嵛山岛之拍照旅行

lqybetty LV.2
2016-10-29 14:01 100/2

写在前面

第一次写游记,😅有点不知道怎么写。抓住婚假的尾巴和老公来了一场近距离的旅行。一直听说嵛山岛美,确实是个适合拍照的好地方。不说了,先上点图。

关于花费

因为本来就是宁德人,所以去嵛山岛真是没什么压力,前一天晚上收拾了点东西第二天就出发了。钱基本花在了车马费上。

虽然嵛山岛在福鼎,但我们是从霞浦去的嵛山岛。从霞浦南站到了北站坐的地老鼠,花了10元。ps:去三沙镇的车是在北站坐哦。

在北站坐上去三沙的高速,花了15元每人。

到了三沙别以为就到了哦,还要再坐车到码头。可以坐公交车或者地老鼠,公交车2元每人,地老鼠10元两人。

到了码头买船票50元每人,而且是单程的。

嵛山岛门票40元每人,往返车票40元每人。

我们住在山上,160元每晚。

回程船票50元每人。

此次旅程算上所有的费用,大概是400元每人。

第一天

今天天气非常好,我和凌先生一大早就出发到了霞浦,急匆匆赶到码头,11点几分。买了船票,才知道一天才几班的船次,最晚的一班是三点从嵛山岛回来。我们那一班要12点才发船😂。无奈,就在码头玩手机打发时间。由于我们是淡季并且是非周末,人很少,除了我们就一个旅行团。凌先生非常开心,他就喜欢人少。他说上次是十一假期来的,人多到他都想走了。

12点准时发船,人真的很少,那么大一艘船,每一排都只坐了两三个人。我和凌先生就开心的霸占了一整排,哈哈😄。凌先生说他要躺着睡一觉。豪华游艇就是好,再加上没什么风浪,船超级稳。靠着窗可以看看一望无际的大海,很美。

到了岛上,要走5分钟到服务中心买票坐车。码头旁边可以包车,费用多少我们没问。如果要环岛行,可以选择包车,岛上有很多景点。我和凌先生此次的目的地就是大小天湖和万甸草原。所以我们直接买了门票和往返车票,直奔山顶。

在服务中心等了大概10分钟出发,一路上那个恶心啊!什么叫山路十八弯,胃都快扭成麻花了!佩服凌先生,一路上还跟我说快看,我们到半山腰了,树都少了。快看,那是海!快看,那是高山湖!凌先生,难道你没发现你老婆只能用嗯来回答你了吗!当凌先生说到站了,我都精神了!结果司机还在开,这是为神马!直接开到了景区门口。😂凌先生说上次人很多,直接停在前面的站口,然后走到景区。大概今天没什么人,所以直接送我们到景区门口吧!好开森😬。

景区门口有个小卖部,可以买吃的,租帐篷,还可以住宿哦!我和凌先生要了一间房,160元,老板娘说原本要200元的,但今天没什么人就算便宜点😬。她让我们到二楼随便选一间,我们把每一间都溜了一遍,选了一间最喜欢的,哈哈😄。住宿条件还行,双人床,有电风扇无空调,独立卫生间。从窗户往外看,可以看到高山湖。老公再次感叹人少真好!

中午我们吃了自己带的自热饭,哇塞,好棒。建议出门在外,如果不怕重,就带自热饭吧,不能说多好吃,但起码是热乎乎的饭啊。吃饱饭,休息了一下,起来时雾变得好大,我赶紧把凌先生叫起来,出发拍照去了!

一路沿着山路往上,好像只有我和凌先生两个人,感觉我们包了这个景区了!呼吸着新鲜空气,感受着阵阵凉风,好舒服啊!到了草坡,凌先生说这个角度不错,开始拍照啦!

前后左右都有路,随你选。前面是下坡,往湖边去的。我和凌先生在拍拍拍的时候,一对小情侣从湖边走上来了,说了一句不就是逛大山嘛😂。右边是去另一个山头,据说可以看到大天湖和东海。我们决定第二天再去那儿,所以我们选了左边的路。

此时来了一个妈妈带着可爱的孩子,还有一位大叔。大叔太累了,坚持不走,就坐在原地和我们聊天。大叔是当地人,他告诉我们三点以后雾才会散,那个时候阳光洒满整个草甸和湖水,美极了。我和凌先生都乐了!赶紧朝着前方进发,几分钟就到了山头。望着对面的山头和山脚下的天湖,吹着海风,舒服极了。看着大雾散去,阳光撒在我们身上,凌先生非常开心,决定给我拍几张美照。

这个时候上来的人多了,碰上一个阿姨,要我们给她拍照。凌先生就为她拍了几张,她一路都在夸凌先生把她拍的好美。凌先生开心极了!😂

下坡实在难走,一路我都有要滚下去的趋势。凌先生就一路挂着相机,背着书包,一手扛着脚架,一手扶着我往下走。实在佩服抱着孩子来玩的父母,这样的路还是别下去了。一个爸爸就抱着睡着的宝贝,坐在山顶望着湖水,喊着老婆快回来,路实在太难走了。😂这感觉也是醉了。这么难走的路,凌先生还能思考找哪个角度拍照,也是没谁了。

到了湖边,太阳都开始落山了,凌先生满头大汗,镜片上全是水汽,辛苦啦!😬我们还是拍拍拍。结果听到对面山上的游客说了句他们还在拍啊!😂,我们就是来拍照的哈!

落日即将落下,我们赶紧往回走,上山比下山好多了,但是我真担心凌先生的膝盖受不受得了。还好,我们坚持着走到了山顶,大腿酸的不行,心脏也砰砰狂跳。休息了下,我们走回了旅馆,吃了点自己带的东西(ps:景区东西很贵,我们问了下一盘青菜要20元)洗了个澡,看了会电视。

晚上来了一些人搭帐篷,在外面唱歌。快被吵死了,唱的好咱就当听演唱会了,可唱成那样也是没谁了。凌先生实在受不了,跑去向老板娘投诉。可是老板娘说没办法,人钱多烧得慌,唱到10点就结束了。好吧,只能忍了。10点准时结束,我们也洗洗刷刷睡了。

晚上三点,凌先生突然爬起来说是要去拍星星。我坚决不去,10月底的山顶还是很凉的。凌先生拍了两个小时回来了,告诉我雾太大,拍的有点失败。我实在太困了,翻了个身又睡了。

第二天

六点多,凌先生把我叫醒,说要去看日出。我一脸懵逼的刷牙洗脸,准备穿衣服,凌先生又告诉我雾太大,估计看不见日出了。凌先生,你是在耍我吗???只好接着睡觉!一觉睡到8点多,决定去湖边看看。于是我们吃了点八宝粥再次出发。

今天来了很多人,我们赶紧顺着坡一路走台阶到湖边。下坡路没什么难度,挺轻松的。本来想和凌先生来几张合照,可是凌先生太不给力,穿了一件衣服好丑,坚决不肯拍。湖边的景色还是很美的,而且很安静,就是雾好大。我们顺着湖边走了一会,11点钟要退房,我们得往回走了。

上坡实在太累了,我们沿着台阶走了一段路,已经全身是汗了。我再次关心凌先生的膝盖,还好凌先生很给力,一路走走停停,顺便欣赏下景色,到达山顶。好了,两个汗人产生了。这时,我们发现人越来越多了。一群由老大爷组成的团正准备到湖边,大概觉得自己体力不支,那样的山路走不了,就问我们除了这条路还有没有其他路可以去湖边。😂我实在想建议他们别去,因为实在太辛苦了。他们最后果然没去,我和凌先生在景区旁边的湖边拍照时,他们就回来了。

景区还有很多地方,我们太累了,实在走不动。决定下午就回去,于是我们就回到旅馆,收拾好东西,坐上车回到服务中心。

到了服务中心,想直奔码头的。可是服务中心的人告诉我们回霞浦的船要1点半才开。可是现在才11点。无奈,只能在周围逛了一下。周围有很多旅馆和海鲜馆,很多人都住在这边,但我觉得还是住在景区上比较好,起码不要坐车来回折腾,房价也没差多少。当然,如果你要先去沙滩,那就住在这边,第二天再上山。附近有个小沙滩,凌先生说那个沙滩比较脏,我太累了,也不想去。据说岛上还有瀑布,礁石什么的,我们全都没有逛,实在太赶。如果再住一天,也许可以逛完。

就这样,我们结束了两天一夜的嵛山岛之旅。ps:其实一半的时间都在坐车和等待😂。

非常棒!欢迎楼主有空来围观《在秋日的童话里激情穿越》http://www.mafengwo.cn/i/6248849.html

2016-10-29 17:04

早就有计划要去!感谢楼主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