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随秋天的脚步,赏米亚罗红叶盛宴!

蓝色的鱼 LV.2
2016-10-29 13:15 507/4

米亚罗,从曾经听到这个名字就莫名喜欢上这个地方了。也许是感觉这个名字有点洋范儿,实际上是藏语,译为“好玩的坝子”。几年前,就被米亚罗的名气吸引,光是那句“三千里红叶,三千里情”便让我憧憬幻想了无数夜,今天2016-10-28日,终于和闺蜜一起踏上了去“好玩的坝子”一睹秋天红叶的芳容。

一大早,我们便从成都出发,途径汶川理县米亚罗其实是一片很大的区域,风景集中在G317国道沿线以及周边的多条沟里。

一出成都平原,穿过紫坪铺水库,到处可见斑驳的山体,地震的印记。

由于额们的人品爆棚嗯,一路畅通,于中午便到达了理县,在理县吃了午饭,便向米亚罗开进!

沿路看到了这个,应该是藏族特色的护栏吧!

进入理县米亚罗沿途就可看到漫山遍野零星点缀的红叶了!

山坳的颜色要比山脊的丰富,请自动忽略那几根电线

我们于下午四点左右到达了第一个风景区,壑日脚沟。天公作美,在蓝天白云的衬托下壑日脚沟的景色更美了,看来老天爷也都在帮我完成这个心愿哦!

在山下停留了四十分钟左右,我们驱车来到了山顶,从山上眺望过去,那景色更加秀丽怡人!

美丽的云彩世界,你拍与不拍它都在那里!

六点我没随车下山,便自行步行下山,以便能够在此慢慢欣赏这美景!当然还能减肥,洗肺。

结束了这一天的行程,心里是满满的快乐!我们便来到了在网上订的酒店,心里有些忐忑,不知道酒店如何,当然要求不高,干净便可,真还如我所愿了!即干净,有整洁!由于是旺季,要去的童鞋一定要提前预定酒店哈!

第二天一大早,我们吃了碗当地的特色🐂杂碎汤后,在老板的建议下,向红叶开的比较茂盛的猛古沟进军🐦!

俗话说,这人要红了,有人嫌,叶要红了只能惹人爱了!一点不假😯!

在我们拍照留影时,碰到了当地朴实的百姓,她告诉我们从她家进去,后面有个院子,站在那里能看得到更美的风景,但我们想她只是说说并没太在意,结果她走了一半路,回头看我们还没进去,便折回来带我们进到她家后院去看,真是太淳朴善良了!心里顿时暖暖滴!

这便是在她家院子里看到的红叶风景了!朋友们,漂亮吧!

红叶,又见红叶,我知道红叶艳了,也就要落了,怎么突然伤感起来了,生活还是向前看吧、红叶之上不是还有蓝蓝的白云天🐎

由于只有周末假期,时间比较短,据说往大沟村的方向走,有个鱼海子很漂亮,时间的原因我们未能一探,但这一路的美景也没能让我遗憾。再见米亚罗!期待明年秋季在相遇!

这是我的第一篇游记,也是一篇流水帐,本人一贯的作风,去了不少地方,也拍了不少照片,却没有认真记录下每一次出游的过程和心情,就从这一篇开始吧!欢迎朋友多提宝贵意见!谢谢!

2016-10-31 14:48

lz也多多分享一下攻略嘛,想去看看。

2016-10-31 14:57

秋色迷人啊!

2016-10-31 15:22

有点兴趣,要有详细的攻略就好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