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2016,我的阿里大北线!

小帆 (深圳) LV.3
2016-10-29 15:15 202/1
  • 出发时间/2016-09-24

有的时候呢,留一点念想是好的,但是这个回忆太美,每回打开手机相册,看到那些美的让人窒息的照片,回想起拍照时的点点滴滴,我的心就飘回去了拉萨,仿佛又看到了羊卓雍措、玛旁雍措、冈仁波齐神山,又看到了那个站在珠峰脚下第一次拍到银河时那个用冻的通红的双手捂脸抹眼泪的帆同学,又看到了涛涛满是鱼尾纹的笑脸、雷雷同学可爱的发型,又看到了我和宁同学在神山脚下吵架,咳咳……..,还有就是,神山脚下的狼嚎。
        整个行程还是非常顺利的,除了路上吵了一架(唇齿还有互咬的时候呢),再就是园同学严重高反差点在出发第二天返回拉萨,再就是珠峰上住宿条件太差我们都没睡着等等外........   哈哈!

这是第三次进藏,却是第一次写游记。不仅仅是为了方便后面去的其他伙伴,也是为了给自己一个交待,年纪慢慢大了,记性越来越差。那些路上偶遇的小伙伴,还有当时的情绪、各种疯狂的想法,我渐渐发现,随身带个小本子和相机同样重要。
        生活中不能只是埋头弯腰捡六便士,还要有诗和远方。行程前三个月,我就看着这张玛旁雍措的照片计划了此次行程:
9.24,   深圳重庆,会友,吃好吃的
9.25,重庆胡吃海喝贴膘防冻、会友
9.26,重庆拉萨,适应高返,住九一客栈,确定车辆,逛青旅,拼队伍
9.27,闲逛八廓街、大昭寺、布达拉宫
9.28,拉萨—羊卓雍措—日喀则
9.29,日喀则拉孜县—定日—绒布寺—珠峰大本营
9.30,萨嘎县—雅江源—帕羊—马攸木拉山—玛旁雍措(圣湖)
10.1,玛旁雍措—冈仁波齐(神山)—仁多乡
10.2,仁多乡—仁青休布措—隆嘎拉山—札达土林—古格王朝遗址
10.3,古格王朝—近观玛旁雍措—浪措
10.4-5,回到—拉萨日喀则藏餐、拉萨藏餐)
10.6,   回到深圳

出发第一天:前一晚参加完同事的单身趴,又喝了点酒,回到家时头疼的腻害,早上四点起收拾行李,五点多出门赶七点的航班,九点十分到达重庆
        那天早上匆匆背着行囊冲上的士往机场奔,路上想起来给九一和二呆娃的造型衣服都没有带,路上暗暗默念了一下自己这个老年痴呆症。还好其他没什么落下了,因为所带的东西也不太多。
        重庆给我们惊喜太多了,首先就是公寓,事先在去哪儿预订的“重庆凯旋公寓”全江景两卧一厅豪华套房,进去那一瞬间就特别惊喜:整洁、卫生、舒适,坐在客厅飘窗就能安逸远眺嘉陵江景,炒鸡划算。建议后面去重庆的伙伴们可以考虑,才302元一晚,当然我们是三个人,更加划算啦。

下面是在重庆机场偶遇的首都航空的飞机,机身上全是卡通图案,一阵惊呼:卡哇伊啊!国内央企能搞成这样的图案,真的是太赞啦!

来几张凯旋公寓的照片

在街上闲晃的时候,遇到重庆造,哈哈,功力不错噢!

重庆的第一件事当然是吃火锅,完全忘记了这前当地土豪说了要请吃火锅这件事。晓宇火锅,是机场-公寓的路上司机师付强烈推荐的,重庆的士司机的幸福指数爆棚,热情扑人一脸。我们带着极大的热情用手机导航步行过去的,对于三个从深圳初到重庆的人来说,晓宇火锅已经非常惊喜了。

在江小白和歪嘴之间,果断选择了歪嘴,奶,是给同行伙伴点的哈!因为上回来就是喝的江小白。对于白酒,我有一种又爱又恨的感觉,久不喝会想念,喝多了会反胃。嘿嘿!

酒足饭饱后回酒店小憩,二呆媳妇儿就带着娃来接我了,打开车门的刹那就被这小娃惊到了,这是我第一次看到一位妈妈独立带着娃开车出门,之前只在美剧里见过这场面。小娃睁着大眼睛侧头好奇地看我,好像是在说:咦,妈妈开40分钟车来接的就是介位姐姐呀!好乖的样子,爱死了!啧啧!擦掉口水继续继续.......

之前只是听说南山火锅出名,但车转过一个山头进到院子里,一抬眼就看到这个情况,你能想像整个山头都是一家火锅店么?太震惊了!见一次重庆土豪不容易,把这里招牌、所有想吃的全部点上,脑花儿、肠、血、各种肉......   哈哈!

每个地儿都有自己的啤酒,重庆也有,味道不错的哟!推荐推荐!

晚上回到房间,坐在公寓客厅飘窗上,山城夜景、嘉陵江尽收眼底。

重庆就是逛吃逛吃逛吃!嘻嘻!贴秋膘就是酱紫的啦。

让鸭脑壳飞,来重庆的盆友去吃吃看啊,味道不错。

重庆妹子穿衣那是非常靠谱的,街上随拍就是酱紫。

十八梯眼镜面应该是重庆小面中顶尖儿的吧,遗憾的是,不到一个月的时间就永远关张了。据说是老板去了,新闻还专门进行了报导。诶!还好就是,重庆的小吃还是蛮靠谱的,随便进一家都不会让人觉得难吃。

这会儿看到这个照片,口水都要出来啦!为老板惋惜啊!由此可见,手艺的传承是多么的重要。

咦,这姑娘是谁呀?忘啦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