别提醒旅行U型枕真的很重要,在飞机上会好睡很多。飞机餐食口味还是不错的,加之有酸奶和水果真的好多了。还是习惯性的带了一个保温杯,向空姐要了热水,幸好,睡着睡着真的超干,喉咙会受不了,喝点温水好很多。
3、行李,因为第一次出远门,以下是我们自带,但其实真的白带的东西:一个小锅(为了烧热水,但其实人家都有烧水壶)、餐巾纸两大包,姨妈巾各种大小,其实人家超市里都有卖,谁带谁傻。衣服什么的也带了很多,反正出发前多看看当地气温,因为意大利温差蛮大的,所有厚薄都要带,现在回头想想就带一两套好看的就行了,不够在当地买买买,意大利真的太好买。

10.2出发

在中转机场可以刷个牙!

10.3-10.4 水城威尼斯

到达威尼斯马可波罗机场,因我们住在主岛,所以选择乘坐水上巴士。有个大叔很好心的跟我们说线路没坐错。

姐姐在airbnb定的名宿,( Calle Larga San Marco, 423, Venezia 30124)就在圣马可广场附近。入住~~~房间干净整洁

整顿一番后已经快到饭点啦!房东很好心的推荐了一个自助餐厅。但是……找到餐厅后老板叽里呱啦说了一通,没听懂,就去路边买了披萨。渐渐入夜的威尼斯灯光初上,大运河两旁坐满了享受晚餐的游客,但我丝毫感觉不到拥挤、嘈杂的反感!下图正是我们站在里亚托桥拍到的风景。里亚托桥附近是交易盛行之地,各类小铺、摊贩云集,桥上有许多出售纪念品的小店,莎士比亚的名剧《威尼斯商人》就是以这些商店为背景的。

10.4 伴随着钟声,我们起个大早。威尼斯的早晨,空气清新,偷着冬天里的寒意,但又有春天般温暖的阳光。好吧,因为穿的少,我贪恋这样的阳光。广场上、河边、桥上没有太多游客。
圣马可广场(Plazza San Marco) ,又称威尼斯中心广场。广场为纪念耶酥十二圣徒和收藏战利品而建,四周围绕的都是文艺复兴时期的精美建筑, 包括公爵府、圣马可大教堂、圣马可钟楼、新旧行政官邸大楼和连接两大楼的拿破仑翼大楼等等。

圣马可大教堂(Basilica di San Marco),是威尼斯守护神圣马可的安息之处。它曾是中世纪欧洲最大的教堂,威尼斯建筑艺术的经典之作,同时也是一座收藏丰富艺术品的宝库。教堂建筑遵循拜占庭风格,总体呈希腊十字形造型,上覆5座半球形圆顶。此后教堂经过了几番增修,成为了一座融拜占庭式、哥特式、伊斯兰式、文艺复兴式各种流派于一体的综合艺术杰作。教堂最著名是其黄金装饰的马赛克立面,内部的黄金祭坛和马赛克装饰画也同样著名。在阳光照射下,教堂整个金碧辉煌非常的耀眼,因此又被成为“金色大教堂”。有部分地方正在修葺维护。是我们参观的第一个教堂,因为门票免费

很有名的贡多拉

叹息桥(Ponte dei Sospiri),建于1603年,因死囚的叹息声而得名。叹息桥是连结着总督府和威尼斯监狱的一座巴洛克式风格的石桥,是古代由法院向监狱押送死囚的必经之路。相传当犯人在总督府接受审判之后,重罪犯会被带到地牢中,在经过这座密不透气的桥时,通过小窗,看侨外的自由世界,不自主地就会发出叹息之声。

刚好碰到早市的花

早餐只好吃冷冷的……肉还是生的……

威尼斯狂欢节必不可缺的面具!

原本计划要去的利多岛(威尼斯电影节举办的地方)因为时间的关系最终没有去成,也是一个遗憾。最后乘坐欧洲之星离开威尼斯,前往罗马

火车票最好提前在网上订,在火车站直接买,真的贵到心痛!

10.5 罗马假日

罗马住宿:Via dei Santi Quattro, 00184 Roma,就在斗兽场旁边,很近。很感谢当时在火车上碰到的温州老乡帮我们买了地铁票

晚餐,在附近超市爱吃啥买啥,实在太爱楼顶的阳台!

仅有一天罗马假日,几乎全天暴走,累计32191步。天一亮就出发!

第一站~~斗兽场,像一座由石灰石垒成的顶部凹陷的小山。光是站在底部,可以感受到深深的压迫感袭来!这座庞大的斗兽场在血腥味最浓的鼎盛时期始终是座无虚席的,最狂热的场面比比皆是,但却从未能像今日作为一座废墟那样打动人心!

在朝霞的映衬下别有一番风味

君士坦丁凯旋门,建于公元312年,是罗马城现存的三座凯旋门中年代最久的一座。它是为庆祝君士坦丁大帝于公元312年彻底战胜他的强敌马克森提,并统一帝国而建的。

途径古罗马遗址

第二站~~威尼斯广场,位于罗马市中心,是罗马最大的广场。最醒目的维克多·埃曼纽尔二世纪念堂。

第三站~~许愿池,罗马市内最大的也是知名度最高的喷泉,同时还是全球最大的巴洛克式喷泉。喷泉主体部位的大理石海神雕像栩栩如生,细微处如海马们拉着的硕大的贝壳也处理得相当精美。关于许愿池还有个传说——游客只要背对许愿池,右手拿硬币越过左肩抛入池中,便有机会再次访问罗马;而当情侣一起向池中投入硬币,爱情就会永恒。我也抛了一次,有机会还是要再来!

第四站~~西班牙广场(Piazza di Spagna),它位于罗马三一教堂所在的山丘下,以其登上教堂的西班牙阶梯而闻名。更有名的应该是安妮公主坐在阶梯上吃冰激凌吧。因为当时还太早,我只好坐在阶梯上喝热水了。据说广场上的咖啡馆是济慈、拜伦、雪莱等文人最爱去的场所。最著名的莫过于巴洛克式建筑巨匠贝尼尼所设计的破船喷水池。 广场对面是罗马著名的奢侈品购物街,我姐姐的最爱

第五站~~纳沃纳广场(Piazza Navona), 位于意大利罗马历史中心区,是罗马最美丽的广场。可惜照片拍的少了。

途径圣天使堡,是罗马假日的取景地。起初是一座陵墓,然后又成为了监狱,最后被改建成罗马教皇宫殿。现在是一座国家博物馆。

第六站~梵蒂冈博物馆!!提前一个月预约。
博物馆位于罗马市中心的天主教国家梵蒂冈,是世界上最小的国家的博物馆。它有六公里的展示空间,著名的西斯廷教堂(Sistine Chapel)就在其中,是欧洲排名第三或第四的艺术殿堂。博物馆的前身是教皇宫廷,主要用于收集和保存稀世文物和艺术珍品。 反正就是我无法用言语表达的美,置身其中,厚重的历史、绝美的艺术让我觉得自己特别渺小与无知。尤其是西斯廷礼拜堂,因艺术大师米开朗琪罗的绘画珍品《创世纪》和《末日的审判》而闻名。怪不得进去的时候人都挤满了,还特别标明不许拍照,我也真的乖乖的没有拍。

这个螺旋形楼梯位于博物馆出口处,也是蛮值得一赏的点。

这个是站在梵蒂冈教堂顶上俯视整个博物馆。

最后一站~~梵蒂冈圣彼得大教堂(世界上最大的教堂)
百度之:圣伯多禄大教堂(Basilica di San Pietro in Vatican),又称圣彼得大教堂、梵蒂冈大殿。由米开朗基罗设计,是位于梵蒂冈的一座天主教宗座圣殿,建于1506年至1626年,为天主教会重要的象征之一。作为最杰出的文艺复兴建筑和世界上最大的教堂,其占地23,000平方米,可容纳超过六万人,教堂中央是直径42米的穹窿,顶高约138米,前方则为圣伯多禄广场与协和大道。虽然并不是所有天主教堂的“母堂”亦不是罗马主教(教宗)的主教座堂,圣伯多禄大教堂仍被视为是天主教会最神圣的地点。

进入教堂排一次队,登顶还要再排一次队,不过很值得!

罗马这一整个城市就是挖掘不尽的宝藏,我们俩都很遗憾在罗马只有一天的时间,匆匆游览,其实真的很值得花至少一周的时间慢慢去感受罗马,就像听一个老人诉说自己的前世今生。

10.6 托斯卡纳风情一日游

吃完早餐出发!

第一站~~圣吉米尼亚诺(San Gimignano)小镇,是意大利中北部托斯卡纳大区锡耶纳省的一个城墙环绕的中世纪小城,主要以中世纪建筑,尤其是城外数公里就可看见的塔楼闻名。也是《花儿与少年第一季》去过的小镇。

去酒庄吃个饭

第二站~~锡耶纳,如果说佛罗伦萨是文艺复兴的摇篮,那么锡耶纳本身就是一件艺术精品。古城以田园广场为中心,其独特的贝壳造型堪称建筑史上的杰作,并与周围环境融合得天衣无缝。

锡耶纳大教堂是意大利最大的教堂之一,它融合了雕塑,油画以及罗马-哥特式的建筑风格。

最后一站,古堡,叫啥我没记住。

晚上回到佛罗伦萨在中央市场吃了当地特色。里面有黑松露、蘑菇、水牛奶酪、蓝奶酪……

10.7 the mall 买买买

这一天最后悔,因为没有买够!

10.8-10.9上午 佛罗伦萨

佛罗伦萨意大利中部托斯卡纳地区的一个城市,是托斯卡纳区的首府。意大利语的佛罗伦萨直译即为“百花之城”,它的市花以及标志是一朵紫色的百合,因此佛罗伦萨也有“花城”的美誉。15—16世纪时,佛罗伦萨欧洲最著名的艺术中心,以美术工艺品和纺织品驰名全欧。随着之后的发展,佛罗伦萨被一致认为是欧洲文艺复兴运动的发祥地。这座历史名城最为辉煌的时刻,也就是文艺复兴时期。当时的美第奇家族酷爱艺术,在其保护和资助下,使得当时的艺术家“英雄辈出”,如达·芬奇、但丁、伽利略、拉斐尔、米开朗基罗、多纳泰罗、乔托、提香、薄伽丘等,为后世的艺术史上留下了辉煌的一笔。

第一站~~圣母百花大教堂,佛罗伦萨的主座教堂,也是世界第四大教堂,曾被评为“世界最美教堂”。这座教堂还是意大利文艺复兴时期建筑的瑰宝,登上教堂的463级台阶能够俯瞰佛罗伦萨的全景。大教堂是哥特式建筑,其外部以绿、白、红三色大理石装饰,与周边的乔托钟楼和八角形的圣乔瓦尼洗礼堂同在一个大广场上,三座大的建筑构成一体,显得格外雄伟壮观。在整个建筑群中最引人注目的是中央穹顶,是世界上最大的穹顶之一,其正中央的希腊式圆柱的尖顶塔亭,总计高达107米,使教堂在佛罗伦萨全体建筑中更为醒目。

所以一大早的,我和姐姐即登了钟楼、又爬上了中央穹顶,累死我了!

第二站~~大教堂美术馆收藏花之圣母教堂及乔托钟楼、圣乔万尼洗礼堂的艺术品。

午餐,当时隔壁桌老爷爷很热情,跟他干了杯红酒!

佛罗伦萨饺子

反正菜单看不懂,看到meat就是它了

提拉米苏,我觉得很好吃!

第三站~~领主广场,因为周围的精美建筑而被认为是意大利最美的广场之一。广场上有众多雕塑精品,其中最有名的当属米开朗基罗的大卫,但这里的大卫是复制品,真迹现藏于学院美术馆里。除此之外,海神喷泉、柯西莫一世骑马雕像、狮子雕像、帕尔修斯和美杜莎都是市政广场上值得好好欣赏的雕塑作品。

其实经过这里是因为对面就是香奈儿名品店

10.9继续,因为时间实在来不及,所以很著名的乌菲齐没有去。也是天亮就出发,领略了佛罗伦萨美好的清晨。

维琪奥桥,也称“老桥”、“旧桥”,是佛罗伦萨年纪最大的桥梁。但丁与他的挚爱贝特丽丝就是在这座桥上相遇的,所以现在仍有许多情侣在桥的栏杆上锁上同心锁以表真爱。

路过的风景也很棒!

以前佛罗伦萨土豪地主的家

佛罗伦萨的最后一站~~米开朗基罗广场,它位于佛罗伦萨市区南端的高地上,站在广场上,可以眺望佛罗伦萨市的全景。据说米开朗基罗广场的落日非常美,可惜我是大早上去的。一大早爬坡也是不容易的呀!

10.9下午 比萨

比萨就一个点,奇迹广场,是意大利托斯卡纳大区比萨市中心一片围墙包围的区域,部分为草地。
    奇迹广场是比萨城的中心,广场上有四大建筑:比萨主教座堂、比萨斜塔(钟楼)、圣乔瓦尼洗礼堂、比萨墓园。广场周围还保留着古代的城墙和城门。1987年4月,国际古迹遗产理事会提名意大利比萨城的奇迹广场(包括大教堂、洗礼堂、比萨斜塔和墓园)为世界遗产。

经过实践,其实如果要看比萨斜塔,最好的方案是住在佛罗伦萨,然后抽一个上午火车来回比萨即可,不需要在比萨另外住一个晚上的。从佛罗伦萨比萨火车只需要一个小时左右,然后从比萨中央火车站到景点步行才最多三十分钟!

10.10 米兰

米兰 时尚之都,貌似跟我没什么关系!在米兰只停留短短一天的时间,从比萨一大早坐车到米兰,然后又靠步行。即便不是名胜景点,沿途的风景足以让人留恋。

看起来好有历史感的电梯,我乘坐上去感觉怕怕的。

人家也有公共自行车耶

中途经过的一个公园,午后阳光使之更加迷人。

米兰大教堂(Duomo di Milano),意大利著名的天主教堂,又称“杜莫主教堂”、多魔大教堂,是米兰的主座教堂,也是世界五大教堂之一,规模居世界第二。拿破仑曾于1805年在米兰大教堂举行加冕仪式。

没有时间进去参观、登顶,好遗憾

埃马努埃莱二世长廊被认为是世界上最古老的购物中心。不一例外的也买了一个冰激凌吃

临走前在路边蛋糕店里喝一杯咖啡

10.11 回家

米兰威尼斯,坐飞机

后记

第二次出国,第一次出亚洲,本来觉得自由行简直就是不可能完成的任务,担心语言不通、担心不安全,但实际上一切都很顺利。这次出行主要是姐姐安排,但是我也学习到了很多,用她的话说,不会就去百度呀。这个时代更新的那么快,不懂不会的越来越多,所以更需要多了解、多学习。第一次写游记,写的不好,但是主要是为自己留一个纪念!我已经在想下一次去哪儿

非常棒!欢迎楼主有空来围观《在秋日的童话里激情穿越》http://www.mafengwo.cn/i/6248849.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