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10.9-10.16 新加坡-普吉-曼谷

• 出发时间/2016-10-09

我们

终于下定决心来写下那8天的回忆了~也给大家提供点小小心得。

这是闺蜜游(无男人、无家人、无小孩)的第三年。每年必须遵守的约定。

先来上一下签证机票酒店的支出表吧。

这次旅程是3人游,除了签证机票以外,酒店是3人住一间双人房然后3人分摊房费。所以价钱是分摊后的一人费用。而普吉和曼谷,都是3天2夜的旅程。

其中一闺蜜在新加坡定居了,所以在新加坡就省去了酒店费用。签证也是她帮忙做的,所以会比在中国境内办要便宜。

普吉住的酒店是The Charm Resort Phuket。在芭东区面对芭东海滩。具体怎么从机场到酒店,下面详细说明。

曼谷住的是Hotel Royal Bangkok at Chaina Town。在唐人街。直接在机场坐的计程车。住唐人街是为了方便吃燕窝

给大家一个旅游小tips:
鉴于是出国,会出现水土不服的现象,所以这次旅程,我们带了广东闻名的白云山感冒颗粒(不是打广告。买的大盒装,但是药品不能带太多,整盒放着很夸张,所以拆开用密封袋装着),还有整肠丸(其实我们漏带了,在普吉的药房买的日本整肠丸)。真的超级好用。以后出游的必备配置。

.*""*.*""*.*""*.*""*..*""*.*""*..*""*.*.*""*.*""*  旅 程 开 始  ""*.*.*""*.*""*.*""*.*""*..*""*.*""*..*""*.*.*""*.*""*.*""*.*""*.

我跟另一闺蜜搭乘的是SCOOT凌晨3点45的航班从广州飞往新加坡新加坡中国没有时差。预计到达时间是8点15。选这么变态的时间,其实就是为了多偷一天时间,但这个时间真的很折磨人

然而飞机师真的是开飞机的,航班到达时间比预计时间提前了55分钟,7点25就到了。我家闺蜜也是傻眼了。也给我们争取到了梳洗化妆的时间

day1-10.9

樟宜机场-kitty cafe

鉴于本人超爱hello kitty,所以当年kitty主题cafe在樟宜机场开业的消息让我激动了好一阵子。所以在kitty cafe享用我们的早餐成了我们的第一站

鱼尾狮-金莎

然后我们搭乘地铁做一个游客应该要做的事情,观光-鱼尾狮。

经由“导游”带路,下了地铁,在地下走了一段路,在这个榴莲一样的艺术中心出来的。这也算是一个景点吧。

游客心理,怎样也得拍张照片,证明我来过。然后再喝喝水,证明我真的来过。

喝水照,我就不放了,因为真的很傻很白痴。

鱼尾狮对面就是金莎,各种大牌都能在里面找到~新加坡的LV旗舰店也在那里~隔岸就能看见LV大大的logo~

从鱼尾狮穿过这条人行桥就能步行到对面金莎~~

CHANEL、LV、GIOR、PARDA、HERMES、JIMMY CHOO、MOSCHINO、KENZO、GUCCI、CARTIER、BVLGARI、BOTTEGA VENETA......

出示中国护照,拿退税单,能在机场拿到5.5%的退税。

还是摸摸就好~

乌节路

接着还是地铁到乌节路,还是牌子的天堂。

不过能在商场外面找到一款名为面包夹雪糕的小吃。可以夹面包,也可以夹威化,也可以不夹~和路雪的雪糕~好好吃~

逛累了还能在商场楼上的food court吃吃东西。很多选项的哦~

我就顾着吃,没拍照。

住宅区内的特色咖啡厅

我们的行李在机场就已经被专人拿回朋友家了,所以我们逛累了就直接回家收拾行李。

回去葛优瘫了一阵子~就到楼下去吃东西了~

新加坡的这种咖啡厅跟coffee shop或者cafe是不一样的。它就像是商场里的food court美食广场一样,但它就在住宅区里,居民楼的楼下,点好你想吃的东西,找桌子坐下,店家做好就会端上来给你了。

图1,蛋黄蟹,新加坡最近流行的吃蟹口味,这个口味是不辣的。
图2,虾酱鸡翅,炸得很松脆,这个口味做到了齿颊留香。

这种咖啡厅的存在,就是美食的标志。因为出品都非常不错。翻桌率超高的。

吃饱,就要喝醉了~

在家附近的小酒吧喝了瓶玫瑰酒,结束这一天的奔波了~

day2-10.10

环球影城

Universal Studios in Singapore 简称USS

门票小tips:

不要在入场口的票务站购票。
园区入口广场里有一条手扶电梯去往地下停车场,停车场内有一排小房间,那边也是可以购票的,票价比地面上的票务站便宜5-10元新币不等。可以一间一间的小房间问价。问到最便宜的购买酒OK了。

可以适当的带水进去的哦~

园区不大,刚好我们去的时候也不是周末,等候时间也很短。

吃了午餐才去玩的,一个下午的时间久都玩一遍了。所以不需要这么早去的~

【无招牌】芽笼店

新加坡必吃特色菜:

白胡椒蟹、麦片虾、马拉面

珍宝跟无招牌,在新加坡一样闻名哦~

因为有亲戚表舅父在新加坡,所以相约吃饭了。

点了两只蟹,下图为辣椒蟹。白胡椒蟹、麦片虾、笋壳鱼、马拉面、小墨鱼、还有一个油条包墨鱼、小芥兰,都因为顾着吃,没拍照~

超大的蟹,一个蟹钳,就饱了,还点了两只。5个人,点了这么多菜。最后饱到怀疑人生。

饭后还带我们到私人会所喝酒~

闺蜜说新加坡人其实很冷漠的。但是我表舅父夫妻的热情跟他们超年轻的心理年龄,让她都惊呆了~

当天玩得超happy的~

也是用酒,结束这愉快的一天~

day3-10.11

kovan高文

我另外一位闺蜜在新加坡留学过,kovan是她当时住的地方,下图是她当时经常吃饭的地方。也是像美食广场一样。很多选项。花多眼乱。也是新加坡一种特色吧。

飞往Phuket

在kovan用完餐,我们就飞去Phuket享受我们的阳光与海滩了~

普吉旅游小tips:

在机场的旅行社报名当地一天团。可以讲价的哦~还可以让旅行社包车从机场到酒店,不需另外付费。

我们订购的是皇帝岛跟珊瑚岛两个岛的行程,有浮潜,有午餐,一人2500泰铢。包接送的。到时拿着单在酒店大堂等被认领就OK了。

时间充裕,还可以提前taobao订购幻多奇大象show门票。只是我们订购的廉价航空更改了起飞时间,导致我们没能赶上幻多奇,十分可惜。

到酒店已经是4点多了,两个人check in,三个人进房,帮忙搬行李的消费20泰铢,一切都十分顺利。

还是葛优瘫了一阵子就出门找吃的了。

酒店对面就是芭东海滩,海滩边上有很多流动摊贩。烧烤、水果、炒菜,应有尽有。只是营业时间为日落前。

步行不用5分钟,就有便利店。步行20分钟左右,就是集市。不过这天,就只是逛了海边。

然后就养精蓄锐准备明天的阳光与海滩~~~

day4-10.12

皇帝岛&珊瑚岛

在酒店吃完早餐,8点多就会有很多很多车来接走自己的团员。然后大概下午3点多就结束旅程送回酒店。

不想太奔波,就只选择了两个岛的旅程。

在皇帝岛玩了拖伞,这是自费项目。

在珊瑚岛玩了浮潜,这是报团的原有项目。

就是这么美。

结束一天游。

回到酒店还是惯例的葛优瘫,然后梳洗,就又到出去找吃的时候了。

顺路还找了旅行社订了明天去机场的taxi~在旅行社预订会比到时候找车要便宜100泰铢。或者你在机场到酒店那司机会给你联系方式预约他回程时间也是可以的。

步行了20分钟左右,到了集市,开吃。

吃了好多~顾不上拍照啦~

然后我们就搭了普吉满大街都是,很拉风的计程车回酒店结束我们的普吉之旅了。

day5-10.13

飞往Bangkok

在酒店吃完早餐,收拾行李,准备飞往曼谷了。

到了曼谷,要到计程车站坐计程车哦~不要听信沿路上那些招揽乘客的人哦~那是坑爹的贵的~

拿号候车~半个小时,等100多辆车~

惯例到了酒店,两人check in,三人进房,还骗了大堂经理,说朋友一会就走,但他说这没关系~结果第二天被他撞见我们仨,我们都笑疯了~

住唐人街,是为了方便吃燕窝的~曼谷不是所有地方都有燕窝卖~而唐人街,街边商贩都有燕窝卖哦~~棒棒哒~~~~~~~从下机开始,吃到我们离开~都是早晚各一碗的节奏。价钱有100、200、300、500、800泰铢。100-300泰铢的是燕碎,500、800泰铢的就是燕条。燕碎跟燕条也就是同一样东西,就是形态不一样而已。所以我们都是吃200的,然后打包100的第二天早上吃。真的是爽歪歪啊~

day6-10.14

Siam Square暹罗广场&BMK

原本以为第二的行程是去当游客,参观大皇宫的,但是昨晚一下飞机就看到了泰皇驾崩的消息,遗体会在今天送往大皇宫供市民瞻仰。一想到人会很多,我们就决定放弃去大皇宫了。

行程更改为逛街-Siam Square暹罗广场、BMK

day7-10.15

水上市场

前一天在酒店楼下遇到兜客的taxi司机,预约了今天早上的出发的水上市场行程,讲价后三个人1000泰铢。

后来才发现,原来这1000泰铢,只是车费。从酒店出发,一个多小时的车程才到水上市场。到了水上市场入口,还要另外买船票。

票价分3种,单纯水上市场的1500泰铢/人,水上市场+骑大象的2000泰铢/人,水上市场+骑大象+鳄鱼show+猴子show的3000泰铢/人。惯例讲价,2000泰铢的讲到1500泰铢/人。

买了船票,上船,出发~

开始进去是窄窄的,像小巷子一样,后来真正要进入集市了才会变宽敞的。

在这里就是买买买~~~~然后感受下人文文化~~~~

途中还会去到一个寺庙参拜。20泰铢一份鲜花清香金箔。开始还不知道一叠纸用来干什么,原来里面包着金箔,用来贴在佛像身上的。

因为是寺庙,是佛像,就不拍照了。

水上市场的时间,就是看你是怎么个速度去逛。因为我们没打算买工艺品,水上市场也只是买了点水果,所以大概1个小时就回到上船的地方去骑大象了。

刚好遇上一个比较贴心的驯象师,还下象帮我们拍照。但记住,到站了,要给小费的哦~20泰铢就可以了。也可以多给。看心意lor~

回到市区,也快5点了。就又到BMK附近逛了逛,买点小礼物就回酒店附近继续吃燕窝啦。

也终于吃了榴莲。很香很甜。

day8-10.16

旅程结束

最后一天,曼谷下大雨。其实我们普吉飞曼谷那天,普吉也下了一阵子的暴雨。

上天还是眷顾我们的。我们游玩的旅程里都是风和日丽的~

一早出去找点吃的,就收拾行李。结束我们第一次的三人游。

谢谢观看。

期待我们2017的旅程......

赞一个

2016-10-29 15:19

非常棒!欢迎楼主有空来围观《在秋日的童话里激情穿越》http://www.mafengwo.cn/i/6248849.html

2016-10-29 16:24

游记不是我想写想写就能写,lz蛮厉害的。

2016-10-30 13:25

感谢您的分享~ 三个人10000泰铢,来回去amphawa?

2016-10-30 21:25

哎好羡慕楼主这种能到处走走的人……

2016-10-31 01:05

有时候真想一走了之……

2016-10-31 10:03

引用 邵恩 发表于 2016-10-30 21:25:16 的回复:

回复邵恩:哎呀~手误打多了一个0~来回水上市场的车费3人共1000泰铢~

2016-11-05 14:17

引用 dhjun 发表于 2016-10-30 13:25:10 的回复:

游记不是我想写想写就能写,lz蛮厉害的。

回复dhjun:谢谢~

2016-11-05 14:18

引用 D^ΚītΤу 发表于 2016-11-05 14:17:25 的回复:

回复D^ΚītΤу:呵呵那是我的错,我也觉得没那么高,1个人300++还差不多。

2016-11-05 14:18

引用 wangyiyonghuvivi 发表于 2016-10-31 01:05:35 的回复:

哎好羡慕楼主这种能到处走走的人……

回复wangyiyonghuvivi:不用羡慕,你也可以~

2016-11-05 14:39

引用 致zhi1201 发表于 2016-10-29 15:19:42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