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拉盖地,全新净土!

Leona梦 (北京) LV.8
2016-10-29 12:48 395/10

关于交通&签证&比索

达拉盖地Dalaguete,位于菲律宾宿务Cebu最南端。国内城市飞往马尼拉Manila转机到宿务Cebu,广东深圳的小伙伴可以从香港直飞Cebu,机票非常便宜。
抵达Cebu机场后,可以预约接机(5000piso10人位小巴)或打车(2000-3000piso普通出租车)到OceanBay度假村,车程3个小时左右。

达拉盖地,不是杜马盖地!它位于杜马和薄荷中间(地图来自scuba crew潜水中心)

签证所需材料:护照原件,身份证复印件,两张白底两寸照片,往返机票行程单,财产证明(最少两万块,无需冻结!),两张表格可到现场填写。
可以自己去大使馆递签,工作日上午11点前带齐材料,7个工作日内出签。普通旅行签180块,可停留30天。

换钱:可以在出行前打中国银行电话预约换币,菲律宾使用比索,与人民币汇率6.8:1。最低时候6.5,好的时候7。或者拿银联卡到菲律宾后用atm机直接取款,找有银联标志atm机。

关于达拉

Dalaguete,全新的处女地!我很庆幸,我是比较早一批前往的潜水员。
达拉盖地不光适合潜水员刷瓶练习,也是考取潜水执照的好去处。关于其他娱乐项目,这里丰富的陆地资源同样非常适合非潜水人群。
达拉盖地所属菲律宾宿务地区的国家公园,车程30分钟宿务省最高峰Osmena Peak,连绵山峰搭配海上夕阳绝对是达拉盖地的Must go。
人流滚滚的奥斯陆(Oslob),菲律宾最美瀑布之名的卡瓦山(Kawasan Falls),各种悬崖跳水的(Kanla-ob)溯溪,潜店一步之遥的温泉Obong Spring,都可以很好的满足大家浮潜、观景、徒步、登山、溯溪等各种需求。
2016年的IDF国际长板速降比赛菲律宾站也是在此举办。在这里可以选择尾波板长板等各种运动方式,也可以选择去户外探险,甚至可以去临近宿务市的靶场进行实弹射击,小试身手。

Leona的闲言碎语

From 2009 March,我成为了一名SSI水肺潜水员,open water scuba diver。
那时ow和aow还不能一起学习,要潜够24潜才可以考取aow进阶潜水员…
2009年3月马来西亚Dayang岛,我第一次看到渐变色的海。
2011年8月越南胡志明市,一个人前往探望大学同学。
2012年7月在北京学习了自由潜水,那时我们是国内前一百名自由潜水员。
2012年9月单位组织新疆
2012年10月台湾垦丁考取aow,台湾实在是好吃又好玩儿。
2013年春节菲律宾PG,险些丧命的潜水之旅,心有余悸。
2013年5月马来西亚马步岛,遇见我潜水路上的导师。
2013年10月台湾绿岛,水肺+自由潜之旅。
2014年元旦菲律宾宿务,跨年自由潜水旅行,19.6米深,于我,足以,满意。
回京后,辞去了国字头事业单位的工作,辞职过程实在艰难…
2014年3月越南河内,第一次火车出境。
2014年4月泰国清迈,第一次带父母出行。
2014年10月埃及红海,神奇的国度和神奇的食物。
2014年11月菲律宾anilao,第一次带队出行潜水。认识了一个特别的人。
2015年元旦palao,buddy滞留香港没能前往,没人知道我多心塞。
2015年春节,泰国普吉岛+斯米兰船宿,他准备离开我前最后的陪伴。
2015年8月日本小笠原,我的27岁。
2015年11月菲律宾妈妈岛,几十人的大趴,遇见老朋友,无比开心。
2016年4月拉秧拉秧,马来西亚和我国的争议岛屿,这一篇游记我会好好写。
2016年6月菲律宾达拉盖地,你让我想留下!
2016年10月海南万宁,现在,我在这里学冲浪。
coming soon
2016年11月菲律宾达拉盖地,与姐妹们预约多年的潜水旅行。
2016年12月马尔代夫船宿,我以为马代要遇见他一起去,但我等不及了。
2017年4月斯里兰卡,追鲸之旅,期待无比。
2017年5月拉秧拉秧,我找到了通往世外桃源的出入口,只有十个人的门票。
2017年6月日本知床,与虎鲸有个约会。

em…我只是顺便捋一捋,抽空一篇一篇补齐游记吧…

Leona在达拉

去过不多不少的地方…达拉给我的感觉就是“归属”!
也许是因为那里有你们在,我亲爱的小伙伴!那里有个乌托邦,我不敢把自己与你们并提,比起你们我只是一枚向往者,而你们是创造者。

刚到度假村时,天儿已擦黑。这也是我第一次来到达拉新店,开心,又有了一个新的根据地。
在照顾朋友入住的同时,寻寻觅觅着我想见的人,那远远只能看到彼此一排白牙的笑脸便一定就是我的小伙伴了,hug hug hug~

被问到最多的问题就是你不用工作吗?
我用啊!我怎么不用!
只是我用我喜欢的方式工作,混过私企、国企,创过业,被坑过,也拒绝过一些橄榄枝,30岁前,我都体验过了。我要按照自己的方式过活!
在接触潜水初期,我还是一名苦逼的留学生,一天打四份工不是盖的。
和那时的潜友学到一个生活方式,赚钱➡️潜水➡️赚钱➡️潜水,周而复始。
我也无法定义现在的自己到底在做什么,旅行、潜水、尝试各种新鲜的玩儿法,新鲜的地点,然后分享给别人。无法成为小时候所期盼的广告设计师,现在却向着旅行设计师的方向极速前进着。

今年我与潜水步入了7年之痒,我不再那么鸡血的每天四潜都嫌少,甚至我宁可在船上晒太阳也不想下水。
这些年见到听到不少人和故事,太多太多的人是为了考证而考证,为了装逼为了炫耀。我,不太求上进,更在乎的是自己的感受,我爱大海,不是喜欢。爱花者养花,喜花者摘花。
都说多一名潜水员就多了一名海洋守护者,
于是我找到了新的high点,就是“生个娃”,现在更大的乐趣是带领更多的人到海里去,去看看这地球上另外的71%世界。

一天,实在犯懒不想下水,在小伙伴们的一再要求下,我和buddy达成协议,这一潜我骑着他。于是下水之后我趴在阿德的气瓶上,脚蹼摘了给他,完全不动的睡了一潜…(请勿模仿,首先我完全信任buddy阿德的潜水技术和中性浮力,其次我会毫不妨碍他的动作和技巧,再来我们有足够的默契)当我中途睁眼,发现阿德双手套着我的脚蹼,在和海龟一起游,那画面简直了…四只爪和四只爪,龟背着壳,阿德背着我…

每天,这一只海龟都会在门口吃饭。不怕人,只要你是善意的,它们任何生物都不会主动伤害你!包括鲨鱼!

自由潜水,一个人一片海,安静、广阔、深邃。我并不是追求深度追求极限的那种人,前面说了,我只在意自(piao)己(liang)的感(zhao)受(pian),它带给我的感受…放空,放空,仿佛整个星球只有我一个人,我和鱼儿们是朋友是同类。

玩儿了一会儿功夫,就捡上来一大把垃圾,特别心塞,每人扔一样和每人捡一件的效果一定不同!只希望环保意识能普及些。请每一个人都多爱一些我们的地球和海洋吧。

有些时候你计划的也许并不适合你,老天总有它自己的安排,所以,要接受旅途中一切好的坏的人与事件。

在潜水圈里,只有女汉子可以生存下去!
我们没有娇滴滴的镜头,只有默不作声自己扛起气瓶跳下海的帅气。
依靠任何人都不如让自己变强大来的实在,虽然辛苦虽然孤单,但是,踏实!

在我自拍的正高兴时,升水的其他队女生哭着上船,教练船员们不知所措派我去安慰。问了问情况,一个是在水下不知道被什么蛰到了剧痛,另一个是找不到buddy恐慌吓到了。随身带药的我给她们涂了药,并聊了一路。
首先是就算在陆地上也不能把自己置身危险当中,在水下就更应该关注自己周围环境及生物,再有就是国人通病,看什么都想摸,先不说你会对它造成什么伤害,它有毒没毒心情好不好的,再叨你一口值不值当的。
关于buddy,因为自己曾遇见完全不负责任的buddy险些“拜拜”,所以我更会谨慎负责的对待每一位有缘成为buddy的人。buddy是你发生意外第一个可以救你的人,他就是你水下的另一条命,请珍惜善待。如今的社会去哪里找真能性命相依的伙伴。

我们白天潜水,晚上聊天喝酒看星星。
她说星星真美,如果思哥在一定已经呼呼了,永远没有这种场景,能陪我看看星星,多美…
在斯米兰船宿的时候,我和小伙伴们在船顶看星星,一个哥哥告诉我:其实你看蓝天、碧海、繁星所有的浪漫元素都在这里,身边是谁真的不重要了,只是你身边需要一个人,那只是个道具而已。
她是我原来同事的大学同学的女朋友…几年前关注了我,介么八竿子打不着的关系,谁能想到我们在菲律宾相见,并聊了那么那么多…

曾陪我看过星星的Buddy,我祝愿你一生安潜,潜安。我会找到只陪我看星星的那个人

每日一High

听说这里的鲸鲨并不是喂养的,而是曾经这里有杀鲸的习俗,为了保护它们有人告诉村民可以搞旅游,这样可以带来的经济效益是持续的,于是才有了现在浮潜看鲸鲨的项目。
与这世界上最大却最温柔的鲨鱼共游,那感觉美妙极了。

鲸鲨和瀑布只间隔一条马路,可从度假村租车前往,车程2小时

在我们玩耍完往回走的时候,一位小伙伴回头看着瀑布潭水深情的说,每个国家都有一个“怀柔”。当时笑喷了我了,果真是这样的…

在靠海的乡间小路学学长板,逛逛市场

在离度假村不远的小镇上遇到一对双胞胎哥哥带着一个超漂亮的小妹妹和一只小黄狗,这些孩子的眼睛清澈又明亮,笑起来美好的让人心都化了

菲律宾吃饭普遍一个小时起,他们真的很悠闲节奏很慢,这是唯一一家可以点完就吃的当地餐厅,便宜,关门晚,快!味道还可以接受

每天都坐在潜店门口,发呆、看海、一杯芒果冰沙

我说;看着海打盘台球真爽
小伙伴说:看着海打什么都爽

赢几十个俯卧撑更爽

BBQ Party,你根本不用担心自己一个人去会不会无聊。到了度假村你会结实很多很多好朋友,去诉说各自的故事和烦恼。也是一种释放压力的方式吧

潜店&度假村

海地

每日安排白板

装备间

洗装备池

泳池

躺椅

一天夜里大暴雨,我跑到这个尽头坐着看海。安静极了。

虽然我知道这个鬼摆在这边,可晚上走过的时候还是好吓人的…真的好吓人!

台球桌,凡在餐厅吃饭都可以免费打

See U

这一次去达拉,我认识了【够好玩】团队的小伙伴,一个台湾姐姐和做导游的大叔,香港的小麦姐和她8岁超帅的儿子大米,与线上认识多年的julie终于见面了,还有已是第二次一起出行的传奇双胞胎哥儿俩奋斗和酋长…
每一次旅程都会结实新的朋友,真诚,无防备的了解着彼此,来自陌生人的关心和帮助总是显得格外温暖。
同时也失去了一位我认为真心相待的好友,我们都没错,只是注定是彼此的过客。

我愿成为一个优质旅伴,可以带给人温暖。也愿成为一个优质潜伴,给予Buddy安全感。
抵达北京,飞机降落,我睁开眼睛,面前夹着这张【外国人出入境卡】
就此止笔,11月再见,达拉!

欢迎点评我新游记http://www.mafengwo.cn/i/6274169.html

2016-11-01 11:09

2016-11-01 12:20

上次去那边的照片被误删了,还想再去一次

2016-11-01 13:25

2016-11-01 17:21

好身材

2016-11-02 22:27

引用 kenwei 发表于 2016-11-01 13:25:13 的回复:

上次去那边的照片被误删了,还想再去一次

回复kenwei:啊好可惜哦,不能恢复吗

2016-11-03 00:59

引用 Jason 发表于 2016-11-02 22:27:16 的回复:

好身材

回复Jason:谢谢

2016-11-03 00:59

欢迎好友点评我的新游记http://www.mafengwo.cn/i/6303674.html

2016-11-08 16:45

2016-11-08 16:46

赞一个~!
请问这里适合几天几晚?大致费用是多少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