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珠海澳门行with娘娘#

• 人物/家庭出游

关于行程

广州

第一天:
             广州南——石室圣心大教堂——沙面——上下九步行街——北京路步行街——珠江夜游(大沙头码头)

第二天:
             沙河服装城——广州塔——上下九步行街

珠海:长隆海洋王国  (一天游)

澳门
新濠天地——威尼斯人——渔人码头——大三巴牌坊    (一天游)

关于花费

注:此次不说明吃饭住宿的费用(因为太杂碎)只是特别提醒个人觉得有用的花费处~

广州
珠江夜游:大沙头码头魔力鲜颜奇迹号一楼船票  建议去珠江夜游可以上淘宝买票 取票方便实惠

地铁一日票:只需要在地铁服务中心处用20元买地铁一日票,从首次进闸起24小时内无限次刷地铁,也有3日票(50元),没有2日票!

珠海
长隆海洋王国:如果只是一天游,结伴出行的话,建议买双人票,我是在美团订购的~取票也很方便

澳门
如果你的港澳通行证是个人签(G的标志),那就可以自由行,不用看下面这个~
如果是团队签(L的标志),又想要自由行,就必须要买一个过关送签。简单来说,就是找个旅行社给你开个证明,说明你是跟团过去的。  这个也是建议上淘宝买哦,楼主就是提前在淘宝上先弄好,然后拱北准备过关的时候去取的(我买的那家店,取票地址就在拱北口岸地下公交站那里,很方便,每个人只需要八元~)

住宿:个人习惯是直接在美团上预定好,省钱省事。(其实我就是懒~ )

广州

娘娘驾到啦~因为我和娘娘对那些景点不是很感兴趣,加上我在这里读大学对那些景点也就 你们懂得~(好吧,其实就是想多一些时间逛街)所以在广州的第二天就不po图介绍了。谢大家谅解~

#广州 石室圣心大教堂

早上从广州南坐地铁到海珠广场站步行到石室圣心大教堂,虽然天气很给力,但是有个惊喜,教堂那天有对新人结婚~,所以我们没能进去里面。找了一下以前拍的内景,可惜拍的太粗糙,不忍心放上来吓到大家。 此处注意:教堂里面是不允许拍照的,实在想拍,就偷偷拍几张~

教堂开放时间是:8点-17点,如果是夏天,穿着短裤短裙,在进去之前教堂会有工作人员发丝巾给你围上的,然后就可以进去看一下祷告,一般一场是半个小时。因为照片尺寸原因,没办法把教堂的肃穆庄重精致直接呈现给大家,非常建议大家去参观一下。

#广州 沙面

沙面是免费景点,被称为“小鼓浪屿”,坐地铁到黄沙站,过了天桥就是沙面啦~沙面是拍照装逼的好地方,很多人在这里拍婚纱照,淘宝买家秀。不过没什么好吃的~建议去上下九吃。下面简单粗暴的po上图片!

#广州 上下九步行街、北京路步行街

坐地铁到长寿路站,从地铁口出来直行就是上下九步行街了,上下九的东西相较于北京路来说较便宜,因为人真的很多,所以一定要看护好自己的物品。推荐上下九出名的美食:陈添记鱼皮、宝华面店、顺记冰室~

坐地铁到北京路站,问一下路人,步行3分钟就可以到北京路步行街。北京路主打是品牌店,这里还有古代的楼门、古道的遗迹,在路中间被加厚透明玻璃给保护起来了,感兴趣的可以去看一下。

特别提醒:广州的衣服相较于其他地方来说,是很便宜的,但是!这边普遍是不给试衣服的,除非是在品牌店~尽量不要轻易还价。

祝大家血拼的开心啦~

#广州 珠江夜游

珠江夜游有九大码头,路线其实都是差不多的,主要是看个人方便。我去的是大沙头码头,在北京路地铁站坐一站到东湖站,步行10分钟就到大沙头码头了,而且这里的船比较豪华比较新(毕竟我不会游泳

船票也是之前在淘宝订购好的,奇迹号一楼50元,比现场便宜挺多的。船上可以随意走动,个人感觉比三楼实惠。因为如果天气不好,临时安排到一楼或者二楼,一般是没有座位的。开船没多久就和娘娘上去3楼甲板了。因为广州10月份还是夏季,所以三楼露天并不冷。总共大约60分钟吧,后面一楼有免费变脸表演和现场拍卖,这个就看个人兴趣啦~

珠海长隆海洋王国

因为时间有限(其实只是我想去哈哈哈),所以只去了珠海的长隆海洋王国。

温馨提醒:
            1、如何去长隆:在珠海的拱北口岸坐K10路公交车去(2元),车程大概1小时;或者做直达长隆的专线(20元),车程大概40分钟

2.长隆里面的东西普遍很贵,不过门口检查其实不严(有两道检查,第一道检查行李物品,就是拿个棍子在包里戳几下,第二道查票),只要把吃的东西藏在包包夹层或者底层,上面用一些别的物品覆盖住,就没什么大问题。当然,土豪随意。

3、进去之后,记得的大展示屏的右侧多拿几份地图和表演时间,可以规划下自己的行程。(楼主血的教训,一不小心弄丢了地图,来回花了20分钟重新去拿

4、因为里面有涉及水的娱乐项目,雨衣里面是15元一件,建议是提前自备,淘宝1-3元一件。

5、珠海天气变化大,记得带上伞!还可以提前准备一些一次性雨鞋套,非常实用。

6、动物剧场:建议先去看海狮剧场或者是海豚剧场,最后看白鲸剧场!楼主就是反着来了,把最好看的白鲸剧场给先看了,相较起来看后面那些剧场就觉得有点索然无味,虽然动物们确实都挺给力。
            温馨提示:每个剧场尽量提前半个小时过去排队进场,可以坐到前面的位置,等到抽幸运观众上台的时候,能激动就多激动!能兴奋就多兴奋!就可以被选上去和动物们互动啦~楼主就是败在太淡定,错失了机会。(蓝瘦香菇)

7、动物展馆:去了鲸鲨馆(真心很漂亮啊!!!)、白鲸馆、北极熊馆(一只在暴走、另两只在呼呼大睡)、企鹅馆(很多帝企鹅一动不动站在那里睡觉哈哈哈哈,还有很多企鹅爸爸在孵蛋萌化了 )。突然发现,我忘记去海豚馆了

8、必玩项目:5D电影(很多人推荐,确实效果好)、鹦鹉过山车、海底互动船等等等~~~~~~

9、楼主是周一去的,人不多,建议大家错开节假日周末时间去~

祝大家玩的开心~撒浪嘿

澳门

原定计划是:新濠天地——龙环葡建筑群(门票5元)——威尼斯人——渔人码头——大三班牌坊
                结果那天澳门一直下雨!!!所以就改变了行程。

过关后,在出口的左边有很多酒店的免费巴士接送,坐的是威尼斯人的车,然后~来到澳门怎么可以不进去赌场!娘娘带我这个没到年龄的宝宝一起进去的,果然没被发现,因为去的是早上,所以人不多~大家可以去试试,没准就见鬼了呢  赌场里面是禁止拍照的哦

出来威尼斯人西门,坐上了金沙酒店的巴士去的渔人码头(渔人码头就在金沙酒店对面),结果还是暴雨!加上渔人码头现在基本上很荒废了,拍了几张照片就走了。

渔人码头坐3A路公交车到新马路,想买东西。代购的人儿多注意啦!

因为之前来过澳门,所以兴趣一般~加上那天下大雨,我和娘娘一致决定早点回去珠海酒店休息了,这部分的介绍就比较少。不过会PO上一些之前的图片。

温馨提示:
              1、澳门的驾驶位在右边,公交车、出租车上是不允许吃东西的,大家入乡随俗下啦~

2、澳门住宿很贵,如果去游玩的时间很长的话,就住在澳门,如果不是,建议住在珠海

3、关于换币。内地换汇率会比较高,可以提前换,如果忘记了,建议不要在关口换,可能会遇到假币,虽然关口汇率比澳门高。如果真的想在关口换,找一家靠谱的再换。澳门是用葡币的,如果大家去香港的话,也可以换港币,用不完继续用。

感谢

如果你能不嫌弃我的啰嗦,一直看到了这里,真的非常感谢!

这是包包君第一次写攻略,做的不好的地方请大家谅解和包容。我会努力改进 !

下一站继续相遇。

引用 南方丸子 的图片:

2016-10-29 22:43

引用 竹雨 发表于 2016-10-29 22:43:14 的回复:

回复竹雨:非常感谢你的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