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eju】济州岛的风,娓娓道来。(七天七夜自助全攻略,带你疯玩济州岛儿)

• 出发时间/2016-05-23

慢游济州,晴天快乐,阴天也要快乐。

陈奕迅唱到的《阴天快乐》,
       晴天要快乐,阴天也要快乐 。

说起这趟旅行,本来正值毕业季的我是有准备和宿舍小伙伴来一场毕业旅行的。无奈某一小伙伴答辩被挂,只好作罢。刚好堂姐待业在家,于是乎顺带着堂姐的一位小伙伴一起约上来了场济州岛的出国行。选择济州岛的很大一部分原因还是五月的天气比较适宜,还有就是免签比较方便。确定目的地前也做过很多比如泰国斯里兰卡越南等国家的攻略,也不知道当时为什么就最最想去济州岛,也许算是一股冲动吧。
       出发日期:2016年5月23日,毕业前夕。

故事很长,照片很多,然而值得等待。

【城山日出峰】          ★★★★★
在日出峰上等一个日落,也等一个未来的你。

【涉地可支旁】          ★★★★★
无心遇见一场青春,即将毕业的我们不说再见。

【涉地可支】          ★★★★✰
土地很软,海风很轻,风景是如此的一望无际。

【Ecland生态公园】          ★★★★✰
开往花海世界和儿童乐园的小火车。

【牛岛】          ★★★★✰
我在牛岛等你,任凭时光老去。

【无人咖啡馆】          ★★★★
每一张便签都是一个故事,这故事来自五湖四海。

【HelloKitty博物馆】          ★★★★
就算没有粉红的少女心,镜头下的照片也都是粉扑扑的。

【泰迪熊博物馆】          ★★★★
这里有婚纱熊、唐人熊、七个小矮熊和各种角色扮演熊。

【东门市场】          ★★★✰
韩国传统市场有三宝:橘子、鱼干和石头老。

【山君不离】          ★★★✰
没有看到大片大片的芦苇荡,就像歌里唱到是一个像夏天一个像秋天。

【宝健路】          ★★★✰
市中心的商业街,逛吃逛吃的节奏。

【雪绿茶博物馆】          ★★★
世间好物多不坚牢,冰淇淋易化琉璃脆。

【信不信由你博物馆】          ★★★
猎奇猎奇猎奇,重口味爱好者的福音。

【城邑民俗村】          ★★★
雨下得一点也不浪漫,在民俗村屋檐下来看大长今。

【龙头岩】          ★★✰
龙头表示看不懂,海岸线边吃颗橘子压压惊。

【食物】          ★★★★
参鸡汤海鲜锅烤黑猪肉汉拿山炒饭,哎呀要流口水了。

【民众】          ★★★★✰
大叔大妈都很热心肠,给人以很舒服的感觉。

行程规划安排 + 出国准备工作 + 手机应用推荐

喜欢文字,一如喜欢旅游。而旅游,就是我认为被钱所喜欢的生活。

---------------------------------------行程规划---------------------------------------

【DAY1】 阴雨)信不信由你博物馆 -->  泰迪熊博物馆 -->  真好吃黑猪 -->  宝健路
【DAY2】 晴天)涉地可支 -->  城山日出峰 -->  三多食堂
【DAY3】 多云)牛岛一日游 -->  风园
【DAY4】 阴雨)东门市场 -->  龙渊 -->  龙头岩 -->  海水汗蒸
【DAY5】 阵雨)城邑民俗村 -->  山君不离 -->  Ecoland生态公园 -->  济源参鸡汤
【DAY6】 小雨)雪绿茶博物馆 -->  HelloKitty博物馆 -->  新罗免税店 -->  奶酪脊排
【DAY7】 晴天)乐天免税店 -->  海岸道路 -->  无人咖啡馆 -->  济州岛机场
友情提示:济州岛全年约有三分之一的阴雨天,因此建议大家尽量不要把行程定死,可以多把室内的景点安排在雨天,这样游玩的效果最佳。
【其他可选项推荐】
①. 汉拿山:名声在外,有机会地话找一条路线登顶应该是个不错的体验。
②. 乱打秀:评价很高的剧场秀,纯肢体表演所以不用在意语言问题,应该会蛮搞笑的。
③. 柱状节理带:火山熔岩形成的特殊的景观,景点不大,赢在独特。

(贴上中韩文景点名称的对照表,叫我雷锋谢谢。最好是可以用WORD把字体拉大打印出一份,随手拿着方便问路和打车。哪里不会指哪里,妈妈再也不用担心我出国浪了,SO EASY~)
城山日出峰 성산일출봉                                                        涉地岬 섭지코지
山君不离 산굼부리                                                               牛岛 우도
泰迪熊博物馆 테디베어뮤지엄                                             信不信由你博馆 민거나말거나물
龙头岩 용두암                                                                      龙渊용연
爱来魔相艺术馆 박물관은살아있다                                      kitty博物馆 Hello Kitty박물관
城邑民族村 성읍민속마을                                                    中文旅游区중문관광단
天帝渊瀑布 천제연폭포                                                        正房瀑布 정방폭포
柱状节理带 주상절리대                                                        独立岩외돌개
药泉寺약천사                                                                        山房山산방산
小人国主题公园 소인국테마파크                                          济州琉璃城堡제주유리의성
鸟岛新缘桥새섬새연교                                                         小人国主题公园 미니미니랜드
金宁迷路公园 김녕미로공원                                                 神秘道路 신비의도로
济州乱打剧场 제주난타극장                                                 涂鸦秀 펜타토닉
济州石文化公园 제주돌문화공원
汉拿山国立公园  한라산국립공원
雪绿茶博物馆 오설록 티뮤지엄 (O’Sulloc Tea
EcoLand生态主题公园 에코랜드 테마파크

---------------------------------------出国准备---------------------------------------

【换钱】 综合攻略得出以下几种大致的换钱方式:
①. 直接在国内办理张华夏银行卡,境外ATM当日首笔取款免手续费,韩元汇率按银联标准算。
②. 事先在国内银行换好韩元,貌似是中国银行和工商银行的汇率会稍高一点。我们出发前是在中国银行换的,汇率是1:180,人民币2493换了45万的韩元。
③. 在当地的换钱所进行换取韩元,济州岛时一共换了两次,当时的汇率在1:174-176之间。
④. 如果在韩国急用钱时可以在各大连锁便利店的自助取款机上取钱,有中文服务银联卡可用,不过银行会收取取款金额的百分比为手续费,情急之下的方案。
⑤. 济州岛机场内也是可以换钱的,不过很多网友说汇率比较低,此方案不推荐。就是机场内有个拿着换钱字样牌子的大叔,怕麻烦的朋友也可以找他咨询咨询。

【费用】口袋里钢镚要准备多少大家伙自己看,我们全程加上海转机是一共八天,从出发到回到家所有费用算下来人均在4700RMB左右(不包括免税店里的买买买)。还真没去刻意省钱,结尾算账的时候大家伙都觉得蛮实惠的,哈哈哈我的攻略没白做。至于济州岛的物价,就跟国内一线城市差不多。

【WIFI】 其实韩国的公用网络还是蛮发达的,像是在宾馆和免税店这种地方都是有WiFi覆盖的,而且人家的网络是不用输密码的!所以如果集中在市区玩耍的小伙伴可以不需要租,但对于准备玩上个五六天的小伙伴来说租一个WiFi个人感觉还是蛮有必要的,它会帮助你处在尴尬境地的时候不至于那么懵逼,毕竟手机通讯聊天和上网查询是俺们攻略党的必须Get的技能。我当初是在淘宝上租的韩国WiFi,一天10块,押金500。这里就不推荐牌子了,应为我觉得他家的网速没有很好,就是凑合着能用。

【充电器】 韩国的插座插头跟国内是不一样的,不过一般宾馆内都是有充电线和转换器可以租的,转换器押金1000韩元,整条的充电线押金10000韩元。出发前有在某宝上看到万能充电器,就是国外各种插头通用的那种,貌似很厉害的样子,不过我没买。

【宾馆】 在出发前最好先预定好第一晚住宿的宾馆,因为在飞机达到济州岛后要填的单子上就有预定宾馆的地址和电话号码项。仅管工作人员都不会去看你到底填了啥,但你现场瞎编也是需要时间和精力的哈哈。

【语言】个人感觉只要稍微有做点攻略功课,语言不通什么的根本不成问题。毕竟济州岛的旅游已经基本上被国人承包了,旅游业还是很完善的。面对年轻人还可以讲讲英语,大叔大妈的话你直接上中文更有效,再弄不清的就手机APP翻译下给他们看。

---------------------------------------手机应用---------------------------------------

【天气】 天气预报应用推荐 ‘墨迹天气’ ,下了几款然后蓦然发现还是最开始的墨迹最好用也最准,一般是提前个两三天看比较准。然后这里再贴一个韩国当地的天气预报网站:http://www.kma.go.kr/index.jsp ,韩国当地的播报肯定更准了,就是整个网页都是方框字有点懵,这里要记住济州岛的韩文是 제주도 。

【门票】网上买门票的话推荐APP ‘韩游网’ ,景点门票基本都有卖折扣不一。里面还有什么观光巴士、韩服拍摄、乱打秀等其他娱乐门票,大家可以根据自己的喜好来选择。然而我们并没用这软件买票,因为都是当天看天气情况再决定去哪玩的。

【购物】 应用商店里有 ‘新罗免税店’ 和 ‘乐天免税店’ 的同名APP,这对于那些想购物代购但又不想花太多时间在免税店的朋友的福音。安装好应用程序后你可以直接在国内的时候先选择好你想要购买的商品加入购物车,然后在济州岛游玩毕准备返程时进行购买,免税商品是直接在济州岛机场内提货的很方便。

【美食】 这次的美食基本上都是从 ‘大众点评’ 上物色来的,感觉还不错。反正就是点评数和评分刷下来然后选择自己钟意的,然后问路提示卡(中韩文对照表)也蛮好用的,打车问路都是神器。定位也蛮准的,就是导航弄了不行,完全是靠周边参照物来找具体位置。

【地图】地图方面我下载的是 ‘韩巢地图’ ,有中韩文的对照地图,简单易懂。支持中文搜索,步行和开车导航的神器。缺点是没有公交搜索,只有地铁搜索,但宝宝没去首尔釜山要地铁搜索有什么用啊摔。

【翻译】 翻译的APP都差不多,随便下载一个能翻译简单词汇就行,翻译长句感觉语序都不太靠谱。我下载的是 ‘旅行翻译官’ ,嘿嘿是咋们蚂蜂窝出品的应用软件,还不错安利给大家。

DAY1、信不信由你博物馆 + 泰迪熊博物馆 + 宝健路

【飞机】我们是5月23号从上海出发,买的是晚上的廉价航班。全程将近一个半小时,到达济州岛机场时已经晚上10点了,济州岛这边的时间比北京时间要晚一个小时,手机手表什么的时间要记得调。在机场对着模板填完入境单体检单什么的,接着出来就直接打车去预订好的酒店。机场离济州市区不远,打车过去花了3800韩元,后来发现我定的酒店就在大名鼎鼎的宝健路旁边。

【酒店】刚进酒店准备入住登记时还想着我那蹩脚的英文终于能派上用场了,没想到人家老板就是东北人全程中文交流无障碍。原本定的是单人床加双人床的三人间,后面也免费帮我们升级成三张床的房间哈哈。对了酒店名字叫做 ‘维纳斯贝乐酒店’ ,之前在国内定的是300+人民币。房间内就差不多长那样吧,还不错啦,就是东西太多画面看上去太凌乱。

【宝健路】酒店出来走个五十米就能到济州岛最繁华的商业街,讲真网上定酒店时还真没考虑这么多,也算是误打误撞吧。放好行李后的我们就就决定来宝健路吃点宵夜填填肚子,毕竟大家晚饭都没怎么吃。

【夜宵】当时已经是晚上十一点多了,随便走进了一家不知名的店。好多餐单上的东西都没有也是醉了,最后我们选择了炸鸡翅配啤酒,味道很一般啦不推荐,将就着吃下。价目如下:鸡翅一份 + 黄桃水果盘 + 啤酒两杯 = 28000韩元≈155RMB

【DAY1】因为前一天比较晚睡的原因,所以在韩国的第一个早上我们没有选择早起,拖拖拉拉整理好出门时已经快十点了。今天天气有下雨啊,所以我把主行程定为信不信和泰迪熊两个室内的博物馆。出发前到前台问老板市长途汽车站怎么去,准备坐长途汽车去中文旅游区的说。跟老板叽里呱啦讲了一番后知道可以坐600路直达,走前还帮忙写了个小纸条,真的是好人呢!

【早餐】出发前还是得先喂饱肚子,选择了一家比较合眼缘的小店。它们家的主食是粥,我们三个人点了一大份粥和砂锅饭分着吃。分量挺足的,也比较丰盛的,有点早午餐一起吃的意思。味道挺不错的哟,后来翻大众也有看到这家评分9.0很高了算是。大众上的英文名字是 ‘Matkkal Cham Juk Fresh Kitchen’ ,韩文名字翻译无能,大致的位置是在乐天免税店对面的那条街上。价目如下:虾仁粥 + 海鲜砂锅饭 + 粉蒸排骨 = 19000韩元≈105RMB

【巴士】从济州市区的宝健路到信不信由你博物馆可以直接在乐天免税店旁的 'Grace hotel' 站坐600路的机场大巴到 ‘如美地植物园’ 站下车,走个几十米的路就能看到博物馆的外观。到如美地站下车你就已经在中文旅游区内了,机场大巴很快50分钟不到的样子就到了,票价在4500韩元/人。如果蜂蜂们住宿的地方离宝健路乐天酒店比较远的话,可以选择去长途汽车总站坐长途汽车去,时间要一个小时多一些,价格会比机场大巴便宜一点。

在进博物馆前,台阶上的中文 ‘福’ 字瞩目。

【门票】信不信由你博物馆的票价是10000韩元/成人,青少年票价是9000韩元,想要买青少年票价的年龄要小于十八岁且出示护照本。爱心提示:售票处的对面有可以寄存小件物品的存物柜,和国内超市的类似,丢个100块韩元硬币进去就可以拔钥匙了。

【信不信由你博物馆】首先跟大家讲解下这个博物馆的风格是比较猎奇的,就是各种新奇和匪夷所思的人事物。她们两个女生都不是很喜欢,所以五十大几的门票我们就逛了40分钟左右就出去了。反正这个还是看个人的喜好,我觉得正常可以玩一个小时,有兴趣的话看看注释可以玩得更久一些。

进博物馆不久,就可以看见这辆闪闪亮的跑车,车身都是用硬币装饰而成的。

据说下嘴唇抿起来可以碰到鼻子的人,这个我信,后面在城山附近的餐馆吃石锅拌饭时它家老板娘就神似这个表情哈哈。

面对我镜头跟我 SAY HI 的韩国小盆友~~~

中国的裹脚,可能对老外还有点匪夷所思,咱们自个儿听多也就不觉得奇怪了。

长颈族,听视频讲解起初部落人们在女性的脖子上套铜环好像是为了保护内部血统的纯正,后来越套越高的铜环演变成一种美的形式。

额到了二楼这诡异的画风依然延续着。下图的是中国的道士,头上顶了个蜡烛怎么怎么样的也给忘了。

嗯大家先不要着急着报警,这个呢是中国古代的刑罚,好像是把说谎的人绑到柱子上然后用火烧。。。

表示馆内的藏品还是有一部分在我的可欣赏范畴里,比如下面这颗破碎的心。

个人感觉这个展品还不错,就是用磁带制作出来的头像。

【泰迪熊博物馆】从信不信由你博物馆出来走个30米就能到,就在斜对面,所以这两个景点大家可以安排在一起游玩。泰迪熊的门票依然是10000韩元/人,在门口处同样是有可以寄存小件物品的储物柜,存好雨伞和水杯的我们就准备开始参观了。

一进门就有只超级超级大的泰迪熊。

【时长】博物馆的一二楼分别是历史馆和艺术馆,这里面基本上都是泰迪熊的各种角色扮演。内容还是挺丰富的,建议游览时长在两个小时上下,我们当天因为窗外一直有下淅沥沥的小雨,所以我们玩得稍微久了点两个半小时左右。

这个是超熊哈哈哈,还有透过橱窗拍照时要记得从侧面,要不然反光有点严重的说。

这边是在一个小展厅里面,大家看得出图片里是哪个场景吗?正确答案是济州岛的山君不离,线索就在金灿灿的芦苇身上,泰迪熊在韩国这也算是入乡随俗了。

这穿着打扮有木有满满韩剧里熊欧巴的风格,下图是雪天的汉拿山。

底层是贩售泰迪熊的纪念商品,价格是有一点小贵,感觉买的人不是很多,把玩的人倒是不少。

她们虽然没打算买,但是可以拿来当摆拍道具啊,于是便切换起了自拍模式。

身着韩国传统服饰的泰迪熊。

这块宝地很多人排队拍照。

韩国的小正太,手里抱着两个娃娃还不够,看到我手上拿着一个较大的娃娃还很不好意思的在我身边兜圈圈,最后我这个暖心大哥哥还是把娃娃递给了他,然后看着他心满意足地跑开了。

手上的熊娃娃被小正太打劫走后,我又向着旁边的柜子重新搜寻了一只。很好,你那无辜的小眼神成功地引起了我的注意,就决定是你了。

来一起合个照呗~

乔布斯表示一脸懵逼,我TM这是在哪?

李小熊,这名字一喊出来气势瞬间就弱爆了。

韩国小萝莉的演技不错嘛,跟奥黛丽赫熊搭起了戏。

这次是中国的小正太,好像是做错事被爸妈给训了,哭得梨花带雨的。

带着拍立得去旅行。

最后在快出馆的地方有个猫王秀有兴趣的小伙伴可以去看下,不过也就一般,就是猫王带着一群乐队玩偶在那里假唱。

【回程】泰迪熊博物馆出来,附近离得近的还有正房瀑布和如美地植物园等景点,不过因为天空还是有下点小雨,所以我们就打道回府了。回程一样是买好票然后坐600路机场大巴线,下车地点就在乐天免税店边上。她们女生当然是喜欢买买买啦,不过我们是打算回国前一两天的样子再来购物,不然徒增行李箱的重量。

【黑猪肉】晚饭我们决定吃济州岛的特色美食 -- 黑猪肉,最有名的黑猪肉一条街还离宝健路有段距离。大众搜索了一家 ‘真好吃黑猪’ 离乐天免税店6、700米的样子,而且评分比名气在外的 ‘Dombe豚’ 要高,所以我们便一路步行摸索过去。

【问路卡】嗯这家就是 ‘ 真好吃黑猪’ 的门牌,全韩文简直懵逼有木有。幸好大众点评里有个叫 ‘问路提示卡’ 的东西,上面有中韩文对照的名称,照着方框字一路对过去就能找到。

像是在韩剧里演的那样,我们选择了在小桌板上吃饭,就是脱鞋盘腿挂着肚兜坐着吃饭啦。体验下还是蛮好玩的,不过有点不太习惯盘腿坐。

【真好吃黑猪】当啷~配菜花样是不是很多,烤肉的话用的是上面那个10号管子来烤的。猪肉有分黑猪肉和普通的白猪肉,我们点了一份黑猪肉和一份白猪肉。刚开始的时候老板娘有帮我们切块和烤,后来貌似把我们给忘了,翻面的时候肉都烤焦掉了啊。味道个人觉得就还好,生菜包着肉吃也吃不太出黑猪肉的特别之处,就还可以。价目如下:黑猪五花肉 + 白猪猪肩肉 + 冷面 + 大酱汤 + 米饭两份 = 46000韩元≈260RMB

【换钱所】吃饱喝足后出来压马路,途中遇到的换钱所。结合后面几天在济州岛的经验之谈,标有 ‘换钱所’ 字样的地方换钱汇率还是蛮合算的。当天换钱所的汇率是1:176,我们换了1000人民币,可以用支付宝和微信转账哦。后几天没现金又到这家换钱所来换过一次钱,不过那时候汇率有下降一点点1:174,也还行。

走回宝健路的路上看到的 ‘豚’ ,不过此豚非彼豚。

【宝健路】时间还不算晚,抽空逛一下宝健路,反正酒店就在边上哈哈。

装饰品店下的小插图,可以,这个很韩国

【宝健路】看到大红灯笼必须来上一张,夜景范儿。

超市门口的小吃摊。

新开张店面的小盆景。

走进了一家饰品小店,就看到了你们的老公。

比心。

原来韩国人也喜欢这种画风,丑萌丑萌的。

一家店门口卖的泰迪熊玩具,还有后面广告牌上的宋智孝哈哈。

【便利店】想着回酒店前去逛下便利店,囤点货。韩国便利店这块已经做的挺完善,反正在你需要的地方附近基本都能找到连锁的便利商店。

【香蕉牛奶】买了瓶本土原装的香蕉牛奶晚上睡觉前喝,嗯感受是和伊利味可滋家的味道没差。。。

【充电器】本来是想在便利店里买个充电转换器,解决一下国内插头在韩国充不了电的尴尬处境,结果老板娘说没有卖。还好后面回酒店前台可以租,充电转换插头押金1000韩元,整条的充电器10000韩元,退房的时候拿着充电线下来就可以退押金啦。

DAY2、 涉地可支 + 城山日出峰

【DAY2】第二天早上第一件需要思考的事情就是:早餐要吃什么?真是不知道韩国人民早上一般吃什么,也没有看到专门卖早点的摊贩门店。无奈之下我们就在巷子里找了一家面馆,点了两份辛拉面和一份乌冬面。还真是很少在大早上的吃方便面哈哈,至于味道呢感觉跟我妈煮的一个水平吧,没有更好吃。价目如下:辛拉面*2 + 乌冬面 = 15000韩元≈85RMB

【汽车站】因为今天天气不错,所以安排了城山附近的景点一起游玩。涉地可支、日出峰和牛岛都是在济州岛的东部城山区,而且都离得不远,建议大家可以放在一两天内一同游览。于是乎我们拿着昨天住宿老板给的韩文纸条从宝健路打的去了长途汽车站,打车过去花了4200韩元。然后去城山日出峰可以在4、5号站台坐701/710路汽车。

【城山】长途汽车驶达城山差不多要一个半小时,车票是9900/三人,可以刷卡或者是直接现金找零。听不懂韩语报站没关系,因为每个站牌上都有如下图的中文站名,所以蜂蜂们可以坐在车右侧的作为方便看站牌。然后去日出峰的小伙伴可以在城山日出峰站下车,去牛岛的小伙伴在城山港入口站下车即可。进入城山港入口站后就已经能看到许多房子和远处的日出峰了,所以我们便在后一站下了车准备先去找住宿的地方放行李。选不选择在此过夜大家自己看,我们是时间比较充裕,所以打算一天玩涉地可支和日出峰,一天专门游玩牛岛。

【HOTEL】到城山之前也没提早网上订好酒店,反正就是边走边物色合适的住宿。不过感觉城山住宿的宾馆可选项不是很多,所以看见一家 'HOTEL' 便凑了上去。韩文名如下,至于中文名就无解了。

【住宿】我们的房间在六楼,下图照片就是在房间里推窗看到的日出峰,超级近大概4、500米步行就可到。房间内部就不上图了都差不多,算干净。到了目的地后再看房的好处就是可以自主选择位置和现场砍价,砍完价后拿到的是110000韩元/2晚。

【午餐】放好行李稍微收拾后,也差不多快十二点了。随便走进了一家韩餐馆点了三份石锅拌饭,味道一般般没什么深刻印象,就是价格坑爹啊。个人感觉是在此行中性价比最低的一顿,折合人民币一碗拌饭要70块人民币,明明跟我学校西门口的韩式拌饭味道相差无几,宝宝不服!价目如下:石锅拌饭*3 = 39000韩元≈220RMB

【涉地可支】你问我第一个目的地为什么没选择离我很近的日出峰?因为我打算傍晚的时候去日出峰上看日落啊,看日出爬不起来日落我们还是等得起的。涉地可支在城山区,距离成山日出峰也不会很远。坐车交通不是很方便,一般都是打车。我们是花了5800韩元打车前往涉地可支,下车没一会儿就看到一块神似乌龟的石头。

【时长】建议游览时长在两个小时左右,我们休息拍照多玩了会儿花了两个半小时。个人还蛮喜欢涉地可支的,虽然景色也算不上特别,就是吹吹海风时不时地眺望下远处的风景,但给人的感觉就是很舒服很惬意。

远处那块石头有没有点像另外一个景点独立岩呢?

【海水】这里不得不说济州岛的海水是真心漂亮啊,很清澈很蓝,而且是有层次感的那种蓝色!

【ALL IN HOUSE】给大家科普一下,涉地可支呢是包括蓝色生死恋等多部韩剧的拍摄地,ALL IN HOUSE 也是因宋慧乔和李秉宪的同名电视剧而得名的。不过现在的ALL IN HOUSE 已不是之前的红色教堂模样,貌似是被开发商购买了装修成了糖果屋的外型,同时游客也无法入内参观了。

【马场】可以骑马的马场,不过也只能是像照片里的小朋友一样被马夫牵着遛马。

好生孤独的马儿。

【灯塔】算是一个小地标了吧,从远处就能看得清晰的白色灯塔。

每年四月份涉地可支都会有油菜花开放,一般人我不告诉他~

灯塔算是涉地可支的一个至高点,可以在上面眺望远处的大海和底下的风景。心情还不错想拍些人物照留念,无奈人潮太过拥挤,于是乎另辟蹊径爬到了旁边的石头围栏上去找角度。哈哈哈笑得有点二,美中不足就是当天有点雾所以照出来的天空看上去有点惨白。

其实石头围栏不会高也不会危险,不过堂姐爬上去还是吓尿了。

济州岛の风

一起来比心~

随便找了一块小草坪躺下,面朝大海!

牵手旅游照~

捕捉到一只野生韩国妹纸。

躺下来就是爽啊,就是青草有点刺。

快夸我,不然憋说话。

大妈的心事你不懂,此处应单曲循环张雨生的《大海》。

虽然脚步不似往前那样利索了,但是大妈对于烧酒的喜好却从不会减少半分!

《老人与海》。

远处看到的应该就是城山日出峰了。

涉地可支玩得差不多,然后漫无目的地跟着水泥地上的小狗爪子走着走着就不知道是哪了。打开地图定位发现我们身处于旅游度假区内什么鬼,于是乎便开始往大马路方向上走准备撤退。

【惊喜】我们从旅游区往回走了一段路后来到了下图中的位置,图中地点的附近印象中是有一块指示牌标志着距离涉地可支还有1.3公里,来时坐出租车有经过的。之所以提到比较详细的地点方位,是因为我们在此意外发现了一个超棒的景色。对,就在图中消防柱的对面!

当啷~怎么样,景色是不是很漂亮~~~

这里因为距离涉地可支还有一点距离,所以应该是没有划在景点内的,也因此几乎没什么游人。有的只是三两个班的高校女生在此拍照,嬉戏和游玩。

毕业照里清一色的妹子,还有她们大同小异的斩男色口红。

青春,你好。

我们说好不分离,要一直一直在一起。

这里的风景够不够文艺呢?

妈妈,我上天啦!

这大叔好像还救生员,因为旁边的木牌子上有写禁止游泳的字样。

最后上一张人潮散去后的全景照。

【城山日出峰】在涉地可支旁又逗留了大半个小时,然后就打车前往城山日出峰,不远就十几分钟的样子,打表花了5400韩元。这可是常年霸占蚂蜂窝济州岛榜单第一名的景点哟~

上日出峰前我们去超市买了些小吃垫下肚子,毕竟看日落是个持久战,还是得要补充补充能量。下图是石头爷爷模型的橘子汽水饮料,冰冻住了还挺萌。

【门票】日出峰作为济州岛的门面之一,票价还是很良心的。成人是2000韩元,青少年1000韩元。

【时长】建议浏览时长在一个半小时这里,用半个小时登上山顶,再半个小时休息远望,最后半个小时等待日出/日落的到来。我们当天是下午五点的样子开始登山,二十多分钟就能到顶不算高。到达山顶时还是烈日当头,没有红日的风景简直平淡无奇,害我们静坐了一个小时默默地等待日落。

【日落时间】当天下午的七点半至八点是日落的时间,个人觉得下午六点开始登山都绰绰有余。听到广播播放最晚进场时间好像是晚上七点半左右,大家可以提前看下墨迹天气上的日落时间然后合理安排。

这是刚登上日出峰时拍摄的远景,当时太阳还很大,雾气也都还没散去。说真的,要是没有看到后来日落时分的日出峰景象,我可能只会给这个景点三颗星,因为真的是没啥看点。不过加上落日那就不一样了,气质颜值蹭蹭蹭地就上去了。

没办法,时间点不对就只能等等等了,话不多说咋先静坐上个二十分钟恢复下体力。

休息够了也不能总傻坐着,起来拍点人像提提神。

穿着紧身衣的韩国大叔和望远镜。

滴~混血情侣卡~~~

我们一起等太阳落下来。

‘唔妈 擦啦嘿’ ,老爸带着小盆友一起给老妈来了个爱的表白。小盆友双手抱头的动作是在比爱心呢,哈哈好甜。

扫了一张全景图,是不是很赞!!!

太阳终于是在七点多的时候切换进了日落模式,顿时觉得之前的等待有了回报。

夕阳在水中的倒影,金光灿灿。

前后的这几张远景图照片都是在返程处的木梯栏杆位置拍摄的,那里的视野比较开阔,个人认为的最佳拍摄角度。

总之岁月漫长,然而值得等待。

后半段的落日渐渐地退去光华,再耀眼的光芒万丈也终将是要归于平凡。

日出峰上的最后一张,给红日。

快临近晚上八点了,风着实有点大,衣衫单薄的我们就没看完日落全程先行撤退了。我屁颠屁颠地跟在两位姐姐后面,时不时又拿起相机来上一两张。

下山途中遇到的一只狗狗,随我走了好一段的路。真的是好喜欢这个微笑啊,感觉治愈了整个世界,也愿它此生会被温柔相待。

下到山脚时,天也渐渐暗了下来,是时候去进餐了。

【三多食堂】晚饭选的是这家,原名叫城山食堂,应该是城山区评价最好的大众点评美食。我们点了小份的海鲜锅和一份鲍鱼炒饭,怕吃不饱又加了一饼泡面到锅里煮。海鲜锅端上来时那鲍鱼还是活的在蠕动,很新鲜量也很足。味道很好,绝对是此行的前三名,个人更喜欢鲍鱼炒饭好好吃。店里的中国店员要是问你是不是看了大众点评后找来的,一定要说是!当场现金付款减七千韩元的折扣不要白不要啊,最后还送养乐多感觉这顿好值!价目如下:小份海鲜锅 + 鲍鱼炒饭 + 泡面 = 59000 - 7000 = 52000韩元≈290RMB

【晚安】看完落日再吃过晚饭,已经是晚上九点多了。十分钟的路程溜回酒店,也就收拾收拾洗洗睡了。最后今天用一张落日的照片跟大家说晚安。

DAY3、 牛岛一日游

【DAY3】今天一整天就只安排了一个牛岛的行程,行程宽松的我们就是这么傲娇。早上不用太早起,睡到八点多刚刚好,城山的道路上也没太多行人,一切都是如此的祥和。

【距离】从城山港码头公车站牌到牛岛的售票大厅大约为一公里左右的路程,反正全程跟着指示牌走就对了。在往城山港码头路上遇到的狗狗,乍一看还以为是昨天在日出峰上见到的那只。

进到便利店里面准备在登船前补充点物资,不过看到茫茫多的 ‘2+1’ 饮料后我们陷入了长时间的纠结当中。。。

【早餐】早饭选择的是便利店里的炸酱面,仍然是买二送一我们三个人刚刚好。味道呢一般般吧,没什么特别好说的。价格的话饮料三瓶1500韩元,炸酱面三碗1500韩元。

【门票】填饱肚子之后一路跟着指示牌走到牛岛的售票大厅,买票前要先填写一张登船人员基础信息的单子,来回的话就要填两张,填单桌上有样本可以参考。往返船票加入岛费用一个人是5500韩元,买完票就乖乖地排队准备登船。游轮的上面两层是提供给游客休息和观光的,底层是用来运载机动车,很多韩国当地的游客会选择自驾游的方式来玩牛岛。

开船了,啦啦啦~~~

听说蓝色的大海跟红色的灯塔更配哦~

【时长】整个船行的时长也就二十分钟左右,在二楼的船舱里面还可以坐下来休憩一番。不过大家出行的兴致比较高,都聚到顶楼上吹着海风看海景。

Welcome to 牛岛 ~

一上岛就看到大片大片的海草直接铺在地面上接受着阳光的洗礼,至于那味道不是太好闻。

【大巴】租自行车的话考虑到她们两个女生怕晒,所以最后我们选择的是乘坐大巴车的方式游玩。大巴票价三个人是15000韩元,五个站点的时间表奉上。之前看攻略大家都是说牛岛环岛巴士的四个站是:地头青莎、东岸鲸窟、夜航鱼帆、西滨白沙,我也不知道我的为啥和大家不一样,我不管反正我是2016的最新款。

躺在大巴车影子下呼呼大睡的二狗子,不知是谁给画的眉毛异常逗比。

【交通】整个牛岛说大不大,说小不小,大家可自主选择自行车、小电摩、大巴等方式来进行游玩。之前做攻略蜂蜂们都说要有国际驾驶证才可以租小电摩和迷你汽车,只付押金的话就只能租自行车。堂姐表示这个迷你三轮车好萌,不过我们也只有眼馋的份了。

【黑梅尔】第一站到咯,下车之后就开始了咔嚓咔嚓。这个景点玩赏性不是太高,就只能这样远远地看着,然后时不时海面上有快艇漂移划起的白色浪花。

附近一些很童话的建筑。

偷拍到的两位小潮人,以后的撩妹功力可想而知。

【冰淇淋】牛岛最最出名的花生冰淇淋,来了之后一定要尝尝看。味道一致好评,不过多吃几口会感觉太甜,价格也不便宜5000韩元一份。

【飞扬岛】第一站逗留了小半个小时后就出发前往第二站,大巴车次还挺多不会难等。下车后前往飞扬岛还要走上个300米左右,我们就这样被小三轮无情地甩在了身后。

路上看见可以骑马的广告牌,道理我都懂,不过为什么是画一只斑马呢?

对面应该就是飞扬岛了,想要过去的话最好是要光脚拎着鞋才能不被弄湿。有点麻烦我们就没过去了,加之当时我不小心把防晒霜揉进了眼睛了有些不适,我们就选择在附近兜兜转转。

用海螺垒起来的大型堡垒,酷哦~

在藏族里把这些大小不一垒起的石块称之为尼玛堆,不知道韩语里它的名字叫啥。

下图是我在涉地可支时候拍摄的 ‘尼玛堆’ ,很流行嘛。

采海螺的老女孩。

论一个地道的韩国大妈游玩装扮。

僧人与海,意境十足。

烤海螺咧烤海螺,便宜卖了嘿~

在旁边发现一个小山坡,风景独好。

警察叔叔,就是她,在这里自拍了将近二十分钟!!!

你说放着我这个拍照小能手不用,非要搞什么自拍也真真是服了。

诗情画意有木有,分分钟想诗朗诵有木有。

这么文艺的地盘怎么能少得了我伤感小王子的出场呢。

在等堂姐自拍空档下记录的照片,也不知道韩国小哥的摆拍模式成功没。

【海水浴场】飞扬岛休息加玩耍差不多一个多小时,然后就上车转战目的地。第三站刚下车就看见这个玩意儿,身土不二的是什么鬼,中国人理解不了中国字了还。

海水浴场其实就是一个沙滩海滨,但我们又没带泳衣也不是来玩水的啊喂,所以只是简单地观望了一下。

韩国妹子们有备而来啊~

第三站走马观花地逛完后我们就直接向着第五站前进,因为第四站标的是牛岛博物馆,我们几个兴趣都不是太大就直接选择不下车略过。

【西滨白沙】第五站也是最后一站,它是一条比较长的沿海公路,你可以一路顺着海岸线走走停停,个人觉得是五站里的最佳。

五月下旬,牛岛,我。

一路上会经过很多这种小清新式的建筑,赏心悦目。

在别人家的庭院前荡起秋千~~~

你问我爱你有多深,海螺代表我的心。

刀疤狗,痞气十足。

蒲公英,看着有没有很想大力地吹上一口呢?

牛岛上很多这种黑色的石头,莫非是火山石不成。

隔空呼叫博物君,这个鸟是啥物种的问?

当天的太阳印象中也没那么毒吧,不过堂姐这防晒工作做的我一定要给满分。

小盆友穿着尿不湿依然玩得很嗨哈哈哈。

海滨白沙中的白沙指的应该就是这个了,白沙摸上去很舒服,比沙子更加有手感。

哟,好一对青梅竹马。

【午餐】因为整个游览大巴车是绕牛岛呈一个环形路线,所以在第五站搞定后我们直接步行了大几百米的路程走回了大巴车发车的初始地点,也是各种商店、饭店、租赁点集中的地方。看了看手表当下也已经三点半了,想着我们还没吃午饭,刚好那家名气很旺的汉拿山炒饭店就在附近,便向着既定的目标前进。

【风园】话说这家风园人气真的是爆棚啊,我们三点多过去十几张桌子也都是基本坐满,幸亏还剩下一两张饭桌。和服务人员英文夹中文叽里呱啦了一番后,才弄懂这深奥的点菜方法。想吃汉拿山炒饭先要点鱿鱼或者是五花肉的主菜,因为炒饭是在主菜吃得差不多的时候利用吃剩的材料酱汁混着米饭翻炒出来的。我们三个人点了两份鱿鱼,店里规定是至少两份起点,价格是15000韩元/份。味道还是挺好吃的,跟之前吃黑猪肉一样也是有生菜和苏子叶可以包着吃。

主菜鱿鱼吃得差不多的时候就可以叫小哥过来帮忙炒饭了,炒饭一份是3000韩元真心不贵。在弄成汉拿山前我们特意让小哥帮我们摆个爱心的形状给他们女生拍照,哈哈这招也是之前看攻略从别人的图片上看到的。

【汉拿山炒饭】炒饭压成汉拿山的形状,再加上黄彤彤的鸡蛋,你别说还真像那么一回事。那炒饭的小哥很懂得调动气氛,一本正经地挑出一小块鸡蛋贴在铁锅的左侧说这就是我们所在的牛岛。味道很不错,一口炒饭配上一口鸡蛋,很赞!此行的前三名给你!

饭饱后在饭店外面的留言墙上淡淡写下了两句话,证明哥曾经来过。

吃饱喝足后我们就准备打道回府了,因为整个牛岛也环绕玩了一圈,体力也有些乏了。

回程的游船我们就全程葛优瘫的姿势了,还小眯了一下下。

下了船发现天空阴的厉害还飘起了丝丝细雨,哈哈顿时觉得我们提前回来的决定很正确。

回酒店整顿休息了个把小时,六点多的样子又重新爬出酒店外出觅食。然后我们遇到一个很严峻的问题,我们的现金不够用了。问了几家店都不可以刷国内的银联银行卡,哎这城山莫非属于乡下区不成。想着随便找个当地的ATM机取钱大不了收点手续费,结果也不行,好生气哦但还要努力保持围笑。

【ATM】还好之前做攻略有看到便利店里都有自助取款机方便取钱,找了一家走进去嘿还真有。ATM有中文服务的啦,照着流程傻瓜操作一番取了50000韩元,手续费貌似十几块的样子。

【拉面】取完钱我们选了家日式拉面店吃饭,最主要是想换换口味啦,一直吃韩国料理也不知道吃啥。味道还不错,我点的那份13000韩元,名字不记得叫啥了。

DAY4、 东门传统市场 + 龙头岩 + 海水汗蒸

【DAY4】结束了城山的两日行后,第四天早上收拾好行李后就坐长途汽车返回济州市区。依然是701/710路的长途大巴,在长途汽车站下车,然后再打车去济州市区。早餐是前一天晚上在便利店买的,直接在车上解决能省去一部分时间。

【住宿】后面几天的落脚点还是选择在宝健路附近,毕竟比较繁华热闹些。没有提前网上预订的我们,依然秉持着边走边看的原则。最后选定了这家,一张单人床加一张双人床的三人间,附近亲测没有装修的嘈杂声。老板娘喊的价格是70000韩元/晚,我们当场砍价60000韩元/晚,一共住了三晚因为不想再捣腾挪地方了。

【东门市场】搁置好行李后就要开始今天的路线了,从住宿的地方打车去东门市场花了5600韩元。

东门市场是济州市比较大的传统市场,里面有卖海鲜、柑橘、衣物、小吃等等东西,是一个既能了解韩国当地文化,又能填饱肚子的好地方。再者是济州的菜市场真的比中国的干净好多,不吹不黑,中国的菜市场应该向其看起。

简直是犯规,它家的带鱼自带打光会发亮!

不知道是啥品种的鱼干,在市场里超级多家商铺有卖。

【小吃】在一家小吃店前点了几个当地特色小吃,年糕糯糯甜甜的好吃,鱼饼就一般了。给钱的时候错把五万韩元看成五千的,还好老板娘为人正直把钱退给了我,找钱的时候还跟她的朋友聊了起来,感觉是在嘲笑我的智商。。。不过话说回来韩元币值背后动不动就是三个零四个零的,叫人怎能不看错。价目如下:炒年糕 + 鱼饼 = 4000韩元≈20RMB

【橘子】济州岛的特产当属橘子了,抱着尝尝鲜的态度买了五个橘子花了6000韩元,岛上的水果还真是不便宜。

RunningMan 拍摄节目时参加的一家小吃店,店里生意很红火啊。

【时长】东门市场个人感觉花上一个小时差不多,反正就是一路逛吃逛吃的节奏,也可以买买纪念品特产什么的。

试问哪个韩国大叔没有一件如图中所示的衣服和裤子?

【鲍鱼粥】堂姐表示想喝粥,恰好鲍鱼粥也算是当地的一个特色饮食。我们点了一碗三个人分着吃,但味道真心是接受无能,有点在吃汽油的感觉,庆幸只点了一碗。价目如下:鲍鱼粥 = 10000韩元≈55RMB

【路线】东门市场 - 济州牧官衙 - 龙渊 - 龙头岩 这几个景点都是在一条路线上,全程也就一公里多。因为今天行程安排得不满,东门市场出来我们就继续朝着龙头岩方向步行,一路走走看看也挺好,大家则可以根据自己的喜好来挑选景点来玩。

【牧官衙】途中经过济州牧官衙,门票是1500/人。小伙伴们表示没太大兴趣,加之要门票下就更是拒绝了。

【牧官衙】在门口拍上一张也算是到过这个景点了哈哈。

从牧官衙再走个3、400米的样子我们又发现了一所济州乡校,我们三个一致认为比刚才的牧官衙建筑漂亮。不过乡校里面只有看管的人员,貌似不对游客开放。

汉字八卦,韩国建筑还是很大一部分带有中国元素的影子。

经过乡校,便又开始向着龙头岩的方向前进。

走到下图的位置,你就已经快抵达龙渊,同样是比较小的一个景点。

【龙渊】这边就已经是龙渊桥了,有事没事都可以在桥上晃晃悠悠地走上个来回。桥上风景还可以,毕竟不要门票就蛮看看咯。

【龙渊】桥边一个锁架上挂着的爱心锁,不过可别抱有太大期望。铁架很小锁就那么零零散散的几个,而且都年代久远地生了锈。

十五分钟解决龙渊后,继续向着终极目标龙头岩前进。路上遇到的一个很萌的小木箱,看得懂韩语的盆友告诉我介个是信箱吗?

龙头岩是在海岸边上,所以只要顺着沿海公路一直走就对了。只怪当天是个阴天,要不然这里的风景肯定也是极好的。

瞧,连鸟儿也在给我指路~

龙头岩这块离机场很近,所以你时不时抬头都能看到灰机灰过~~~

【咖啡馆】沿海一路走下去还有很多家咖啡馆,有时间多的话你可以选择一家自己钟意的咖啡馆。一边喝着咖啡一边眺望窗外的蓝色海洋,想想都觉得很棒。我们因为后面有安排无人咖啡馆的行程,所以就不考虑重复项了。

到了龙头岩,第一眼看到的是这位猫大爷。

【龙头岩】一群人举着手机在拍的那个就是龙头岩了,千万不要问我哪里是龙哪里是头哪里是岩,因为我也是一脸懵逼看不懂。

【时长】我觉得十五分钟就差不多够了,其中五分钟看看龙头岩,剩下的十分钟可以拍拍人像海景什么的。下面这位韩国妈妈的自拍表情就很有意思,就差没啃上自己儿子的头了。

海女雕像前的 ‘恶趣味’ 。

龙头岩边上的两个对称的石头爷爷石像。

告诉大家一个小秘密,女生摸石头爷爷鼻子的话以后会生男孩哟,男生的话摸肚子和手可以升官发财。

【橘子】看完龙头岩闲来无聊,就把中午在东门市场买的橘子拿出来解解馋。话说这真的是在吃金子啊一颗七八块,而且甜度也还好吧,我有点质疑这程度就能当上济州岛特产了?

【海水汗蒸】吃完橘子天空淅沥沥地飘起了些小雨,不过今天的行程本来也就安排到龙头岩,当时是下午还不到四点钟。接下来的活动就是富有韩国当地特色的汗!蒸!房!俺们选的是这家海水汗蒸,在大众点评里这家评论还不错所以就来了。大众点评里有问路韩文卡,拦下的士直接递给师傅瞅就行,从龙头岩到海水汗蒸打的花费4300韩元左右。

【海水汗蒸】一楼交好钱领着钥匙就可以上楼了,男女是先要分开去洗漱层各自换洗。楼层刚进去地方的柜子是专门用来放鞋子的,大家千万不要像我一样懵圈地把全部家当都往里面塞,要不然人家工作人员小哥过来解释弄得我们两个都很尴尬。然后洗漱是全身光溜溜地,你可以看见一个个韩国大叔的美臀。。。南方来的孩子表示别说有多不好意思了。。。

冲洗完身子就可以在三楼的大厅集合了,一般是汗蒸完的客人会在此做个缓冲休息。在韩国当然是要体验一把人家韩剧里扎着羊角帽吃鸡蛋米汁的快感了,但因为室内手机自拍光线不是很好,请原谅我的一万点磨皮效果。

【羊角帽】折羊角帽的攻略附上,快夸我不然憋说话。

【火山房】从休息大厅往里走就会看到很多这种小的蒸房,每个房间的温度都不一样,大家可以循序渐进。建议大家可以去感受一下火山房里的热浪,房间内温度应该有七八十度,没开玩笑进去呼吸都要放慢。我和堂姐出于勇于尝试的精神便进去一探,先说明手机和手表这些东西可千万别带进去,万一就给整坏了也没准。火山房间的地面上铺满的都是烤得炙热的火山石,我们就躺在一张凉席上感受着从背后传来的阵阵滚烫,这感觉只可意会不可言传。

【鸡蛋米汁】(室内光线不好食物拍得丑,下图依然是来自最爱的蚂蜂窝)汗蒸完流了一身汗,依照韩国人的习惯这个时候应该是米汁配鸡蛋的节奏。传说中的火山石烤鸡蛋味道还不错,不知道为什么我觉得口味像我们国的卤蛋哈哈,米汁的话就是冰镇的甜汁还可以。价目如下:火山石鸡蛋*3 + 米汁 = 4500韩元≈25RMB

【快餐】我们在汗蒸房里冲洗加汗蒸加休息前前后后也花了四个多小时,换好衣服出来时已经是晚上九点多了。本来今晚打算补一补身子吃 ‘济源参鸡汤’ 来着,结果打车时候师傅直接告诉我们它家关门了。好吧,无奈之下在宝健路附近随意找了家快餐店吃吃算了。快餐文化都差不多,翻桌速度快味道自然也就记不住,价格的话在商业街这边还是比较能接受的。价目如下:蛋包饭 + 豆腐汤 + 泡菜猪肉石锅饭 = 18000韩元≈100RMB

【面包店】讲真,在济州岛的几天没怎么看到奶茶店啊面包店啊什么的。所以难得看到一家卖面包的俺们就冲了上去买下了各自第二天的早餐。

DAY5、城邑民俗村 + 山君不离 + 济州生态公园

【DAY5】今天安排的第一站是城邑民俗村,然后要告诉大家的是民俗村、山君不离、济州生态公园这几个也基本是在一条线上,建议一并游玩。我们选择的是先前往离济州市区最远的民俗村,由远往近的游玩路线。同样是打车前往长途汽车站花费4200韩元,然后坐720路大巴一个小时左右能到,票价8400韩元/3人。

【天气】天空依然是下雨,中雨的等级。话说民俗村里还有公用的伞具可以借用,用完物归原处就可以了。

【门票】民俗村是不收门票可以免费参观的,难得有一个不收费的景点哈哈。其实景点里基本都是旅游团,中国团和韩国团各一半,自由行的游客除了我们仨还真没看到别人。进景点参观时也有景区导游问我们需不需要讲解,我们属于纯走马观花那种,不太感兴趣就说不用了,感觉也就是些知识普及然后各种产品的捆绑销售。

【城邑民俗村】这里是电视剧《大长今》的拍摄地之一,活脱脱的金字招牌。

民俗村的屋檐好评,我们就这样一路躲在屋檐下进行参观拍照的。

景区里很多这样的瓶瓶罐罐,应该是早先时候韩国人民用来腌制的器皿之类的。

【时长】个人感觉三四十分钟的样子就够游玩的了,当然你如果对历史感兴趣的话可以找个导游听听讲解应该能玩上一个小时,我觉得一般般属于凑路线的那种小景点。

城邑民俗村出来旁边还有个母狗园什么的,哈哈哈其实就是圈养了几只狗狗。

狗狗的神色有些哀伤,可怜。

接着找到公车站准备往回坐车去山君不离,同样是坐720路大巴在山君不离站下车就好,约十几二十分钟的时间。

【门票】票价是6000韩元/人,买完票从英凤门进去就是山君不离了。

我以为的山君不离应该是像宣传图中那大片大片的银白色芦苇荡,但事实却给了我一记响亮的耳光。

纯绿色的山君不离,看得我一脸懵逼,这个故事告诉我们当季出行的重要性!真是羡慕那些秋天去山君不离的朋友,也心疼像我一样夏季出行的朋友。

现在才能体会范玮琪歌词里唱到的 ‘一个像夏天一个像秋天’ 的真谛。

不知道是不是因为有下雨,所以整个山君不离里的游客不是很多,不过也可能是还没入秋的原因。

山君不离竟然是个喷火口。

走到这边就算是坡顶了,远处有一只鹿的雕像。

小朋友总是这样无忧无虑地奔跑着。

莫非这就是传说中海贼王里的恶魔果实。

回程途中看到的一对新人在拍摄婚纱照,好甜蜜~

请问济州岛的狗粮怎么卖?

【时长】由于下雨和时节不对的原因,我们一共玩了四十分钟的样子也就下来了。夏季的山君不离给我的整体印象是像一个绿化做得很好的大公园,没什么特色的景色。

【石头爷爷】一起游玩山君不离的途中,我们遇到了一个中国小哥。谈话中了解到原来萌萌哒的石头爷爷的原型是男性的生殖器,缘由是早先的济州岛阴盛阳衰,所以有膜拜之意。后因一官人途经此地觉得影响不好,所以从原始的生殖器上加以美化才有了今天的 ‘石头爷爷’ 的形象。

【生态公园】从山君不离到生态公园的公交不是很方便,所以我们就直接选择了打车前往。本来打车价位表上只显示了4000韩元,没想到司机和中国某部分黑的一样竟然要我们额外加一千块的燃油费。好在下车时雨停了,心情顿时被这放晴的天空拯救了。

【门票】Ecoland生态公园门票12000韩元/人,折合人名币68块左右,里面包含了乘坐小火车的费用。

【午餐】到那边已经将近下午两点钟了,还没用餐的我们决定就近原则。这家店就在售票处的旁边,我点的炸猪排套餐饭味道还可以,价格10000韩元,这价位个人觉得在景区里能接受的。

【小火车】吃完饭我们就准备排队上小火车。景区里撇开上下车的首尾站,一共是有三个景点观光站。

【生态桥站】第一站到了,当下天气超级好,天空也超级蓝。这张可是原图哦没修过的,色彩是不是很棒!

从河岸望过去的海盗船,原图too。

阳光下的船长,是彩色的。。。

走过桥来到彼岸,就看到满眼的欧式风格园林,老美了~

小弟,来给大爷奏上一曲。

小朋友翻弄着铜人手上书本,未来的学霸冉冉升起。

嘿嘿,旁边有一块专门供给游客拍照的邮票框,上相效果不错哟~

大风车吱溜溜溜地转~

指引南北的大公鸡。

景区里连垃圾桶也是萌萌的动物形象。

第一站转了一个小时左右,然后就在刚才下车的地方等坐下一列小火车。一般5-10分钟就有一班车,不会等太久,跟着老司机上车啦呜呜呜~

【迷你乐园站】这一站简直是小朋友的天堂,各种微缩景观滑滑梯啊之类的,大人基本上人手都或牵或抱着一个小孩。

作为一个大小孩,我就没去跟小朋友抢设施玩了,还是安静地当一个拍照的美男纸好了。

这发型我给满分,厉害了我的弟。

四十五度角仰望天空,那是我明媚的忧伤。

这位小朋友长相无敌韩国,就是有点担心他长大后会不会谢顶啊。。。

有一个会打扮的妈妈就是不一样,小朋友今天走的是嘻哈达人的路线。

跟我一样忍不住想捏一捏宝宝脸蛋的举手!

熊孩子高兴地直接爬上了屋顶,这姿势够销魂!

为什么我觉得这几个草垛的泰迪熊有点丧尸风格?

小火车进站时往来过道暂时关闭,安全第一。

每站中间距离差不多在5-10分钟车程,开往第三站的途中满眼都是绿色的植被,嗯绿化工作做得还是很好的。

林深时见鹿,梦醒时见你。

在小火车上瞥见的一处风景,感觉也很不错,时间多的话大家多徒步徒步,探索新发现。

带着三角架去旅行。

【薰衣草花海站】这一站就是来看玫瑰花和薰衣草的,走过白色围栏的大桥,还挺浪漫。

天鹅装饰的花盆。

到处弹吉他撩妹,一看就知道不是什么正经的丘比特。

辛勤的园丁和他薰衣草之间的故事。

爱上一匹野马,可我的家里没有草原。

第一次看到整片的薰衣草,还真的是很漂亮的说。

颜值颇高的一家人。

第三站逛完就可以坐小火车驶往终点站,终点站和起始站基本算是在一个地方,下了车你就已经是在景区大门口附近了。

【时长】个人感觉生态公园玩上个三四个小时差不多,带上小朋友的话应该能玩更久。风景真的是很不错的说,强推。然后公园出来旁边就是石文化公园,很近,不过我们没进去就是了。

然后要做的就是等大巴车返程,公交牌旁边的电子屏幕上还有记录下一班车预计到达的时间,会有偏差不过还是比较准的,好评。

济源参鸡汤】晚餐选择的是大补的参鸡汤,这家评价挺高并且离宝健路蛮近,所以我们就直接杀了过去。我们三个人本来想点一份普通的加一份鲍鱼的参鸡汤,但老板说每人必须点上一份且当天鲍鱼的也卖完了,所以我们每人就点了一份普通的。味道算浓稠的高汤,给人很补的感觉也不会太腻,觉得鸡肉味道太淡可以蘸着盐巴和辣椒酱一起吃。还有这家每天是限量的哦,当天晚上七点半左右就全部卖完了后面我在的时候还拒绝了好几个顾客,大家最好早点到。价目如下:普通参鸡汤12000韩元,鲍鱼参鸡汤17000韩元。

DAY6、雪绿茶博物馆 + Hello Kitty博物馆

去到雪绿茶的路途还真是坎坷,下雨天好不容易摸上了755公车,然而坐到终点站的我们发现坐过站了。原本只要半个多小时就能到雪绿茶的车程被我们坐满了一个小时的全站点。比较好玩的是回程时的司机跟来时的阿加西是同一个人,他不但没收我们回程的费用,而且还让我们坐在第一排认真听广播报站,哈哈好人呐。

【雪绿茶博物馆】当啷,外观长得像一般的艺术博物馆。

门口的韩国母女俩。

【时长】浏览时长个人觉得一个小时就差不多了,花半个小时坐下来品尝下这里的抹茶味冰淇淋和蛋糕,剩下的半个小时用来了解茶文化和买周边商品。至于观赏性,个人认为可以忽略不计,毕竟人家的尾缀是博物馆嘛。

【抹茶】抹茶蛋糕5000韩元,抹茶冰淇淋6500韩元,分量不多所以有点小贵。至于味道我们三个都认为蛮一般的,没啥特别的,专门来吃的话可能会有些失望。

在我们低头吃着蛋糕的时候,隔壁桌的一位妹子突然来搭话了(图中最右侧)。嘿嘿,其实人家是毕业于大学中文系的,所以感觉像是拿我们练习她许久不用的中文。普通话讲的蛮好的,交流无障碍,她还夸奖我们自由行很厉害哈哈,最后当然是来张合照大团圆啦。

抹茶冰淇淋还没吃完,又被塞了一把韩国原装的狗粮。

吃完东西就可以在博物馆里面逛逛,首先映入眼帘的是各种茶系列的相关商品。

这些茶叶的味道都很好闻,现场有小瓶装的可供试闻,不闻白不闻反正不要钱哈哈。

然后就是一些茶历史文化方面的展示,作为来自天朝的人民我选择飘过。

【打车】从雪绿茶博物馆出来,雨还是下个不停。辗转HelloKitty博物馆我们选择打车前往,花了7200韩元还是有一丢丢远的。

租车韩国司机师傅问我们门票买了没,反正意思就算是说他能代买票9000韩元一张。然后我就默默地拿起手机搜了下蜂蜂们购票时的价格,基本上都是11000韩元一张。货比三家完我跟师傅比了个OK的手势,并且在没拿到实体票的前提下就付了现金。虽然还是有些忐忑怕受骗,不过司机师傅最后是说到做到帮我们带进了馆内,只不过是没有票根给我们啦,你懂的。

刚进门不久就看到一位哭得梨花带雨的洋娃娃,好可怜,来叔叔抱抱。

大厅正中间那垒得老高的HelloKitty玩具塔,后来再看到时发现大家为了合照已经排起了长队。

看到此情此景的厕所,可以,这很HelloKitty。

进馆后不久,靠右手边就有个GiftShop,里面有兜售各种HelloKitty的相关的纪念商品。

大家伙走的时候可以从这边带一些伴手礼回去,感觉送给妹子啊小朋友什么的都挺好。

HelloKitty牌拍立得相机,满满的少女心有木有。

误闯镜头中的小盆友。

混血小萝莉是也,妈妈是韩国人,爸爸是欧美人。

抬头天花板上也有惊喜哦。

刚开始我还在想说这是中国哪个时期的服装,不太熟悉的感觉。后来发现简直是妈的智障,一颗五角星的是越南怪我眼神不太好。。。

对嘛,这才是中国,大红色的旗袍。

放上一张N国家的城堡图,远看上去还是很梦幻的。

这胸章里的图片都是小朋友自己上色的,然后交给工作人员帮忙加工下就完成了。小朋友天马行空地上色也有一种杂乱美哈哈,制作胸章是要收费的而且仅限于小朋友制作哟。

右边的小女孩看着我的镜头,一脸懵圈样。

HelloKitty画框一览。

这cosplay有点生硬啊大姐。。。

满心欢喜地发现了台类似于我们国内拍大头贴的机器,于是爽快地投了5000韩元进去准备来套狂拽酷炫的照片留念。

最后证明是我太天真了,这他喵的根本不是拍大头贴的,而是制挂饰卡的那种。最主要的是拍照准备时间就三秒钟这到底是哪个杀千刀设计的,造型都没拗好就强制咔嚓了。然后聪慧的我把自己的头用贴图给遮了,整个画面都是糊的完全没法看好吗。

最终卡片的效果是酱紫的,花了老子将近30块就这么一张小破卡,不说了都是泪。

【午餐】快到下午两点我们才准备进餐,没想到的是馆内的餐厅也是HelloKitty主题的,所以你能看到全场粉扑扑的座椅和吊灯。

味道一般吧,反正也就是图个新颖,能填饱肚子不被饿死就行。

价目如下:华夫饼套餐 + 热狗 + 三明治 = 10000 + 5000 +6000 = 21000韩元≈120RMB

吃完饭的我们又跑到顶楼来溜达,看到一排排的许愿牌。

希望可以走过更多的地方,这也是我的愿望!!!

大家来说说,这HelloKitty是丑萌画风还是鬼畜画风?

来到二楼露天阳台上的草垛HelloKitty。

和堂姐大大一起来了张歪脖子照。

拍这照片时天空又开始下起来淅沥沥的小雨。

来时坎坷,回程的路途亦然。公交站牌找了半天不知道在哪里,最后生气了索性拦了辆的士打车回市区,砍价后12000的韩元价格约68块大洋拿下。

【新罗免税店】回到市区才下午四点半左右,后面的就都是留给她们买买买的时间。新罗免税店和乐天离得也很近就几百米的样子,跟着地图步行过去就OK。

她们俩从进商场一直逛到了七点钟准备打烊的时间,而我则乖巧地坐在等候区玩着手机。

【奶酪脊排】商场出来也到了该吃晚饭的时间,选择的依然是宝健路附近的店铺,这家也是在大众上看到的评分还不错,就寻着过去了。

味道的话个人觉得还是不错的,煮脊排的那个汤汁很入味好评。吃东西的时候店长还会跟女生玩包剪锤的游戏活动气氛,赢了就送你棒棒糖,店长是个男胖子所以你懂的。价目如下:奶酪脊排 + 拳头饭 = 29000韩元≈165RMB

DAY7、 乐天免税店 + 无人咖啡馆

【DAY7】最后一天早上安排的行程依然是买买买,也算是弥补前一天时间紧凑的遗憾。而我能做的就是最大程度地空出我的行李箱,为她们的化妆品挪出位置来,然后我就坐在乐天免税店里葛优瘫了。

【乐天免税店】她们俩在免税店里血拼抢购了两个小时左右,接着就大包小包拆分到行李箱内。等到收拾得差不多时间已经是十一点半了,所以我们就掏了5400块的韩元选择直接打车杀到无人咖啡馆,到了那边后再去觅食。

这家是无人咖啡馆旁边的中华料理店,打着我大中华的字样吸引顾客,哈哈这招我吃。

咳说好的中华料理呢?除了老板是个中国人,还真没看出有哪些中国的元素,可能是韩系中华料理吧。到头来还是点了碗杂酱面凑合着,根本没有什么剩余的选项可以选择。

价目如下:杂酱面*2 + 海鲜面 = 4000*2 + 7000 = 15000韩元≈85RMB

当天中午简直是阳光明媚空气好啊,刚吃饱饭的我们在去咖啡馆前选择先去海岸边溜达溜达,消消食。

这边好像有个公交车站,也不是很清楚,反正我们是误打误撞遇见地这个海岸道路。

海的思念连绵不绝。

故事里的小黄花。

如果不是今天要赶飞机,我觉得真的可以多沿着海岸边走走停停,感觉很赞哟~

看到这大型的咖啡杯就说明已经是抵达目的地了,对面就是咋们要去的无人咖啡馆。

【无人咖啡馆】外观长酱紫。

【自助】韩文版和中文版的使用方法,一切都是顾客自助的。

没有喝咖啡的习惯,所以我就从冰柜里面倒了一杯柠檬茶,味道很奇妙,酸甜辣的口味。要喝咖啡的同学就要自己动手调制了,器具上都有贴价格和操作方法的,看看都能明白的。

咖啡调制,零食装盘,包括清洗碟、碗、杯子都是要自己动手的。其实老板是有在的,就坐在一楼店门口的桌子上。但老板不是来收钱结账的,基本上是在洗碗池里杯子盘子堆满的时候会过来把它们整齐摆进餐柜里面,在饮品小吃不够的时候从库存里面取出加一点,这就是老板每一天的日常。

靠窗的台面上还有充电线,哇咔咔赶紧给手机充起来。

敬往事一杯酒,再爱也不回头。

比起静静地坐在店里享受午后时光,我更喜欢四处走走看看,尤其是贴在墙上的各色便利贴。

每一张便签都是一个故事,这故事来自五湖四海。

三幅绘画作品鉴赏。

真の日本画风。

这猎奇的画风看上去还挺丑萌丑萌的,再定睛一看这是在餐巾纸上作画啊,高实在是高。

嗯直到看见毛爷爷出场后,我觉得这次的便签大赛可以宣告完结了。

海绵宝宝~~~

绿色爬上窗台。

落款处的石头爷爷~

在离开咖啡馆前,我把此次出发前打印好的济州岛攻略留在 了店里,小心地用石头压好。希望它能够帮助更多的人完成他们的旅行,也希望老板别把它当成废纸给丢了就好。

以上,就算我们在济州岛七天七夜里的所以行程。最后一张皂片给机场里的吉祥物~

【友情链接】
一生痴绝处,无梦到徽州。     【宏村-西递】   http://www.mafengwo.cn/i/3444631.html
不识庐山面,身在此山中。     【庐山-三日】   http://www.mafengwo.cn/i/5402027.html
学生党的湖南十日行。  【凤凰-张家界-长沙】   http://www.mafengwo.cn/i/3293468.html
姐弟俩的云南双城记。  【双廊·丽江·双城记】   http://www.mafengwo.cn/i/3393688.html
(完)

👍一下

2016-11-01 01:21

2016-11-01 10:12

引用 一忘无迹. 的图片:

520天!!好厉害!

2016-11-08 15:48

济州岛的门票需要提前预定吗

2016-11-08 15:57

引用 港漂背包姐 发表于 2016-11-08 15:57:43 的回复:

回复港漂背包姐:不用啊,我在济州岛的门票都是现场买的。

2016-11-09 09:43

请问楼主方便告知一下微博或者微信吗

2016-11-11 15:36

引用 罗咸蛋 发表于 2016-11-11 15:36:02 的回复:

回复罗咸蛋:微博: 你看到的我是哪种颜色的

2016-11-11 17:17

我想说那个论文挂的小伙伴好可怜哦。
照片一如既往好评。
但是不是先去北京的吗?怎么济州岛先发?

2016-11-13 20:15

引用 黒羽 发表于 2016-11-13 20:15:32 的回复:

我想说那个论文挂的小伙伴好可怜哦。
照片一如既往好评。
但是不是先去北京的吗?怎么济州岛先发?

回复黒羽:哈哈哈北京的明年写,年代久远攻略部分有点忘记了,修图也是一项大工程。。。

2016-11-13 21:02

照片拍得特别美啊!顶一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