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遥古城之旅

从十月份中旬就开始计划去平遥古城、王家大院乔家大院,估计三天时间,但后来因为种种原因,时间缩到两天,因为不喜欢赶得太急,只好把全部时间都放在古城,放弃了其他地方。
          10.26号晚上赶到太原住了一夜,10.27赶上午8:30左右的火车到平遥站,10点多到平遥,坐预定的城内客栈接送车去办理入住手续,比较郁闷的是赶上下雨天。办完手续收拾一下,十一点多出了门去北城门外买了古城的通票。买完票雨越下越大,正好有个拉客的游览车一直在旁边游说,要价120元,不限时间,游玩结束给钱,因为下雨不方便,明知道贵了,觉得算了还是坐了。
       游览车就送我们到步行街入口处(起先不知道游览车不能进各个景点),然后那人就带着我们从东大街、西大街、南大街以及县衙和城隍庙那条街几乎都转了一遍,票号和镖局转了几个就不想再转了,格式、规模几乎大同小异。最后转到县衙,游览车还想拉我们去上城墙,但还在下雨,还是算了,留第二天自己去。就在县衙附近的一家咖啡屋坐了一会儿,等到天黑了,在毛家土菜馆吃完饭继续逛古街的商店。想找吃的用美团便宜很多。逛了一下午有点累,到了不到八点就回客栈休息了。
       还好第二天天气好很多,上午出了一阵子太阳,就从北门上了城墙,问了工作人员除了东门都可以下,城墙上人很少,偶尔有几个老外路过,挺适合拍照,我们从北城门一直走到南城门下了城墙,因为昨晚没什么逛,就到明清街再去逛逛,顺便在天元奎吃饭,也是美团团购的98元二人餐,味道还不错。天气有点冷,逛差不多了就去西城门花25元打车去高铁站,算是旅行结束。
        总体感觉是,如果没看过大型宫殿、古镇古街可能会比较满意,否则会觉得一般般,城墙赶不长城雄伟,庙宇古楼不如北京城那些古建筑,民居不如江南的千年古镇,但平遥古城胜在各类型景点比较齐全,麻雀虽小五脏俱全。

好美的照片,文字再多点就更好啦

2016-10-31 19:10

没更新完吧,等楼主更新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