说走就走的云南游[昆明-大理-丽江]

Zzzzzzoe (南京) LV.4
2016-10-29 13:23 300/10
  • 出发时间/2016-09-27

这是没有提前计划的一段旅程。在连续加班两个月以后,跟同事商量要给自己放个假,相约去西藏,结果假请好了,同事却放了我鸽子。
于是我在曼谷大理西宁这几个地方彷徨犹豫,到底一个人要去哪里。在自己假期来临的前一天,才买下了南京昆明的机票。
天气预报说未来一个礼拜,大理都有雨,心里已经湿了一半,想着下雨也有下雨的美,还是踏上了云南之行。

Day 1 昆明-中转站

9.27 国庆假期前的第四天晚上,我一下班就拖着行李箱飞奔到禄口机场,虽然是21:55的飞机,但我还是早早的就到了。
很不幸的被同事说中飞机晚点了。
在机场来来回回走走坐坐,好不容易十一点飞机终于起飞了。
凌晨2点前,飞机终于到达昆明。迎接我的是——瓢泼大雨。
又冷又困,还淋着大雨,下了飞机挤上接驳车,每个人脸上都是困倦和疲惫。
出了机场,还好有找到机场大巴,出行的小伙伴划重点啦!机场大巴是24h有的,如果不放心门口各种拉生意的黑车的话,机场大巴是你的不二之选!
因为第二天晚上还要坐火车,所以定了离🚉站很近的汉庭。洗漱完毕已经3点了,对于第二天的天气,心里还是没有底,惴惴不安的入睡了。
9.28
连续加班的节奏,让我第二天还是8点就醒了(8点已经算是懒觉了好嘛!!
出乎意料的没有下雨,但是因为睡眠不足,还是在床上磨叽了2个小时才起床成功,退房寄存行李开始昆明一日游啦!!
第一站,金马碧鸡坊。
其实就一个牌坊,然后各种类似南京夫子庙的小店。
天气还是很赞的。

🚕司机推荐了吃米线的地方——桥香园,人山人海啊,各种排队,这么多人吃,味道一定不错,心里也充满了期待!
跟在南京吃的米线不一样,菜是菜,米线是米线,汤是汤。
先下菜还是先下米线来着?吃完就忘记了为自己的智商捉急。
但是味道还是很👍的。价格也很亲民,不妨去试试~

吃饱以后继续出发,路线是翠湖公园-云南大学。本来想去海埂公园,但是太远,最终还是放弃。
从金马碧鸡坊打车去翠湖公园很近,起步价。

☁️很厚,看不见太阳和蓝天啦。
满池的荷叶,如果夏天来一定更美。也没有看到红嘴鸥,可惜~

没有逛完完整的公园,出了公园就能看到陆军讲武学校。

一路走走停停,就来到下一个目的地——云南大学啦~
学校在市中心,所以没有很明显很巍峨的门头。
但是来这里的人还是很多,一过去就有在门口拍照的小伙伴啦。

云南大学出来,上了门口的公交车到了一个商业区,时间已经是下午的五六点,随便走走停停,随遇而安。等待再次出发的那一刻。

昆明大理 K9692,23:15-07:35
这是一趟时间刚刚好的列车,可以用晚上的时间睡到大理,不耽误白天的行程,还节省了一个晚上的房费
实乃明智之选~

Day 2 大理,我来了!

经过一夜没睡好觉,隔离果个大叔,鼾声实在太大了,🎧开最大声都无用。
一夜颠簸,终于来到梦中的大理!!!
一出火车站,各种上前拉客的司机叔叔阿姨大哥大姐弟弟妹妹,在各种吆喝声中,我还是坚定的上了8路公交车。
上车没十分钟,就开始下起了瓢泼大雨,庆幸自己把伞放在了🎒里。
然鹅,将近一个小时的车程,下车发现,伞,也是没用的。
走路没走100m,全身上下就湿透了。
终于到了客栈——另一种人生
重点推荐,真是炒鸡棒炒鸡赞的客栈。
一大波图送上。

客栈老板Maya,客栈吉祥物萨摩耶棉花糖。
房间很大,每一处细节都体现了老板满满的诚意。榻榻米上准备了茶具还有玩的小游戏,可惜我是一个人出行。再次
一楼有客厅和厨房,每天都有丰富的早餐,还有义工美女MM噢。
三楼屋顶能看到远处的苍山和大理古城,在这里就能呆上一整天。
来了大理,才知道生活可以这么慢这么悠闲。
洗了个热水澡,换上干净的衣服,叫了个外卖,一晚上加一上午没吃东西,饥肠辘辘。
吃饱后,出发,在大理古城随意走走。

蓝天白云,就像画出来的一样,没有滤镜,就已经很美了。
那种美,就算我现在是在南京的家里,在电脑前写这篇游记,再看到这些照片我都是怦然心动。
我的❤,在大理,还没有回来。
晚上Maya带着我和客栈另外一个美女,恩,也是本次旅行最大的收获,捡到野生美女一枚,小玉!
我们三个人一起去大理大学外面的小吃一条街,小吃,故事,没有酒有茶。
撒撇,舂鸡脚,泡鲁达,还有炒鸡好吃的烧烤。
我再旁边给小玉打光,小玉负责拍美食~
两个学心理学的人开始听我说故事

DAY3 苍山我要征服你!

上苍山之前各种担心山上冷,犹豫要不要租羽绒服,到了山顶证明没有租羽绒服是多么明智。
山顶大太阳,云太美了。
向你扑面而来的感觉。你会感受到,天空的广阔,生命的渺小。忽略喘到不行的呼吸,真的是爬一步停三步,像我这种跑步健将也是累的不要不要的。

DAY4 洱海,我被晒伤了

第四天,一个人租了一辆电动车,环洱海,出发!~
虽然走了很多错路,一路上简直就是在飙车,偶尔看到很美的地方停下来拍拍照。
洱海边上有很多特色的旅店,这次没有住实属遗憾。
然而,最最最大的失误,我以为温度不高就没有涂防晒,然后我就,晒伤了。。。。。
到现在回来一个月了,还没有养好,泪崩。。
一路上你会看到很多骑电动车的小伙伴,不要赶时间,慢慢开,停下来找个地方喝杯饮料,帮别人拍拍照,吹吹风,会很舒服。

DAY5-6 因为晒伤,哪也没敢去

因为晒伤了,连客栈的门都不敢出,晚上还是没忍住找了个酒吧,撩了个驻场歌手,第一次撩汉,给别人点了杯酒就落荒而逃,也是狼狈。哈哈哈。
心里打了一百遍草稿,应该是很帅的请别人喝杯酒,然后很帅的跟别人说,恩,你唱的歌我很喜欢。
然而现实和理想的差距实在太远。

DAY 7 丽江,回家

连续加班了两个月,原本的计划是跟同事一起自驾西藏,无奈请好假才被同事放了鸽子。
假期不能辜负,实在无法忍受十天的假期要窝在家里,从曼谷想到敦煌广州哈尔滨漠河,最终买了去昆明的机票。从昆明大理再到丽江
丽江昆明一样,主要是中转。丽江没有花时间,大概心里是想着下次还要来吧。

这个假期除了感受到了蓝天白云,认识了MAYA和小玉。还看了大冰和小鹏的书。
收获是无法言喻的,只能感觉心又宽广了一点。
对我来说,这就足够了。

下一站,又会是哪里?

七彩云南好美啊

2016-10-29 15:21

非常棒!欢迎楼主有空来围观《在秋日的童话里激情穿越》http://www.mafengwo.cn/i/6248849.html

2016-10-29 16:29

2016-10-29 19:24

天,紫外线这么厉害啊.......穿着衣服裤子也会被晒伤么

2016-10-29 20:23

想去,不知道那边是不适合一个人旅行

2016-10-31 19:57

看来真的值得一去!楼主写的不错哦,打算分享给朋友看看,估计也不一定能成行,哎……

2016-10-31 21:25

引用 bobo号xp 发表于 2016-10-31 19:57:46 的回复:

想去,不知道那边是不适合一个人旅行

回复bobo号xp:我就是一个人去的,我觉得一个人也有一个人的味道。两个人就不是说走就走的旅行了

2016-11-02 10:28

引用 缘遇清秋 发表于 2016-10-29 20:23:22 的回复:

天,紫外线这么厉害啊.......穿着衣服裤子也会被晒伤么

回复缘遇清秋:其实穿着衣服裤子是不会的,我没有防晒的意识,以为温度不高就不用防晒

2016-11-02 10:29

引用 致zhi1201 发表于 2016-10-29 15:21:01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