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水奶子沟彩林----- 在童话世界里漫步

横山雨 (成都) LV.15
2016-10-29 15:51 430/6
  • 出发时间/2016-10-24

奶子沟的彩林,就像一位大家闺秀,深藏不露。平时你只能在脑海里想象,揣摩,忐忑,设想出无数种偶遇的场景。但是当那一天终于到来了,她出现在你面前时,你还是被她的冷艳和气质所震撼。此刻,任何语言都显得苍白,用“上帝打翻了调色板”来形容都俗。唯一的愿望就是:让时间停止,让此景永恒。
       沿302省道往红原方向走,路的两边都是彩林。严格说来,过了达古冰川大门,漫山遍野的彩林才会让你只想徒步,忘了乘车。每年的10月过后,树叶从奶子沟村以上的高海拔开始变,大约在10月20号左右(也就是临近霜降这几天)沙石多前后10km,彩林是最美的。

关于交通

奶子沟位于四川黑水县,距县城20km,距成都330km。在县城与奶子沟之间还有一著名景点达古冰川,时间充裕的话,可以一起游了。不过达古冰川有点贵,索道加门票要500多,据说现在降价了,要300多。
      每天成都茶店子客车站有2-3趟班车到黑水县 (只有上午才有)路途大约6个小时,路况没问题。黑水县客车站离县城有2km多,公交车很少(2元),大多数是打车(10元)。有很多野i的,如果直接去奶子沟可包车60元。也可以乘客车,但很不方便,因为没有专门到奶子沟的班车,全是过路车(10元)。所以建议包车。最好的方式是自驾游,成都-都江堰-汶川-茂县-黑水-奶子沟。奶子沟包车游是(150元/天)

关于住宿

黑水县城有两条街,西街和长征路,西街是老街,餐饮和酒店客栈主要集中在这条街上。除了这段时间的周末,其他时间酒店都不需要预定。我们住的这家酒店感觉还行,私人开了,干净卫生,老板一家和蔼可亲,有回家的感觉,亲可以去感受一下。(160元这是旺季的价格)鸿瑞宾馆,0837-6730101。
       另一条街长征路,是商业街,临黑水河,没事可去逛一逛。
      去奶子沟,最好住沙石多,这里是乡政府的所在地,交通,吃住都方便。这里离奶子沟的著名景点雅麦湖只有2km,喜欢拍照的住这里很方便。我们住的这家宾馆,条件也不错,我们是提前电话预约的,住两天,老板给了我们一个友情价。在这里向各位特别推荐,丹增商务宾馆,老板:丹增,电话:13795791319,   18015767728,这家藏族同胞对人非常友善,如果你不想麻烦,包车的事可以全部找他解决,放心绝不会有猫腻。还可以带你去看只有当地人才知道的风景。
      沙石多乡有很多家旅店,但大一点的只有两家,丹增的算一家,另一家在乡政府旁边,其他的据说房间里没有卫生间。

关于吃

在黑水县,你一定要吃牦牛肉,味道肯定和你平常吃的牛肉不一样。烧的,炖的,卤的,炒的,汤锅,几乎街上每家都在卖。野生菌也很多,干的不说,还有很多鲜货,买点找个餐馆加工是一个不错的选择。这段时间正值茂汶苹果上市,当地日照时间长,苹果很香甜,所以不必带水果。如果自驾游可以买点鲜牦牛肉带回家,菜市场有卖27元/斤(具体位置问当地人)

关于费用

1.长途汽车      去:240元(含保险)
                           回:230元
    2.包车             县城-沙石多:130元
                           游奶子沟:150元
    3.出租车          10元
    4.住宿              420元(三晚)
    5.吃                 400元
    合计                                                     1580元,  人均790元(来回4天)

特别提示:奶子沟海拔2500m,已属高原,紫外线很强,防晒装备是必须的。给镜头加偏光镜,效果会更好。

正在做攻略呢,下个月粗发,果断收藏啦

2016-10-31 19:25

最近正要去呢 不知道那边天气如何

2016-10-31 19:57

引用 davidhml 发表于 2016-10-31 19:57:54 的回复:

回复davidhml:我们去那几天,天气很好,要去要趁早,高原只有两种天气,晴天,雨天,没有阴天。

2016-10-31 20:42

最近正要去呢 不知道那边天气如何

回复davidhml:早晚温差大哟

2016-10-31 20:43

引用 任性紫冰 发表于 2016-10-31 19:25:48 的回复:

正在做攻略呢,下个月粗发,果断收藏啦

回复任性紫冰:要抓紧哟,越早越好,过了霜降叶子落得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