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吉岛自由行

之前一直误以为国庆是三天假(好二逼)。。也就没做任何出去玩的打算,还有差不多一周国庆时才反应过来,只能选择落地签的一些国家了,比较之后选择了普吉岛。旅游时间有限,自然有很多东西没有玩到,但所有玩到的都是我自认为普吉岛比较值得玩的。全部的行程都在于浏览风景与品尝美食,人妖之类的show与骑大象之类的娱乐项目直接略过了,由于不感兴趣,我也不觉得遗憾。整个行程以舒适休闲度假为主,经常在沙滩上悠闲漫步或者躺上半天,所以也没有那么的劳累。

D1. 芭东海滩

飞机抵达普吉岛是大约凌晨两点,办理完落地签,接机车送我们到酒店已经差不多凌晨四点了。酒店选择的是国五标准的millennium resort(千禧芭东度假村),位置紧邻芭东海滩与江西冷购物中心。酒店早餐还是比较靠谱的,每晚浴缸泡上一会也能很大程度上缓解一天的疲惫。

第二天早上九点多醒来下楼吃完早餐(早餐供应到10点半),上楼睡了个回笼觉。午间时分睡醒步行前往patong beach(芭东海滩),距离很近,十几分钟就走到了。

就像很多人说的,芭东海滩是过度开发的海滩,水质和海滩舒适度并不算高,中国游客炒鸡多,玩的途中还下起了暴雨,国庆雨季还没完全褪去,经常会冷不丁的下起暴雨,可以趁躲雨的时候玩点别的,比如我就趁机洗了个jio,顺着芭东海滩往北走到尽头就是晚饭的目的地-Baan Rim Pa(悬崖餐厅)。

悬崖餐厅名气很大,不知道这个是不是特指在中国,因为餐厅里全是中国人。。。提前预约的话可以预约到靠窗的位置,可以观看到底下的芭东海滩的风景,消费标准人均1500泰铢吧,味道还行。吃完饭再顺着芭龙海滩溜达回酒店,结束第一天的行程。

D2. 卡伦&卡塔&spa

普吉岛有三大海滩:芭东、卡伦和卡塔。芭东海滩是最早开发的,相对热闹很多,但水质和沙滩舒适度就比其他两个海滩就要差上很多。早餐过后,打车来到Karon Beach(卡伦海滩)。

卡伦海滩上国人数量显然远远少于其他外国游客,这里的游客基本都是外国游客,水质与沙滩舒适度相较芭东有了明显的提升,顺着卡伦海滩往南悠闲漫步走到头,便到了三大海滩最后的卡塔海滩。

卡塔海滩相较芭东与卡伦,明显小出不少,但却最宁谧安静,也是我最喜欢的。在这里吹着海风休憩一下,很是舒服。我原本的安排是这里躺上一下午,傍晚时分去普吉岛最南端的神仙半岛看日落(这也是我计划中唯一没去到的景点),但由于接近四点的时候下突然起了暴雨,我决定临时更改行程去买海鲜和做spa。

自选海鲜找人加工,海鲜品质会有很大的。在位于江西冷以北的海鲜市场挑选海鲜,这里的海鲜直接对半砍价就好了,我最后挑了一只大龙虾,2只海蟹,一些蛏子和贝类。海鲜市场二楼有一家名气很大的“我的厨房”,在这里请他们帮忙加工一下,虽然加工费有点贵(我的加工费接近1000泰铢),但店家的烹调技艺确实不错,龙虾和炒粉炒饭都很值得称道。

自选海鲜最好的菜我就不一一列出了,这道奶油龙虾我觉得确实挺好吃,推荐大家试试龙虾、皮皮虾和扇贝。

之前我并没有查到很出名的好spa,索性就在自己酒店做spa了。二人套餐大约是5000泰铢,手法还不错,按摩时候我一直呼呼睡过去了。最后一天购物时在江西冷二楼招牌最大的一家spa也做了一套,但是感觉并没有酒店的给力。

D3. 出海-皮皮岛

出海是普吉岛之行的重中之重,皮皮岛和皇帝岛是普吉岛周边众多岛屿中的精华部分,通过国内各大平台或当地联系都可以找到形形色色的团,根据船只类型和途径线路的不同,价格也会有一些差异。
我乘坐的是一艘载客十几人的快艇,中国游客与外国64开,全程英文对话。普吉岛的快艇人员都很热情,船上也都有免费的饮料和水果供应。
皮皮岛位于普吉岛东侧,开船过去要差不多一个小时,分为北部的phi phi island与南部的phi phi bay。首先到达的是phi phi bay。

phi phi bay的maya beach是普吉岛所有沙滩中沙子最细最柔软的,细到你简直不敢相信,跟我在其他普吉岛其他沙滩所感受到的完全不同。在踏上沙滩的第一瞬间,就会有一种十分惊艳的感觉。

phi phi bay的猴子也很出名,这里的猴子会游泳也很聪明,船上人员通过抛水果吸引他们靠近船只供游客观看。与这些猴子打过招呼之后,船只向北驶向phi phi island。

靠近北岛岸边,便是浮潜的地方,水很清澈,能够清楚地看到水滴的岩石。船上工作人员会特别专业的向水里投放少量食物吸引鱼群。浮潜的时候感觉很多神仙鱼就在你面前游来游去。远一点的海底风貌与近在咫尺的鱼群,两者交织在一起的浮潜体验真的是很棒。特别说下,浮潜并不需要会游泳,穿上船上提供的救生衣和浮潜镜,只需要低头入水就可以看清水底的风貌,所以说不会游泳的朋友也不用担心。浮潜40分钟后,上岛于phi phi natural resort吃午饭。

岛上自助餐还不错,位置尤为出色,紧邻沙滩,可以边吃边领略海上的风景。

饭后,抵达竹子岛(bamboo island),这里的沙滩海水还不错,虽没之前maya beach那么惊艳,但也远远超过普吉岛三大海滩了。在这里游泳或沙滩阳光浴1个半小时,返程结束这一天的行程。

小插曲:回到酒店洗澡换装后去江西冷吃饭,随便挑了家餐馆,本来没什么人,我选了个buffet冬阴功火锅(shabu),结果一下子吸引了一大波同胞,店里都坐不下了要排队等,我还得为他们翻译菜单。。只能说,中华儿女都是忠实的火锅粉

D4. 出海-皇帝岛

皇帝岛位于普吉岛南侧,大约半小时的船程,是潜水的极佳场所。今天是从位于普吉岛东侧的查朗码头出发,快艇与昨天皮皮岛的相差无几,不过船上向导阿龙是个中国通,国语十分溜,人也很风趣幽默。去皇帝岛的路上会先路过珊瑚岛,我们就先在珊瑚岛玩到近午饭时分。

珊瑚岛大约20分钟船程到皇帝岛。皇帝岛的风景是普吉岛周边众岛中最最好的,因为开发的晚,基本没有什么污染。普吉岛沙滩舒适度我首推maya beach,而风景最漂亮的就属皇帝岛了,船抵达这里时真的被震惊到了。

我们抵达皇帝岛是潜水码头,岛上坐观光车可以到达另一侧的海滩,午餐buffet跟昨天相似,在海滩旁边,这个海滩是普吉岛所有海滩中最最漂亮的。

饭后回到岛的另一侧进行浮潜,皇帝岛潜水很出名,相比皮皮岛的浮潜,皇帝岛水质更清,视野更好,就像阿东说的,来皇帝岛不体验一下浮潜就太可惜了。

小插曲:晚上回到酒店竟然发现酒店特意为我准备了一个生日蛋糕,真心蛮surprise的。

D6. 买买买

最后一天买买买,由于我负责的是除买买买之外的其他所有事务,买买买由另外一位李导专程安排,我并不care,也就不细描述了。简单来说就是江西冷买买买之后机场免税店king power 买买买。最后附上买买买的李导镇楼。

2016-10-31 14:53

楼主请问当地比较适合旅游的季节是?

2016-10-31 15:57

引用 刚果子 发表于 2016-10-31 15:57:47 的回复:

回复刚果子:最适合游玩的时间是11月到次年4月,5月到9月是雨季,整天都在下雨

2016-10-31 16:09

能把行程记得这么详细的人一定是个热爱生活的人,给楼主一个赞!

2016-10-31 19:25

请问5天人均花费多少呀。机票酒店和pp岛、皇帝岛一日游都是在哪定的呢?

2016-11-04 17:09

引用 蚂蜂窝用户 发表于 2016-11-04 17:09:20 的回复:

回复蚂蜂窝用户:我是两个人花了3万,因为国庆去的来回机票加五晚五星酒店就1万五了,然后2次spa一次5000泰铢一次3000泰铢,悬崖餐厅自选海鲜也是每次3000泰铢左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