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秘埃及之旅

出发

不知从何时起,爱上了旅游,总想去一些自己没有去过的地方走走看看~而每次出发前看了许多游记,自己却从未写下过,今天突发奇想,也想随便写一写,也许能在多年后,自己也可以回顾这场奇妙的旅行。
    我的旅行是2016年9月出发的,而早在5月份就与伙伴达成共识一起去埃及闯一闯。选择埃及的理由一来比起我之前去过的地方他够远,二来他闻名的东西都是众所周知的,三从价格上来说不至于奢侈游。漫长四个月等待后终于要出发了!

我是跟团游,回来后庆幸自己跟团了,否则觉得自己会在埃及寸步难行,甚至会有危险,所以提醒广大女性朋友去埃及要么跟团要么就是你身边会有很多武士会保护你。我是乘差不多将近零点的卡塔尔航空飞往多哈,再转机前往卢克索

经过长时间飞机达到卢克索后,又飞奔阿斯旺。在途中唯一让我担心的是,我们是小团所以乘着小巴,行李居然还是放车顶,9月初还是埃及酷热的时候,爆晒几个小时着实让我担心了一把我的箱子和箱子里东西~~去了阿斯旺第一站菲莱神庙,第一眼对他们的神庙建筑简直看呆了~可以说都是巨石在眼前,菲莱神庙是现在保存最好的三座古埃及托勒密王朝庙宇之一,是为古埃及神话中司掌生育和繁衍的女神艾希斯而建。神庙原位于阿斯旺大坝南面的尼罗河中的小岛上。1962年建设阿斯旺大坝时,淹没了菲莱岛,1980年,埃及政府决定将岛上的古迹转移到菲莱岛以北500米的艾格里卡岛上,从重新建,还其原来面目。神庙的雕刻和壁画描写了神的生活和故事,雕刻非常细腻,人物形象生动,虽然描写的是神的故事,但是形象完全来自生活,凸起的腹肌、膝盖的关节等都清晰可见。在埃及,神与人之间没有被隔断,众神就在人们中间,神的面容就是人类的面容,或者是在天空和大地上环绕他们的动物的那些动物的面容,如牛、鹰、蛇等,就常被用在神的头上。(这里是随意摘抄了点,原谅我专注看景对这些故事也就听过算过了)。赶到阿斯旺已经较晚了,我们乘小船到达菲莱神庙游玩后回来,其他景点已经关门了于是就前往游轮上入住。

入住了小游轮,个人觉得还是不错的,虽不大但却在游轮上比较自由,而且吃的还是自助餐,比起后面那种中式团餐感觉要是好很多。回到游轮,我是那种耐不住只在游轮里玩耍的人,于是和另一对团游我们四人行(3女一男)一起想去路边逛逛超市之类的(事实是在阿斯旺卢克索都没找到正规的超市),看看当地的特色。无意中在路上看到了一条热闹的集市,都是当地人,完全看不到亚洲的面孔,没走多少路,大家都觉得怕怕的就往回走了,因为当地人那灼热的眼神实在让我们吃不消~走出集市,原本还打算往更远的地方逛逛的,此时围上来一两个当地人,手上拿着报纸和你嘀哩咕噜讲些什么,我们开始警觉了,几个人勾着走,他们开始从我们的中间穿来穿去有意冲散我们,围上来的人似乎越来越多让我们感到害怕了,大家一致决定加快脚步往回走,可是他们真的不罢休啊~还是不断不断跟着,此时,估计每个人的心都是扑通扑通跳到嗓子眼了--。也不知道走了多久,渐渐地他们似乎不跟着我们了,此时也离我们的游轮近了,在门口买了5埃镑的一瓶水匆匆上了游轮,悬着的心这才放下。回去大家交流起来,就发现当地人会拿报纸搓大家口袋大概是想看看有没有皮夹和钱之类的吧,男生的腰包还被划开了口子,真的是。。第一次让我觉得这个地方的一些人对我们不友好的行为。
   第二天起了个大早,前往传说中的阿布辛贝神庙。说是有护卫队要一路送我们,再次让我感觉到了紧张之感~阿布辛布神殿是阿斯旺的旅游重点,位于阿斯旺以南280千米处,建于公元前1300-前1233年,是古埃及最伟大的法老拉美西斯二世( Ramses Ⅱ)所建,也是新帝国的法老王时代最受保护的遗迹。庙高30米,宽36米,纵深60米,门前4座巨型石质拉美西斯坐像,每尊高20米,像旁有其母、妻、子女的小雕像,无不栩栩如生。两个多小时的路程安全抵达~他的壮观无语言表啊!回程我们继续参观了昨天还没去的阿斯旺未完成的方尖碑和阿斯旺大坝~上了游轮前往康翁坡和埃德福~游览康翁坡神庙。晚上的邮轮一直在前行,不过一点也感受不到船的晃动,这样的体验也很难得。

第二天睁开眼~游轮已经搭乘我们到达埃德夫神庙,埃德夫神庙是位于埃及尼罗河西岸城市埃德夫的一座古埃及神庙。它是继卡纳克神庙后最大及保存得最好的一座神庙,除了用作供奉鹰头神荷鲁斯之外,神庙亦作宗教祭祀活动。下午看各船排队通过伊斯纳水闸的场面,个人觉得也就随便看看吧~不过开船中周围的风景还是可以慢慢欣赏的。下午到达卢克索~不安分的我们又想说今天那么早,我们出去逛逛买些纪念品啥的吧,这次一行6个人(4女2男)想着人多可能会好点的心态踏出了游轮,一出去,一群“热心”的埃及人招呼着我们,让我们上马车之类的(心想着这马上上去了估计就下不来了吧,真不知道你要交多少钱才能把自己赎下来)。团中有人就顺口问了边上的埃及人说我们想去集市怎么走,“好心”的他们说不远不远走走也就两分钟他可以带我们,大家就跟着走啊走啊(边上还是有很多马车和埃及人围着)~觉得20分钟过去,互相提醒着别上当啊,我们是不是应该往回走时,此时边上来了个自称是埃及警察的人,用英语说着他会把马车的人赶走,你们要去的集市就在前面很近,一点点路就到~嗨,别说他真的把马车啊其他人都赶走了,可是他真的是警察吗?没走多少路先前部队的确停下来了,说到了,一幢在马路上只能看到墙看不到窗的房子在我眼前出现,拐角处一扇小小的玻璃门出来几个埃及人示意我们进去里面就是买东西的地方。这架势,又是让我们转身就想逃离的地方~~一群人头也不回转身就走,微信群里开始呼叫当地导游。还算好大家安全回到船上~最后还是我们好心的导游晚上带我们去了很近很近就在卢克索神庙边上的市场,去了之后才发现真是破破烂烂的市场你什么也不会买的,还是回游轮看夜景吧~

第五天,我并没有参加热气球之旅,而选择了帝王谷,一张门票参观了三个,在古墓中攀爬走墓道,真有种盗墓笔记里的感觉~毕竟那么有名的地方还是可以去一去的~游玩之后与玩热气球的其他团友集合前往哈齐普苏特女王庙,炎热的天气旅客甚少~再参观梅农神像、拉姆西斯二世巨型石像及纳克神庙。卡纳克神庙是埃及中王国及新王国时期首都底比斯的一部分。太阳神阿蒙神的崇拜中心,古埃及最大的神庙所在地。在开罗以南700千米处的尼罗河东岸。在尼罗河惨案的电影中,也是主人公去过的景点之一,但是那里的酷热,让我有心无力啊~下午就又乘着小巴前往下站向往的地方胡伽达。夜晚到达气势宏伟的酒店~酒店有自己的沙滩自己的游乐场自己的泳池让我是相当的满意啊~自由行的红海,我选择参加了半天的冲沙,由于事先和导游沟通不良,同样的价钱同样的项目,我们却比人家少玩了一个沙漠摩托车,所以后面去的小伙伴一定要问清楚冲沙是有点什么项目~在冲沙项目里我比较满意的是骑骆驼,没有其他旅行团,可以慢慢的和骆驼合影留念,那里的人也相对比较淳朴。(金字塔那里实在不适合骑骆驼,导游也会说上的去下不来吧,骆驼站起来那是相当的高啊。)

离开红海,开始慢慢前往埃及的首都了~其中一天的亚历山大之旅实在觉得也就走马观花,海鲜餐无力吐槽,团餐嘛就这样来安慰自己吧。。。亚历山大唯一值得就是看看地中海,夏宫啊灯塔遗址啊都是到此一游吧~当晚又匆匆回到首都。最值得期待的就是最后一天的重头戏金字塔~
    一早起床把博物馆兜了一圈,我花了一百埃镑看了木乃伊,觉得毕竟在其他地方也看不到的还是蛮值得的。现在还是老的博物馆,东西都挤在一堆的展览,地方看上去也不是气势磅礴~新的还在建造,两年后吧,新博物馆一定焕然一新,可以以后参观的感觉会更加舒适吧。之后来到金字塔,首先我们参观的是最高大的是胡夫金字塔,世界八大建筑奇迹之一。建于公元前2690年左右。原高146.5米,因年久风化,顶端剥落10米,现高136.5米;底座每边长230多米,现长220米,三角面斜度52度,塔底面积52900平方米;塔身由230万块石头砌成,每块石头平均重2.5吨,最大的重达160吨。据说,10万人用了30年的时间才得以建成。这座金字塔除了以其规模的巨大而令人惊叹以外,还以其高超的建筑技艺而得名。塔身的石块之间,没有任何水泥之类的粘着物,而是一块石头叠在另一块石头上面的。每块石头都磨得很平,至今已历时数千年,就算这样,人们也很难用一把锋利的刀刃插入石块之间的缝隙,所以能历数千年而不倒,这不能不说是建筑史上的奇迹。让人们叹为观止。金字塔的建筑是不错,不过那么好的地方,为什么不管理管理那些当地人呢~在那里又会有人来冒充当地工作人员啦缠着你,和你说了些什么之后开始问你要美金,甚至有碰到一些埃及人拿着小纪念品自己拆开往你手上送,说拆开了一定要你买。还有团友碰到拿着相机被抢去,索要金钱,可不是10元20元能搞定的啊~总而言之,和所有攻略里提到的一样,不要相信他们说的one dollar one dollar,搭讪就已听不懂为由不予理睬,外出游玩有导游陪是最好的,单独一人或者都是女孩子还是乖乖呆在酒店或有导游的地方吧~金字塔区一共三个拍照地点,一般导游都会带着去,每个地点离得不远但都是开车前往,下车拍拍照~导游都会教你拍各种各样的姿势。最后还看了狮身人面像,那里导游突发奇想要团友一起合照留纪念,乖乖拍照时不知多出来多少人,不知道是不是当地游客反正大家一起也来参与合照了,也是蛮奇特的。

结束了埃及10日之旅,还是值得去一次的地方,这个国家所展现出来的古文化古建筑是其他任何一个地方都无法比拟的,毕竟古埃及文明可以上溯到距今6000年前左右,建造金字塔的伟大,亲眼见到了~最后还是提醒女孩子去还是入乡随俗包裹的严实点吧~

2016-10-29 22:15

我也要学学写游记了,为楼主的行动力鼓个掌。

2016-10-31 19:10

也想写写游记了,向lz看齐!!!

2016-10-31 21:56

我想问下,跟团游总共用了多少钱

2016-11-05 15:35

引用 扯扯 发表于 2016-11-05 15:35:26 的回复:

我想问下,跟团游总共用了多少钱

回复扯扯:1万2吧~埃及实在是没啥好买好带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