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两口的第一次出国自由行-普吉曼谷7日游

嗡嗡嗡~启程啦

回来以后,懒癌就犯了,拖拉了20天,还没着手写游记。刚想放弃又觉得不甘心,怕这份记忆慢慢淡去,赶紧拿起键盘,开始敲敲敲~~~~~~~

以下先上几张图片,照相技术有点low

喜欢大海,喜欢蓝色,从开始选定旅行的地方到最终定下来普吉岛,好像没有用太久的时间,看了好多小伙伴的游记,最终决定必须要自由行,就酱~土鳖小两口的第一次出国自由行开始了。

从最开始的什么都不懂,到没日没夜的研究攻略看游记到失眠,到最后信心满满的出发,收获甚多。
懒人嘛,起初想跟团走,但一回想到之前跟团的经历就觉得痛苦不已,果断放弃跟团。之后开始看各种酒店机票的自由行团,可是看来看去都没找到理想的航班时间和心仪的酒店,果然~自由行团有便宜的原因啊,又一次放弃了自由行包机票酒店团。最后开始自己研究机票和酒店,观察了小半个月的机票终于在7月末定下来,好不容易!!!!酒店呢,看了n个,各种对比,最后定下来普吉岛上的两家和曼谷的两家,后来事实证明还算物有所值。

临行前早早就把需要带的衣物用品收拾好,又再临行前前一晚做最后的打包,哈哈,就酱,我们出发啦。下图是从其他小伙伴那盗的图,可以给出行的小伙伴作参考。

出行准备

做了一个大致的行程,虽然都已经深深的刻在了脑子里,事实证明,提前做规划还是有用滴

行程规划

关于花费

费用详情:
1、机票:大连曼谷往返,曼谷普吉往返,一共四飞,每人3200RMB,俩人6400RMB;
2、酒店:普吉4晚,曼谷3晚,共七万,共计2500RMB;
3、签证:提前在携程上办理,俩人共560RMB;
4、游玩:皮皮岛一日游,Spa,丛林飞跃,人妖秀,大皇宫等等想不起来的,粗略回忆大概2200RMB;
5、旅游险:75/人,共计150;
6、电话卡:70两张;
7、手机防水套,护照包,洗漱包,浮潜袜等等共计200;
8、接送机:350;当地打车:200多,共计600RMB;
9、吃海鲜,当地花费,买买买.......粗略计算5000RMB。

粗发喽~~~~~

Day 1:
一大早打车到机场,一切顺利,机场候机钱,机场免税店又购物一番。免税店不大,但基本用的都有了,尤其烟超便宜。每个护照只能带两条,我们俩人买了四条,回程时候取。话说没有在大连机场免税店买化妆品是最最后悔的事!!!因为之后到了香港免税店,真心不便宜。曼谷免税店虽说也不便宜,但基本都在香港采购差不多了,也就没啥买的了……

飞机没有晚点,到了香港机场转机。因为之前就计划在香港进行采购,但事实证明,即使你留了五个小时购物,但时间过得让你根本感觉不到,嗖嗖嗖就到了登机时间。粤语基本听不懂,还不如英语,唉。香港机场太大,购物又不便宜,真心有些后悔在这里转机(还不如上海转机,逛日上免税店)。之前在网上各种提问关于免税店能否寄存的问题,答案各不一样。结果亲试证明,是可以寄存的。这样就不用拿着这些重重的化妆品继续飞了,只要回程还在香港转机,就可以存在这里。关于购物的攻略,我在最后会列一个tips,也方便未来出行的小伙伴做参考,毕竟经验都是用money换的

采购差不多了,去吃饭,除了麦当劳排队排成龙,其他的都不算人多,我想肯定是麦当劳便宜吧......果真,俩人在味千拉面点了两碗面花了200港币,好贵!没办法,不能饿着肚子啊 ,吃完了 就蹭蹭蹭的赶飞机了

我们与泰国有1一个小时的时差,在飞香港曼谷的这段时间,记得把手表往前调一小时,哈哈,就好像从哪里赚到了一小时,夜生活不要太美好,但是,出来混迟早还是要还的…..回程的时候还是要把这1小时还回去啦。
上了香港曼谷的飞机,大客机,2-4-2,还有电影可以看,这样就不会太无聊,又兴奋又疲倦,但就是睡不着。飞机上的空哥空姐震惊到了我(其实一路都是这样的),见什么人说什么话。见到欧美面孔呢,马上就英文;见到中国面孔呢,马上就中文;但其实呢,人家还是泰国人,真牛!由此可见,中国泰国的旅游业创造了多少money…….

飞了4个小时,到了曼谷素万那普国际机场。因为提前办好了签证,出境很顺利,盖了章,嗖嗖嗖就出去了,也没看到什么排队,也没看到落地签在哪里…..建议呢:感觉应该是提前办签证能方便一点,我们是两个人,在携程上办的,一共550。
因为计划是第二天早上飞普吉,酒店就定在了机场附近,在评论上看到酒店免费接送,在3号4号出口门之间有负责接机的,我们一路找,发现其实很好找,因为几十家甚至上百家的酒店接机都在这里,你到这里报上你酒店的名字,他就会指定你在一边等一会,人稍多一点就把我们送到酒店了。

泰国蚊子又多又毒,到了酒店安顿下,就赶紧到楼下的7-11买驱蚊喷雾,遍地多事大排档,感觉这里的人们好像都不用睡觉似得…..话说泰国遍地都是7-11,真的好方便。
因为只是就近过度一晚,酒店很便宜,130RMB/晚,但有惊喜到。第二天一早吃过早点奔机场,飞普吉。

第一天就这样在飞机上过去了。

Day 2:
吃了早饭到了机场,曼谷飞普吉的飞机很小,行程就1h多一点,从天空上看的我就不淡定了,一会蓝一会绿,简直太美了!!!

普吉机场很小,出了机场就找到了接机,在TB定的99RMB,因为普吉没有出租车,只有TUTU车,起步价就是200株,还是订好了接机比较省心。酒店在芭东海滩附近,机场到酒店用了1h车程差不多,沿路看车窗外,发现遍地都是日系车, 啧啧,就想肯定是因为什么原因才会这样的吧。
到酒店后到前天check in,你跟她说英文,她跟你说中文,好吧,谁让我们长了一张中国人的面孔。因为这边酒店都是2点才可以入住,所以我们在大堂等了一会就在游泳附近溜达了一会,大概1点左右就让我们提前入住啦。酒店在Agoda定的,连住三晚,因为考虑到这三天基本都在外面,就没有定太好的酒店,因为没有时间享受….。但这家酒店也让我觉得物有所值了,只是对比最后的五星酒店,才觉得原来价钱不同服务还是不同的,哈哈哈

一脸疲惫,等待入住

大致收拾下东西,换号凉快的衣服,粗发!今天没有玩的安排,因为做了一天的飞机加上一晚上只睡了四五个小时,还有兴奋的心情,就只安排了“随心逛”。沿着酒店走到芭东海滩,用不了十分钟。之前看攻略一直说芭东的海水是这个普吉岛最脏的,等我到了却想问,这叫脏吗…..明明很干净…..看和谁比较啦,哈哈

沿着海边走了一圈,暴晒无法形容,因为上午只吃了顿飞机餐,肚子开始咕咕叫,开始找饭店吃饭!一路走,一路被饭店这种召唤,但我们怕这样的饭店不好吃,就继续往前走,最后锁定一家。味道还不错,只是价格也不便宜,两个人没吃多少,花了600多株。
吃饱了饭,走着去江西冷。逛了一会到了提前定的spa的时间,就在附近。

做完了spa,就在江西冷转悠,DQ真的比国内便宜很多,逛了逛商场,并没有觉得便宜,接下来去江西冷下面的boots帮小伙伴采购,之后又去了BIG C,买了一大堆吃的就回酒店啦。

从来没见过国内榴莲有这么卖的

Day3:
今天的出行是皮皮岛一日游加上晚上的人妖秀。
早上在酒店吃好饭后就在大堂等着一日游的人来接我们,然后再去码头,就这样,我们出海啦,啦啦啦~~~
刚开始还开着窗户尽情的享受浪花与风,紧接着就被大浪花打进来海水,大家就都嗖嗖的拉上窗户,海水很蓝很透。

接下来这一天去了大皮皮、小屁屁,还有两次浮潜,可惜浮潜时候,用旧手机在水下拍照,不太好使,拍的也好不清晰,只能把这份记忆留给眼睛了。
海水一会蓝一会绿,感叹大自然真的就是这么神奇哈。

回到酒店后换了换衣物,就出门步行去人妖秀啦。沿路边逛边走了半个多小时就到了。西蒙人妖秀还是值得一看的,虽然都是假唱表演,但表情表情都想当到位,想想只有50块钱的门票钱,1个多小时的演出,还是超值啦,毕竟来了泰国不看人妖秀好像有点遗憾,哈哈。
内场不让拍照,上几张演出结束后老公跟人妖的合影,漂亮的人妖真是美得让人不敢相信她是人妖~~~

看完人妖秀,虽然有些疲倦了,但还是沿路走回去了,边走边买些小吃,炒冰淇淋,香蕉饼,都很好吃
炒冰淇淋图片,香蕉饼。

Day 4:
今天要玩丛林飞跃,起初有些害怕,但后来事实证明,不玩绝对会后悔的,哈哈
吃过早点,在大堂等车来接。到了地点,填了几个文件,签了字,就这样,我们就进场啦。跟我们同学的还有两队情侣,和一对父子,全程两个教练带着我们。
后来有人问我玩这个安全不安全,危险肯定是有的,但是教练们都很谨慎,全程让你放松和让你开心,所以就不要有这个顾虑啦。

外国小朋友超级勇敢

我想玩空中飞人,但是又没这个勇气,老公想玩,体重又超重,所以我们还是安安静静的飞吧,哈哈。全程我们又赶上了大雨,超级high,也顾不上身上已经被雨淋透了的衣服啦,
玩完了以后给了教练小费,他们真的很辛苦,全程逗我们开心,陪我们淋雨。结束后还有水果和T恤赠送。此行超级开心~~~

之前看其他小伙伴来这边都回去买新鲜海鲜然后加工来做,但是我们只有两个人,吃不了太多,种类也选不了太多,刚好今天丛林飞跃小伙伴也有这样的想法,我们就相约6个人,来到了班赞海鲜市场吃海鲜。

光是选海鲜就将近2两个小时,换了三四家,讲价格称重,心好累,最后终于选定了一家。还想花了7000株,加工费1800株,全部下来8800株,平摊下来每个人将近300RMB,好贵。

澳龙超级好看,熟了都是一个色

吃饱啦喝足就继续逛了逛,回到酒店,才发现白天在皮皮岛晒得整个后背腿全部晒伤,果然没过两天,全部变黑……防晒没做到位啊 ,太阳太毒
因为明天要转战酒店就卡塔海滩,所以回到酒店就开始收拾行李

Day 5:
今天一天没有啥安排,早上起来在酒店游游泳,下了雨,只好回到屋内打着伞出去溜溜,八点多的普吉岛好多商户都还没有开门,我们随便逛了逛,中午酒店退房,下午转战去了卡塔海滩。
酒店除了有些潮,其他都很赞, 还准备了honeymoon。

因为酒店比较大,走出去要好久,价格比外面没贵多少,晚上直接在酒店点了餐,味道还不错

Day 6:
今天转战曼谷,中午来接机,好后悔没在这里多待几天
早上起来后游泳,一会儿又开始下起了雨,然后我们就收拾收拾转战去卡塔海滩啦。

卡塔海滩浪超大,有好多老外在冲浪,看着好刺激,海水也很清晰。就这样蹦啊跳啊转啊,看着别人冲浪啊,时间过得好快……
回去收拾,退房去机场,飞曼谷……
话说这是最后悔的一个行程,不如把时间都耗在普吉岛了,曼谷真的不适合度假…..

你蹦,我蹦,蹦蹦蹦

候机中

就酱,一个小时后,到了曼谷,接机的司机超级nice,还给我们介绍曼谷,只是曼谷真的是堵车啊,20多公里的路程走了一个多小时。

认领自己的名字

订的曼谷城市酒店,几乎全是国人,前台全会英文,酒店一般般,赢在位置还不错

出来觅食,好饿,没走多远,因为发现过个马路太慢,车速都超快,就在酒店附近找了一个路边小吃,人超级多,都是当地人,猜想应该好吃吧,结果......辣的我们没吃几口,以至于接下来的两天都只吃麦当劳了,天天吃泰餐真是吃不惯啊。

色香味哪一条也没占

Day 7:
今天目标大皇宫,想想就知道人肯定多,尤其国人,但还是得去,毕竟已经来了曼谷

吃过早饭,用当地打车软件,接单后,他不会说英文,我听不懂泰语,火速找酒店服务员帮我接电话。司机2分钟后就到了,全称我们都是比划着才到了终点站,相当不容易,司机态度超好,打表80泰铢,下车我们给他100泰铢,虽然他并没有找钱的意思

不得不说,谷歌地图超级好用,临行前一定要下载它

一个字,热; 两个字,热热; 三个字,热热热!

在里面逛了1个小时后火速撤离,因为太热啦。全程都是中国团队在全程讲解,还听了听。出来后直接打车去市中心购物广场。

没得吃只能吃麦当劳

Day 8:
今天就返程啦,有些累了也盼望着回家了。到了机场又是一顿采购。好在回程一切都超顺利,飞机基本上都是提前飞提前到的。

文笔太差,写的也像流水账

回来以后的这些天,一直念念不忘的回忆着,旅行真的会上瘾啊……等下次,我存着假期,你带上money,再次粗发🤘🏻🤘🏻🤘🏻

以下是小tips,仅供参考

Tips:1. 签证可以提前办好,以免落地签人多拍多还要给小费。
            2. 从大连机场国际出发的可以考虑在大连机场免税店买东西,真心不贵。
            3. 不用担心防晒霜没有买,驱蚊液没有买,遍地是7-11,超方便。
            4. 想买泰国当地一些热门的化妆品,建议去当地的boots或 屈臣氏,便宜有保障。
            5. 丛林飞跃超级推荐,因为回国内就玩不到了。
            6. 换泰铢完全没有必要再国内换,我在中国银行换了10000株,算下来汇率才5,太不换算!因为普吉岛上到处都是exchange亭子,对比几家,将近5.2的汇率的exchange有很多,直接拿着人民币去换。

See u next time,bye

2016-10-29 15:39

2016-10-29 15:44

2016-10-29 15:57

非常棒!欢迎楼主有空来围观《在秋日的童话里激情穿越》http://www.mafengwo.cn/i/6248849.html

2016-10-29 16:05

2016-11-01 13:25

请问曼谷飞普吉需要单独购买行李额么

2016-11-02 01:36

引用 蜜斯陈 发表于 2016-11-02 01:36:01 的回复:

请问曼谷飞普吉需要单独购买行李额么

回复蜜斯陈:我坐的不是亚航,不需要买,看你所称航空公司怎样规定的

2016-11-02 22:09

引用 大馅饺子 发表于 2016-11-01 13:25:23 的回复:

楼主游记写的真好,膜拜

回复大馅饺子:文笔很差,就当随手记啦

2016-11-02 22:09

引用 丫丫翔翔肥肉肉 发表于 2016-10-31 19:57:52 的回复:

羡慕你没有忘拍照片,我家某人相机忘带了!哈哈哈哈

回复丫丫翔翔肥肉肉:哈哈,我也全程都是手机拍的,不过玩的时候拍照也很费时,不拍照把美景留给眼睛就好

2016-11-02 22:11

你们在巴东住的什么酒店呢

2016-11-03 13:00

感谢您的分享,曼谷待了多少天呢?

2016-11-06 04:20

引用 蚂蜂窝用户93015869 发表于 2016-11-03 13:00:01 的回复:

你们在巴东住的什么酒店呢

回复蚂蜂窝用户93015869:芭东住的是巴尔米拉度假村,英文名字Palmyra Patong Resort

2016-11-07 23:06

引用 邵恩 发表于 2016-11-06 04:20:16 的回复:

感谢您的分享,曼谷待了多少天呢?

回复邵恩:曼谷只带咯2天

2016-11-07 23:07

亲,请问你们的丛林飞跃是在哪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