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中秋内蒙三日

• 出发时间/2016-09-15

很多照片是全景图,点开大图也许更好看。

第一天,赶路

秋天坝上,美!所以一定要去,虽然我常去,但是我还是想去。

2016年中秋,决定去坝上,其实端午也是去的这里。其实我今年去了四趟这一带,当然每次线路有不同。
15号在家里陪家人过中秋,16号一早出发,早晨7点出发,四个老男人。

D1:第一天线路如下,走八高--张家口-太仆寺--西拉木伦河--西湾子--(越野路)--德勒沁
由于三天坝上确实很紧张,一路省略了好多景色,只能匆匆而过,中午在太仆寺午饭,因为懒得吃手把肉,所以随便找了家家常菜,吃的还是不错,价格也不贵。吃好了继续赶路,一路景色开始变美。

半路跑到一段土路 随手就是美景,然后继续赶路,进入西拉木伦河,景色更美了,一路五颜六色,叶子颜色刚好,主要白桦林、山杏和落叶松,颜色也是红黄绿五彩缤纷,由于赶路,只是草草拍几张,其实这一路景色也是多多,好在这地年年来,也就一下带过,这次主要奔着透风沟去。

即使这样,也出了点状况,由于新修了土路,所以路找不到了,走错了路去了一个村子,也很美,也是一带而过,也许明年再去。路上,看到夕阳,想去德勒沁拍夕阳,结果只能半路拍了 到了德勒沁,基本天黑了,这一带山里有狼,不过一般不袭击人,端午看到沙地上留下狼爪子痕迹,真是很漂亮。

开始云彩很漂亮 为了赶路 其实这三天 第一天得天最好。

大通道的一条小岔路,其实是去往牧民家的路,感觉景色就很好 随手拍了几张。

西拉木伦河秋天最美的时候,让我们赶上了。五彩山,路上没车也没人,只是路边多了铁丝网,一路美景也没时间拍,因为还要翻沙地。

全景拼接的

草地还没黄,还是绿色的

通往西拉木伦河的柏油路

翻山途中的日照金山,美不胜收。

金色夕阳又从云里出来

暮色也是很美

第二天 去透风沟

第二天早晨 吃完早饭 出发去透风沟,今天天气不好,没有光,虽然景色很美。
路也是越野路,一路小心,这里老乡也是有好有坏,有的老远就让路, 大多互相避让,因为路很窄,还是沙子路,大多彼此照顾,但也碰到两次,一次半夜赶路,对方一点也不让,另一次就是今天过深槽的沙地路,对方看到我们在半路走,明明可以等待宽阔地,却故意加速,单车道半路顶牛,在车里还骂骂咧咧,没事,我们让,我们是来看美景的。哈哈。其实这老乡大多很好,没开发旅游区就是好。
逛完了透风沟,居然下雨了,于是2点去农家院吃饭,然后睡午觉,下午四点觉得天色转好,于是去了德勒沁,补一下昨天没拍的景色。

一直喜欢在德勒沁的高坡上往下看,有一种宽广的感觉,心里是万籁寂静的轰鸣声,觉得到这里,就是一种超脱,一种欣赏,当然这次我们碰到了美丽的晚霞,照片是无法表达。

在收获土豆

德勒沁

第三天 回京

三天时间是短暂的,今天要赶路回京。

早晨早饭后,天还是下着雨,到蛤蟆坝拍了几张,景色还是很美,就是有点开发过度,去年国庆来这里,给我惊到,提前交钱订好住宿,也让农家院定出去了,好歹匀出来俩屋子,挤了一晚上。第二天,人山人海,拍了几张就逃离,这次中秋还好,也许是天气不好的缘故。小雨,人不多,景色已经不错,只是农家院楼房拔地而起,有点伤风景,和几年前大不同了。

拍完蛤蟆坝,去蛤蟆坝水库,雨小了,结果没失望,景色可以看照片,我还是觉得不错。

这次回京的我决定走一条新线路,从桦木沟出去以后奔克旗方向,然后从红松洼出山,去围场,半路上到红松洼的路上下雨,所以景色虽好却没拍多少。红松洼出来不要票,但是反向是要收钱的,门票一人150元,这景区其实就是松林和风车,夏天也许很不错,但绝对不值150元。

从红松洼到围场路有一段路况很差 坑坑洼洼,尤其是快到围场的时候,真奇怪,开发景区就是为了收钱?

中午到了围场,于是去喝羊汤,去年来围场喝羊汤时候还发生一件事,我们俩车早晨起来到了羊汤店 喝羊汤,结果就一顿早饭功夫就被贴条,违章停车每车200元,这样汤真的好贵。传说有几个地区专门贴外地车违章,雁过拔毛的勾当,路过的朋友一定小心。
但羊汤真好喝,干净量也足,一大碗15元,顶北京羊汤4碗的内容。这次让老板娘帮我们找地停车,免得被宰,老板娘挺着大肚子干活,真不容易。这家店名字叫大勇羊汤,可以百度到。其实围场吃住都很便宜,做的菜也比农家院地道,毕竟是餐馆。

喝好了羊汤,就上高速回京,一路顺利。

红松洼公园内景色

桦木沟到红松洼半路景色,这比较美 可惜着急赶路,最好拍照地错过了,如果晚上拍车灯也很美。

蛤蟆坝 很美

蛤蟆坝水库

去红松洼的半路

红松洼的 大唐发电的风车海

不错不错,楼主快出来写点详细攻略哇~

2016-10-31 17:10

像个相册,有没有介绍?

2016-10-31 18:54

引用 zhounike 发表于 2016-10-31 18:54:09 的回复:

回复zhounike:只能写简单的路书 稍等,先传上相片了。

2016-10-31 19:05

引用 jaljal 发表于 2016-10-31 17:10:06 的回复:

不错不错,楼主快出来写点详细攻略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