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月九州,枫叶未红,紫阳已谢——龟之井别庄、御宿竹林亭度假记❤

• 出发时间/2016-10-04

写在前面

2016年10月4日-2016年10月11日,第七次去东瀛。
       目的地选在了九州,理由很简单,就是鹿儿岛的秀水园饭店。
       去北海道时选择了割烹旅馆若松,去关东时选择了怀石海石榴,让我对高级旅馆的料理无比着迷,所以秀水园饭店是必去之选。然而,最后看到上海来回福冈双人机票比较便宜时,我没出息地放弃了鹿儿岛,因为车费太贵了。最后的行程就在北九州福冈-日田-由布院-福冈-唐津-武雄温泉-福冈

个人感觉之后始终没有旅馆能超越若松...不知道为什么,我想再去北海道的唯一理由,就是我要住若松。哦对了,我又开始寻找下个目标了,要么下次去绿水亭或者红屋无何有?...

目的地选在了九州,理由很简单,鹿儿岛有的秀水园饭店的料理据说非常棒,我向往已久。
北海道时选择了割烹旅馆若松,去关东时选择了怀石海石榴

关于行程

10.10:武雄温泉-福冈
10.11:福冈-上海

关于住宿

作为高级旅馆爱好者,向来对住宿精挑细选。住宿嘛,是旅游不可分割的一部分,吃好睡好还能装逼一下
      但是由于我们二人比较穷,还是要在安排上精打细算,还好机票便宜,所以定起来也放得开些。
      到了温泉胜地九州,选择泡由布院和武雄温泉。武雄温泉选了竹林亭没有悬念,由布院则在御三家中纠结了一番。原本想定山庄无量塔,但离观光区域太远(当然汇率涨了后有点超出我预算了也是很大的原因...),然后Shirly小姐想一早去看冒烟的金鳞湖,就选择了在湖畔的龟之井别庄。
      于是整个行程的住宿是这个样子:
     (事实证明,每天换旅馆太累了,就算我们每天打的每天有人帮忙搬行李,还是精疲力尽)
      10.4   福岡          ANA CROWNE PLAZA JPY7150(JALAN预定,含早,用了11900积分抵扣)
      10.5   日田          雏之里山阳馆 JPY27000(JALAN,含两餐)
      10.6   由布院      龟之井别庄 JPY82080 (Japanican,含两餐)
      10.7   福岡          5th hotel JPY15100(JALAN,含早)
      10.8   唐津          松之井 JPY39040(JALAN,含两餐)
      10.9   武雄温泉   御宿竹林亭 JPY83700(Japanican,含两餐)
      10.10 福岡          IL PALAZZO JPY48600(JALAN,含两餐)
       第一天由于傍晚到福冈,所以需要离博多站近的酒店修整,而ANA酒店离博多站不远看图片早餐也不错(我和Shirley小姐比较喜欢在酒店吃早餐= =);
       第二天在日田,其实我在住日田还是离日田不远的天濑中纠结,最后日田的山阳馆以无敌性价比及所谓的绝景房胜出,而天濑的山庄天水近5万日元的价格还是让我放弃了(但事后证明,虽然山阳馆也很不错,但是天濑真是地如其名,后悔没住);
       第三天由布院不说了,御三家中选择了龟之井别庄;
       第四天的5TH其实是IL PALAZZO的便宜姐妹馆,看介绍IL的早餐很好,于是选择了同样能吃IL早餐的5TH;
       第五天,作为料亭旅馆控的我,在唐津的水野旅馆和松之井中纠结,选择了大厨比较帅的松之井...
       第六天没有悬念的御宿竹林亭,从车站打的到酒店,司机狠自豪滴说是日本第一的酒店,看来是武雄人民的骄傲!
       第七天的IL是很有名的建筑师设计的,我看中的是这家的博多水炊铭店料亭新三浦(啊啊啊啊啊)的住宿及晚餐套餐,但是!去的那天告诉我新三浦任性地闭店了!最后只能换成了华味鸟...此行最大遗憾。

关于其他

1、  交通方面...其实没什么好说的...去博多站买jrpass然后换好票,一切ok,这次我们一共做了三趟由布院之森,发现每辆车是不同的...其余的,除了第一天从机场到博多坐了公交以外,剩下的我们全部叫出租车了...
2、  吃的方面,这次吸取了在北海道吃的呕进呕出的教训...因为每天都要换车,午餐大多买便当解决,晚餐如果不是在酒店里吃就在附近找一家想吃的,当然零食是不断的。最大的遗憾便是10号没有吃到博多铭店料亭新三浦,真想说“shut up,and take my money..."
3、  衣着方面,发现九州人民穿的还是比较低调的,么有东京那么潮...这次带了JK,在九州这种风大的地方穿百褶裙简直凌乱...顺便还跟风带了浴衣,在旅馆里装个逼也不错...

顺便,游记中只有这种自带美化效果的图才敢露脸...

10.4:上海——福岡

10.4,出发!下午的飞机就这点好,不用赶早。上海到福岡也就一个多小时,南航——餐盒上印着要做中国餐食最好的航空,发了一个小圆面包和一块干蛋糕,我再也不黑东航的餐食了...不过看在便宜的份上,吃面包就吃面包吧...

到了福岡机场已是傍晚,看到有车站问了下工作人员,刚好有两公交车去博多...机场到博多用了半个多小时,其实不远,但车开的实在太尼玛慢了。到了博多,转了好几圈,换了jrpass,出去找酒店。酒店说离博多口很近,但其实不算特别近,也没有宣传图上那么有气派那么显眼,不过一进入大堂感觉还是不错的。

房间不大但也足够用,毕竟价格便宜么。

毕竟我和Shirley下午只吃了一个面包一个蛋糕,饿得不行,去酒店的甜品店先觅个食。每次来日本别的不说(我不是精日不跪舔日本的),就甜点来说是很出众的,单单外貌便可让人无法抉择(没买红茶卷吃现在想来好后悔!)

美美美美美貌无比!

买了一个蛋糕set,帮我们包装得精美无比还配有冰袋...其实我们拿回房间就吃了根本用不到...颜值高,口味也有点超出我们预期,每个都很好吃,下次去福岡回购~

吃完点心,我们出去觅食了...在商场里选了一家叫江户川的鳗鱼饭,比起来的确是名店伊豆荣要好吃不少,但是,在九州的第一餐就出现了个神物:九州咸菜?就是和黄色腌萝卜放在一起的,吃起来和上海的咸菜很像而且更新鲜,很好吃!除了九州,其他地方并没有见过这种带有家乡味道的咸菜啊~

一天都没有自拍了,趁着坐电梯对着镜子来一张...两位阿姨装嫩prprprpr...

夜晚的福岡,还是挺繁华的,我就喜欢这种有着繁华夜晚的城市。

回酒店前照例去超市逛一圈,期间看到日本的葡萄又大又圆又紫,外貌党我买了一盒之后便不可收拾地每天都要吃一盒...顺带买了两盒限定口味的哈根达斯,味道很不错,我喜欢紫薯味~

在博多站换的票~
收拾收拾东西,结束一天~

10.5:福岡——日田

我们不喜欢赶早,所以定了10点25分的由布院之森前往日田。去酒店吃个早餐(我觉得能在酒店吃就在酒店吃,便利店也实在没啥好吃的),看看窗外,今天的福岡有点下雨。

早餐中规中矩,但有水炊锅,尽管和华味鸟吃起来感觉不一样不过味道还是很不错的,我吃了好几碗鸡肉加白菜加鸡汤...

拖着行李去博多站(所以之后再也不想拖了),看到驿便当便把午餐买了(其实想多了车上根本不饿...),种类很多,简直选择困难,我差点就一个人买两份了。

一路上乡村景色,不放晴,倒也不下雨,比北海道的路景好了很多。

自己买的便当,不饿也要吃下去...然则贪心病犯,上车又买了个高颜值的由布院之森便当。事实表明,最好看的那个,没什么好吃...其他两个还不错,因为有大块的肉。由布院之森上的大豆冰淇淋我很喜欢,吃起来里面还有豆渣的感觉~

这程乘坐的由布院之森是几辆里最破旧的一辆...

日田到着。

出了站发现日天天热风又大...一路上被风吹的各种凌乱,更尴尬的是我们的裙子会被吹起来...好了,先寄存行李,出发去豆田町。

车站边上有个观光案内所,其实也没什么东西...那个地图而已...

一路上都没有什么人,对,这就是个悲剧...随手拍拍都是日系小清新街景...只是风大阳光强,一点没心情小清新。

风就是这么大,Shirley被吹歪了。

从日田站走到豆田町其实有点距离的,不是很近。

路上没人,适合我们自拍...看到没,街上几乎一个人没有。

这家叫松月堂的是有名的和果子店,我们进去吃了点东西歇歇脚,冰淇淋泡芙很好吃。

终于到了豆田町...没错,几乎没有人,也没有店,应该是这块区域大部分店家的定休日...悲剧!!!

面对寂寥的街道,我们都不知道该干嘛...

我的照片,名为《乡下学生妹放学啦》...

町内少数几家开着的店铺的布景,给了我们少许安慰。

途中路过一个什么园,好像很厉害但我欣赏不来...

走回日田站,街景一样冷清,真是来错日子了...到了日田站,取了行李打的去酒店(拿着行李真麻烦,超累啊)...

酒店在三隈川边,当初JALAN上山阳馆的这张照片深深吸引了我,再加上性价比高,就决定住这家了。诸侯感觉只是图片看上去比较美,不过实际也还不错,而且酒店的细节很萌,如果下次有人想住日田,这家三隈川的酒店,是个很不错的选择。

这张是第二天工作人员帮我们拍的,我们吸取教训没穿裙子了...

酒店大堂面对三隈川,可以走出去观川。

大堂门口摆设。

其实从电梯里可以看出酒店有些年头了,但是维护的还是很不错的。

订的是三隈川景房,尽管不如照片上那么美,也还算可以了~玻璃窗前的平台倒是很别致,垫子很软很舒服,趴着就不想起。

在房间内折腾地穿上自带的浴衣,准备去吃饭。我喜欢选择在酒店里吃饭,酒店的会席料理一般都带有当地特色,比自己觅食强,省心省力

餐厅进门的摆设,用餐的地方都是包间,私密性很好。

越是高级的会席越是讲究现做,都为一道道上,像这种事先摆好的一般都不会很高级,但是不妨碍好吃。比如这家的汤,不清,却也挺好喝(也可能我对吃的要求一般都比较低),而若松、海石榴之流的汤,完全清澈如水。尽管如此,我还是吃得很开心~

酒店的吉祥物是兔子,之后处处可见各种可爱的兔子形象,在于卖萌,更在于用心。

吃好饭回房,夜晚的房间还挺适合拍照。消消食便去洗澡顺便泡个温泉。

浴场处处可见可爱的兔子。

洗好澡泡好温泉,来瓶牛奶,入睡,一天又过去了。

10.6:日田——由布院

早安,日田;早安,三隈川。

早餐为花笼+自助,自助品种不多,但够吃,其中的咖喱味道很好,而且又见咸菜,配上日田的米简直美味(水乡日田的米就是好吃)!。朝食券也卖个萌。

准备check out去由布院,来到大堂的阳台,近距离看到了三隈川及川上的屋形船,挺不错的,其实可以一坐。

打的前往日田站,这几天风有多大呢?你看HITA的I都被吹跑了...

在日田站等待由布院之森中(背影这么美肯定不是我),前往此行最期待的地点之一,由布院。

去由布院的路上路过了之前想住的天ヶ瀬!一到天ヶ瀬就后悔没住了了,天ヶ瀬好美,阳光下溪流的波光粼粼现在仍能在我眼前出现。

之前想住的山庄天水,因为穷所以还是放弃了...

路上路过的伐珠山和慈恩之泷。

日田到由布院不远。一下车,感觉果然人好多...出站么有找到送行李到旅馆的地方,但看到了山庄无量塔来接客的车和留着长发的工作人员大叔,超级有面子!在众人面前装逼的好时机怎么能错过,于是我们打电话给龟之井别庄...结果表示...他们不提供接送服务...装逼失败,我们只能气鼓鼓地打车去酒店...

气鼓鼓地道了酒店...不快一扫而空,外观和我想象的一样大气,满满的逼格。
龟之井别庄大门。

Check  in的地方。

坐在这里check in感觉超级好...

酒店提供的茶水和点心,好吃的柿子饼。

没到入住的时间,就先到街道上走一走。
走出旅馆,便是另外一种景象,和想象中一样,宁静的山村。

走向热闹的街道,天气很好~

那个每个游记里都会出现的蜂蜜店~很可爱~

冰淇淋挺好吃的,反正也没有难吃的冰淇淋...

由布院必去店!我这人没有什么爱好,就喜欢猫!

简直天堂,因为也很好听,都是喵喵声...

还有喵供观赏!我看它舔手就看了十分钟...

出了天堂变是炸物店,看了就想吃,买了串肉串,鲜嫩多汁~(毕竟除了早饭到现在都没吃什么东西...)

走走逛逛就到了这个标志性的小镇,一看招牌,我们就按捺不住了,怎么都没有人说这里有猫咖啡!进猫咖啡和猫头鹰咖啡有联票,我们只去猫咖啡,因为,圈养猫头鹰是一件非常残忍的事情,具体参见野生动物保护组织写的科普文。

撸猫之前去彼得兔的商店看一看...

It's time to撸猫...没办法,我没什么爱好,就喜欢猫...

猫猫在检查我的帽子和Shirley的包...好像对我们很满意,然而不久之后就一掌把我的饮料打翻在地上...没关系,请尽情蹂躏我...

大概撸了一个多小时的猫,出门继续观光...在这个market里买到好吃的蛋糕(个人感觉原味的比巧克力的好吃)!

标志性的景点,比想象中可爱些...拍照的时候刚好人不多,再多几个人的话估计都挤不下了。

街上那个据说挺有名的玻璃房子,我就感觉里面超级热,而已。

顺便一路上吃了很多东西...

只要拐出商业街,周边又变成了这种淳朴山区景色,很小清新很接近大自然。

周边的小街道,几乎都没有人,散步非常舒服。

好了,到点回去了,毕竟在房间内的时间...就是金钱...龟之井别庄在金鳞湖畔,穿过整个商业街就差不多到了,周围的环境也静谧起来,与刚才的游人如织不同,这附近没有什么人,多得是树木和小溪。

这是龟之井别庄的卖品部键屋,但是里面卖品格调太高,我欣赏不来

工作人员带我们去房间,穿过了几条长长的走道,在这里,仿佛世外桃源,撇开价格,其实很适合在这里住上一个礼拜与世隔绝。

到了,打开这扇门里面还有个玄关,再是房门。

进了房门还有走廊,恩,比我之前住过的日式旅馆都要大。

房间很大而且很漂亮,卧室客厅完全分开,除了我们东西有点乱...

房间自带的私人风吕我给100分,不愧是浪漫之宿...

浴室出来便是通往客厅及卧室的走廊,能看到玄关。

这次我们决定让工作人员帮我们穿浴衣,充分利用资源...

穿好出门拍拍拍,我负责帮Shirley小姐拍...

离吃饭还有点时间,便前往金鳞湖散策。现在已是傍晚,湖边几乎没有人。看了很多游记说金鳞湖就是个小湖,现场看起来倒是比我想象的好很多,整个湖不大但很空灵,宁静祥和,像是湖里住着小精灵的感觉?

金鳞湖散策完毕,便回房准备吃晚餐了。菜单上便可知,晚餐品数其实不多,整体来说,摆盘比较一般,但口味非常不错,入口便能感觉到食材的档次和烹饪的讲究,与山阳馆的接地气大不相同(废话)。
       回房前路过了龟之井很有格调的图书室,尽管我们都看不懂里面的书但总感觉很厉害!

这个由布院汽水...味道略奇怪...

这辈子吃到的最好吃的刺身没有之一,我虽然吃刺身但不太爱吃,可这三片确实让我感觉到了无比的美味。

汤清如水。

主食是两种丰后牛牛排(我的比较精,Shirley稍微油脂多一点),对于不爱吃肥肉的我来说,我更爱吃丰厚牛。

这个烤茄子我给90分,还有10分扣在稍微油了点。

荞麦面点赞。

吃好饭当然是...泡温泉啦...既然浴场并没有其他人,那么我们就拍拍拍吧...更衣室很大,还有个很赞的按摩椅,Shirley在上面欲罢不能,所以之后她对竹林亭没有按摩椅很不满。

洗手液还是伊索的(我强壮的手臂入镜了233,毕竟我是能连续做俯卧撑的女人...)

室内风吕,我给90分!

露天风吕同样给90分!

泡好温泉,一夜好梦。

10.7:由布院——鸟栖——福岡

起了个大清早,就为了看冒烟的金鳞湖,结果...金鳞湖并没有冒烟,可能还是因为自己起太晚了。

路过龟之井的山猫酒吧,一直想去喝一杯但是错过了orz

回房吃早餐,有日式和洋式两种选择,我们还是选了日式的,现在想来蛮好选洋式的,我们又不是不知道自己不爱吃日式早餐...哪家的日式早餐都不爱吃...

到了装完逼该走的时刻了,工作人员很贴心地帮我们合影留念,还打开了这把非常有格调的伞,打开的时候我们就后悔了:其实房间门口有,我们嫌累赘没有带出去,早知道如此有格调说什么也要撑出去走...

打的前往由布院站,途中去那昨天预约的Bspeak的蛋糕卷,弥补我们没住山庄无量塔的遗憾...

上车,还是由布院之森~车上打开蛋糕卷,我们买了原味和巧克力味两种口味,不吹不黑,灰常好吃。擅长做甜点的Shirley表示想做但是真挺难做出类似口感...

嘴馋,买了零食吃吃...布丁好吃~

路过有名的童话之里。

还有个醒目的红色的桥。

由布院到鸟栖也不算远,来鸟栖的目的只有一个,就是outlet。出站千万记得看好接驳车时间...否则像我们这种看错时间了的,又只能打的来回...

Outlet不算大但挺好逛的,比如耐克的运动内衣就很便宜,我这种每天健身两小时的人最需要的就是这个了...这次只留了半天实在是失策啊...

到了五点多,打的去鸟栖站回福岡,走之前在outlet餐饮区买了个汉堡,买的时候我看不懂是什么汉堡知识点了个里面最贵又是期间限定的,吃的时候发现原来是鹅肝汉堡,牛肉饼下面好大一块鹅肝,吃的满嘴流油满口香,很好吃!还顺便把在日田买的驿便当吃了,可能是饿了,觉得也很好吃。
       日田驿便当是鸡肉的,卖便当的小哥还夸我的米妮帽子来着哈哈哈...

日田驿便当,卖便当的小哥还夸我的米妮帽子来着哈哈哈...

我现在念念不忘的鹅肝汉堡

车站上看到的帅气列车~

今天的酒店是5TH Hotel,在中洲川端,于是决定从博多打的过去,的确是有点距离...酒店比较便宜,典型的商务酒店,房间很新,还不错。

放完东西去觅食,在商场里找了一家烤串店,因为所有餐饮店里就这家人最多。味道还可以,最后那只烤鸡很好吃,鲜嫩多汁,我很喜欢~哦对了,豆腐也很不错,浓浓的豆香~

吃好回酒店,感叹每天都要赶路,好麻烦...

10.8:福岡——佐贺——唐津

早上起床去IL PALAZZO吃早餐,IL的酒店设计概念是Hotel in hotel,我不明觉厉,外观是挺不错的。

推门进去是这样的,设计的确很新颖,大堂和餐厅全在走廊两边。

早餐的确是不错的,有很多九州各地区特色的东西。但是咖喱还是日田的好吃~

打的...去博多,说实话打的开销是挺大的...但是省心省力省时...今天先去佐贺,唯一的目的就是季乐。博多站台上看见了九州七星,我们唯一的反应是:下次要坐...这车那种低调的奢华是在太赞了。

九州七星开动时有很多人挥舞手欢送,我以为是工作人员,后来发现是路人自发的...真入戏!

福岡到佐贺不远,到了佐贺,天气开始不好了...佐贺的街道比福冈冷清好多,明显没有那么繁华。

到了季乐,一开始下大雨。季乐人倒是不多,不用等位。看菜单,倒也不贵,不过只有最贵的两个套餐才使用佐贺牛,便宜的那些,都是佐贺产和牛和国产牛,本质上不同。事先知道佐贺牛比较肥,所以没点两个牛排,事实证明是对的,一块牛排就把我们吃的油死了。

吃好季乐,回到佐贺站,看到有名的村岡屋,决定吃点甜点请清口...话说这次九州的和果子味道都很不错,超出我预期,之前在关东买的和果子就太甜了,比如帝国饭店里买的虎屋的羊羹...

买了四个和果子,还送我们茶水和一块蛋糕,再次夸奖一下九州和果子,好味道。

吃饱喝足,从佐贺出发做列车去唐津,去唐津的车是这种类似小电车的列车,没有指定席,反正很空。一路框叽框叽,伴随着外面雨越下越大。

到了唐津已是豆大般的雨点,只能打车...

这图是第二天拍的,因为从出租车上下来的一点点时间就已经湿的很狼狈了。松之井在JALAN上评价4.9,创业百年,料理是特色。其实他是家庭式旅馆(这点和我在去年热海網代住的海之花一样),前台接待的一个阿姨看上去有60还有一个阿婆有80岁了...阿姨看到我箱子上贴着的龟之井别庄的标签,还表示了赞叹,我感觉突然装逼成功了...

这家还有一点,就是他们家主厨很年轻,看上去还是比较帅的,所以在水野和松之井中选了他们家...在大堂时候见过他,是挺清秀的...

房间大门,家庭式,不能和龟之井相比,但是多了一份温馨。

房间不算豪华维护的很不错,窗外的景色为房间锦上添花。

外面雨太大,想等晚上雨小点之后出去走走(我们太天真了,后来晚上的雨下的和浇下来一样...)。阿姨端来了茶和点心,就着我在季乐的特产馆买的葡萄,就这么打发时间...其实这样悠闲也不错...

顺便,松之井家自带的浴衣图案很喜感,胖头鱼...

反正没事情做,选了6点就吃饭。前菜摆盘很不错,总体和去年的海之花很相似,质量都不错,量也很大。第一道菜的柿子相当好吃,又甜又软,印象颇深。

唐津特色!活乌贼刺身!店家很贴心地帮我们把还在转动的眼睛盖起来了...虽然残忍,但是真的很鲜甜,233.。。

本店特色,石烧乌贼。新鲜的乌贼,总是有甜味的。

这个是哪天吃到最好吃的东西,店家把我们剩下的乌贼刺身拿去做了天妇罗,入口简直...不说了,只有自己体会方知多好吃。

难看的鱼,很嫩。

订房套餐里选的佐贺牛呷哺呷哺,果然,对我们来说,太肥了...

这么米饭里,拌了生乌贼,加上生鸡蛋,口感很滑爽,挺奇怪哈哈...

抹茶慕斯好吃!

然后吃饭时发现,风雨交加倾盆大雨,根本没法出去了...一天,结束...

10.9:唐津——武雄温泉

一觉醒来,雨过天晴,早安唐津。早饭在餐厅吃,其中的茶渍很有特色,里面加了墨鱼汁...不过我还是不喜欢吃日式早餐...

不要脸滴穿上jk,旅馆复印过我们的护照,肯定觉得快28岁的我们脸皮很厚啊哈哈哈...

旅馆离海边只有几步之遥!晒晒太阳,Shirley小姐心情很好...

这个应该还是伐珠山吧?

旅馆附近转转,还看到了有名的洋洋阁。

走去唐津城。尽管没有去呼子出海,但是唐津比我们想象的好玩不少,一路上风景不错。远远望去,唐津城很小(本来也挺小...)

路上风景,尽管唐津风也很大,却没有给我们的裙子带来困扰....

唐津城舞鹤公园下的猫咪,好可爱!

爬点山,到城下。

可以稍微眺望一下。

算来,我七次去日本里有四次是我俩结伴去的~好闺蜜一被子(咦?)!

唐津城。

该到了告别的时刻了,没有去呼子出海真是遗憾...于是打的去唐津站。唐津站里有这家和菓子店,有好吃的松露馒头和巧克力布丁!

再见,唐津!

唐津到佐贺,转车去武雄温泉,一路上有阳光照耀的乡村,比昨天增色不少。到了武雄温泉,出乎意料,人很少,我还以为温泉胜地人都很多呢。

几乎没有人的车站,武雄站内有佐贺牛便当卖,如果去了一定要买了吃!超好吃!
       竹林亭在御船山上,我们决定,打的过去...御船山上有两家酒店,一家是御船山观光酒店,一家是御宿竹林亭,竹林亭是武雄人民的骄傲,出租车司机提起竹林亭很是自豪,这家也是日本皇室喜爱的旅馆。而且最重要的是,住御船山的两家酒店不用付御船山观光门票(赚了),在御船山闭园后也能游览御船山...而且而且而且,竹林亭惊喜地帮忙付了来回大地车费,我们好像捡到了大便宜!

到了御宿竹林亭,感觉很简单:逼格高,逼格很高,逼格非常高,逼格方面胜于龟之井别庄不少(但是房间内设施是龟之井别庄好,也可能是竹林亭好设施的房间我们没定...Shirley评价竹林亭很有逼格,可也只有逼格),极雅,极有贵族风范。所以导致身穿jk的我们格格不入...

在旅馆前台自拍...

到了房间,发现比想象的更清雅,然而,之后却在房间里发现了蟑螂,我只能跑去前台求助...

房间内还提供观鸟的望远镜和鸟图鉴,然并卵,我们用望远镜连只乌鸦都没见着。

洗浴用品和汤河原海石榴的mikimoto相比好像...档次不够啊

房间自带可以看景的阳台,跨出便是很日式的庭院。

阳台外景色,很日式的庭院。

太阳很好,很舒服。

自拍一阵之后,决定开始吃东西...这个前文提到的好吃的松露馒头,红豆馅的。

还顺便买了和果子,这次对九州的和果子好感倍增~真心甜而不腻~

松露馒头与和果子就要就着旅馆上的茶~竹林亭的点心是几颗糖,感觉还是和果子点心好吃。

武雄站买的便当!佐贺牛,超级好吃,不买后悔!米饭进了肉汁,香香香!

看了就流口水...

顺便在车站买的饮料,可惜,全忘在冰箱里了...

吃饱喝足,准备去御船山。旅馆走走,犹如桃花源,细节处处彰显逼格。

露天休憩处,晚上挺冷倒是真的...有啤酒咖啡日本酒茶随便喝...

看起来很上档次的咖啡机,穷人我第一次见到...

现在这时候,没有红叶和紫阳花...山上生态很好,还看到了蛇窜过去...山上很多曲径通幽处的小道,只是我们穿着皮鞋,实在是不方便...
        忘情自拍的shirley小姐...

这个花见台其实很想上去啊...

御船山乐园不大,走走就看到了标志性的山头。

往下走会看到湖,还是山水一景比较好看。晚上这里会开放bar看夜景,仅供御船山乐园里两个酒店的住客使用。

认真观鸟的Shirley小姐...(尽管什么也没看到233)

山上走一圈,回来准备吃饭。老实说,竹林亭的浴衣不好看,羽织还很薄...

到点,吃饭,又是很期待的一餐。竹林亭有普通怀石与贵宾怀石两种,本来我想定的是贵宾怀石,但是日元涨得太厉害...只能定普通怀石...不过就算是普通怀石,其实也很丰盛了比如刺身里有龙虾刺身(奇怪,找不到图了),而且每个菜,都很好吃。只是摆盘应该能更好一些,目前我见过的最好的摆盘在怀石海石榴。

这个竹笼子倒是深得我心。

竹林亭用的器皿的确很漂亮,这个粉色的我特别喜欢。

主餐是佐贺牛。这个牛排做得很好,与季乐比起来肥而不腻,很好吃。

又见九州咸菜!!!

味增汤也是龙虾煮的...

这个布丁也超好吃!

吃好晚饭,便由工作人员铺好了床,我们呢,决定去茶屋bar看看。

穿上传说中很薄的羽织...虽然竹林亭衣服难看,但是在茶屋bar里面好辨认啊,因为一共就两家酒店能用,看了浴衣就知道谁住哪家的了,突然又装逼成功了好愉悦...尽管所有竹林亭的住客在茶屋bar里都是冷的发抖...

晚上的竹林亭...

一边发抖还一边喝加了冰的鸡尾酒,为了装逼也是很拼...

御船山湖边的夜景,静谧,只是太冷了...

冷的实在受不了了,回去泡个温泉,睡个好觉...晚安,竹林亭。

10.10:武雄温泉——福岡

又是阳光灿烂的一天,早安,御船山。

依旧精致的日式早餐,吃完,便要告别了。打的去武雄温泉站,酒店支付了打的费用,在车上看见工作人员一直鞠躬送我们到看不见,突然觉得竹林亭,还是不错的。

到武雄温泉站,又买了佐贺牛便当。今天终于进城了,这次住IL,依旧里博多站有点距离...到了福岡,深呼吸一口:终于看到繁华的城市了!

饿的不行,决定先觅食,酒店附近刚好有家博多一幸舍,想着吃拉面能快速填饱肚子嘛。不知道是不是饿了的关系,对拉面无感的我感觉一幸舍真的挺好吃,比北海道的拉面好吃很多,炸鸡也是鲜嫩入味,很满足。

吃好回酒店休整。IL的房间还是很漂亮的,有浴缸但是我们么时间泡...我们订房套餐里是行政房,有room service,就要了香槟和一些小食,来安慰休假还要处理表格的Shirley小姐。

我和Shirley小姐来度蜜月了哈哈哈。

吃好小食,出去逛逛逛买买买了之后,又到了吃晚餐的时候。晚餐是酒店附近的华味鸟(原本是新三浦啊啊啊啊啊啊),不过总之,华味鸟还是挺好吃的。

我们的是金华套餐,要不是凤凰套餐要预约,我们就点凤凰了...我们比较贪心,还加点了个鸡肉和布丁。西中洲店有个店员李酱是个19岁的北方女孩,超级可爱,她推荐了布丁,我们都好喜欢她。

前菜。

加点的鸡肉,好好吃~

生肉没敢吃,被我扔锅里了...

主菜水炊锅来了!这些是放入锅里的鸡肉、内脏、鸡肉丸子和蔬菜,还有一大块胶原蛋白!

不管是鸡肉还是肉丸子还是内脏,每个都很好吃,鸡汤也很鲜美~满满的胶原蛋白,只是最后的主食我们还是不要了实在吃不下...

李酱推荐的布丁,果然很美味。

吃好晚餐去天神逛逛逛买买买,顺手买了杯限定星巴克饮料,其实喝起来一般般...

便利店里看到的轻松熊和果子,实在太可爱了就买了,味道也还可以。

好了,今天结束,明天就要收拾收拾回上海搬砖了...

10.11:福岡——上海

早安,福岡。行政房有专用的西式早餐与和式早餐,实在不想吃和式的了,就选了西式早餐(虽然发现还是自助适合我),吃饭的地方很有格调,也很私密哈哈。

吃好早餐,抓紧时间去购物...福岡今天还是风和日丽,只是,就要走了。

幸好福岡机场里市中心很近,我们还有时间购物和吃午餐。在三越里找了家西餐厅,也是意外地很好吃,特别是甜品。

吃好便回酒店拿行李,打的去机场...其实这次都没怎么安排购物时间,但是我28寸的箱子还是满了还提了好几个袋子...我到底买了啥呀啊啊啊啊!

最后在机场发现了cremia,吃个冰淇淋,结束旅程。

九州,再见~

本篇游记共含11987个文字,323张图片。帮助了游客。 举报

怎么看不到自己的游记

2016-10-29 20:14

请问楼主当地适合去的季节是什么时候呀?

2016-10-31 10:25

已收藏,好喜欢楼主的线路

2016-10-31 12:56

引用 yvonne 发表于 2016-10-31 10:25:06 的回复:

请问楼主当地适合去的季节是什么时候呀?

回复yvonne:十一月下旬吧,有红叶

2016-10-31 14:03

楼主, 写的很好, 问下: 佐贺到唐津怎么走? 北九州JR PASS能做吗?  那个乌贼贵吗?

2016-11-23 21:06

引用 Paradise 发表于 2016-11-23 21:06:22 的回复:

回复Paradise:有直达车,可以用pass。乌贼好像单买也不贵大概两三千日元...好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