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座红色的城

沙米 (长沙) LV.11
2016-10-29 14:07 658/6
  • 出发时间/2016-10-24

一直都觉得应该去这个邻居家看看,路过已经不知道多少回了,可从来没有真正的好好去看看这座英雄之城,同样作为省会城市,感觉人们对它的评价并不高,但还是没能阻挡我前行的步伐。
南昌西站,感觉不错。

出站右手边就是公交候车区,当然了,左手边也有,看你自己要去什么地方啦。高铁巴士5元一人,普通公交2元一人,在我看来没有什么区别,省钱才是王道。酒店订在绳金塔附近,233可以直达,而且233还可以去八一广场,必须首选啊。
一路经过了南昌的新区,新区的建设和开发还是很不错的,到处都是高楼林立。大概50分钟左右吧,就到了目的地了。下车就是酒店,入住很顺利,房间靠窗,白天会有点吵,可我白天也不在呀,完全木有影响。简单休息一下,就到楼下的龙老五喝汤了,一个香菇肉饼汤,一个墨鱼排骨汤,一个拌面,14元。还算划算吧。个人觉得拌面味道淡了一点,汤里面的味精多了一点,其他还好。

吃完就已经快3点了,慢步来到了不远的绳金塔美食街。美食倒没什么吸引我的,但是对绳金塔这样的文化景点倒是比较喜欢。

街区不算大,景点也不多,但文化气息还是不错的,晚餐就在美食街的西江月解决的。餐厅装修比较古香古色,环境比较幽静,而且每道菜下面都标明了主要成分,不用担心看不懂菜名里面的玄机。这点做得很好。感觉赣菜也是无辣不欢的,这点比较适合湘菜宝宝。

散个小步,早早休息,为第二天的红色景点一日游做准备。

八一广场,人不多,周边在修地铁, 没有想象中的乱。喜欢这种空旷的感觉。

老妈心血来潮,逛了一下万达,然后沿着中山路一路走,路过八一公园,进去小转了一下。

又沿着中山路一直走,就到了八一纪念馆。里面的人好多把多啊。

出了纪念馆,大概步行10分钟,就是胜利路步行街了,觅食觅食,补充能量。
感觉整个步行街都不太热闹,吃的和逛的都不多,很多地方还在搞装修。但是建筑比较有特色,有种外滩的既视感。到处都是季季红,那就用火锅解决中餐吧。

一直都没有决定好滕王阁到底去不去,但总归还是要往那个方向走的,那就随遇而安吧。从步行街过去没多远了,先看到的是南昌市图书馆,简直完胜啊!!!

滕王阁在此图的右手边,本想着一直走一直走,可是忘记了这里还有一个江西省博物馆,主要是先前完全没有把这个地方列入行程,再加上博物馆本身长的也太不大气了,如果不是那天外面排队的人比较多,压根就不会关注到它的存在。听说正在展出一个西汉的考古成果展 ,嗯,果断取票进去了。

况且况且,出来已经4点半了,果断放弃滕王阁,走到江边远观了一下,也没多大感觉。

隔江遥望摩天轮和双子塔,当天能见度不高,不过这种带着仙气的感觉也挺不错的。原路返回走到滕王阁地铁站,一站过江去秋水广场咯。

本来是安排看音乐喷泉的,可是可是下雨了,和老妈一合计,还是回去比较靠谱。地铁坐到八一广场,走过地下通道,坐233回酒店。晚上在美食街的佐祐解决的,昨天就一直在纠结到底去哪一家,这下都品尝到了。
佐祐的装修比较现代,比较西化,菜品也很多,价格也还算亲民。

吃完就在美食街上逛,绳金塔的夜景也还是不错的,正巧碰到了3D影像展,介绍绳金塔的历史,挺震撼的。时间不长,意犹未尽啊!!!

再见了南昌,我喜欢有历史沧桑感的城市,纵然有它落后和贫穷的地方,但也看得到它发展和前进的步伐,需要的只是时间。下次再来,让我看到更好的你。

2016-10-31 19:54

强烈关注楼主~请继续!

2016-10-31 19:57

2016-10-31 20:03

我有个小建议,楼主把攻略写详细点吧才会吸引更多读者呀。

2016-10-31 21:25

引用 love远方 发表于 2016-10-31 19:54:33 的回复:

回复love远方:谢谢

2016-11-01 11:28

引用 意念 发表于 2016-10-31 20:03:23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