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雨漫步在城市间的森林-李中水上森林

b (广州) LV.7
2016-10-29 15:15 100/2
  • 出发时间/2016-10-27

缘于到南京参加会议。是在春季了解到的地方·-千垛油菜花田的所在地,兴化,李中水上森林就紧挨着。上世纪80年代初,当地干部群众为合理开发利用荒滩资源,将这里的荒滩开发成一条条垛格,栽种适应水中生长的池杉、水杉等树木品种,林中间种艿芋、油菜等经济作物。如今栽种的10万余株水杉、池杉等品种树木已长成高大茂密、生机盎然的水上园林。目前林木蓄积量1.5万立方米,且每年以12%的速度递增。形成"林中有水、水中有鱼、林内有鸟"的独特水乡景观。猫头鹰、野鸭、白鹭、黑杜鹃、草鹦鹉、山喜雀等鸟类,野生动物比以前增加10多种,林中鸟最多时有6万多只,正常有3万只左右,鸟窝随处可见,周边风车转动,荷塘映照,是目前里下河地区规模最大的人工湿地森林生态系统。
会议结束后,从南京动车到泰州,1个半小时,打出租车到达泰州老街租车公司提车,接待的美媚很热情地为我们一行推荐了晚饭的地点:老街里面都是食肆

来到泰州老街租车公司。

老街晚上的灯光很好,把建筑物的年岁都完美的掩藏了,一派古韵

老街面积不大,走完后在其中一家店吃饭,特色是溱湖8鲜,菜名:一网打尽,有:石螺、虾、大闸蟹、河蚌、甲鱼、长江白、鲤鱼&鲇鱼,价格不贵,共三个菜,不到2焖鸡

第二天7:00从泰州自驾到李中水上森林,1个半小时,路况好,9:00到达大门口,携程订的门票,9折,进入森林

下着小雨,早上没有其他游人

一眼望不到边,仿若置身在森林

感受前人开垦的艰辛

一只白鹭在休眠

来了一波长者旅游团,平添了森林的色彩

在水中央

结束。冒个泡,到此一游

好棒的游记,楼主多写点吧,写完记得通知我,哈哈

2016-10-31 14:38

引用 kellyliang_ 发表于 2016-10-31 14:38:06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