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京箱根买买买六日休闲游攻略

行前规划

眼看就要十一月了,十一期间去日本的流水账依旧懒癌发作没有写完。看过我以前游记的蜂蜂们(如果有的话),应该很熟悉我流水账一样想到哪写到哪的风格,而且去日本尤其是我去的东京箱根一带的攻略太多了,所以这篇严格的说不算攻略,只能算游记,只是为了记录下和妈妈第三次出去旅游,第二次自由行的经历,要是其中有的内容给大家带来了帮助就更好了,有相关问题的也不要大意的在微博上勾搭我吧

日本签证大家已经很熟悉了,淘宝各种代办,这次是我第六次去了,而我妈妈今年春节和我跟团去了一次以后和大部分人一样,相当喜爱日本,而跟团大家都知道,除了购物团,时间都是很紧张的,上次她没有买爽,于是这次我带着她自由活动,同时也不希望太累,毕竟天天买买买也不现实,于是安排了两天箱根温泉放松之旅,而同事们也定位我这次出行的身份为“伴游”

由于苦逼的上班族请不了假,这次纯十一之旅,去了6天,前三天在东京,后两天在箱根,最后在路上。交通方面东京的交通方便大家都知道了,下载一个换乘案内,Google map,完全没有问题,不会说日语也没关系,站名都是汉字,下载一个Google translate,各种好用,甚至能对着他说话他直接给你翻译。住宿我一向是booking,十一日本各种爆满,为了扫货方便东京选择住在了购物方便的新宿,这次住的酒店相当满意,离地铁口很近,附近全是商场和餐馆,但是又不吵,下次去一定还住哪儿,叫shinjuku stay inn,感兴趣的蜂蜂们可以看看,银座也有,好像是大型连锁,房间吗就是日本标准的连锁酒店的样子,箱子都不能全摊开的那种,但很整洁干净,工作人员英文很好也很热情;箱根由于这次我选择了坐浪漫号特快,箱根小火车,缆车,最后海贼船的路线,所以酒店定在了芦之湖坐海贼船的附近,酒店地理位置很不错,温泉也很爽,就是服务人员不太满意,不太想推荐,有感兴趣的蜂蜂可以单独问我,不高兴给他打广告

交通卡的话大家都知道的地铁卡,西瓜卡,jrpass等等我去之前也比较过,由于我只在购物区活动,所以jrpass就被pass了,我除了机场没有坐过jr,至于买西瓜卡还是新出的tokyo subway ticket我比较了一下,西瓜卡就类似IC卡,没有优惠(有可能有我不知道),就是刷卡方便,可以充值,可以在便利店使用等等,国内可以预先买好,tokyo subway ticket分几日票,除了jr和公共汽车都可以坐,我想着西瓜卡到时候还得退,就买了tokyo subway ticket,这个我在羽田机场买的,外国人游客中心可以买,他们有一个叫welcome pass,包括机场到市区的jr线路和这个tokyo subway ticket,凭护照买,买的时候她还会问你你要去的酒店同时给你规划线路。需要注意的是,tokyo subway ticket是磁卡,你开始用的时候开始计时,比如你下午三点第一次使用,买的三日卡,三天以后的三点之后才算作废,比较人性化,而机场到市区那一段票是一张纸,进车站的时候给闸机工作人员看,他盖一个章就表示验票了,这个只能有效到一定地点,我坐到新宿,好像就有效到品川,因为时间太久记不住了,总之到你要出站换乘到市里的路线时把票给工作人员就好了,磁卡得留着,这就是你之后坐车刷的卡了。日本现在可能也大力推广西瓜卡,闸机不向我前几次去的那样好多插卡的闸机了,大部分都是刷IC卡的,注意你的tokyo subway ticket不能刷,只能插进去蹦出来的那种,所以一定看好了闸机。

啰啰嗦嗦这么多,还没有说到重点,如果还有人坚持看下去的话,下面就是行程了

东京买买买

早上8点多的飞机大约1点左右到了东京羽田,出关,拿行李,买地铁卡,坐车,一切都很顺利,很快按照地图指示到了酒店,房间也准备好了,我们放下了行李就出去吃饭了,就在酒店对面一个小居酒屋,做的都很简单,但是很好吃,妈妈第一次喝日本啤酒,很开心。由于我之前在网上订了去箱根的特快列车的车票,我们就先去小田急游客中心拿票,具体预定的事宜到箱根那部分再详细解释!

正如我之前说的一样,十一日本全是人,不知道这些排队的人在干吗,不过日本人有名的爱排队!小田急是一个超大的购物中心,旁边就是jr新宿站,商场里面人来人往,而且小田急商场有两个,中间有天桥连接,大的那个里面才有游客中心,去箱根的必须坐小田急列车,而最有名的就是浪漫号特快,那个游客中心可以买票,特别是箱根free pass,在那儿买比较方便。买完票逛了一会儿就准备去看夜景。看夜景我之前只考虑了东京塔和晴空塔,一直在比较哪个比较方便比较容易去,因为老人不太能多走路(购物时当然不算了),离新宿最近的都厅也考虑过,不过貌似看不到什么夜景,最后我决定去的是六本木之丘,这个据说东京塔和晴空塔都能看见,对于我这种懒人来说一次能看两个景点感觉赚到了。

六本木之丘严格的来说是在一栋类似写字楼的大楼里面,类似台北101,不过六本木地区本身就很受外国人欢迎,好多有意思的小店,装潢的都很有艺术气息,六本木之丘也不例外,特别有法国卢浮宫前面那两个玻璃金字塔建筑的感觉,上面其实有一个观景台和一个美术馆,不过大部分人都去观景台。和101一样,排队交钱坐电梯上到顶层,不同的是顶层可以走到室外,不像101那样室外有网拦住,是真正的室外,不过不可以带包上去,必须存起来,只能带相机和手机,据说连三脚架都不行,存包需要零钱,得提前备好,不过也有换零钱的机器。攻略里好多大神说日落的时候最美,可惜我们到的时候天都黑了,只能看看夜景了。

上面是用渣手机照的,大家凑合看吧,真正的夜景还是很美的,不过大家也知道,全世界夜景都差不多,注意看第二张图左边有一个不起眼的亮尖尖,那就是晴空塔,所以说一次能看见两个塔真的是很考验眼力啊,可能东京铁塔新一些太耀眼了,晴空塔根本看不见。在上面待了大概半小时左右吧,人不是很多,起码没有台北101多,很快绕着四周看一圈就可以下去了,注意上面只能绕着四周走,不能穿过去,还有保安巡逻,不知道中间是不是中空的不能承受太多人的重量。看完了夜景就回酒店了,第一天就这么结束了。

第二天一大早我们先去一兰吃拉面,毕竟商场十点多才开门,而那个时候新宿的一兰拉面已经开始排队了,可能游客太多了,不过拉面馆已经完全流水化作业了,排到点菜机口,自己点好拉面,每人再勾选口味,加辣什么的,然后一人一个小格子,坐在里面,对面的帘子拉开有人服务,端上面帘子再闭上,跟探监似的,我还跟我妈感叹日本太适合一个人生活了,每天一个小格子。吃完了拉面后就开始买买买了,酒店离商场一个街口的距离,买累了直接回酒店放好,再接着出来买,实在很过瘾!我去的时候凭银联白金卡可以在伊势丹办理95折会员卡,和退税的地方在一起办,可以先去办好卡,5000还是10000日元以上的消费就能打折,而且三越旗下所有商场都能使用,由于十一中国人太多了,每个化妆品柜台肯定有一堆中国人围着,也有一堆说中文的柜员为你服务,总之语言没有问题!

今天的目标是去银座购物,去之前先去筑地市场吃一顿,我们不是那种hardcore的老饕们,没有五点就去排队,所以去的时候已经人满为患了,每一家门口都在排队,而且很可能你排的队是别人家的,因为每家门脸都太小了,我们没有去什么寿司大,知道肯定吃不上,所以按照我妈的喜好随便排了一家吃海鲜饭的,直到现在还记得鱼子在口中爆炸的那种感觉,好羡慕那种顺着市场吃一圈的人,吃完了这个实在吃不下别的了,又随便逛了逛就去银座了。

银座还是熟悉的高大上的感觉,如果不是离筑地市场近的话不用特意来我觉得,新宿都有,不过离银座不远有一条街卖全日本的土特产的,感兴趣的朋友可以去看看。尤其是下面这家店

箱根泡泡泡

第四天我们准备离开东京箱根了,自由行大家觉得最麻烦的除了交通应该就是行李了,给大家安利一个我从别的大神那儿看来的方法,找宅急便。酒店前台都有这种服务,只要和下一家酒店确认好接收就可以把行李寄送过去,我在booking定的箱根的酒店,我提前跟booking确认让他联系箱根酒店能不能接收行李,得到肯定答复后才确认预定的。说到booking,现在他们有的酒店上线了一个类似酒店留言的服务,你预定的酒店可以给你留言,你也可以给他留言提出你的要求,shinjuku stay inn就有这个服务,他们先问我的航班,从哪个机场到,然后告诉我如何乘车到酒店,我同时也提出如果我到了没到三点希望可以直接check in,总之很方便,再一次安利这家酒店,这个服务类似网络客服,能比较快的反馈,而不像过去得等email什么的。说回到宅急便,我check in的时候提出了要寄送行李,前台工作人员就会问我哪天check out,哪天到下一家酒店,希望行李什么时候到,唯一要注意的是尽管箱根东京很近,他们的行李仍需要提前一天才能到,比如我4号到箱根,3号上午我就得把箱子放到前台等着寄出,而如果寄到机场就得提前两天了,所以大家要安排好时间。由于我并不知道需要提前一天,乐观以为当天寄出当天就能到,导致我三号在银座逛街很纠结,怕买的太多了,箱子已经全部寄走了,这些都得手提着到箱根,不买吧又觉得好可惜。遇到这种情况大家不要慌,可以去三越百货,里面有免费运送购买的货物到东京各个高级酒店,注意是高级酒店,例如利兹卡尔顿一类的,但是也可以付费寄到别的地方,也包括箱根。但是如果大家需要退税的话建议退完税再打包,因为退税的时候要看货物。所有的宅急便包裹都得付现金,不能刷卡,是按照高度和重量算钱的,我差不多花了5000日元,寄了5个箱子,觉得还算划算的。

再说去箱根的交通,最有名的就是浪漫号,我坐这个并不是因为浪漫,而是因为这个是最快的了,其他普通列车实在太慢,而且还得到小田原转车,不能直接到箱根汤本。而浪漫号的展望席更是号称能看见最好的风景,而且提前一个月就开始预售了,我想等到了现场才买肯定什么都不剩了,于是我提前一个月就开始刷了。
网站就是这个https://www.web-odakyu.com/e-romancecar/ ,界面很简单,只要查到有票合适的时间就可以凭信用卡购票,也可以先预约不付款,一周之内不付款自动取消。网站上会显示前眺望席剩多少位,后眺望席剩多少位,我个人觉得坐后眺望席就得倒着坐才能看见风景,有点别扭,所以主力刷前眺望席,前5排才是眺望席,如果你刷到了1A1B,恭喜你,第一排黄金位置。而且这个不像双十一零点就开始刷了,日本时间早上九点才开始刷,北京时间早上十点,我为了保险起见找了日本一个朋友帮我一起刷,结果都抢不到1A1B,可见还是很紧俏的。如果没刷到心仪的座位也不要放弃,正如我说的,有预约了不付款的,这一周一直勤刷着,说不定能捡漏,如果用多个账户刷的,要不同的电话号码和邮箱,要不然网站会提示已注册不能重复订票。订票成功并付款后,对方会发给你邮箱一个邮件,到时候凭邮件去小田急游客中心加上箱根周游券,他们叫free pass,就能坐车了,和welcome pass一样,你买的free pass是一张类似火车票一样的卡片,在箱根坐任何交通工具都可以,只用出示给司机看就行了,而坐浪漫号指定席,就还得出示你收到的邮件的打印件,所以收到确认信一定要打出来带过去。这个就相当于你的车票,去车站的时候给工作人员看一眼就好了,日本人真是省事啊,关键他发的还是中文email,工作人员看得懂吗?
http://bbs.16fan.com/thread-250807-1-1.html 这个是一个如何坐车的攻略,因为车站太大了,JR,小田急还有什么京王线全在那个站里,不过标牌也是很清楚就是了,不行可以问工作人员。另外注意到每个浪漫号的名字是不一样的,表示车的型号不一样,开车门的地方也不一样,如果不想穿越重重车厢的话,站台地上都有各个型号的几号门在什么位置,大家可以看好了再在那儿排队等着。

上面就是传说中的浪漫号展望席了,坐第一排的总有司机的感觉,我这次刷到了第四排,也算OK了!浪漫号直接到箱根汤本,中间会停小田原。这次玩箱根就是一个不断上山的过程,坐到了汤本,也是许多人游玩的开始,很多人选择住在这儿,而我们则一路爬行。

接着坐登山电车,由于山路是之字形的,所以你会感觉一会儿正着开一会儿倒着开,挺有意思的!这个车就在浪漫号下车对面的站台,下车后直接就能上车,还挺方便的。终点站是强罗站。

从强罗出来得换登山缆车,这个和后面我们坐的空中缆车是有区别的,这个在更窄的路上爬行了,跟过山车一路上行的那种感觉似的,缓慢爬行。这个站台得从强罗站先出来然后顺着指示牌在旁边等车,也就不到十米吧,这个一直坐到早云山,然后才换乘空中缆车,直接到桃园台,也就是芦之湖坐海贼船的地方。

上面是我们去的时候经过大涌谷加上阴天,周围什么也看不清楚,下面这张照片是第二天天气晴朗的时候拍的,总之这一趟各种交通工具大集合只用坐着就能把箱根的景色先大概略览一遍,对我们这种懒人来说还挺合适的。关于这些交通工具的时刻表我参考的是http://www.hakonenavi.jp/cn/,注意空中缆车结束的非常早,4点多就是最后一班了,所以我们为了节约时间就没有去大涌谷,第二天才去的。另外大涌谷由于火山的原因硫磺味很重,坐缆车会发一个湿纸巾掩盖口鼻,觉得日本人真细心。

到了桃园台站,出来就是公交车站,去往我刚刚说的各个景点,包括强罗什么的,都可以去,好多人爱去的琉璃之森博物馆,小王子博物馆等等,我都没有去,留个遗憾下次再补吧。海贼船的上船处也在这个地方,这儿几乎就是箱根的最顶点了,附近很安静,跟郊区度假村的感觉一样。我们很快顺着地图找到酒店,坑爹的没到三点不让入住,不过行李已经运到了,我们收拾了一下就直接去坐海贼船了!

海贼船从箱根港,元箱根港和桃源台港三个港口发船,由于我们同时要去箱根神社,我们就从元箱根港下船,下船就能在路边远远地看见红色的神社,路边风景美极了,散散步,吃个冰淇淋,如果时间来得及路边还有很多特产小店,特别是荞麦面,很想尝尝,可惜我们时间不够了,因为最晚一班船好像5点多就结束了。

海上转了一圈回来,差点没赶上最后一班船,回到酒店收拾了行李就去泡澡去了,很诧异十一这家酒店没有很多人,泡澡的地方就两三个人,还很舒服。箱根的酒店一般都一泊二食,尤其是芦之湖附近的酒店,大家一定要订这样的,或者自己带吃的,要不然周围什么也没有。

其实按照原计划这一天我们要去御殿场奥莱的,但是前一天没有去大涌谷,而且奥莱没有那么早开门,我们就决定一大早先去大涌谷。大涌谷前一阵因为火山喷发关闭了,今年4月还是几月刚刚开放,最有名的当然是黑玉子和黑冰淇淋了,吃货当然不会放过。确实能看见富士山,但是已经没什么感觉了,毕竟每次来都看。这儿硫磺味特别重,有呼吸系统或身体不好的不要待太长时间。我们然后从大涌谷又坐缆车回桃源台,在二号站台等bus到御殿场,注意箱根周游券只能用到御殿场,从御殿场坐车到新宿的得再买票。到了御殿场,下车后还要坐免费的shuttle bus到奥莱,这些都有时间表的,大家如果去的话一定注意时间,不要买买买忘了。

最后的碎碎念

最后一天就是从箱根到羽田机场了,这个我查了很久,没有特别早到机场的公共交通工具,我只能订了一辆车,淘宝上有很多,大家可以查一下,顺便如果对定浪漫号感兴趣的淘宝上也有代订的,连热门的餐厅比如道乐什么的都有代订的,真是一个神奇的网站。
由于我是第一次从羽田回国,所以特别留了较长时间,据说羽田里面的餐厅都很有名,尤其是江户小路,按照江户时期的日本修筑的候机楼风格,去了以后确实很别致,更夸张的是连机场的餐厅都在排队,实在是服了。只能又买了点伴手礼进关了,因为时间不够了,看来下次得住在机场一天才行了。
以上就是被遗忘了一个月的流水账,有些细节记不清了,说的也乱七八糟,看得大家估计很郁闷吧!如果大家还有感兴趣的地方,随时来勾搭呀!

非常棒!欢迎楼主有空来围观《在秋日的童话里激情穿越》http://www.mafengwo.cn/i/6248849.html

2016-10-29 16:30

看完了表示好想去~手动赞

2016-10-30 16:25

新宿住宿那家的名字有中文吗?怎么在booking上没搜到呢

2016-10-30 22:27

楼主的生活很洒脱,向往在路上的生活

2016-10-31 13:54

引用 小雀巢 发表于 2016-10-30 22:27:24 的回复:

新宿住宿那家的名字有中文吗?怎么在booking上没搜到呢

回复小雀巢:我又看了一遍我可能写错了,叫tokyu stay shinjuku,你搜一下

2016-11-03 13:55

你说的酒店怎么携程搜不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