曼谷-涛岛-苏梅岛7日穷游

Sarah (北京) LV.6
2016-10-29 15:55 1142/12

概述

旅行结束已经半个月了,一直在犹豫要不要写游记,之前一直都是默默的看着别人的游记安排自己的行程,突然间觉得这样好像不太好,那就与大家分享一下我们的泰国之旅吧!第一次写游记,想到哪里写哪里,还望大家包含。没有带相机,照片都是手机图片,大家凑合着看吧,景色是绝对的美美美!

旅行时间:8月13-8月21日
旅行人数:4人
旅行费用:人均大概6500RMB左右,不含机场免税店购物;其中北京往返曼谷机票2900rmb左右,机票稍微有点贵,因为这次真的是一场说走就走的旅程,买的比较晚

行程大致如下
8月13日 晚上东航 MU5003 北京-曼谷(19:45 - 00:05)
8月14日 曼谷,晚上大巴去涛岛
8月15日 涛岛
8月16日 涛岛,浮潜
8月17日 涛岛-苏梅岛
8月18日 苏梅岛摩托车环行
8月19日 苏梅岛,下午做大巴车回曼谷
8月20日 曼谷购物,21日凌晨飞机回北京 MU5004 曼谷-北京 (1:55 - 07:55)

泰国之前建议大家可以准备如下:
1. 泰铢,去中国银行兑换,汇率会比较高,很划算,比朋友在建设银行兑换的高了不少;和泰国取现相比,也差不多,因为即便华夏卡等不收取手续费,泰国ATM机每次都会收取100泰铢的费用,大概20RMB

2. 电话卡,在马蜂窝看了很多游记,最终在万能的淘宝买的AIS的7天卡,30人民币左右,信号超级棒,坐船在大海中飘着依然信号满满,非常划算,比酒店WiFi要好用,7天1.5G高速流量足够用,只要不看视频;如果来不及提前准备或者担心国内买的去了泰国不能用,也可以在机场买的,就是价格贵点,299泰铢,大概60人民币,服务很好,会帮您把卡换好。苹果手机换卡就能用,很方便,都不要设置。

3. 落地签, 1000泰铢。飞机上会发入境卡和出境卡,不懂英文,可以提前网上查查,做一下准备;落地签资料到处可以搜到,我就不再重复;建议大家如果时间允许,最好提前办理签证,落地签人很多,需要排很长时间的队,很耽误时间。周围排队的大部分都是同胞,有不懂的都可以相互询问,不用担心不会英语

4. 保险, 因为泰国的摩托车都开得好快,建议大家都提前购买保险,淘宝上AIG好多,按天数购买。需要注意的是一定要在出境之前购买,到了泰国就买不了了

5. 谷歌地图,不是崇洋媚外,出了国门,Google地图比百度地图等等要好用一万倍,而且定位准确,有了谷歌地图,那都敢去了,反正可以导航回来,不用再担心走不回来,呵呵!

6. 防晒,烈日当头,一定要做好防晒,泰国的防晒霜都是50倍的,建议直接去泰国买,也不贵。香蕉船系列都很好用。7-11或者family mart 基本上200米就有一个,买零碎东西非常方便

Day One 8月14日 曼谷

14日凌晨左右到达曼谷,排队一个多小时填表,办理落地签证,入境,提取行李,然后又在素万那普机场AIS柜台买了张7天电话卡,排了大概半小时左右,总之坐上出租车都快早上三点了。机场打车直接去考山路酒店,因为是半夜,一点都不堵车,考虑到我们四个人,又都有行李箱,打了一个大的出租车,总共用了310泰铢,包含给司机的50泰铢服务费,真的很便宜。可以开着谷歌地图,以防司机绕路。如果白天可能需要走高速,25泰铢,也不贵。

住宿: blue chang house, booking 上预订,1620泰铢两间,一晚,折合人民币大概160RMB每间每晚

这是一个小的家庭旅馆,距离考山路不远,大概10分钟左右步行,比较安静,路口就有7-11,买东西很方便;房间比较简陋,但很干净,不提供洗漱用品,需自行准备;

早晨四点左右到达酒店,匆忙洗漱,休息,睡到自然醒,大概10点左右出门,把行李寄存在了前台,因为晚上要在考山路坐L家车船联运去涛岛

因为旅馆距离考山路,大皇宫都不远,我们全程步行,跟着谷歌地图走,绝对放心。早晨在马路边吃了顿纯泰式早餐,面条,但是汤料好像是冬阴功汤的味道,有咖喱,有点辣,不太适应,忘记了拍照,每人加了一个鸡蛋,总共144泰铢。

白天的考山路没什么人,也没什么逛头,考山路的标志很有意思,麦当劳叔叔也泰化了。步行的好处就是沿街吃各种水果,都不贵,很好吃,新鲜!!!

本来我并不太想去大皇宫,但大家都说这是旅行必去点,就像北京的故宫,总要有到此一游的几张照片。大皇宫人特别多,当然到处都是中国旅行团。根本不需要雇导游解说,左右蹭蹭就差不多了,反正到处都能听到泰式普通话。大皇宫门票500泰铢每人,不能穿露肩膀或者膝盖的衣服进入,门口到处都是买围巾的,也很方便。

泰国人民很尊敬他们的王室,马路上到处能够看到国王,往后的照片等等。因为我对泰国历史,佛教,等等都不太感兴趣,所以去了大皇宫也没什么意义,除了看人。建筑还是蛮漂亮的。

大家一定要注意防晒,大皇宫是我们到达泰国的第一天,防晒意识不够,基本上就是第一天给晒黑的,后来再怎么注意也没用了。晒黑还好,注意千万别晒伤,晒后修复也很重要。

大皇宫里没有小商贩,渴了有公共饮水处,公共不锈钢杯子,自己带水最好。

从大皇宫出来差不多两点,天又热,我们又饿,决定吃一顿大餐。在门口买了冰椰子,简直爽到爆。这个时候大众点评特别给力,我们直接去了排名No.1 的 Jing Chieng Seng by Inn a Day. 好吃,不贵,尤其是芒果冰沙,聚好喝,是我在泰国期间,喝的最好喝的果汁。芒果冰沙95泰铢,四人总计1440泰铢。

吃饱喝足后,我们在附近的码头做船回考山路码头,体验不同的风景。上船前先问清楚,不要坐反了,船票40泰铢每个人,船上基本都是曼谷市民。到达码头后,有一个小公园,在哪里呆了会,很舒服。回酒店的途中又做了马杀鸡,300泰铢一个小时,然后回旅店,带上行李去考山路L家换票。

车船联票是在淘宝提前定好的,晚上九点半在考山路上车。将淘宝店家发的确认函打印出来直接在Lomprayah 考山路站点排队换票就可以,很方便。L站点很容易找到,谷歌地图一搜就可以,街边都是夜市,吃饭很方便。站点不能寄存行李,所以为了方便,我们就直接在对面的餐馆坐下吃晚餐,休息。餐馆服务不太好,可能是因为都是等着座L家大巴车而找位置座的游客,进店有最低消费,500泰铢,菜很一般,服务差。很奇怪的一点,换票后只是拿到了票,但是票上没有座位,还要到站点不远处的广场上再次排队取座位号。为了拿到比较靠前的位置,我们吃完晚饭后,大概八点左右就去广场拿座位号。不知道是因为泰国工作人员太懒散还是其他原因,广场上的小凉棚下都没有工作人员。然后我们就在附近石台,就是一切能座的地方等啊等。大概十点左右,有工作人员出现,排队,拿座位号,注意看清楚,别排错队,拿错号,有去帕岸岛,有去涛岛,有去苏梅岛,座位号的颜色也不一样。之前看其他人的游记说车会晚点,但十点多也就出发了,我们都等到十一点了,车也没有出现,工作人员解释说因为船晚点之类的原因。。。。然后工作人员也消失不见了。。。。。小广场上至少滞留了二三百人,都在等L家的大巴车,最后大家累的完全没有形象,睡了一地。继续无休止的等阿等,终于凌晨一点多,大巴车来了,广场上欢呼一片,陆续上车,出发。等车期间比较无聊,去了街边的冰激凌店吃了榴莲冰激凌,超好吃,好像是60泰铢一勺,记不清啦!

大巴车座位还算舒服,车上发毛毯,有厕所。可能是因为太累了,中途有醒,但整体睡的还不错,醒来都已经第二天早上七点多,快到达春蓬码头了。

车来的那一刻,大家欢呼雀跃!

走过长长的栈桥,准备上船,温和的海风吹着,特别舒服!

Day Two 8月15日 涛岛

春蓬码头到涛岛大概做了两个小时的船,天气特别好,刚刚见到大海的我们,心潮澎湃,为了看海景,错误的选择了顶层;结果烈日当头,都被晒伤了。。。。。。船不大,风浪大,很颠簸,后半程都有些晕船,险些吐了

因为昨晚大巴车晚点,到达涛岛的时候已经接近中午,但是由于房间还没有收拾出来,我们就放下行李先去吃饭了。涛岛入住Sariee cottage resort, agoda 预定,三百多一晚,房间不大,但还比较干净、舒服。地理位置超好,走两分钟就是海滩,大概六七分钟到镇中心地区;午餐也很棒,晚上会有烧烤

由于一路奔波,午饭后回房间睡觉,睡醒后沙滩玩了会水,晚上去镇中心吃饭,顺便订了第二天半日浮潜,超便宜,500泰铢每人,外加100泰铢南园岛门票;这个价格还包含简易午餐以及水果

好多老外在晒日光浴

Day Three 8月16日 涛岛

原计划早上睡到自然醒,然后去浮潜,后来大家都觉得这样太浪费;最后大家一致通过早期去环岛,因为涛岛本身并不大,步行基本可以。计划去涛岛南部沙滩,也是在马蜂窝里看到的一篇游记,人字形山脉 (约翰素万山观景点),两边都是海滩。可我们去了之后发现现在都开始收取参观费用了,价格记不清楚了。也可以理解,毕竟是私人酒店。。。。结果我们无功而返,去了另外的一个方向,都是岩石,不过风景也不错

漂亮吧,可惜没去成。。。。。。

这个是我之前参考的游记,写的很好,上面图片也是从这里copy的

步行的好处就是走一路吃一路,大早上我们就买了榴莲当早餐。。。。

转了一圈之后,走不动了,打的回酒店等浮潜过来接人。浮潜分半日与全日,时间安排见下图,岛上只有两家浮潜公司,所有的订票点都一样,所以也没有多大可选性。我们订的半日浮潜,去了四个浮潜点,回到码头的时候都已经六点了,玩的很好。我们遇到的导游非常好,因为都是菜鸟级别,不会游泳,只敢在船周围看看;导游说下面特别美,然后就用一个大游泳圈带着我们去看鱼,真的非常美,可惜没有水下相机,没有记录,大饱眼福。上船后给了导游200泰铢小费,毕竟那么辛苦的带着我们去看鱼!

封面的图就是在南园岛的观景点拍的,真的是太美了。。。。好多人排队,大概半小时才登顶,上去之后觉得值了

浮潜回来后,我们也都累了,回酒店洗漱后,就去中心地区吃饭了,选的是一家很精致的别院里面的印度菜,结果大失所望,味道一般,价格也不便宜。晚上回去洗洗涮涮,早点睡,第二天一早要坐船去苏梅岛。苏梅的船票因为订的比较晚,只有早上六点半的了,建议大家定好形成后提前预定船票。不过早起的好处就不太晒。。。。

Day Four 8月17日 苏梅岛

早上六点半做Seatarn家的船去苏梅,大概八点半左右到的吧,它家的船太好了,特别大,非常稳,开走了都不知道,比L加的小船好了不知道多少倍

S家的船是到达Bangrak pier,在岛的北侧,离大佛寺很近,在码头上都能看到;因为我们本来以为岛不大,环形两个小时,也就一个码头而已。并不知道到苏梅岛上有三个码头。大部分船是走Nathon Pier,我们离开苏梅岛的时候也是这个码头。咨询酒店打车价格后,我们花了700泰铢到酒店,酒店定在了南部,Banburee Resort & Spa ,酒店的环境很好,食物也不错,晚餐还有乐队驻场,而且能唱三首中文歌。

唯一比较不满意的地方就是check in,早上九点左右就到了,计划入住后出去玩,结果发现真的是度假村,前边是海,后边是山,除了度假村里面,近距离内无处可玩,酒店前面的沙滩质量不好,又有浅滩,石头,看上去很脏,上午海滩很难看。前台告诉我们12点以后房间才能收拾好(第一次),我们被迫去海边餐厅休息一下顺便吃早饭打发时间,悲催的我们被告知早餐只有自助,因为我们没有入住,不能享用早餐,花钱单点也不可以。一直等啊等,11点提供午餐,我们才吃上早午餐。心想吃完饭,入住也还不错,还能睡个午觉,下午做酒店班车去lamai beach玩,晚上回来。结果前台又告诉我们要下午两点以后(第二次),具体时间不知道,说因为有一个大的旅行团才走,要打扫。。。。。我忍了,虽然不高兴,但也没有为难前台;结果一直等啊等,都13:45了(第三次),心想再问问,看能不能入住,至少知道还要等多久啊,结果又告诉我要两点以后,具体不知道,不能保证。。。。再忍,不就还有15分钟吗,等。。。。。终于14:00了(第四次),我又去问,还告诉我不知道,只说要等,我当时就怒了,我们只需要两个房间,不是二十个,旅行团人多,只要先给我们打扫两个房间就可以啊,其他不着急你磨蹭到黑也无所谓啊。什么态度啊,一直搪塞,如果最开始直接说两点以后,我们就安排其他计划了。。。。。在我的一阵据理力争中,前台保证还有十五分钟,房间就能打扫好,最终我们14:20左右入住了。

因为已经来泰国好几天了,习惯了泰国人民的懒散,没有时间观念,所以也还好。值得高兴地就是,房间很漂亮,这是我们在泰国住的最好的酒店,非常喜欢它的装饰风格,酒店真的和图片上一样美

累了一天,最终取消外出行程,睡了一觉到五点多,去海边看日落,海水涨潮,浅滩都不见了,特别特别美,晚餐歌手驻场,很开心,晚饭后在游泳池戏水。。。。。值得一提的是泳池水是温的,特别舒服,不愧是温泉度假酒店

感觉这里像一个世外桃源,特别安静,美丽,非常放松,下次来苏梅,我还会再来;因为苏梅岛计划安排三天,第二天环岛游,因为banburee还是比较偏僻,第二天的摩托车都没有了,不能预订,所以我们最终决定第二天一早赶去繁华的chawen海滩,然后摩托车环岛游。

Day Five 8月18日 苏梅环岛游

昨天晚上在酒店订的出租车,800泰铢到达查汶海滩,40分钟左右到达First Bungalow Beach Resort酒店,非常顺利就checkin了,200泰铢24小时一辆摩托车,我们愉快的租了摩托车,放下行李,开始一天的旅行。

酒店地理位置不是特别好,在查汶海滩的边缘地带,酒店外面的海边都是大石头,需要向左走200米,沙滩就很好。酒店房间一般般,淋雨在浴缸照片那个,不是特别方便。前台服务人员非常负责任,知道我们是中国人,特意询问我们是否会骑摩托车,并给我们演示如何骑车。很奇怪国人给他们留下的印象是不会骑摩托车,其实就和我们的电动车差不太多的。

骑行的好处就是可以随时随地停车,我们是从查汶海滩的最南边逆行环岛,走一路,吃一路,各种水果,大爱。摩托车的油表没有多少油,第一站加油,100泰铢足够环岛。不用担心没有汽油,马路边的各种小店都有卖,就像啤酒瓶一样的瓶子里面都是汽油,价格记不清楚了。早上九点多对于泰国人民可能还太早,好不容易发现一家小餐馆,我们解决了早餐。在central festival shopping center 逛了一会街,然后继续前行,陆续经过千手观音,大佛寺,还计划去W酒店,看到很多的人游记说允许参观,去了才发现是要交entrance fee的,好像是600泰铢,进入酒店之后可以在吧台消费掉,抵扣酒水,不过想想还是太贵了,我们灰溜溜的就走了。但是W酒店还是给我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是因为酒店门口有一个特别陡的大坡,感觉得有50度,我们骑着摩托车一看就吓傻了,觉得上不去,打算掉头,热情的酒店工作人员帮我们把摩托车骑了上去,没有十分钟,当我们下来的时候,又帮我们骑了下来。这才使我们认识到我们确实不会骑摩托车。。。。。这就是差距

中午大家都不饿,一路的水果几乎吃饱了,一直逛到晚上到达乐购,在里面吃了云吞面,然后又在超市逛逛,买了些水果,出来的时候吃了DQ冰激凌,巨便宜,就和国内的麦当劳,肯德基圣代差不多。

Day Six 8月19日 苏梅岛

早上睡到自然醒,然后7-11解决早餐,就去海边玩水。说起来也一个星期,但我们几乎都没怎么在沙滩上玩水。水质非常好,带着游泳镜能看到下面小鱼游来游去。可能是水比较干净,浪比较小,我第一次敢在海里游泳,太不可思议了。我只会蛙泳,但又游不远,菜鸟级别。玩的非常开心。

我们在淘宝提前定好的999公司的车船联票晚上回曼谷,到达曼谷北站,据说南站离市区太远,交通不方便。下午四点半在那通码头Nathon Pier附近的苏梅岛长途汽车站坐大巴。早上出门前定的三点的出租车来接我们,值得注意的是酒店的出租车比外面的agency的价格贵一倍,可以多问几家来选择。玩了一上午水,回酒店洗个澡,收拾行李,12点退房,存上行李去吃大餐。

我们很幸运,备受好评的Phensiri Thai Bistro饭馆(大众点评人气非常高)离我们住的地方非常近,走路不到五分钟。深海鱼没有传说的好吃,其他还都不错。吃完饭,附近逛了逛纪念品就去车站了。

注意999的一定要去苏梅客运站而不能直接去Nathon Pier。因为车船联运,大巴车会直接开到床舱内,酷吧。到达客运站记得买船。130泰铢每个人。(行程:苏梅客运站做大巴;到达Nathon Pier,人上船,大巴去船舱;到达Donsak Pier, 在春蓬南边的一个城市,人车均下船,开始陆地上行驶,开到曼谷

999大巴比L家的大巴要好太多了,上车就发食物和水。中途大概九十点钟的时候还有就餐点,注意是免费的哦!!!第二天一早六点到达曼谷。

苏梅岛-曼谷车票

船票

免费的晚餐,虽然简单,但还是很温馨!

Day Seven 8月20日 曼谷逛街

一大早五点半左右就到达了曼谷北站。之前查好的攻略是Big C超市那里可以寄存行李,我们的计划就是存上行李,逛一天街,晚上直接去机场,然后回家。曼谷北站对面是一个大的公园,不知道叫什么,在地图上看到的。靠近地铁Mo Chit, 距离Chatuchak market不远,但因为时间太早,市场肯定还没开始,我们又不能一直等下去,决定打车到Big C/ Central World附近,找一个MCdonald之类的24小时店吃个早餐,坐下休息。结果打车好贵,一位好心的泰国人民告诉我们公交车可以到达Big C,于是我们拎着箱子坐了公交车,好像是14泰铢一个人,记不清了。

顺利到达Big C,正巧有个McDonald,吃早饭,洗漱,换衣服,坐等Big C十点上班,存上行李,我们轻装上阵。Big C 对面有三个连在一起的百货商场,Isetan(伊势丹,好像是那个日本百货), Central Word, Zen(这个就是大家都去买内衣的商场),其实也没有太多可逛的地方,我们基本就在Zen买了些内衣,然后在Boots (类似屈臣氏,一家英国品牌,有自有化妆品)买了些化妆品,驱蚊水,青草膏之类的;衣服一般般,没有觉得多好看或者便宜,基本没买。逛逛就已经中午了,决定吃顿大餐,锁定建兴酒家(Somboon Seafood)在SIAM有一家店,从Central Word走路过去大概10分钟。SIAM 紧挨着 Chulalongkorn university 朱拉隆功大学,可惜当时不知道,不然可以去逛逛。

Central World 广场前边有一大排小吃街,各种水果,小吃,特别好吃,在这里终于吃到了我心仪已久的芒果糯米饭,巨好吃。建兴酒家名不虚传,华人的店铺,口味还是很适合我们的。咖喱蟹巨好吃,让我都多吃了一碗米饭。。。。。

吃完午饭,回Big C超市转转,然后去机场。回去的十字路口就是四面佛,原来以为会是一个大的寺庙一样的建筑,没想到如此的简单的一小座佛像,在一个酒店的一角,但是香火很旺,很多人。特意多看了几眼,没有遇到明星。。。。。

进入Big C之后感觉来错了,里面全是中国人,感觉就像是旅行团的最后一站,很是疯狂。方便面都整箱买,而且超市还提供打包箱,打包箱免费,但是胶带要花钱买,很好的一个营销战略。我就买了一点榴莲干,芒果干,榴莲、椰子糖,椰片,比较推荐的是格力高的饼干,泰国特有香蕉味和芒果味,香蕉味很好吃,芒果味一般。

闲逛的时候发现 Big C一楼正好有BeautyBuffet 这个品牌,他们家的洗面奶还是很好用的,而且便宜,130泰铢,一口气买了三个,准备送朋友

泰国之行基本到此结束,匆匆忙忙六点多打车到机场,退税,逛机场免税店,其实没有太多时间就登机了,朋友买了一套欧莱雅的化妆品,据说比国内便宜了一半。

耗时了好久,才把这篇游记写完,终于可以发布了,好激动。。。。供大家参考,希望能够有帮助!

引用 Sarah 的图片:

2016-11-10 19:04

请问到达考山路后 入住时间是从什么时候算起

2017-04-26 09:21

引用 阿花x 发表于 2017-04-26 09:21:58 的回复:

请问到达考山路后 入住时间是从什么时候算起

回复阿花x:虽然到的有点晚,但还是按照一晚住宿的

2017-04-26 09:33

就是从昨晚到今天 这样一晚哈?还是从今天算

2017-04-26 09:41

引用 阿花x 发表于 2017-04-26 09:41:32 的回复:

回复阿花x:虽然是早晨两点到的,但是我们是订了前天晚上的房间的,所以可以舒舒服服睡到当天自然醒。估计按照你说的以当天计算,估计可以放行李,但肯定没有房间休息。亲,房间是以几晚计算,而不是以午夜12点为节点的。

2017-04-26 10:05

引用 Sarah 发表于 2017-04-26 10:05:05 的回复:

回复Sarah:嗯 谢谢 我们是早上四点多到 泰国那边酒店最早入住是当天几点呀

2017-04-26 10:06

引用 阿花x 发表于 2017-04-26 10:06:54 的回复:

回复阿花x:这个你要和酒店联系,每个酒店的入住时间稍有差别,但一般都会中午12点以后,不过你可以先存下行李出去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