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路向西穿越历史, 寻找风沙走过的痕迹。

sunny5876 (上海) LV.11
2016-10-29 15:23 686/4
  • 出发时间/2016-09-30

自从去年十一从青海湖自驾回来以后,心中便念念不忘高原那触手可及的云朵,漫山遍野的牛羊。记忆仿佛一直停留在那穿越白雪皑皑地山路之间。一年后的我们将再次启程,去朝拜那圣神的地方。

美图预告

骑着马儿穿越沙漠,坐在金色的沙丘上欣赏蔚蓝的湖水。

屹立在风中千万年,是什么令你守候,默默述说着很久很久以前的故事。

驼铃声响彻耳边,沿着丝绸之路去看那沙漠中的一轮明月。

是谁打翻了调色板,让满山遍野都变成了画,还有一条延绵不断通向天际的路。

转动经轮,静静聆听六字真言,心底只余空灵之境。

触手可得的云朵与连绵雪山交织一起宛如天境,此刻我只想留在这里。

其它游记分享

2015年国庆西游记---天水甘谷青海湖

一路向北---天津青岛、天漠、草原天路

极地之旅--中国最东端的第一缕曙光

关于行程

上海---天水---青海湖---德林哈---柴达木盆地无人区---水上魔鬼城---敦煌鸣沙山月牙泉---瓜州---张掖丹霞---阿柔大寺---卓尔山---祁连山---大冬树山垭口---西宁---天水---上海

从地图上看,这是一条环形路线,上海出发从西宁开始一路环游不走回头路。15天自驾全程7458公里,一路品尝美食领略西北的自然风光和风土人情,湖泊、草原、戈壁、雅丹、丹霞、雪山等多种地貌尽收眼底。

行程表

2016-9-30  上海---江苏
2016-10-1  江苏---天水  住宿:天水
2016-10-2  天水  住宿:天水
2016-10-3  天水---青海湖  住宿:海晏
2016-10-4  青海湖---德令哈  住宿:德令哈
2016-10-5  德令哈---柴达木盆地无人区---水上魔鬼城---大柴旦  住宿:大柴旦
2016-10-6  大柴旦---敦煌鸣沙山月牙泉  住宿:敦煌
2016-10-7  敦煌---瓜州---张掖丹霞  住宿:张掖丹霞景区
2016-10-8  张掖---阿柔大寺---卓尔山  住宿:卓尔山山脚下
2016-10-9  卓尔山---祁连山---扁都口---大冬树山垭口---青海湖---西宁  住宿:西宁
2016-10-10 西宁---天水  住宿:天水
2016-10-11 天水  住宿:天水
2016-10-12 天水  住宿:天水
2016-10-13 天水  住宿:天水
2016-10-14 天水---河南
2016-10-15 河南---上海

西北出游必带用品:
1、去西北一定要注意保湿和防晒。带好滋润的面霜、面膜、润唇膏、护发素、防晒霜,防晒喷雾剂。(这次所有的东西都带上了。唯独忘了带护发素,我可怜的头发啊干的都不成样子了。)
2、便携式电吹风。(吹头发,吹衣服,吹鞋子。每次长途旅行必带,娃的衣服再也不怕干不了了。)
3、红牛。(红牛对高反非常有效。第一天到高原时晚上没睡好,高反头疼的很。喝了一瓶红牛后立马头疼症状消失。)

游记开始

还是这个季节这个时间,9/30迎着晚霞随着汹涌的车潮我们从上海出发了,一路马不停蹄经过整整的29个小时10/1傍晚10点终于到达了本次西行的第一站甘肃天水市,全程1785公里。

10/2在天水休整了一天,10/3早上十点从天水出发开往青海湖晚上七点入住青海湖附近的海晏镇。天水出发到海晏镇全程638公里,途中经过兰州匆匆的品尝了一碗正宗的兰州拉面

青海湖--凡尘中的仙境

旅程正式开启,今天将环游凡尘中的仙境--青海湖沿途游玩后开往柴达木盆地入住德林哈。全程450公里。

一进入青海高海拔的气势便迎面而来,厚厚的云层与连绵不断的山脉交织在一起,震撼着我这个渺小的存在。

青海湖位于海南藏族自治州,属于多民族多宗教地区。蒙古包、哈达、风马旗、藏字经文、色彩鲜艳的藏族壁画随处可见。

青海湖中国境内最大的内陆咸水湖,沙岛是青海湖不容错过的景观之一。蔚蓝的湖水边,怎会有如此连绵不断的沙丘?是谁将它们带到了这里,眷恋守候在这里久久不愿离开~~。

去年来青海湖我们每人出了60元的门票费去了沙岛景区,这次我们选择在沙岛景区边上牧民自己圈起来的场地游玩。4大1小100元,人少地方更大,还不必担心赶不上景区大巴的烦恼。你大可开上自己的车子去沙漠中撒野,只要你对自己的车子够自信。我们的车在沙子里沦陷了2次,好在陷沙不比陷泥,大家用力一推也就出来了。你也可以花上100元钱骑上沙滩摩托车,去尽情的狂奔,跋山涉水没有你不可征服的地方。

清晨的青海湖冻的我们都快不行了,全副武装把所有能穿的衣服都穿上了。三位蒙面大侠,这装束我自己看了都受不了

俺们家车车虽小,但还是能在沙漠里溜达几下的

看他们冷的,在青海太阳起的很晚,中午才是最适合出来活动的。

有时间的话,带上你的干粮和水,去征服这一座座沙山吧!

宝贝,这里的沙都是你的,尽情的玩耍~~

虽然这里这么冷,小娃娃的脸上还是满挂笑容。

大哥,你是在野外求生吗?穿着红色我一眼就看见你了。

这里的马儿最快,这里的湖水最蓝,这里的沙丘层层叠叠~~
我想唱歌,我想飞舞,风儿沙儿为我伴奏~~

沿着湖边漫步,偶有鸟儿掠过,远远的水天一色。

此时此刻,人与自然如此的和谐,时间就禁止在这一刻。

带上你的爱人来这美丽的地方挽手漫步,就这样一直陪你走到老~~

层层叠叠的沙丘后面是高高隆起的雪山,我曾在这美丽的画面中走过。那已经是很久很久以前的事吗?如今我只能在梦中寻找着记忆的天境。

看,沙丘后面是层层叠叠连绵高耸的雪山。

出了沙岛沿着青海湖一路环行,笔直的大道一直通向远远的雪山~~

金秋是胡杨树最美的季节,这里仿若童话的牧场。

在这里,简陋的土房随意栽种的树木,在青海湖的衬托下也美的让人窒息。

路上少不了骑行环湖的勇士,少不了这片草原的小动物们。这里是它们的家园,我们的到来视乎打捞了它们的平静。

出了环湖路汽车一路向前,翻过海拔3817米的橡皮山,我们将告别青海湖去往下一站。

陡峭的山坡上,羊儿们品尝着大自然赋予它们的美食。

皮山海拔3817米。在这样的高海拔地方,鸟儿也仿佛无力高飞,我们离得这么近,它还是懒懒的蹲在地上。

大哥,你一路上驾驭宝马翻山越岭依然精神抖抖毫无高反,佩服佩服。

本来我们的下一站是天空之镜,但由于今年雨水较多。9月连着下了十几天的雨,天空之镜的水位高涨,让人无法站在水里展现自己的美丽倒影。只能放弃,奔扑我们的下一站德令哈~~

住宿与美食:
德令哈万豪商务标间150元/间,宾馆干净整洁,周围吃饭的地方也挺多,离商业广场和超市也很近。

香嫩的手抓羊肉,每天必吃。

坑锅鱼。香脆的表皮鲜嫩的肉质,好的吃的不得了。

西北的主要出产土豆和山芋,每每的总要点上一盘,香!!

当地的饮料也要尝一下。

这娃无肉不欢。

柴达木盆地---水上魔鬼城

今天我们将穿越柴达木盆地无人区,去欣赏壮观的雅丹地貌、美丽的盐湖还有不为人知的奇景--水上雅丹。最后返程入住大柴旦

柴达木盆地的地貌非常丰富,戈壁、山脉、砂石、沙漠、雅丹。其中雅丹地貌世界闻名,这是由于风化引起的,成为了戈壁滩上特有的一大奇观,十分壮观。盆地的盐产以及矿产都相当丰富,怪不得人们将柴达木盆地誉为“聚宝盆”。

德令哈出发,沿S20德小高速行驶约180公里,在小柴旦互通立交处进入G315后行驶约140公里便是景区可鲁克湖---托素湖,也被人称为情人湖。这两条湖一咸一淡却又互通。
关于“情人湖”,民间还有一段凄婉动人的美丽传说:
“很久以前,在北方大漠美丽的金水湖畔,居住着蒙古族先民的一个不落,部落王爷有一个飘亮的女儿叫可鲁克。
一天可鲁克随父去狩猎,途遇风暴,走失致伤,被一个叫托素的小伙子解救,两人因此相爱。
王爷为阻止这桩婚姻,要求托素去远方的柴达木背盐,以示诚意,方可完婚。托素骑着白马,历尽艰险。来到柴达木,背了满满一袋盐返回。途中,不幸路遇沙尘暴,白马走失,托素身背盐袋,徒步前行,终于因筋疲力尽,昏厥在茫茫戈壁。
托素走后,可鲁克天天守望在金水湖畔。有天她见托素的白马只身从远方奔来。她预感托素遭遇不幸,就骑马去找。几天后,白马和可鲁克都终因体力不支,累倒在托素附近。可鲁克胳膊前伸,艰难地向托素爬去。托素也伸出一只胳膊迎向可鲁克,奄奄一息的恋人,在两手相触的那一刻,幸福地闭上了双眼。后来,在可鲁克长眠的地方,出现了一个淡水湖,在托素长眠的地方,出现了一个咸水湖,两人拉起的手臂化成一条连接两湖的小河,形成了现在的(褡裢湖)情人湖。”

景区门口的胡杨林很美,路过的人都会在这里美美的拍上几张美照。

我们没有进景区,因为这里的入口只是一个游船码头。你可以沿着高速公路再继续开,到外星人遗址出口下,走14公里左右便是可鲁克湖的湖边,风景极美游人又少。但是那边现在也被栏了起来需要买票才能进入。

听说去外星人遗址的路很差,所以也没去。在这里照张像,继续向下赶路。

沿着G315一直往下开,茫茫戈壁呈现眼中。由于土是盐碱性的,其他植物都无法生存,只有骆驼草一堆一堆的延伸,背后层层叠叠的山丘也寸草不生,让人感觉是那么的荒凉。这就是戈壁,渺无人烟。在最后一个加油站加满油后,我们开始进入了无人区,手机信号也没了。

无人的荒漠、蓝天白云还有延伸至天际的高速公路。我们在这里尽情的撒欢、跳跃、蹦跑、拍照。天高地阔,任我奔驰~~

柴达木盆地的盐湖很多,停下你的车去湖边看看。蔚蓝的湖水不逊色青海湖的美。这里就像世外桃源,湖水轻轻的拍打着岸边,留下一道道波纹的印记。

雪白的盐堆积在岸上。

盐湖出来后继续向前,路边的骆驼草也渐渐看不到了,土地的沙化越发厉害。

深入无人区,路的两边已经是沙漠,陡坡也越发多了起来。猛踩油门加足马力冲坡下坡,就好像过山车一样,引得车内一声声尖叫。

一路走走停停,遇到喜欢的地方就下车玩耍一番。在这里没有人打扰我们,只有风和沙,还有我留下的脚印。不久风沙会抹去所有的痕迹,荒漠将重归无人之静~~~

来,牵着我的手,我带你去滑沙,在这儿任你玩耍。

玩完沙后车子继续向前行驶,雅丹的地貌逐渐呈现。

天哪!这里是哪里!这样宏大张扬的规模,这一刻我被震撼到了。
这是古罗马的战场吗?还是星球大战遗留下来的战舰,他们在这里静静地等待着谁守候着谁。
我静静地坐着,不敢向前,生怕惊扰沉睡中的你们~~

这边雅丹的石头群越发高大,从他们的身上能够看到岁月风霜冲刷的沟壑。出现这样的地貌就说明离水上魔鬼城不远了。

终于到了水上魔鬼城。如果你第一次来这里,跟着百度导航走的话肯定会心慌。因为百度导航上所标注的水上魔鬼城根本就是错的,在地图上显示会有一大片湖其实是不存在的。但你不用担心,继续向前开,直到开出地图上标注的那片湖水,也就是G315公里875公里处在你的左手边就是水上魔鬼城了。

敦煌有雅丹魔鬼城,柴达木盆地水上魔鬼城。两个都是雅丹地貌,为什么我要选择这里呢?
1、这里没有门票。而敦煌的魔鬼城门票50元,自己的车子是不能开进去的必须乘坐他们的大巴车,车票75元。一共四个景点,每个景点只给你10分钟的时间停留,像赶鸭子似的。另外,听说去魔鬼城必须经过玉门关,得交上40元大洋的过路费才能到的了。
2、这里是中国规模最大的雅丹地貌群,而且雅丹地貌是呈现在水上的,雅丹的静和水的灵动更富有看点。
3、最主要的是这里没有景区汹涌的人潮,不被人打扰,你可以随意的安排自己的时间。但是,这样的日子不多了,这边已经开始景区规划了。路在修房子也正在慢慢的盖起,过不了多久这里的水这里的石都将被圈起来。雅丹的静和水的灵动是否依旧存在~~哎~~

看见了吗,水泥搅拌车正在修路和盖房。

现在我们所走的路还未被休整过,沙石路坑坑洼洼很难前行,有陷车的可能。

这一道道历史的年轮,仿佛在诉说着很久很久以前的故事。

牵着我的手,让我行走在这回忆的尘埃里。

这里是那么那么的静,只有风在我耳边吹过。是谁带我来到了这里,是风是沙~~~

阳西下,余晖留恋着旷野久久不肯离去。

水上魔鬼城离新疆已经很近了。大约还有两百公里的路程,真想就这样一路继续向下开去。算了,还没有去新疆的勇气留着下次吧。原路返回,今晚入住大柴旦

一出高速公路,开五分钟的路程就是大柴丹的华亭宾馆了。180元/间,宾馆整洁舒适,就是太热了,房间内无法调节温度。

开了一天的无人区还是有点怕怕的。来份大盘鸡,给司机压压惊。

这两天的早餐大多是馒头。各种馅的馒头,大多是韭菜、白菜馅的。味道一般般。

敦煌---鸣沙山月牙泉

大柴旦出发今天将翻山越岭去往富有传奇色彩的古城敦煌

正在驶出柴达木盆地,别小看路边的山。这些山都是煤山,在我们脚下踩的可都是煤啊!怪不得柴达木盆地被叫做聚宝盆。肉眼能看到的石头含煤量就达到了50%。

有一种在未知的星球上勘探的感觉。

笔直的公里,这么蓝的天。

翻过这座雪山就开始进入敦煌了~~

路边层层叠叠的石头已变成了连绵起伏的沙丘一直绵延到敦煌

西行之路,距离你心中的净土还有多远?

西游记里的唐三藏就是从这里路过的。
敢问路在何方~~来大家跟着一起唱

敦煌影视城

敦煌,这座带有西域色彩的古城,道路两边的灯也别具特色。手提宝灯的仙女们仿若在夜幕降临的那一刻会齐齐飞舞而出,点亮这座美丽的城市。

鸣沙山景点离着市中心很近,开车10分钟就到了。

一进入鸣沙山景区就有直升飞机在你的头上盘旋,听说坐一下1500元

柔弱的沙山也会呈现出这样锋利的线条。这样柔美的曲线,来自于沙的细腻和风的抚爱。

这里的骆驼成群结队,估计有一百来头,迎接着四方来客。
鸣沙山的门票120元,骑骆驼100元。来这里这两个开销是必不可少的。

骆驼整整齐齐的排列,沿着丝绸之路带我们穿越历史。驼铃声在耳边响彻,风沙越过长发抚过我的脸颊。这一刻仿若穿越在海市盛楼般的梦境之中,视乎在寻找着过去的那个我。

看似柔弱的沙,却不好征服。如果你不借助外力,光靠自己想爬上陡峭的沙山顶部那是一件很难的事。不走寻常路的我们选择了自己爬上沙顶,结果我们的主力队友在爬了半个多小时后体力实在支撑不住做了逃兵。他大手一挥留下了重重的旅行包和相机走了,我汗!接过他的抢,我拖着长裙继续往上爬,1个小时后我终于站在了沙顶。哈哈哈~~·

虽然在我不断的努力下,但还是没来得及赶上日落西下的那一刻。有那么一点点的遗憾,但艰巨的任务还是要完成的,美美的请人帮我照了一张美照,好回去在那个逃兵的面前显白一下

敦煌的美来自于鸣沙山中的那一潭碧绿的泉水。月牙泉被鸣沙山环抱,水面酷似一弯新月,充满着色彩和生机,宛如大漠羌笛声中的一段江南牧笛声,婉转清扬,欢快灵动。

鸣沙山因沙动有声而得名。流沙积聚而成的山,远看连绵起伏,如虬龙蜿蜒。遇摩擦振动,便会殷殷发声,轻若丝竹,重如雷鸣。

阳西下后,月亮高高的挂起,影射在清澈的月牙泉中。满天的繁星一闪一闪的眨着眼睛,风沙抹去所有的痕迹,只有美好的记忆藏在我的心底。

为了拍摄夜景中的月牙泉,我又只身一人爬上了沙丘。还好,这次是借助沙丘中的木梯爬的,轻轻松松就爬到了沙顶。

今晚入住敦煌市速8酒店,离热闹的沙州夜市才2条大马路。138元/间,市中心这个价格便宜的

敦煌沙州夜市

各种各样的蜜饯和枣类,敦煌的枣子比较出名。

千年不腐的胡杨树杆,做成各种工艺品。

杏皮水老酸奶你得尝一下。

中间的是果啤,不含酒精的果味啤酒。好吃不怕醉。

啤酒+烧烤绝配。

这个是坑锅羊排,锅里是烤好的羊排、馍、土豆浇上酱汁超级好吃。

西北的牛肉拉面好吃又便宜。六元一大碗牛肉拉面,还送一个蛋。超值

张掖---七彩丹霞

出了敦煌市开车前往张掖丹霞,路经瓜州,全程590公里。

敦煌出来没多久就是瓜州了。瓜州县种植蜜瓜历史比较悠久,特别是白兰瓜、黄河蜜等蜜瓜品种非常出名。前往瓜州的高速公路边都是卖瓜的瓜摊。

哈密瓜经过太阳的暴晒后变成甜甜地密瓜干。

高速公路边的哈密瓜不便宜,比起上海还贵,要3元多一斤。味道也一般不是很甜。
吃货的我们为了寻求地道的哈密瓜特地下了高速公路去瓜州县城寻觅真宗的哈密瓜,却没想到瓜州县的农贸市场竟然找不到哈密瓜的踪迹,那高速公路边的瓜是哪来的?难道瓜州的瓜都去了高速公路??
虽然没买到正宗的哈密瓜却品尝到了甜甜地烘山芋,西北的山芋甘甜甘甜的,经过烘烤之后又香又甜。这里的枣子好大的个头而且脆甜脆甜的,才4元一斤。来这里千万别忘了带上一点。

紧赶慢赶终于在6点前来到了七彩丹霞。为了赶上日落的那一刻我们买了票后飞奔上了景区大巴,直接赶往4号台观看日落。
张掖的七彩丹霞地貌景区分为西入口和北入口两个入口,东入口现在还在修建之中。门票45元/人,景区观光车20元。不允许私家车进入,景区里的观光车还是很多的,不过人也多。你可以随意搭乘观光车去你想去的看台,没有时间限制。

别看现在空空的,等会儿就会塞得满满,这个时候大家都赶去4号台观赏日落的那一刻了。

密密麻麻的人有么有看见啊!近一点,再近一点,吓你一大跳吧。我带着娃实在是挤不上去了这就是景区,好久没见这么多人了。今天已经是10/7长假的最后一天了,已是淡季,可想旺季的时候这里将是何种壮观的场面。

夕阳还没最后落下,强烈的阳光照射在七彩的石头上,色彩还未露出最美的时刻。
只有在太阳落下山去,余光未尽的那一刻才是七彩丹霞最美的色彩。

阳西下余光又在,丹霞似火、似霞,绚丽斑斓,柔和的阳光打在山体上才能显出壮观的景致。是谁打翻了调色斑,让漫山遍野都成了画,还有一条延绵不断通向天际的路。

小朋友被这绚丽的色彩惊呆了,兴奋的大叫:彩云,彩云,妈妈你看这么多彩云。

今晚入住张掖景区门口的客栈。十一长假已结束,景区门口的客栈很多,但入住的人已经不太有了。120元/间,房间不大但还算舒适干净。景区的服务员说:送完我们这批客人后,他们这里马上也要关门了。这边的冬天很冷零下20度。

景区门口的饭菜真不咋地。手抓羊肉不是用羊排做的,大盘鸡的鸡也不新鲜。好在当地的手搓鱼面味道没失真,好吃。

当地特色手搓鱼面,样子看上去有点让人联想翩翩

清晨阳光洒落在大地,被强光照射下的山体失去了五彩冰粉的绚丽色彩。它们在慢慢地等待,等待着日落再次夺目的一刻。

这边很多地方都大片种植着这种黄色的花,听说这种美丽的花是用来做化妆品的。

这里的山儿最美,这里的花儿最艳,我愿化成蝴蝶在这里翩翩起舞。

张掖除了七彩丹霞以外,冰沟丹霞景区也相当雄伟壮观。它是一块养在深闺无人识的地方,拥有典型的宫殿式丹霞地貌,全国罕见。若说七彩丹霞以色取胜,那冰沟丹霞绝对以形取胜,那丰富的类象可以充分调动你的感官想象力。这一片丹霞的单个规模更大,每一处都雄伟壮观,而且颜色赤红,是摄影家们热爱的拍照胜地。冰沟丹霞的开发程度很低,里面基本没有修好的道路,可以说是人迹罕至。你会感觉像是到了美国西部的荒野一般,有一种纯天然的狂放美。

由于时间的限制,我们只是在冰沟丹霞景区的外面逛了一下。但也被这宫殿式丹霞的地貌给震撼了,有机会下次一定要来细细品味这里的独特地貌。

祁连山、阿柔大寺、卓尔山

下一站卓尔山,翻过连绵的祁连山去阿柔大寺聆听僧人诵经,最后到达久负盛名的东方小瑞士卓尔山。全程250公里,路不好走基本上都是崎岖的山路。

吃货的我们总能在路上寻觅到好吃的东西,大大的向日葵里一颗颗饱满的瓜子,3朵向日葵10元。香甜可口的苹果梨,在南方不曾吃过,5斤10元。这里的玉米又脆又甜,香香的让我忍不住买了两次。

苹果梨——个头长得像小苹果,吃起来脆甜。

同样是玉米,这里的玉米脆甜脆甜的有着自然的香味。

原来瓜子还能生着吃,不好意思,我刚知道。

风景总在路上,道路两旁金黄的胡杨树,连绵草原的群羊。天境祁连我们将再次邂逅!

雪山、草原、牛羊,弯弯曲曲的河流直通远方。这里不是天境还能是哪里?

好肥的羊啊!真想抱一头藏后备箱里。

这里的羊和牦牛长的也好可爱,长长的毛披在身上更添藏族色彩。

小牦牛,好萌!更像一块牛肉干。

阿柔大寺,一个远离喧嚣的地方。它没有塔尔寺般汹涌的人潮,只有潜心祈福的藏民。你可以静静地转动经筒,静静地坐着发呆,不会有人打捞你。一切都是那么那么的静~~

小喇嘛的业余生活还是很丰富的。在这里他们要做的就是清扫院子,打理殿堂,默诵经文。闲来时可以看书、聊天,听听流行歌曲和打打篮球。

这一块块大小不等集垒起来的石块叫做玛尼堆,它们是具有灵气的石堆。每逢吉日良辰,人们一边煨桑,一边往玛尼堆上添加石子,并神圣地用额头碰它,口中默诵祈祷词,然后丢向石堆。天长地久,一座座玛尼堆拔地而起,愈垒愈高。每颗石子都凝结信徒们发自内心的祈愿。

在殿内藏民们正在潜心祈福。殿内的他们是那么的虔诚,跪在那里转动着手中的小经轮并默默的朗读着经文。

这位大师很友善的答应了我们的合影。

阿柔大寺的建筑富有浓郁的色彩,繁复的图案,喜欢这种别具风格的藏传佛教建筑的雕刻艺术。

背靠大墙,静静地去聆听僧人们的诵经,这里是那么的圣神而庄严。

这个是嘛呢经筒,也叫转经轮。经筒大多用木头或金属制成,筒内装满了佛教经咒。在藏传佛教信徒中,尤其是老年者几乎人人手中都持有这样一个这样的嘛呢小经轮,不停地从左向右顺时针摇转着,叫做转嘛呢经轮,每转一次等同于念了一遍筒内的经文。一般念的是六字真言:唵、嘛、呢、叭、咪、哄。是藏传佛教中使用频率最高的经咒,深得僧众信徒的尊崇和信仰。跟着这位手持小经轮的藏民,让我们也一起来转动经轮祈福吧!

那一年
我会转动所有经桶
不为修来世
只望途中与你相见

磕长头是藏传佛教信徒为实现信仰、祈福避灾而进行的最为虔诚的祈祷方式。同时,它也是藏传佛教密宗修持的一种方法。磕长头时两手合十,表示领会了佛的旨意和教诲,触额、触口、触胸,表示身、语、意与佛相融,合为一体。这位虔诚的藏民正在绕寺院一周磕长头。

面向佛塔顶礼膜拜

刚刚在殿里的藏民们诵经仪式结束后,都绕着这个建筑物开始顺时针行走。

出了阿柔大寺,我们继续向前,今天我们将入住美丽的卓尔山观赏雪山之峰。

今天是10/8,十一过后卓尔山的村庄里已经没有了游客的喧闹。整个农家旅店里只有我们这一车住户。旅店的房间正对着对面的牛心山,透过窗户能看到四季不化的白雪山顶。

雪景房100元/间,房间干净整洁。不过没有电视机,也没有暖气。真正的农村生活啊!

人与自然的和谐

这里安安静静的,视野开阔,四周没有任何遮拦,能一览牛心雪山的美和卓尔山红色砂岩上挺拔苍翠的青海松柏。

卓尔山属于丹霞地貌,由红色砂岩、砾岩组成。藏语称为"宗穆玛釉玛",意为美丽的红润皇后。
由于今年的8月卓尔山景区发生了一起严重的交通事故,景区的大巴翻下了山,死了4个人。卓尔山的景区现在处于关门修路的状态,很遗憾这次我们不能登顶观赏东方小瑞士的美景。

欣赏完外面的美景,香喷喷的饭菜也做好了。暖暖地阳光房,独具特色的农家布置,来这里住真的很不错。如果夏天来这里的话,人很多要等上好久才能吃得上饭。

老板娘牵着她家的奶牛挤出新鲜的牛奶烧开后给我们品尝。好有趣,平生第一次看见挤牛奶。

先给小牛吃上几口后就开始挤牛奶了。

新鲜的牛奶将制成可口的牛奶和酸奶

牛奶经过一夜的发酵变成了美味的酸奶,撒上白糖就可以吃了。

海拔4120米的大冬树山垭口

告别卓尔山,今天我们将翻越祁连雪山征服海拔4120米的大冬树山垭口最后去往西宁,全程310公里。

这两天没有下雪,道路两边的积雪还留有一些,上山的路还是挺好走的。

从卓尔山到垭口开了大约40分钟,现在手表显示的海拔为4075米。上海买的零食包装袋由于海拔气压的变化,已经胀的鼓鼓囊囊感觉都快要撑破了。

经过这两天高海拔的适应,4120米处丝毫没有高反。感受着4000以上的海拔高度,领略真正高原的无限风光。四面的高山草原,远处的雪山,蓝天上的朵朵白云,都显得那样的清新悦目;色彩鲜艳夺目的经幡、佛塔都显得那样的圣洁。在4120的海拔标志前留下我们的身影,见证这值得纪念的一刻,小朋友的小小征服。

带上你们的父母也来这里感受高原的美。

一家三口去旅行,世界那么大,一起去看看。

站在这里,我仿佛能呼风唤雨,云朵从我身边檫肩而过任我掌控。

山下的草原一望无际,后面是连绵起伏的雪山,还有滚滚的白云好似万马奔腾。

终年覆盖的雪山,数之不尽的冰川。每当温暖到来,阳光总会融化掉上面的一层冰雪随着河道缓缓流向远方。

蓝蓝的天,白白的云,弯弯的河道一直通向远方,这就是我们寻找的祁连天境,梦想的地方。

挥手做出爱的誓言,我们将告别这里,回到现实中的我们~~

再最后看一眼这里美丽的蓝天白云
再最后呼吸一次这新鲜甘甜的空气
美丽的大草原
我想忘记你
却怎么也忘不了你

15天的旅行全程7458公里,世界这么大我还没看够,等待下一次奇妙旅程的开启。

2016-10-30 22:39

早就有计划要去!感谢楼主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