梦寐以求的彩云之南,终于能和喜欢的人一起去看美丽的祢!

一路向西,有种梦想成真的感觉!还记得儿时的我就听过美丽的西双版纳的歌曲,伴着成长的记忆,种种电视剧的情节都有云南的景点,于是一直都在脑海美丽的幻想着,如果长大了一定要去亲眼目睹她的美!

终于,来了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在我最美好的年华中与她相遇……

关于行程

10.15一10.26、共11天
10.15一19✈️昆明丽江玉龙雪山
10.20一22🚌泸沽湖
10.23一25大理,苍山洱海
因为我们经济紧张,选择的机票都非常便宜喔,其他交通工具都是火车,大巴.公交

关于天气

出发前查询云南天气,看那10天都是雨,心里凉飕飕的。只是错过了这次休假,不知道下次是什么时候了。所以还是硬着头皮订了机票和酒店。结果到了那边可能运气特别好,10天下来晴空万里,艳阳高照……都给晒的黑黑的

关于行李

因温差大,早晚冷,中午热……加上本宝宝比较臭美,我们带了两件短袖,两件长袖,三件外搭,三件长裤,一件披肩,一件棉袄,一条加绒打底裤,一双短靴,基本夏天冬天的都带了围巾,丝巾,防蚊水,水杯,暖宝宝贴,眼罩,充电宝,钱包,身份证,雨伞,墨镜,防晒,晒后修复,面膜,护肤品,化妆品,洗护用品ps:因为我们很懒,基本带的都是用了就丢的,就不用带回来啦,一个行李箱,一个背包^_^

关于住宿

在大研古城,是余先生定的酒店,在古城里面,管院十号,住的两晚,庭院挺浪漫的,只是我们忙于外出去古城乱串!没有时间去欣赏她的格调!一楼的房间很大,还有茶座!就是特别暗!像我这种喜欢亮堂堂的感觉就不习惯!

第三晚在束河住的是姑娘走过的地方客栈!就住了一晚,房间内布置挺少女心的,价格也不贵,都是一百多点!光线也非常好……挺不错的

去泸沽湖咱们住的清风别院!我和余先生都特别喜欢这种简约,淡雅的风格!大大的落地窗摆放着木质的小圆桌和编织的坐垫,点上一点香薰!欣赏窗外的湖景、特别的惬意……老板非常的热情!只是晚上会比较冷,而且在那边偏远地区我们运气不太好,居然没有电,晚上都是摸黑洗澡睡觉居然还很开心……也许是可以看见美腻的繁星和银河.心里多少有些激动

去大理白族入住了两个酒店,一个阳光故事,在古城旁!另一个在商业化的双廊,那边房价都比较贵……于是我们决定奢侈一把住了个270度的湖景玻璃花园房!事实证明现实打败幻想!其实也就那样吧、个人觉得不太值得!这趟旅行让我印象深刻的就是阳光故事客栈了!入住的感觉真的像家一般棒极了,老板杨叔人特别好,事实都能想在我们前面帮我们解决,让人特别亲切,安心!而且这个客栈应有尽有,有台球桌,咖啡吧,杨叔是个音乐家.儿子是学钢琴的,都非常有才,他们每天吃饭都是一大桌,会要我们游客和他们一起吃饭!告诉我们哪里可以去,哪里可以不用去!每天都是乐呵呵!到了傍晚他还会兴致勃勃弹吉他唱歌!出于爱好而非演出需要!特别好客!

其实这一次去大理我是失望的!但是遇见杨叔,住进他们家我相信这是缘份.依旧觉得这一次来的意义深重很推荐大家去他家的,我们住了三晚才四百!有种物超所值的感觉……体会到了旅行,重要的不是目的地,而是沿途的风景和遇见的人!如果每个人都如他这般热情,亲和,世界该有多美好!有多少人可以呗正能量的感染和传递下去呀觉得自己特别的幸运!云南之行,不枉此行……

是不是有点像打广告,其实不是啦,只是自己的感慨而已,自己文采不好……只想把自己的体会告诉大家!也让自己留点记忆的点滴!下面看看我们旅游的照片吧

泸沽湖探访神秘的女儿国,篝火晚会的小阿妹

篝火晚会的小阿哥

束河镇安静,淳朴,在这里没有大研古镇的喧嚣!喜好安静的可以在这多带两天

这是印度手绘,挺美腻的吧……

逛大研看到的鹦鹉,可逗人喜欢了,大家都在拍它

蜡像馆我们没进去,就在门口玩了一会拍拍照

红遍大江南北的小宝贝,我老公都会唱了,哈哈哈,这两位美女鼓手唱的很带感哟

这是我们在束河住的一晚的客栈,有没有狠少女心

穿少啦、上面风好大,只有跳跃暖和身体

超级大的床,我和我的小伙伴儿都惊呆了

这是在清风别院房间里拍的

跟这猴子照相,20块一个人!坑

老板摄影技术超级棒……格调高雅小青年

咖啡的拉花就是她哟……可爱吧

清晨静静的古城

最美腻别致的火车哟

清枫别院门口拉风的摩托

2016-10-31 08:47

这些图片让我好像身临其境,再来点文字让我更多想象就更好了~

2016-10-31 09:25

有点兴趣,要有详细的攻略就好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