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月泰国清迈、Pai县游

Day1:澳门✈️清迈

要攻略的小伙伴们看过来我们搭的是亚航,安全到达“故事小城”---清迈清迈机场很小。取完行李后我们马上去换泰铢。原以为用华夏银行卡能免每日所取的第一笔手续费,原来是不可以的,在这里所取的每一笔钱都要嘉50铢,查询也要扣费。 出了机场我们想搭出租车到旅馆的,但原来这里的出租车是要统一到机场内买票预订的,等他到还要一个小时。于是我们就出去坐传说中的“送条”,也就是图3红色的车到旅馆。上车后有一位从云南清迈读大学的小女生,人很和善,跟我们讲清迈的旅游攻略和注意事项。她跟我们说这些红色的小车子就是清迈的“的士”,她说清迈不乱,曼谷才乱,泰国最乱的时候清迈也不乱,还告诉我们一些注意事项。原来在清迈居住的云南广西人很多。从机场到旅馆大约半个小时,我们三个人的车费才100铢,折合成人民币20块左右,很便宜。
泰国的货币叫“泰铢”,缩写为THB,以下简写为“B”。
司机人也很和善,帮忙拿行李,又肯配合我拍照 我们住的Dozy House环境不错,跟在韩国住的差不多,有公共小厨房,前台小妞会讲很多中文,英文也会一点,这里面住了很多英美的和我们的中国人。放完行李我们马上去只有周六日才开的Walking Street逛夜市,这离我们住的旅馆很近,步行才10分钟左右。夜市很繁华,游人很多,80%是中国人,其中40%是广东人,到处都能听到我们的国语和粤语剩下的就是英美人士了。 小贩们都会用简单的中文和英文来表示价格。来这才发现,计算机真是项伟大的发明!语言不通,讨价还假能用它来进行[悠闲][悠闲][悠闲] 这里的消费都不高,比国内低。泰风和东南亚风的小饰品和衣服很多,入乡随俗,我们都有买,接下来几天就会融入到当地去了也吃了很多当地的小吃这里的水果和果汁很便宜,接下来几天会吃个饱我每买一样东西,都要跟老板拍照留念,他们都很热情[跳跳][跳跳] 照当天的情形看,清迈这么多中国游客,加上当地人接待中国游客已成习惯,未来几天的行程就不成问题了💃💃💃发现自由行真的不错,原来语言不通也是件好玩的事,买东西除了“萨瓦迪卡”外,こんにちは,さようなら,阿尼阿塞哟,kong song mi da,Ladygaga都用上了,哈哈哈

Day2:清迈古城、素贴山

我们就是住在清迈古城里,古城内交通便利,步行就能逛完整个古城,小清新的古城,每一步都是风景~慢慢逛,边走边看~真是每走几步就一个庙。当地人挺友好的,问路什么的都很热情,语言不通就比划一下,都是地球人,大致意思能get到就好。
为了衬托这座清新的古城,更好地融入进去,前一晚我在夜市买了套东南亚风的裙子~

Day3:丛林飞跃

今天去了Jungle Flight,当了一回猿人听说丛林飞跃只有清迈 我们在蚂蜂窝提前订了半天的这个项目,早上6点到6点半在旅馆等车来接,中午12点再送我们回来。上午去丛林飞跃好,下午就开始晒了。我们订的是A线,是最刺激的,有33条索道。对于我这个有恐高症的人来说,玩这个还真是吓到了,平时我连过山车都不敢玩[快哭了][快哭了][快哭了]在第一条索道那往下看,好高,下面是森林,好恐怖😱😱😱 我迟迟都不肯迈出脚步😔好怕以后再也见不到Mammy了😔😔😔但教练还是狠心地推了我出去。我们的尖叫声响彻山谷😱😱😱最可怕的还是那个要掉下去的索道,20米,30米,40米逐渐递增的。那时快把我的小心脏都掉下去了😌小伙伴们好勇敢,我是叫得最大声的刚开始还要教练陪同,教练好坏,老是吓唬我们[投降]他管这种陪同叫“honey moon”后来他跟一个老伯一起飞,我们也说他们honey moon玩了一半,便不再害怕了。 Jungle Flight好好玩,当开始enjoy时,就Happy ending了[凋谢][凋谢][凋谢]

清迈,到处都可以看到Massage,中文是“马沙鸡”,很便宜,三四十就OK了,好一点的也不会超过100块。本来要去女子监狱做Message的,但丛林飞跃后,我们去了古城街上的一间店做泰式SPA,她们的衣服好好笑,裤子好宽,又绑不了😂😂😂做完后她们一直在门口等我们,可能是想要小费吧,我们给了20B的小费她们,之后她们就散去了。 SPA之后,我们就开始享受各种当地美食了冬阴功我们每天必吃,但我觉得不好吃,小伙伴们喜欢。泰国的饮食好奇怪,什么都是辣辣甜甜的,还有浓浓的类似薄荷的味道,后来才知道原来他们饮食的主菜之一就是香茅,味道怪怪的。
这边的消费比较低,几块钱人民币一杯超大果汁,现榨,不加水 我喜欢的小老板紫菜卖好便宜,我们去7-eleven买了好多,每天经过都要买吃的这边好多7-eleven,每隔几百米就有一间。清迈的人行道红绿是手动的,想过马路就按一下,几秒钟后便会变为绿灯。 唯一不好的是,这边没什么垃圾桶 而且,我发现这里的女孩子好喜欢箍牙,见到好多都是这样

泰国,围巾是神器来的泰国人信奉佛,到处都是佛寺。而进入佛寺是不能穿无袖的衣服和短裙短裤的,这时,围巾便能一秒变神器披在肩膀上便能进去了。我穿的是无袖,就是披着围巾进去的有个小伙伴穿短裤,不能进去,便用围巾围着下半身进去这边白天很晒,又能将围巾披在头上当头纱,不会觉得奇怪,反而会让人觉得你很虔诚[悠闲] 网上说在路上见到僧侣要双手合十,要退让,让他们先过。其实不用,把他们当平常人就好。泰国的男子一生至少要出家一次的。清迈的路上没什么垃圾桶,但很干净,绿化很好,空气也清新,建筑也蛮漂亮的,生活节奏不慢不紧,难怪邓丽君会爱上这个地方,《小城故事》唱的就是清迈。 但感觉这边的发廊好奇怪,不知道是不是因为我们住在古城的原因。昨晚我们要去洗头,发廊竟然晚上7点就关门了[凋谢]在我们家里,晚上是最多人去洗头的。我们又去问了路,很多人竟然不知道哪里有发廊。后来我们拦了一部送条,司机不懂英语,他打电话给他wife问发廊在哪,后来他载我们去了一间只有一个人工作的洗发店[凋谢]三个人要怎么洗啊😂😂😂 后来我们回到旅馆问房东,她说这边的发廊都是晚上7点关门的[凋谢][凋谢][凋谢] 感觉清迈要被老外占领了,英美那边的人真的很多。怪不得这边的人不是会英文就是会中文,会英文的居多。所以想要来这边的小伙伴们,不懂泰语就最好能会点日常英文用语,会顺很多,也很庆幸我是英语专业的

Day4:骑大象半天团→Pai县

今天去骑大象了我们提前一天在这边旅行社报的半天大象团。大象好高,走的是山路,骑上去有点害怕😌大象一不听话,驯象师就用手中的锥子扎它们,好恐怖。大象走着走着便会随地拉[便便][便便][便便]骑完后跟大象拍照,它用鼻子卷我😂😂😂它身上好湿,也有味道😂又会伸出鼻子问我们要小费[强] 我买了一张照片,那里的摄影师拍的,相框是用象糞做的[悠闲]当地的学生也去大象园玩耍看,我跟她们拍了照,她们比我还开心之后又看了大象表演,它们还会画画,画得还挺好的💪💪💪 有的驯象师会在半路帮人拍照,给小费他就OK了。我的驯象师,在半路我们用各种语言叫他帮我们拍照,他都没反应😂😂😂我们只好骑完后又叫别的驯象师让我们拍。

第四天上午到大象园骑完大象后,我们在旅行社订了去Pai县的车。清迈浑街都是旅行社。他们去到我们住的旅馆接我们到Pai县。从清迈到Pai县要3个小时的车程。我们坐的是Mini Van,12座,除了我们3个,其他的都是老外。在清迈有三种人,中国人,老外和泰国本地商家。所以懂点英语去旅游很有优势(去韩国泰国总结出来的)之前就听说去拜县的都是山路,而且不止18弯,要弯上整整3个小时还听说有的一整车的人全部呕吐,因为山路很弯很抖。所以我们在清迈买了晕车药吃了再上车不知道是我身体素质好还是晕车药有效,三个小时的崎岖山路我们竟然一点感觉都没有决定要买点晕车药回去,给妈妈以后旅游用我们买了一大袋零食上车吃,坐我们后面的老外老是笑我们喜欢吃零食每吃一样他们就笑一次,又跟我们交流下午到了Pai县,这里没有出租车的,好奇怪我们一路上都在问路,问出租车,当地人说这里是没有的士的。蔡蔡小伙好聪明,在一家手机店门口看到一个女的坐在摩托车上,她叫她先送她到旅馆,再叫房东回头接我们到了旅馆很惊喜,原来我们将要住的就是传说中的Pink House这是一个景点来的,很多游客都特地来这里拍照晚上我们又去逛了当地的夜市

这就是我们这两天在Pai县住的地方Pai Waan,传说中的粉红小筑![跳跳][磕头][转圈]幸福感爆棚[飞吻][飞吻][飞吻]房东还给我们煮早餐💁💁💁
Pai Waan什么都好,就是有猫这一点不好!我是个极度怕猫的人。房东养了不知道是两只还是三🐱🐱🐱 每次吃早餐都蹿来蹿去的!吓死人!搞得我要走出外面吃早餐。每次上楼它们都会蹲在楼梯那里看着你上楼[发呆][发呆][发呆]今早起床还闻到了🐱🐱🐱[便便][便便][便便]味[凋谢][凋谢][凋谢]

Day5:骑小绵羊游拜县

Day 5:“骑车游Pai县--Mari Pai--Strawberry Garden--二战桥--Tree House”。拜县很小,很多来此处的游客都选择租当地的摩托车到处游览。我人生中的第一次骑摩托车是在Pai县💃💃💃想不到还真会也只会小绵羊🐑🐑🐑租车店的员工教了我10分钟就学会了,哈哈一张地图,游了半个Pai县。之前看网友攻略,他们说千万不要在拜县租摩托车,说这里的人骑车很蛮,车速很快。其实不然,这边是左车道,刚开始我们习惯性地开左右车道,对面的面包车司机指着左道,我们就秒懂了骑着小摩托车游Pai县,很high[悠闲][悠闲][悠闲]就是今天的天气不太好,一下出太阳,一下子阴天,一下子又下雨的,不过听说拜县的气候就是这样~

泰国拜县,位于泰国北方湄宏顺府的东北部,被喻为泰国的“小瑞士”,来自世界各地的画家,美食家,艺术家,流浪艺人和背包客都留恋此地,无声无息地把拜县塑造成每个人心目的浪漫小镇。根据地图,拜县的景点都是接着的。我们骑着摩托车沿路游览~这边并不发达,是一个很安静的地方,也很干净,可以说,这里的每一处都可以作为景点和拍照圣地👯👯👯拜县的人民也很和善,夜市的小摊贩都会少许简单的英文和中文。之前还怕泰国乱,现在才知道,如果你不曾勇敢一次,你永远不会知道旅行也会给你不少惊喜。今天所到的每一处,都遇到了不同的人,他们来自世界各地,有画家,有小提琴家,有旅行家…有的人从“印度-马来西亚-老挝-缅甸-泰国”一路游玩过来,也有从“非洲-不丹-柬埔寨”等等沿途旅游过来的,还有的是个人游,一路上结识不同的驴友……跟他们交谈,令我豁然开朗,意识到了自身的渺小,并对旅行有了更进一步的见解,所到之处,感悟不同……旅行的意义在于找到自己,而非浏览他人……💃💃💃

Day6:拜县最后一天→清迈

Pai县好美~可惜今天是下雨天,计划中要去的地方去不了😔😔😔等下就要坐车返回清迈了~ 也许,留有遗憾才值得眷恋吧~再见拜县~
不得不说,Pai Waan的小房东真的很好人!简直就是有求必应!下雨天我们还不了小绵羊🐑🐑🐑,她帮我们找来两个男的,冒着大雨骑小摩托车去还,她再用自己的车载我们去领回passport。我们要用电脑传照片,条件有限弄不了,她朋友帮我们一张张地用E-mail的形式发过来。第一天刚到时,她开车接我们,又带我们去Walking Street。还给我们煮好早餐等我们下去吃。我们想去的地方她锁门也要载我们去特此表扬建议以后要去拜县的可以去Pai Waan住喔!

下午我们又返回了清迈,住进了新的旅馆,这是这几天来我们住得最现代化的酒店环境很好,很美,很有园林feel~ 由于下雨的原因,想去的地方去不了,我们又去做Massage了[得意][得意][得意]之后,我们去了传说中的Mango Tango~ 就返回旅馆休息~ 清迈拜县的下雨天有点凉,没太阳的时候都是凉凉的~

Day7:清迈✈️澳门

清迈的最后一天,我们是上午的航班,吃完早餐得赶往机场。
泰国机场比其他机场卖的东西要便宜好多!包包,化妆品,护肤品都比其他国际的要便宜。
对了,在泰国的那几天我们看到很多泰国国王的挂像,路边有,当地居民家里也有。据说当时的泰王普密篷在国民心目中是神一样的存在,当神供奉着的。泰铢上是他的画像。他是曼谷王朝的第9位国王,好农业,物产精华中的茉莉香米是他带团队研发的!他在泰国集财富、地位为一身,过去半个多世纪,他的亲民及爱民形象深入民心,举个例子,泰国人小至感冒大至手术只需人民币约6元就可以到医院搞定,其他的泰王包了,这是泰式全民免费医疗!

交通:我们搭乘的是亚航,亚航是廉价航空,往返900几。
             清迈的交通比较便利,也不贵,租一天的车三个人一共120左右。在拜县没有见到出租车,我们是骑小绵羊游拜县

消费:清迈拜县的消费较低,比国内要低。不怎么买东西的话3000RMB就OK了。但我买东西比较多,看到喜欢的好吃的好玩的都要买😉😉😉

lz你的游记写得真好,我会一直关注你的,期待你的新游记

2016-10-31 19:25

引用 wujun_wang 发表于 2016-10-31 19:25:47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