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10游荡在荆楚

DU (丽水) LV.6
2016-10-29 14:46 353/4
  • 出发时间/2016-10-03

第一次蚂蜂窝,辛辛苦苦写完游记,莫名其妙没有掉了继续重来。一个吃货的湖北之行,粗粗做了攻略就出发了,准备吃遍各式豆皮全程自助,五天三地,天天两万多步,外加武汉可爱的公共自行车代步,很累但很有收获。千年荆楚,中华遗韵,几多风流故事。

汉口江滩

11点武昌火车站,站台上的大叔都有迷之大站的气质。武昌车站很大,地铁、公交、汽车换乘都比较方便。一个晚上的绿皮卧铺之后,来一碗放了巨多喷香芝麻酱的蔡林记热干面真是享受~为了豆皮而来的姑娘,必须来一份。马马虎虎,糯米有些不入味,皮不够脆。。。。第一次尝试正宗武汉本地产豆皮的某人自有一个豆皮标准

正在施工的中山路,武汉到处是拆拆建建的大工地,大多数中国城市的模样。国民政府旧址也在这段,作为吃货和外貌协会成员,看了眼眼,就转边上小弄去。一个城市的风格,都浓缩在这些街头巷尾的菜市场、小商铺、老民宅里。狭窄的弄堂两旁拉起一根电线,挂起花花绿绿的大裤衩子棉毛衫子平脚裤子,沐浴着初秋的暖阳,随着微风飘荡,瞬间感觉——这才是武汉的真实面孔。打铁、面糖老铺子,悠悠叫卖声,安逸的午后并不见国庆的喧嚣。

先给武汉的交通系统点个赞,微信扫一扫就能租个公共自行车,慢慢蹬着骑行在江滩边的大道上,着实惬意。沿江大道与上海外滩颇有些相似,建筑年代和特色也略有些接近,但作为中国腹地的城市,这条路上的老房子有更多的中国特色,留下了更多的红色故事。

宋庆龄在武汉的旧居,这位当得起巾帼之称的第一夫人在这里为中国历史车轮的前进做出了许多贡献。

节假日的汉口江滩,寥寥几人甚是清净。在绿皮火车的咖啡馆里点上一杯,或是放飞一只风筝,确是消磨时光的好去处。武汉最精华的免费景区节假日躲避人流的好去处。

乘着轻轨去远方。五点过的古德寺接近关门,既然如此不如改日。寺门口的旧书店里转一转,入了本有趣的书,旅行总是有各种意想不到的收获。六七十年代的毛选,七八十年代的名著,仔细翻翻能有不少发现。临了,nice的店主阿姨还给打了个折。

晚饭时间跟着大众点评,寻到了粗茶淡饭汉口公馆,未料居然客满,只得换到另一家CBD附近分店,真空。风格接近杭州的外婆家,菜品上多了不少武汉特色。凉拌菜放了辣子油,清爽开胃,确实不错。粉蒸排骨很是酥烂。牛肉豆皮略失望,依然不入味,果然豆皮这种街头美食还是得街头去寻。

古德寺,黄鹤楼

起了个大早,骑了半小时车,只为去吃一碗鲜鱼糊汤。原打算去的那家居然因为中山路改造闭门谢客,无奈只得边上找了一家,早上七点多看着吃客不多,但味道居然不错。其貌不扬的糊汤,香菜一小撮,然而鱼汤之鲜与胡椒的麻辣相辅相成,配上撕成一小段的新鲜油条挂上糊,真的是绝配。

路过学校,假期好是清净。乘个公交赶早到了古德寺。古德寺的清晨,确是美出了禅意。good morning~充满异国风情的建筑,清早觅食散步的鸽群,袅袅梵音,沐浴着和煦的阳光,让人只想在这静静打发一天的时光。古德寺没有门票,只收香火钱,最便宜的小香8元一券,去的人多了也是可以少买几份的。早晨和傍晚是去那的最好时间,现在八点多开门直到下午五点半,节假日人也不多。

江汉关边上的武汉关码头,还保留着这个城市最传统最有特色的交通方式——轮渡。二十分钟左右一班,2.5一张票,载着你用人类数千年来最古老的方式跨越长江,从汉口到武昌,欣赏第一座横跨长江的武汉长江大桥的雄姿。轮渡两层,二楼适合拍风景,一楼船头适合留影

极具中国特色的武汉长江大桥,钢筋水泥和中国风的飞檐雕栏巧妙融合,颇具汉风。有空的不妨上桥走走,初秋吹吹风蛮好,来去匆匆的我只能乘车路过。

过了江,就到了武昌,那真是各种旅游景点聚集地。沿着一条两旁栽着梧桐树、特别有八十年代静谧感的小路,穿行到了毛泽东同志故居和中共五大会址。边上的廉政公园里二胡刚歇,又是一个清幽佳处。跑进去逛了圈,感叹下代表难当哟,起码俄文报告某是看不懂滴。

出了会址,前行右拐,再走一段左转,就进了菜市一条街的得胜桥。没做过攻略就这样瞎逛,看看与南方家乡完全不同的菜市场,看看武汉人的餐桌标配若是来这小住,有条件的自己做上几顿饭,应是不错。

昙华林也是一条路,很文艺的一条路,也很有范的一条路,也是节假日人挤人的一条路走遍各种文艺景点,看到这么多人只好匆匆路过。不过路口的小天主教堂还是留下了深刻印象的,四个老奶奶在教堂外用废纸板给大家写各种圣经语录里的话,对面那个九十多岁的奶奶还在下面画上了美美的插画昙华林也是汉绣聚集地,各家风格聚集,有空欣赏一下很不错。碰上中意的不妨带上一幅作纪念,很有特色。

走过文艺路,从胭脂路一路往下就可以去到黄鹤楼了。胭脂路以前是有名的服装街,现在也有不少正装定制。

过了隧道,就到了黄鹤楼、辛亥革命武昌起义纪念馆、首义公园这一片。景色秀美的一片,也是含金量极高、交通最拥堵的一片。特意步行去看了原湖北省图书馆,特别具有民国汉风的老房子,设计精巧又带着点小前卫,美极。

黄鹤楼好看么,好看,但对绝大多数人来说远看似乎也就够了。毕竟进了楼,可能很多人的收获感觉不值80块门票,尤其国庆,人挤人。确实不算什么值得回味的体验。

然而,一开始计划只是匆匆路过的我就因为这远眺的一眼,最终还是花了八十大洋义无反顾地挤了进去,最终收获应该算不错

迄今为止除故宫之外见到的最为正宗的黄色琉璃瓦,配上绿色的屋梁,真的是美艳动人。一眼就能看出是清代遗作。内里的琉璃画,天顶画同样描绘精细,很有些年头。两侧的大宫灯乃是绢制,上绘山水,也是大作。每一层的观景都各有不同,确有欲穷千里目,更上一层楼的体验。站在楼顶,吹着江风,听着檐上铃铛轻响,才真切感受到四大名楼的气势。

烧麦豆皮,东湖,武汉大学

恩施大峡谷

三峡大坝

光看照片就觉得不错啊,有没有详细攻略?

2016-10-31 01:05

有没有什么需要注意的?

2016-10-31 15:57

lz好可爱,跟我一样懒着写字哈哈。但还是希望看看详细介绍哦~

2016-10-31 19:25

引用 bezhe 发表于 2016-10-31 15:57:46 的回复:

有没有什么需要注意的?

回复bezhe:过马路注意安全,武汉的车子非一般快。最好吃的小吃必须是户部巷之类的小店,别嫌弃门面。旺季去的话黄鹤楼附近特别挤,最好考虑轻轨和错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