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体和灵魂总有一个在路上之——稻城。

美好。 (重庆) LV.6
2016-10-29 14:46 564/5
  • 出发时间/2016-10-12

——————————————————————————————————————————————

曾梦想仗剑走天涯。看一看世界的繁华。

年少的心总有些轻狂。如今你四海为家。

找攻略的小伙伴就可以不用往下看了。记实文。没有攻略。

2016.10.11。
写下这篇游记的时候。高铁刚刚起速。一个人的旅行开始了。没有结伴没有人同行。一个人可以是孤单。也可以是自在。一颗年轻气盛的心。一个背包。足矣。祝我旅途愉快。

真的很喜欢绿色。(G313高铁上)

列车很整点。准时19:55到站。

转车。到达青旅。我开始慢慢享受这段旅程了。

2016.10.12
我十天的假期终于来了。等车。听到车站广播播某班车取消。请旅客去退票或者改签。希望在明天晚上能顺利到达。

09:22 看到一个喇嘛。就在想他是不是去稻城。虽然不信佛。但对佛会保持一颗敬畏之心。祝自己一路平安。

顺利上车。和我想象的很不一样。车子是车站里面最高大上的那辆。

上车就认识了五个伙伴。从2号到6号。小胡。燕子姐。阿南姐。阿豪。阿明。一起约好晚上住贡嘎青旅。嗯。很棒!

到达康定

我们六个人全都订的床位。通铺。三男三女。第一次住这种。和陌生人。心里挺开心的 收拾收拾。出去吃饭。

在等他们下楼的时候。青旅拍照走一个。(燕子姐真的很会拍照)

康定

看着这山上的画总有种不明觉厉的感觉。

大合照。

吃完饭大家就议论着明天的早饭。阿豪按人头买了鸡蛋。燕子姐和阿南姐想到处逛逛。我和阿豪阿明2号一起去买手套帽子。这边真的好冷。风又大。冷成狗了。2号好坚强啊。这么冷只穿短袖短裤。腻害!

回到青旅。大家在通铺上各种搞怪。小胡用他的单反拍了好多开心的照片。那时我都不知道 后来这个人竟然是救我命的人。

玩儿了一会儿。都不早了。明天还要早起坐车。大家都收拾洗漱准备睡觉了。青旅的卫生间是共用的。一大排洗漱池。一面大镜子 大家都自己洗自己的脸 刷自己的牙。好多陌生人。好多年轻人。好开心呀。虽然大家都不会交流 但是那种气氛很好。哈哈。

收拾完毕。上床睡觉。
不出意外。我失眠了。十二点左右进入睡眠状态。两点半的样子就醒了。要命的是怎么睡也睡不着。本来早上五点就要起来继续坐车。我想着总不可能失眠到五点吧。结果真的怕什么来什么。看了无数遍手机。到闹钟准时五点响起。我像解放了一样。赶紧叫醒左右两边的燕子姐和阿南姐。起来洗漱。上车

在路上

蜀道难。难于上青天。一点也不假。

耳机里一直循环着许巍的歌和朴树的平凡之路。

我跨过山河大海。也穿过人山人海。

应时应景。

路遇骑行者。

这个鬼地方就是我高反的开始。我们的车被扣在检查的地方 说是车上有违禁品。耽搁了好一阵。大家都下车来透气。上厕所。突然的暴雨让我忘了这是高原 使劲儿跑到车上 于是。高反来了。坐在座位上心跳很快。需要用力呼吸。脸颊发烫。

后来的路程我基本上就是这个状态。昏昏欲睡又睡不着。闭着眼睛养神。

2016.10.13. ——稻城。

颠簸了两天 终于来到了稻城。我一直在想稻城是不是出稻子呀。
但当时我已经没法儿思考这个问题了。

下车的时候我一直在高反的状态 没有一点好转。我旁边的二号帮我拿行李。我真的很感谢他。小团队其它4人订的娜娜。我订的蒋三哥家。于是我们各自找自己住的地方。二号和我一起。

昏昏欲睡。终于到达住的地方。因为我高反 本来我定的床位。二号说我这个样子住床位肯定休息的更不好。于是他提出我和他两个人住双人间。我当时处于要死不活的状态。于是就同意了。我真真是佩服自己了。就这么稀里糊涂和一个陌生男人睡到一间房了。

接下来我的高反越来越严重。大部队明天要上亚丁 我这个状态说实话真的很差。连上个2楼都很喘。于是决定第二天在稻城休息一天。二号对我不离不弃 也陪着我。

做了这个决定之后。出去吃了一碗不知道什么味道的抄手。就去娜娜家找大部队说清楚。

到了娜娜家。老板人很好。听说是等人。叫我们去房间里坐。

高原的花好漂亮。大家都争相开放的回应这大好天气。

下面是高反的我和娜娜家的花。

这多呈娇羞状的花仙子。(好美腻)

等了好一会儿。只有阿豪阿明两兄弟回来了。燕子姐和阿南姐还没回来。于是还是就在微信群里头说了。然后就回住的地方了。

回来我就开始收拾。二号就去洗漱了。
我的防晒霜也高反了。胀鼓鼓的。一打开就一个劲儿的往外冒。

收拾好了。我也去洗漱。纠结半天还是拖着身体去把衣服洗了。话说黄土高原真是黄阿。连水都是黄的。我白色的短袖。一直洗。一直透了好几遍水。水还是黄的。我当时真的怀疑我衣服有这么脏吗。后来二号给我说是因为这里的水没过滤干净。叫我别喝这里的水烧的开水。等下他出去矿泉水给我烧水喝。
  (感动

后来下去晾衣服的时候碰到蒋叔叔(客栈老板)他们在火炉边烤土豆吃。蒋叔叔让我过去坐着烤火。吃土豆。蒋叔叔不会把你当外人。特别是你在一个陌生的地方。这种感觉很亲切。很难得。我把土豆分成两半。吃了一半。在火炉边坐了一会儿看她们拍照聊天。我穿的凉拖。脚开始发冷了。于是我赶紧回房间。把另一半土豆给二号吃。结果他马上就要睡成死猪状了。瞅了瞅我。闭眼睡了。睡了!!睡了!!!于是我把这个土豆拍下来。留念了。这是别人对我的好。

今天被太阳晒红了脸颊。而且有点发热。可能是晒伤了。我也没带面膜。所以就把湿巾用水冲干净了。喷了好多爽肤水上去。自制面膜。(没条件的时候这样做修复真的有用)

失眠。

没想到这晚上的我 更难熬。虽然早早躺在床上。但是心跳一直很快。呼吸跟不上心跳。别说睡觉了。躺都躺不清净。
最开始一心想着自己居然和一个陌生男的睡在一间房里头。辗转难眠。
然后后来真的是身体原因。高反没有好转。心跳一直不能平静。
电热毯一直处于开了热不开又冷的状态。枕头也好高。睡得我差点儿背气儿。用自己的加绒衣叠好了做了一个枕头。翻过来。翻过去。
不出意外的。我竟然一晚上都没睡意。
我就听着二号睡得呼呼的声音。然后半夜他起来上厕所。然后口渴了起来喝水等等系列!!
好不容易捱到天明。
没有好转。还是喘。蒋叔叔在微信里问我要不要去医院。我问他附近有没有近一点的。他不回我了。

不过一会儿。蒋叔叔来到我们的房间。问我的情况。我看到他关心我的样子。我好想家啊。好想哭。想到自己坐了这么久的车。到了还没开始耍就被高反放到了。而且还要去医院。

忍住。起床洗漱。收拾出门去医院。 二号一直陪着我。帮我背书包。
来到医院。挂号。看病。医生说轻微高反。建议我吸氧。我一听就吓到了。攻略上说吸氧有依赖。所以我很抵触。医生说网上说的都是鬼扯。根本没有依赖这一说。

于是 我还是相信科学。乖乖吸氧了。

吸氧的感觉太爽了。不到几分钟。心跳也不快了。人就清醒过来了。我开始有点精神。吸氧要吸一个小时。2号就在那里等着我。我心里很过意不去。本来大家都是出来玩。人家根本没义务在这里陪着你吸氧浪费大把旅途时光。心里这样想着。觉得很对不起他。

我无数次的看时间。二号安慰我说闭着眼睛休息一下。不要慌。不要一直看手机。但是我哪儿能不着急的 我待在这里浪费的不是我一个人的时间。是两个人。终于快到一个小时了。拔了氧气。感觉自己好很多了。

但是刚出医院大门口又不对劲了。提不起精神。人是软的。本来说去逛逛。看到我这个样子。2号也打算先送我回去。路上看到有买稀饭的。进去喝了碗稀饭。二号也吃了个炒饭。那稀饭。怎么形容它呢。拳头这么大一个碗。你需要在水里头捞米吃。

回到住的地方。躺了几个小时。中午了。什么都吃不下 没有胃口。也睡不着。这样呆着也不是办法。于是我们决定下午去傍河和色拉看看。

然后二号就去跟蒋叔叔问了包车的事情。确定下来之后。二号叫我下去。

蒋叔叔的院子。旧旧的。岁月的沉淀。

这是我床边的手工画。好漂亮的。

花开得正好。

我把自己裹得严严实实。虽然一吹就要倒的样子 我还是下了楼 上了车。

师傅是个年轻人。估计二十七八岁。本来以为他对这条路线驾轻就熟。没想到他也找不到路。但是带着我们走了好多一般司机不会开进去的路线。

傍河。色拉。

真的好喜欢这种文字。虽然看不懂 但是觉得这样印在山上很神奇。

青杨林里的老人。

我很想拍一张牛的照片。然后司机就叫我把手机给他。他去给我拍牦牛。

这张好有意思。

师傅拍牛我拍他。

那边山头雨雾朦胧。这边山头风和日丽。高原这天气呀。。。

还有骑马的。估计我现在这个状态坐在上面抖的话会散架。

车子走错了路。进去看到一个转经的小房子。师傅人很好。我们压根没看到。他问我们要不要进去转转。指了好久我才看到。下车的时候还提醒我要不要带串佛进去。我说我没有。他就从车里拿了一串给我。

是一个很破旧的小房子。不知道的人路过根本会看忽略。走进去有位老人在里面转经。房间很破旧。但是中间的金铜色的转经筒格外干净。油光晶亮的。
我就跟着老人转经。怀着虔诚的心。想着自己的祈祷。转经筒。拨佛珠。

我对有信仰的地方都不会拍照。所以拍了张我第一次转经的佛珠。作纪念。希望我的祈福能如愿。

后视镜里的天空和山脉。

二号给我拍的。专业的就是不一样。

2号乱入了。   尴尬。

这边的房子都是这样。又矮又宽。是关牛用的吗。

青杨林。我们去得有点早。应该傍晚的时候去。(后来也去了。但是又去得太晚。)

司机也是黄的。又走错了路。刚好那时候祖国的花朵放学了。

小妹妹真的很漂亮。很像李亚鹏的女儿李嫣。后面那位的动作就厉害了。

爱笑的天使没有翅膀。嫣然一笑就飞翔。

司机很暖。看到那个小弟弟红领巾没系好。就在旁边给他整理。这一瞬间感动到我了。

看到这群可爱的小学生。忍不住买了好多吃的给他们。他们很腼腆。走的时候看着我们的车。一直挥手。🙏🏿希望他们平平安安快快乐乐 健健康康的长大。

后来回到住的地方。虽然还是一直高反。但是心情好多了。
所以决定明天上亚丁。拼车。早上七点。

我这个不争气的身子呀。

二号出去买东西。他帮我带回来了氧气和葡萄糖。而且还说别人说睡不着是好事。因为有些高反的人睡着了就醒不过来了。瓦特。你是在逗我吗。
然后接着说药房的人说我一直喝的那个兑水的葡萄糖粉根本没用。要喝那种50%葡萄糖口服液。这TM就尴尬了。我一直都是觉得粉剂有用并且一直都在喝的阿。

这一晚又延续前一晚的失眠。翻来覆去睡不着。而且右边肩膀痛得要死。不知道是不是失眠太久导致的。头又昏。很喘。心跳很快。真的不要想睡觉。就是翻个身。都要平复调整呼吸很久才缓的过来。

快到四点左右的时候。人越来越不舒服。来到这里之后就没有好好吃东西。胃里估计只有胃酸了。忍不住打了几个干呕。感觉自己好虚弱。想着要是能睡着就好了。至少感觉不到痛和难受。但是偏偏就是睡不着。我折腾了半天。爬起来喝了一支晚上二号给我带回来的葡萄糖口服液。靠。还没流到胃里头呢。就差点吐出来了。又冰凉又甜腻。我一直憋着那股想反胃的恶心。因为我已经没有力气作呕了。而且吐了我心跳又要加快。又要花时间去平复。我当时好难受阿。要死不死的状态。
好不容易挨到五点钟。好像是睡着了。好像又没睡着。模模糊糊的到了五点半意识又开始清醒。
有个小车开进来。停在院子里一直没熄火。就听到人走过去走过来的声音。我越来越难受。意志已经压不住想反胃的冲动了。我看都快六点了。我好想把2号叫醒。你知道人特别无助而且又在一个陌生的地方的时候真的很希望有个人陪着。就算什么都做不了。陪着心里就会好受很多。我叫了几遍都没叫醒他。真是个猪阿。能吃又睡得。我吃力的把身子伸过去够着他的被子扯了扯。终于醒了。我的哥。要是在扯不醒我就打算放弃了。一点儿都不夸张。我真的没有力气了。

醒了之后他叫先试着坐起来调节平复一下自己的呼吸。等呼吸均匀了。再试着吸一下氧。就这样。反反复复。他陪我说着话。我心里好受多了。但人还是一副要死不活的样子。

二号也没打算睡了。起来收拾行李。我坐了一会也起来把东西都分好。要带上去亚丁的。要留在客栈的东西都分好了。时间也差不多了。接我们上亚丁的人也来了。帮我们把东西放到了我车上。然后就开始坐车去亚丁了。车上只有师傅。二号。我。我们三个人。有一个半小时左右的车程。车上好冷啊。也没有吃早饭。问了师傅。师傅说早上吃了酥油茶和大饼。我就和二号一人一个士力架。拿出来啃。士力架真的好甜。我本来就不是很喜欢吃甜食。但是也没办法。不吃又没有能量。真是食之无味如同嚼蜡。噢。不对。应该是食之太甜。甜的我伤心。

从摸黑走到天明。穿过大山绕过大弯。经过打霜积雪的草地。越走越越冷。脚都没有知觉了。离目的地越来越近。终于到了亚丁景区售票大厅。还没下车就看到车多人多。二号把行李全都抗在他一个人身上。只让我提水果。都是我强行才让我提的。现在回想起来真的好感谢他。当时也很感谢他。一直都很感谢他。

一看到我们下车走过来。叫卖氧气的阿姨就问我需不需要氧气。是因为我看起来就很病态吗。我摆手说不用。窃喜幸好二号在山下给我买了氧气。可这种喜悦没维持到半个小时。

下了车我们就往售票大厅走。二号去正常售票口。我这么聪明当然是有备而来的。哈哈。我找到优惠窗口。这世界上的老弱病残孕真多。优惠窗口好多人阿。是正常窗口的两倍不止。拿着我学生证。开始排队。不知道是不是因为售票大厅人很多。空气稀薄。我觉得自己站着排队越来越吃力。队伍旁边有个小的花台。我支撑不住了。过去坐了一会儿。队伍慢慢往前挪。我排的位置越来越靠近窗口。没办法我又起身排队。支撑到售票窗口。我人已经快来不起了。整个人就趴在和胸口齐平的台面上。当时我的双脚和口周已经开始发麻。真的是用毅力支撑到买好票。脑海里只有一个意识。快点找到二号把氧气瓶拿过来吸氧。售票大厅里人密密麻麻 我眼睛已经心有余而力不足了。于是我准备给二号发微信。但是我手已经发麻到不行。根本不听使唤。打了好多错别字。我走到大厅门口。外头的人更多。就在我想把旁边做生意阿姨(很有缘。就是刚刚问我要不要氧气那个阿姨)的氧气瓶拿过来吸的同时。二号从后面叫住我。我就想看到救星一样。赶紧喊他把氧气给我。我不行了。旁边一个年轻的男孩问我要不要租大衣。我摆手说不用。当时的我真的像疯了一样。因为感觉自己好像在一点一点死掉的感觉。手脚口周发麻。舌头发麻 鼻子发麻。腰部一圈也开始发麻。开始没有知觉。好像这种感觉在吞噬我的身体。二号不慌不忙的给我把氧气安好递给我。吸上氧气。吸了好多口氧气。一瓶都快被我吸完了。无济于事。我越来越慌。怎么吸氧一点用都没有。有种无药可救只能看着自己狗带的感觉。手像死人的手一样。除了有麻的感觉 没有一点血色。旁边卖氧气的阿姨说肯定是冷到了。问我有没有多的衣服。我说还有。可是我不觉得冷啊。我一直以为我是缺氧引起的。我让2号帮我把我书包里的暖宝宝拿出来。他拿着暖宝宝。说。我不会用这个。好吧当时我已经没时间崩溃了。我拿过来用最快的速度撕开贴在手背上。但是暖宝宝好凉。我根本感受不到温度。这时阿姨把我的手放到她衣兜里。给我暖手。一直问我好点没。暖不暖和。我当时好感动啊。正沉浸在感动中。又听到后面有人说话。“我给你拿一件大衣吧 送给你穿。”我回头看是刚刚问我要不要租大衣的小哥。然后他又说。现在只有我身上这一件。就是你穿的话有点大。你要不要。我点点头。说 你不会冷吗。他说他是本地人。不冷。现在想想我当时的样子肯定很可怜。小哥看到我点头 就把他身上的衣服脱下来。给我穿上。慢慢的。发麻的感觉在褪去。转而来之的是温暖。手慢慢恢复知觉。我心里一千万个感谢。在阿姨那里买了两瓶氧气。要了小哥的联系方式。衣服明天下来还给他。告别好心阿姨和小哥。我和二号就去排队等去景区的车了。

好人一生平安。

于是景区内出现了奇观。一个穿的是所有人里头最清凉的。短袖短裤不说。还背了提了比所有人身上都多的一大堆东西。一个穿得是所有人里头最厚的。加绒衣冲锋衣傍身不说。身上还挂了一件大到离谱的男士军大衣。然后手上只提了四瓶氧气。轻松出街。两个人走在一起。有点儿搞笑二人组的节奏。
可恶的二号一直笑我刚刚快死了的样子好搞笑。

亚丁景区的班车真难等。车多人更多。我们可能排了二十几分钟才上车 期间不停的有人问二号冷不冷。小伙子身体好之类的 我想说他根本就不是人好吗。上车之后就开始上山了。好吧。其实一直在上山。那件军大衣是真的大啊。我一坐下来就看不见位置了 整个人都是被装在里面的。随着车上山。太阳也出来了。穿得太厚太笨重。我手心开始出汗。我也是服了自己了 冷了出冷汗稍微热点也出汗。真的不好将就。但是脚还是冰的。没有知觉。大巴车也要开一个多小时。我想把鞋子脱了贴一个暖宝宝在脚上。于是我就这么做了。脱了鞋子之后我发现外头的空气比我鞋里头暖和多了。感觉袜子也是湿的。我把袜子也脱了。用手去捂脚。嗯。好冰。像是冻猪肉。这是我的第一想法。二号看我这样。把他的手伸过来捂住我的脚。。我很惊讶。然而我是拒绝的。因为个人原因。但是他仍然握住我的脚。(好暖和阿。。)还边说 你都这样的就不要消耗自己身上的温度了。我看着他捂我脚的手。心里有种说不出来的感觉。我在想。要是我身边的人需要帮助的话 我能做到这一步吗。

景区里的路 真不是盖的。修这路不容易阿。弯道太多。都是u型的盘山公路。越开越高。延绵不绝的山黛。和白云。和蓝天在视线最远处交接。越走越美。

2016.10.15 ——亚丁。我来了。

当经幡飞舞。
功德随风飘。
世间万物统统被超度。。

初见仙乃日。

亚丁村。

装完逼后氧气不能停阿。(那会我的脸已经被晒红。高原的紫外线真不是盖的。)

我们这个车的司机真的很坑。打电话问了民居的老板叮嘱我们要在亚丁村2号站下车。无良司机在亚丁村喊站的时候只说了有没有到亚丁村1号站的。妈蛋。当时不知道1号站和2号站都在一起下。车上有两个软妹还一个劲儿地说不下不下。我们在2号站下车。后来想想莫名戳中笑点。于是就这样。一大车人都坐到了终点站冲古寺。发现不对劲。问司机司机还说我刚刚1号站喊下车的时候自己不下。靠。算了什么都不说了 说了也白说。我们又拖着重重的行李往回走 去坐车。噢。不。是我看着二号抗着重重的行李往回走。但据他的话说这点儿不算重。好吧 反正他是非人类。

等了好久坐上车。在2号站下车。下了车就有个拉客的女的来问我们要不要住宿。我们说已经订好了。她问订的哪里。我告诉她萨达民居。她还好心给我们指路。说那里的老板人很好。我心中一喜。连忙说谢谢。顺着她指的路走上去。几经折腾。终于到了住的地方。萨达民居。老板是个中年男人 好像是浙江人。态度冷淡。不像刚刚那女的说的很好的样子。问一句答一句。给我们的房间是2楼。我都那个样子了。2号提那么多行李。他也不会帮我们提一下。反正就是很冷漠。估计是自己也高反了?就那么想着吧。

上了二楼。人家地面还是铺的地毯呢。就是有点脏。插了房卡。走进去。环境不错呀。之前对老板的差评完全烟消云散。两张洁白的大床摆在我们面前。阳光越过玻璃折射进来。

这床简直天堂呀。
又白又软。放下行李。二号率先压上去。

然后我也躺在了自己的床上。哇哈哈。真的好舒服。像我自己家里的床一样。而且白色的床单被子。纯棉质的 好亲肤。太阳直射到床上。晒到我的脚丫子。好温暖。好幸福。舍不得离开床了。想家里的床了。

收拾收拾。。我们打算下午两点左右出发去去短线。仙乃日。二号又睡着了。我心情很好 虽然高反一路喘。但是看着这么好的天气。精神状态很好。我是睡意全无 真的很奇怪 我连续三天没怎么睡觉。但是一直不觉得累 很亢奋。躺了一会又起来折腾。坐在窗子边上拍拍太阳拍拍雪山拍拍我的小脚丫。好舒服呀。噢。还拍了这个。哈哈哈         (有优惠的是我用学生证买的。上面那个是二号的)

旅店看出去的仙乃日和夏诺多吉。

我的脚丫子。嘻嘻。

快到两点。我们收拾准备出发。我把能拿出去的东西都从书包里拿出去。只放了必需品。什么保温杯呀 各种吃的。二号说不要装些乱七八糟的东西。在他眼里我带的吃的零食全都是乱七八糟的东西。(这个话题我已经不想说了。从之前成都稻城的车上的时候他就一直念我到底是出来旅游的还是干嘛。)
我说都带上。万一爬山的时候想吃了呢。反正又不是我背。哈哈。
二号瞬间一脸黑线。。但是我还是把其他东西都拿出来了 只装了氧气和几个士力架进去。
二号呢。永远都背着他那个黑书包 除了睡觉都不离身。里头装了各种摄像用的。我之前提了一下他那个包。好重。根本提不动。我说得有一二十斤吧。他回答让我当场懵逼。四十多斤。好吧 反正你不是人。

下楼看到老板柜台那里有登山杖。二号说我可以备一个。很有用。于是我就去问价格。二号在那里给我选适合我的。当时老板不在。坐在那里的应该是老板他爹。他爹良心的给我们说。短线可以不用登山杖。明天长线再来租。嗯。于是我和儿号就愉快的去坐车了。嗯。没错 依然是他背了一个他的装备包。肩上再挂一个我的书包。我就两手空空脖子上挂了一个手机就粗发了。(嗯。我想这可以理解为我是好人有好报。)

在2号站上车。刚坐在位置上就上来一个妹纸。对司机大叔说。师傅。我大巴车的票忘记带了。要回去拿吗。师傅点点头。妹纸还很可爱的说。师傅我现在回去拿。就在酒店。很快的。等等我。妈蛋。当时我心里头亿万只草泥马奔腾起来。我想车上的各位看官和我心情是一样的。傻白甜的妹纸。我们谁带了票的阿。你从景区上来坐大巴车的时候师傅验票了吗。再说了。这大山里坐车进来都得一个多小时。难不成你这么瘦弱师傅会怀疑你走路翻山越岭进来。到了这里来坐他的免费大巴去冲古寺。有那个体力走进来也不在乎再走这么一小截到达目的地了。这智商我真真儿是捉急。

等了好大半天。车上的人该来的都坐上来了(那个女孩)终于驶向目的地冲古寺了。

听说只要风吹拂经幡一次。就是诵读了一遍经幡上的经文。
每时每刻。随风而舞的经幡不停地向神传达人的愿望。祈求神灵的庇佑。也给自己积攒功德。

夏诺多吉。

等我。下次

好像这上面全是这种树。转过去转过来都是。

阳光与阴影。

这上面该是印的六字真言吧。

仙乃日。

给我最好的朋友。希望你平安健康。快乐。

枯树与经幡。

这松鼠。厉害的很。以为我的手指是吃的。一个劲儿的咬。后来指头上全是那些小家伙的牙印儿。

感谢二号的有求必应。还不断提醒我停下来休息。喝水。提醒我调整呼吸。提醒我适时吸氧。

看着伸向山上曲折蜿蜒的栈道。感觉能铺出脚下的路真的不容易。

人很聪明。设计发明了很多东西。让更多的人看到了看不到的。摸到了摸不到的。

却也破坏了一些原本是很美好的。嗯....不是一些。是好多好多。
他们也在一点的一点的被外面的世界同化。。

(好吧。这是我的一时感慨。我承认这么说是有点白莲花。因为我就是那些更多的人。)

敬雪山。

太阳慢慢下山的了。温度越来越低。风一吹。打冷噤。于是我们就沿着下山的路。返程。

到底是谁设计的这个路。我和二号问候了他了n多遍。

玛尼堆。之前一直以为叫尼玛堆。咦。是不是大不敬阿。阿弥陀佛。我的心是虔诚的!

景区的车真的不好等。他们分两班车。一班车是直接出亚丁景区的。另外一班终点站是1.2号站。等了好久才来一班车。坐的满满的。
 今天心情很好。但是一直在爬山 消耗体能。回到房间之后。二号说我必须吃点东西。于是他去给我接开水泡面。弄好了他就去洗澡了。但是我还是没有胃口。等到他洗漱好了出来。泡面我才吃了两口。吃不下了。感觉自己都快成神仙了。几天没有好好进食。也没有睡觉。

我也起身去洗漱。弄好了就躺在被窝里。
床真的好舒服。是我出来这几天睡过最舒服的床。厚厚的被子盖在身上。很踏实。

燕子姐她们比我们早到亚丁村一天。而且她们又结识了一个新伙伴。涛涛。也加入了我们的微信群。
昨天我们就在稻城的时候她们一起就去了短线。所以今天我们去的短线她们走的长线。她们在微信群里头说她们现在还在山里没有出来。在等车。那会儿都快七点了。还要先坐车在2号线下车去住的地方拿东西。然后在坐大巴车出景区。再坐私家车回稻城。。刚好她们等下要下车去住的地方拿东西。离我们这里也不远。所以二号打算。等下出去和她们碰个头。顺便了解一下长线的路况。
于是我就一个人躺在床上。等着二号回来。

过了大概不到一小时 二号回来了。并带来了我想听到和不想听到很多东西。

二号说燕子姐阿南姐阿豪阿明都爬上去了五色海。我当时就觉得他们好棒阿!想着自己明天一定也要爬上去。但是二号话锋一转。又说大家都是硬撑着爬上去的。手脚并用。而且燕子姐这种老驴友在上面都高反头痛。反正就是生不如死的爬上去了。二号说刚刚他见到燕子姐的时候看到她已经累成狗了。所以明天我徒步长线是很有可能有问题。难度很大。我瞬间就歇菜了。
从一定要爬上去变成考虑自己明天要不要去爬。还是只在诺绒牛场转转就回去。

后来就下了决定。要不就在牛场转转。留着下次去爬。
我是打算明天在景区待一天。晚上出景区。但是我联系了送我们上来的私家车师傅说明天晚上他不来。说帮我另外找一个师傅。但是要明天才能给我回话。这可愁死我了。我这人就是喜欢早早的把所有东西都安排好。这种不确定的事情对我来说就是煎熬。然后我又在网上看了这几天稻城康定的票都只是预售。下了单。不知道能不能抢到票。我心里就像有个疙瘩。怎么都不舒服。得转移注意力。

大家都躺在床上。
我说明天我们就分开了。感觉过的好快呀。都没有好好说话。心里想着。可能以后再也不会见面了。
然后二号就开始感慨。说刚刚去和他们碰头。也没有和燕子姐她们吃个饭告个别了聊个天。甚至微信都没有加。有种说不出来的感觉。然后我也开始感慨。重要的东西是旅途上遇到的当下的人事物。而不是之后的一些不确定的。当然这段一起的旅程建立的友情,有延续的最好的。珍惜一起度过的时光。

后来我也说了好多自己的事情。听二号讲了很多他的事。然后我就睡着了。

这是这几晚睡我睡得最好的一次 不知道是因为床还是高反已经开始慢慢从我身上脱离。九点多开始睡到第二天六点多快七点自然醒。久违的睡眠啊。早上醒来的时候人好受多了。在床上磨磨蹭蹭也是一种幸福啊。

清晨。亚丁

八点多的时候二号也醒了。醒来就说热。上火。
然后就跑进厕所冲凉了。

二号洗了好久 。大概半个世纪?反正很久很久。出来了。
其实我也好想洗澡啊。这几天高反。睡也没睡好吃也没吃好。也不能洗头洗澡。我都要憋疯了。
纠结半天我下了一个重大决定。我也要洗澡。

之所以重大。
是因为像我们这种低原初上高原的人洗澡对身体的要求是很高的。(呃...低原。。什么玩意儿)
因为热水会加快血液循环。加大身体对氧气的需求量。本来高原就低氧。所以身体素质不好的人一般不建议前几天洗澡。
如果高反情况下还洗澡就等于太(zhao)爽(si)
嗯。对 没错。就是我这种。

二号叫我带瓶氧气进去。缺氧万一昏倒在里面。安慰我说等下我进去了会每隔一两分钟叫我一次。确定我没挂。瓦特?你确定这是在安慰我?我才不要昏倒在里面。到时候赤身裸体的抬出来。油~~~想想就恶心。于是我赶紧拿起氧气猛吸了几口。提醒自己我是吸了氧洗的澡。。心理暗示对这高原反应太重要。

拿了瓶满满的氧气进去。
开着热水。调试好温度。走进热水里。真的不要太爽。。。
边洗澡边吸氧。。也是没谁了。
外头时不时响起二号试探我到底死没死在里头的声音。

前面都还好。在我低下头来洗头的时候。明显感觉自己心跳加快。供氧不足。。
吸氧。。吸。吸。吸。边吸边洗。

于是洗个澡下来。。一瓶氧气没了。

出来卫生间我就靠在电视墙上。洗完澡真的很爽。但是我人很软。没有力气。像得了软骨症。心跳也很快。
靠在墙上和二号分享着我的高原洗澡心得。平静一会儿。我就赶紧穿袜子。擦头发。冷啊。。
二号看我这个样子。说我帮你吹头发吧。
No No No 个人原因。谢绝了他的好意。

话说我还没有病到走路要人扶。吃饭要人喂的境界吧。(白眼脸)
不过他人真的很好很好。嗯....我觉得我应该给他做面锦旗。

其实现在好后悔当时没有多拍点照片。房间的照片。二号的照片。

敬雪山。从左到右的第三瓶救了我的命。(洗澡吸完的 新鲜出炉 还有雾气。。)

今天的冲古寺一日游预计中午就能结束。意思是我下午就能到稻城。二号要去找和他志同道合的人(景区里头扎营)拍星空。所以他还会在景区呆几天。
大部队都在稻城 所以我决定下午去和燕子姐她们汇合。

收拾好。把行李放在老板大厅的沙发里。我们就出发了。来到冲古寺。人真多。我们去了冲古草甸  因为昨天没去。这也是我一直看图片。想来的地方。虽然没能走近夏诺多吉和央迈勇。这个地方也算了了自己这次旅行的一个小小的心愿。

此处应有啪啪啪。(咳...掌声)

二号的脚又乱入了。好庆幸。因为真的没有几张照片。

二号真的不怕冷。穿的比谁都少 背得比谁都多。这么多天也没见他感冒。背上自己的包 还要挂个我的包。手动点赞走一个。

又见六字真言?

路边不知名的干草。干花?

这样的大树围绕着山头。

二号和经幡。

他拍我。我也拍他。

逛完冲古草甸。坐车回去拿行李出来等车。我问二号下午的安排。他说休息半天。我开玩笑说要不你和我一起坐车出去再坐车进来再去观景台看看 顺便送送我。景区内坐车都是免费的。真的二号就送我到景区门口!

在车上的时候突然想到应该和二号合照一个。算是纪念。于是有了这张照片。

隔着玻璃都这么美。

层峦叠嶂。

这路。绝了。我词穷了。

回来的路比去的时候快。大巴车快到了的时候我就给之前借我衣服的小哥打了电话。车进站我就看到小哥了。车上的人陆续下车。我也下车了。小哥也看到了我。二号还在车上不知道在和司机讲什么。我把衣服还给小哥。真的很感谢他。他挺帅的。笑起来也好看。问我是不是要下稻城。我点点头。他边走边说等下可以坐他的车。我就跟在他后面。回头看二号还在不在那里。结果已经看不到他人了 不知道跑哪里去了 本来说最后道个别也没能如愿。走了几米。一个大叔过来问小哥什么话。小哥就问我 你是不是现在就要下稻城。我点点头。小哥说那你跟着他坐他的车。说完指着那个大叔。我同意了。这期间我一直到处望。都没看到二号。然后走出售票大厅。我就看到之前那个心地善良的阿姨了。她先看到的我。给我打招呼。问我怎么样。好些没。你知道当时那种心情。就像你回家了 家人在嘘寒问暖一样。我说我很好。没有去到五色海。留有遗憾。下次再来。。这时小哥跑上来。说加个微信。万幸当时互相加了微信。这是后来我让小哥给我拍的一张阿姨的照片。

我会记住你们。下次我还会再来。希望再次遇见你们。

跟着那个大叔走。视线已经被房子。挡完了。我才想起给二号发微信。
才知道他自己坐车回不去了。司机不让上。非让我传了张他在景区里的照片已示他真的是从里头出来的。对不住啊二号。你帮我照顾我这么久。我还出些馊主意害苦了你。万幸你还是进去了。这就是好人有好报。

上了大叔的车。说前面还有两个人。要去接他们。

就这样。我开始了这段旅途的返程。

开了十来分钟。车子停下了。上来一男一女。夫妻。他们告诉师傅等下在吉岭喇嘛寺停一下他们要去拜佛。不要怀疑 这寺庙的名字就是我才去百度的。当时转完之后压根儿就不知道这寺庙叫什么名儿。

公路时而平铺在广阔的草地上 时而蜿蜒在两座大山沟里。

后视镜里蓝天白云。荒芜的山脉 笔直的公路。

中途车子停下上来一个美女。皮肤很白。汉人打扮。以为是游客。后来才知道她是当地人。信佛。是一个虔诚的教徒。

到了寺庙。大叔停下车让我们自己进去。

走近寺庙大门。楼角上的雕像金灿灿的。在阳光下刺眼。同行的那位昆明的姐姐告诉我藏传佛教分红教 白教 花教和黄教。我环视一周到处都是红色。脱口而出。那这里就是红教咯。她点点头。我们继续往里走。远远看到一个红色袍子的喇嘛站在大门旁。我们走近。他就给我们打开遮住大门的布。很旧很旧的布。打开正对着一尊菩萨。底下地上全是蒲团。一个一个。摆得很规矩。那个本地的女孩上前对着菩萨拜了拜。我看着那个高大的喇嘛。他也看着我。虽然语言不通。我还是对他笑了笑。他也微笑着回应。慈眉善目。很亲和。

我一点不懂佛教文化。犹豫着要不要踏进去。怕不够虔诚。另外一个姐姐示意我进去。我跨进去以后。用最真诚的态度学着之前看的动作也拜了菩萨
里头很安静。喇嘛看着我拜完之后。带着我从左到右依次给我说墙上壁画雕像的意义。虽然我一个字没听懂 但是我知道我的心是真诚真挚的。
那尊正对着门的菩萨后面还有好多神灵。有释迦牟尼。还有观音菩萨。在那个昆明那个姐姐口中得知。原来仙乃日就是观音菩萨
 喇嘛还带我们去了后面一间没有对外人开放的房间 里面好大几尊佛。佛身非常绚丽斑斓。坐垫上镶嵌有绿的蓝色的白色的宝石。喇嘛和那个当地女孩讲了之后女孩给我们翻译说是信佛之人留下来的遗物捐献到寺庙镶嵌在佛祖坐垫下。
听完这些 感觉这一切好圣洁。信仰真的是很伟大。它可以支撑你知道生命结束。

我对有这些地方比较尊敬也比较忌讳。所以只是远远的拍了一张纪念到此一游。

一路向下山。转弯。下山。转弯。终于到了稻城。在蒋三哥那里去拿了上亚丁之前放的行李。我就转到娜娜家。因为燕子姐他们定的房间也在娜娜。我要去和大部队会和。

燕子姐他们已经租了电瓶车去了红草地。我的打算是今天去傍河看日落。明天再去红草地。
我走进娜娜家的院子。对直走到老板(娜娜她爹)的房间。我说我一个人想看看普通标准间双人床的那种。
老板就带我上去。在二楼。那个楼梯好陡。都快赶上九十度了。之前二号特意嘱咐过我房间要通风的。我看看了。房间有窗。窗外十几米都没杂物。坐南朝北。恩。。。很好。定下住这里后。我问老板可不可以便宜一点。住两晚。老板很爽快。又给我少了20块。好吧我就是这么好运。

收拾完毕。下去把钱给娜娜他爹。
果不其然。我在下楼梯的时候摔倒了。一路滑下来。痛死我了。我的老腰。 幸好我是年轻人。要不然真的爬不起来了估计。

走到他们房间她爹不在。坐在电视机前的估计是娜娜她娘。我把住宿钱给了她。她叫我吃苹果。不要客气。随便吃。才洗出来的。我真想吃一个折腾到现在还没吃中午饭呢。娜娜她娘问我要不要吃快速面。我给你弄。我还以为是她要给我煮面吃。好开心呀。连忙答应。阿姨就到旁边把水烧起来。我问“阿姨多少钱。我好给你。”“算了。不收你钱。”难道我目前的状态真的是很可怜很需要人帮助的那种吗。这边的人真的超级暖心。就像你回到了家里一样。阿姨边说边就走出去了。不一会儿。提了一大包方便面进来。宝宝受到了惊吓。原来阿姨要给我泡面吃。说着就把烧开的水提出来。把各种桶装泡面放到我面前。喜欢哪个口味自己泡。我泡了一个麻辣牛肉的。

呃....旁边是我的芬必得。就算不头痛也得吃着预防阿。我来这几天吃得最多的就是药。头痛药感冒药红景天防拉肚子的。天。把我这一年的药都吃吃完了。。。

正在泡面。微信群里闹起来了。我说我已经在娜娜家老板房间吃着泡面了。之前说的新伙伴涛涛说他也在娜娜。马上过来找我。于是我就和涛涛碰头了。然后涛涛建议时间还早我们先租电瓶车去红草地。找燕子姐。回来再去傍河。我点点头同意。于是我他等我吃完我们就一起出发去租电瓶车。又和陌生的人结伴了。好开心啊。可恶的是我矫情的胃因为吃太快又绞痛起来。

在车上才知道涛涛是浙江人。在成都读大学。翘课出来玩的。(牛逼)不过后来听他和燕子姐他们的对话似乎他成绩很好。(翘课出来玩儿成绩还很好。?瓦特?我只能说有些东西真是天生的。摊手状。。)

偷拍的涛涛。他也是摄影爱好者。

一路骑行。路宽车少太阳大。风景美如画。

快到红草地了。打电话给燕子姐。结果她们越走越远。考虑到电瓶车可能会没电。我和涛涛决定不去找她们了。事实证明这个决定很正确。因为后来燕子姐他们真的没电了。。

于是我们一路慢行。走走停停看看。

到了红草地。
红草地真是失望透顶呀。难看死了。用涛涛的话说。人比草都多!!!
一张照片都没拍。果断往回走。去稻城白塔(尊胜塔林

路边的白塔。

拍一张 留念。第一次男生载我。(除开早上上班快迟到。坐了大叔级别跑摩托收费的那种。)

好可爱的团团云

我也要俗气的给这张照片取个名。风吹草地见牛羊。

回走的时候在路边看到大一块红草植被。我说这片都比刚刚那个红草地的草长得好多了。。。这块才应该叫红草地!!!
我的话把涛涛逗笑了。
回去的路上好冷呀。那会儿都五点多了。太阳被山坳挡住。留下大片大片的阴影。我们骑着电瓶车。感觉风都穿透了鞋面灌进脚里头来了。好冷好冷。

快到白塔的时候。突然被路边一女性叫住。停下车才看见是燕子姐。她在打电话。

果不其然因为他们车子没电熄火了。停在白塔外面。
望过去就看到阿豪阿明阿南姐在前面。还有两个电瓶车。

我们一起去白塔里头转经。

都快走了才派上用场的墨镜。自拍一个。让它也露个脸。

白塔

阿豪又在发挥他的一千个为什么。问涛涛。什么角度拍出来比较美。怎么构图。真是学无止境。
(之前在来稻城的车上一直不停的不停的不停的问二号摄影的问题。)

后来因为他们电瓶车没电了。
最终决定。涛涛燕子姐我我们三个人坐一辆电瓶车先去傍河。阿南姐阿明阿豪去租车的地方加点电之后找我们会和。

我们三个人挤一个小电瓶车真的。别提多暖和了。

但是我们还是来晚了。夕阳已经西下。
就我们仨站在公路旁。
黑蒙蒙。冷飕飕的。

喏。如图所示。

所以我们就赶紧打电话叫阿南姐他们不要来了。已经没有风景了。

回去的路上。燕子姐说。那边的山头很美 赶紧拍一个。我吃力的从兜儿里头掏出手机。于是有了这张照片。

回到娜娜客栈。

客栈的格桑花。

亚丁下来我高反基本就好得差不多了

收拾东西准备出去吃饭。

这么多天。终于即将吃到一顿正餐。

这是大家的手。缺了还在亚丁村二号。所以把这张照片发到群里考二号猜出手的主人。二号太腻害了。全中!

吃完饭大家就回娜娜客栈了。路上我去买了水果。这里的水果都好甜。而且很便宜。十块钱三斤。买水果的阿姨后来又送了我一个苹果。这里的人那么淳朴。善良。和外面的妖艳贱货真的不一样。

回到客栈我就去给老板讲我只住一晚。明天就走。因为想到是一个人了。心里不知怎么的 有点抵触。所以我临时决定明天直接去新都桥。不再在稻城做停留。
老板人很好。说我给的钱退一半给我。我说不用了直接收之前没有便宜的价格。不然我心里过不去。这里的人们真的很好。老板也没有多说。

我们大家就坐在老板的沙发上聊起了天。明天大家就分离了。燕子姐阿南姐阿豪阿明他们去亚青。我去新都桥。涛涛回成都上课。

我托着腮。睡意惺忪的听着燕子姐讲她碰到的那些人。美景。游历。听他们讨论。听阿豪孜孜不倦的把手机上的照片拿给涛涛过目。请教他怎样取景。如何去拍摄。

太晚了。明天又要很早起来赶路。后来我也上楼睡了。

2016.10.17——早起。坐车。

我孤独的身影。飘零一地。细看不是花絮。是点点泪滴。

再见稻城

顺利坐上车。到点开发车。走的时候天都还没亮。一个人坐在靠窗的位置上。想到这几天发生的事。遇见的每个人。我竟然哭了。这几天的种种都已经成为了短暂美好的回忆。
祝我们各自一路平安。旅途愉快。

2016.10.18——在路上。

等天亮了。发现昨夜下雪了。。。

到达理塘。下车休息十分钟。

那些小黑点全是牦牛。

318给我的感受就是。

只要有太阳。哪里都是美景。

11点多的时候。大巴车到达雅江服务站。大家都下去上厕所。
前几天我们去稻城的大巴车也是在这个服务站停的。当时我们还是6个人。时间过得好快啊。想到心里酸酸的。

这里下去就是新都桥了。对面好像是贡嘎雪山。
这里雪山太多了。之前在亚丁景区。爬山的的时候看到好多人连三神山都没分清楚。。

新都桥

下午三点过。到达新都桥。我给师傅说我在瓦泽乡乡镇府下车。师傅也不知道在哪里。只说到新都桥的都在这里下车。我就一个人在公路边下了车。

下车之之后我发现这条路鬼都没一个。只有一群牛。

没办法。打电话给老板说。老板让我开定位。他用电瓶车来接我。我觉得不好意思。看了看地图上有3公里左右。我决定自己走一点算一点。

扔在地上的就是我的包。

暴走吧。坚强的姑娘。

乍一看不像是姑娘。

在雪山这里老板开着小毛炉电瓶车一眼就认出我了。嗯 应该是当时路上也没人。

运送物资的军车。听说挺牛逼的所有车都得给他们让道儿。Really ?

这是我今晚的小床。好漂亮。亚丁那个床是我睡得最香的床。这个就是我住的最漂亮的房间了。
之前之所以不想让老板来接我就是因为我订的床位。本来就没多少钱。老板还来接我。我觉得很不好意思。

来这间旅店也是因为之前做攻略的时候无意中看到老板写的一篇游记。后来答应老板要给他们带火锅佐料来。于是我就把两包火锅佐料从重庆背到康定稻城新都桥
只为不让自己食言。

之前在大巴车上太热。后背都汗湿完了。我换好衣服。背上书包。准备出去走走。

于是下楼问了老板哪里有租自行车的。老板指了指刚刚开来接我的电瓶车。只可惜我不会电瓶车。于是老板给我指了指路。打了个电话。说我直接过去。他已经给那边说好了。会便宜一些。感谢。!

院子里的花。

这次出来还有一个自己给自己的任务。就是想拍一朵被阳光照射的格桑花。在这家旅店完成了我一个小小的心愿。

我大概走了快二十分钟。我都快以为自己走错了。前面有一堆人在太阳底下聊天。我上前去问。得知就在前头。于是接着走。

艾玛。。。终于到了。

老板好像是个少年白。呃....好吧这不是重点。重点在后面。。

我是下午去的。只有一辆车了。而且昨晚上下了雪。坐垫是湿的。老板就用塑料袋给我躺在坐垫上。没办法。也勉勉强强了。
交了钱。押身份证。

开始我的自行车之旅啦。。呜啦啦~~~~

路过刚刚问路的人。大家都给我打招呼。“租到啦?” 我高兴的点点头。像鸟儿一样从他们旁边飘过~~~

这股高兴劲没持续到20分钟。为什么我每次一开心都不超过半小时!!!!

自行车齿轮老是嚓嚓响。像被什么卡住了。特别是上坡。根本踩不动。而且龙头摇摇晃晃。

我真是想死的心都有了。掉了头。骑回去。

刚刚那堆人里头其中一个大叔问我怎么又回来了。
我郁闷之极“车是坏的。”

骑回去老板弄了弄。也没办法。我看看时间都快四点了。于是我不打算租了。老板把钱和身份证都退给我了。

哎  真是糟心。。

打算就在附近步行转转。

往回走。
走到刚刚那堆人那里时一位大叔问我要不要骑摩托去玩。我说我不会开。他说没事。我开车送你。
我问多少钱。
妈蛋。那会儿都4点了他喊价100块。
我摆了摆手。接着往前走。越走越不对劲。
我摸摸自己的口袋。  咦之前兜儿里头的一百块钱不见了。我条件反射的回头望了望。那个大叔对着我笑。然后那一堆人都看着我。我一下就明白了。走上前去问。你是不是捡到一百块钱。大叔笑了笑。不承认。当时就是一种直觉。我肯定他是捡到了。我就开始诉苦。把兜里的钱全掏出来。你看我只有这一百块钱。其他的都没钱了。你不还给我。我就没钱了。这里又没有银行。他估计是看我太可怜了。笑着问我。那你说我是偷的还是捡的。捡的。我当时思都没思考脱口而出。当时他笑起来我好害怕啊。大叔把别在身后的右手伸到我面前。手上有一张皱巴巴的一百块。并告诉我。自己小心点。这次别人会还给你。遇到有些人是不会还的。在他们藏族。捡到的东西就是自己的。我连声回应他。对对对。

谢过他之后。我接着往前走。藏族人又高又大又黑的。刚刚真是吓得我出了一身汗。我真是佩服自己当时有勇气去向他要那一百块钱。估计我也是穷疯了。这边银行好少。我身上当时真的没钱了。用的山穷水尽。

沿着河边走。。。没有自行车。一个人走路。大太阳。没人一起分享。没人替我背包。提醒我喝水。

我努力安慰自己这就是你想要的一个人的旅行。心里却是一边想着要是燕子姐阿南姐阿豪阿明涛涛他们在就好了。要是二号在就好了。

这玩意儿叫啥?嘎嘎嘎嘎的叫个不停。我以为是秃鹫。

随处可见的经幡。

经幡。藏族人的信仰。

你看人家牛都是成群结队的。

这张照片应该叫。  孤独行者。

偶遇排队回家的牛。

村民在翻新他们祈福的白塔。

走了走的忘记自己怎么来的了。导航顺利回到了旅店。
上午坐车奔波。下午来回折腾。结果回到旅店还被告知停电。噢天。要我如何承受。

怪不得手机信号时有时无。昨晚上还在微信上笑二号我一走亚丁村接二连三的停电。

这下我这里也停了。难道我的人品也用完了。

结果没过一会儿电就来了。哈哈。赶紧把电热毯打开。

窝在床上看之前下好的假如爱有天意。

里面的音乐好悲阿。。。
喜欢里面的台词。

当阳光照在海面上,我思念你。当朦胧的月光洒在泉水上,我思念你。

我还沉浸在剧情里。敲门声就想起了。
是老板。他说外头有彩虹。要不要出去看看。
我以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跳下床。袜子都没穿。直接穿鞋。也没穿外套。就一件抓绒衣。
咚咚咚跑下楼。跑过马路翻过栅栏。来到草地上。
这样可遇而不可求的景象怎能错过。

站在田里  哇。彩虹就在山头。好美啊。。。

那一刻感觉时间都停止了。(真的不夸张。因为十几年没见过彩虹了。)

果然我一激动就粗心大意的毛病还是改不掉。眼睛一直盯着彩虹没看路。扭伤了。不过心里也好开心。因为看到了彩虹。

慢慢的。彩虹消失了。我一瘸一瘸的走回去。。心里好开心呀。这段旅程慢慢的结束。但是还有这些意外的惊喜。我真的很满意!

跑回去。老板问我看见了吗 我点点头。好美好美呀。
老板把他手机给我看。里头好多好多漂亮的彩虹。日落。
本来打算去观景台看日落的。无奈我去的那天晚上云太厚。观景台上头什么都看不到。于是我赶紧上楼继续窝在被窝里。刚刚真的冷死我了。路边的阿姨都劝我赶紧回去加衣服。
把假如爱有天意看完之后。就下去找吃的。

当当当当。

开放式厨房。

说到这位哥就厉害了。
炒饭超好吃。分量足。
还会颠锅。帅得咧。不过除了我好像没人看到。
而且还帮我联系了明天回成都的班车。
早上七点半。
总之一路下来。遇到的都是好心善良的人。真的感动。感恩。

炒出香喷喷的青椒肉丝炒饭。
加了大蒜。所以格外香。第一次吃加蒜炒的青椒肉丝饭。很好吃。

注: 那包烟不是我的。

吃完饭。在大厅里转转。墙上好多留言呀。

到处看看。

没想到在这里看到了自己最喜欢的歌词。
我一直都在流浪可我不曾见过海洋。
我以为的遗忘。原来躺在你手上。

明天就是亭子的生日。在路上祝你生日快乐。

大厅有一群老年人。 大概是看我一个人。于是问我是一个人来的。我点点头。说才从亚丁下来。没能去到五色海。很遗憾。
大家都很惊讶 也很佩服我。
叔叔阿姨说话很爽快。对我赞不绝口。搞得我都不好意思了。

只有我自己心里知道。
这段旅程最开始的勇敢是因为无知。

墙壁上有勾搭结伴的。为自己和别人加油的。撒狗粮的。表白的。总之都是一颗颗年轻的心。
我也在墙壁上写下来自己的一点点体会。

准备上楼去洗漱睡觉了。以目前的状态来看。应该是不会再高反了。而且这里海拔三千多点儿。我已经适应了。可是我就要走了。

2016.10.18——离开。

早上六点四十闹钟准时响起来。
收拾完下楼。老板问我要不要吃早饭。好呀好呀。
有是肯定要的呀。好不容易没有高反能吃能睡了。
 老板带我到饭厅。昨天那个做饭的哥让我留在屋里坐着等车。然后给我煮了两个鸡蛋。
我要掏钱。他说不用钱。你给我们带了火锅佐料的。我想这不一样。这是我答应人家的。我再次试图给他 他还是不要。

所以我就在想。
你对别人好。别人也会对你好。
你是什么人。你就会遇到什么人。

哎呀。不好意思。好像又莫名其妙夸了自己。

后来还带我出去坐车。外头昨晚上还下了雪。湿漉漉的地面。本来说七点半的车。都七点半过了。车还没来。那个大哥穿个凉拖一直站在那里陪我等。我说你回去吧外头太冷了。我自己一个人等。他笑笑说没事。不冷。把你送上车。。

这就是这里的人们啊。和外面的人不一样。这里让我相信了人性本善。每个人都不会去计较。真是一方水土养一方人。若是我们能被他们同化就好了。

暖心的鸡蛋。暖心的人。

一路颠簸。回来的路上有点堵车。到处都在抢修道路。动不动就堵多起长一串。全是大货车。而且越走越热。我还穿的加绒牛仔裤。抓绒衣。保暖内衣。把我热爆了。
晚上七点多 终于到了新南门。下车后直接到对面之前来的时候住的那个青旅。
放下书包。穿上薄衣服。出去见一个很好很好的朋友。
 从早上快八点坐到晚上七点
一直是他说晚上的一顿烤肉支撑着我的意志。

见面就是一个熊抱。好久没看到他了。好想他。

这次居然他也抱我了。每次都是他很尴尬。但是我还是要抱。因为这样会觉得亲切。

我家二娘。 (我对他的爱称。。哈哈)

一顿狼吞虎咽之后。
二娘说打车送我回去。我坚持手机导航走路回去。
其实们相处的时间并不多。面对面的时间少之又少。
不在一座城市。很多时候都是电话微信。
这次见他有很大的改变。印象最深的是。见面的时候他居然也会回抱我。会把手放在我肩膀上走路。以前是从来都不会的。我以前挽着他他都会示意我放开。会不好意思。
二娘说是因为工作的原因。其实他变开朗了是好事。真的。
不过希望我们不论再怎么改变。初心不变。(比心)

这姑且算是我俩第一次合照。

2016.10.19——回家。

早起。等地铁。去坐动车。回重庆
我起得真早。地铁都还没开门。

顺利到达重庆。 天气很好。我终于卸下我铠甲。轻装上阵。哈哈。真凉快。

让开。我要开始撩妹儿了。

等车。真的太累了。所以又坐地上了。

顺利到家。收拾干净。躺在我的小床上。

—————————————————————End————————————————————————

这段旅程正式结束。这么多天了。还是总想起走在路上的朋友。

这一路收获太多太多。虽然一路高反。留有遗憾。但所遇之人皆良人。所见之处皆美景。

感恩。感谢你们。

期待下一次的整装待发。

本篇游记共含20023个文字,192张图片。帮助了游客。 举报

圣城好美啊

2016-10-29 15:19

非常棒!欢迎楼主有空来围观《在秋日的童话里激情穿越》http://www.mafengwo.cn/i/6248849.html

2016-10-29 16:20

每次想粗去玩了,就来看看别人写的游记哈哈!!

2016-10-31 14:57

引用 jennyzhang 发表于 2016-10-31 14:57:50 的回复:

回复jennyzhang:这样也行?

2016-10-31 15:47

只为手动点个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