曼谷—清迈—清莱—曼谷—甲米(号被盗,游记都被删掉了……)

柿子 (北京) LV.4
2016-10-29 13:02 86/4
  • 出发时间/2016-04-29

第二次入泰,2014年12月来过一次,但没有去清迈甲米岛,所以这次的路线是曼谷清迈清莱曼谷甲米。11月29日晚上10点天津曼谷,由于从天津飞比北京便宜,所以提前从公司出来去天津。到达曼谷办理落地签,人真的超级多,就一直在排队,因为要赶飞机去清迈,所以问了签证工作人员,才知道,在泰国国内转机,是在另一个窗口就可以办理,人很少,很快就办理好了落地签。到达清迈,预定了当地的民宿,直接在民宿内租了摩托车(200铢/天),据说自己出去租大概是150铢/天。第一站去了网友们推荐的Nana Jungle面包集市,面包很好吃,还要了咖啡,不过点了一个放在冰柜里很像椰子冻的东西90铢,结果一吃…是白色的油,下面是肉!!!我们真的是吃不惯。“酒足饭饱”后,骑车去了市区的,顶着大太阳,真的感觉分分钟就要中暑了,赶紧回酒店休息了一个半小时,骑车去了清迈大学,晚上吃了千人火锅,还是很实惠的,都是无限畅饮,自助式,虽然看起来并不怎么卫生,但是有酒有肉有音乐。开始我们没有找到被子和冰,旁边桌的泰国客人,直接起身去帮我们拿,真的非常nice。由于最后我们剩了一盘肉和一些水果,被罚了50株。回去的路上,顺便去了长康夜市。清迈的第二天早上去吃了动物形状的油条,我们骑车去了素帖山的双龙寺,里面金碧辉煌。下山途中,我们的摩托车后胎被扎坏了,在前不着村后不着店的地方,我们只能拦车,拦了双条车要300铢,觉得贵,然后拦下了一辆私家皮卡车,一个腼腆的男孩一路在后面帮我们扶着车,那叫一个晒,他们给我们送下山找了一个修理部,我给了200铢表示感谢。车修好了,我们就去宁曼路和达佩门。宁曼路感觉已经被中国人攻陷了,到处都是同胞们在买东西,哈哈。在清迈的最后一晚,我们也去买了化妆品,整个小店里,基本都是说中文的,而且购买能力都特别棒。清迈的第三天去了Sky line丛林飞跃,在携程上预定的早上六点的,报这个时间的一共有我们九个人,三个韩国人,六个中国人,半天下来大家都熟了,还建了微信群。丛林飞跃还是很刺激的,开始并不敢张开双臂,几个平台下来,就可以很享受了,尤其是最后一个900米,因为我是最后一个,教练带着我做的空中飞人的姿势飞的,特别爽。吃过午饭,就把我们送回了酒店,休息了一会,我们去了微信上推荐的一家叫Thevaros Thai Restaurant的饭店,号称可以在清迈吃劲泰国名菜,从我们进去到吃完饭,一共就五桌,全是中国人…菜也就一般般,我并没有觉得很好吃。清迈第四天,我们报了清莱一日游,1050铢一个人,去了白庙、泰国最北部(泰缅边境)、长颈族,不过据说那并不是长颈族的部落,而是泰国把这些长颈族人留在这里,让游客花钱参观来赚钱、还在金三角坐船,去了老挝转了一圈,而我还在老挝看到了我的同事!!!一日游里包含了一顿午饭,那次午饭质量特别棒,尤其是芒果饭,真的特别好吃。晚上我们随便吃了些路边摊,第二天一早的飞机就去曼谷了。我们是6点55的飞机,叫了送机,让他5点来,他偏要4点…起床时那叫一个艰难呀。在曼谷逗留了一天,主要是为了买点东西,住了一年前来曼谷住的酒店Gateway,就是想说,一年了早餐样式都没有换哈哈。我们是第二天下午三点飞甲米,在曼谷去机场的路上,遇到了一辆黑车,上车前说150铢,上车后我再次跟他确认时就说500铢,我们要下车,他说下车也要给他100铢,因为耽误了他的时间,可是前后也就三分钟,我们语气也没有很客气,直接下车了。甲米的酒店我们定在奥南海滩,到达甲米机场后,直接在机场坐大巴去奥南,一个人150铢。晚上在奥南认识了一对夫妻,一起包了船,第二天去了几个小岛(我觉得小岛长得都差不多,没有在芭堤雅的娱乐项目有意思),浮潜看了鱼,还跟船长学习了钓鱼。男朋友在浮潜的时候把潜水镜弄丢了[表情],最后赔了船长300铢。晚上跟这对夫妻一起在大众点评上评分较高的墨西哥餐厅吃了一顿大餐,其中一个服务员长得特别像绯闻女孩的演员布莱克,我们推测她应该是一个背包客。由于和男朋友都觉得看小岛没意思,而且胳膊和腿已被晒伤,不想继续出海,他又不想去深潜(其实我是很想去深潜的),所以第二天睡了懒觉,在酒店泳池游了泳,租了摩托车去了甲米镇和虎穴庙,一路上下了好几次雨,真是符合海洋性气候,说下雨就下雨。在甲米镇吃了路边摊,炒菜和上菜的是两个未成年的小姑娘,是姐妹,炒菜的是姐姐,做起饭来样子特别娴熟,让人心生一种莫名的心疼和感动。随后我们去了虎穴庙,虎穴庙登顶共有1237个台阶,开始的时候会遇到很多猴子,据说会抢东西,不要开包或者蹲下,我们上去的时候格外小心,还好雨后的天气比较凉爽,并没有很晒。下山时候,所有的猴子都在山下玩耍,跟游客要吃的,男朋友把我们在711买的卤过的芒果都分给了猴子。有的猴子看你吃东西,会直接上去抢。
晚上回来,在海边看了日落,海边冰与火颜色的交接,真的特别美!
由于是二天五点二十的飞机,所以前一天晚上直接去机场睡了,到了才发现位置基本都被占了,大家都来睡机场!!!主要也是甲米的机场实在是很小,在一楼找了座位,睡了几个小时,到武汉的飞机上基本就是两个旅行团的人,飞机上挺热闹的,在武汉转机,停留3个小时,时间比较尴尬,就在机场逛吃逛吃,买了周黑鸭和可乐,吃的也很爽。
回到北京的第二天,我的胳膊腿开始掉皮儿,晒伤了,所以大家在五六月去下水的时候一定要做好防晒!!
心和身体一定都要在路上,感谢我男朋友辛苦制定路线,买机票,订酒店,带着路痴的我一路走南闯北,我会把我们以后走过的地方都尽量用文字记录下来,这是一笔无价的财富。

期待蜂蜂上传更多美景

2016-10-29 15:20

下个月和闺蜜去清迈,楼主有什么建议吗?有什么需要注意的呢,第一次出国

2016-11-17 13:05

引用 小小的太阳 发表于 2016-11-17 13:05:54 的回复:

回复小小的太阳:2014年就是12月底去的,我觉得那个时候的感觉真的很好,在那边的海滩上和几万人一起跨年,如果时间允许,建议去大城,那是个小县城的感觉,人少。如果做马杀鸡,建议去正规的店,我们去的healthland。我们第一次去的时候,坐双条车被宰过,所以你们可以直接打车,打车的时候你也要尽量看着地图,我们有一天晚上打车的时候,司机绕路,我男朋友及时制止了。这次去的时候,我们打车去机场,上车前要了一个价,上车后又狮子大开口,我们要求下车,他还让我们赔钱,还好当时我男朋友比较强势,也就算了。除了两次打车,其他的时间遇到的人和事都是很美好的。如果你是周末去,可以去一下曼谷的加多加周末市场,里面的东西可以还价,东西不贵。如果在海边玩娱乐项目,可以直接去旅行社问,我们当时在海边买的,比旅行社稍微贵了点。那边取钱还是挺方便的,可以办理一张华夏银行卡,每天一笔不收手续费。刚刚加完班,能想到的暂时就这些啦,有需要随时问我。

2016-11-17 22:26

管理员告诉我,被删掉的游记恢复了……http://www.mafengwo.cn/i/5478880.html,这里的图片更多一点,大家可以看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