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成都 | 重庆 】两座城,一场慢调调的寻辣之旅

酥糖。 (帝都) LV.22
2016-10-29 15:56 7138/20
  • 出发时间/2016-09-17

絮絮叨叨·关于一场计划外的旅行

【本游记的所有文字&照片禁转】

2016年的第一篇游记终于码完了,这次居然只用了一个月,看来我的拖延症还是有希望痊愈的~
匆忙写完的也没有检查,欢迎挑错欢迎捉虫~

大家有什么问题的话,可以发评论or私信。

今年唯一一次真正意义上旅行,关于这次旅行的目的地,无辣不欢、又热衷于各种萌物的我对成都一直特别向往,成都的攻略都做过了好几次,很可惜的都因为各种理由未能成行,所以这好不容易拼凑出来的长假一定要去成都。至于重庆,很不可思议的在决定这次旅行之前我对她的了解几乎为零(。_。)……而做功课的时候,发现重庆游记中经常提到的【疯狂的石头】【火锅英雄】【极限挑战】,我也无一例外都神闪避了w(゚Д゚)w……促使我想去这个城市的理由只有两个,一是微博上一张名为城市地质层的照片,二是德云社亲子爱徒专场重庆站~就是这么简单又有点奇怪的理由促成了这次旅行,也让我爱上了重庆这座特别魔性的城市。

相机还是70D搭15-85镜头,手机是才到手的iPhone 7 plus,7p的双摄像头拍照效果比我想象的还要出色,所以下雨天基本上就用7p拍了,照片中尺寸略微不同的就是出自7p~
为了拍大重庆的夜景,我还难得的带上了三脚架,背着它在重庆各种上下楼梯真是把我累惨了QAQ

微博@ real__酥糖糖糖

带表情包大林镇楼~ #郭麒麟
一个北京看不够,还要去重庆看德云社的真·迷妹~

一点也不短小但精悍的攻略君

上面是成都重庆的地铁图,有需要的亲们可以存到手机里。如果在成都坐公交车推荐一个APP叫巴适公交,查实时公交和换乘很方便~

至于公交卡,我作为小白鼠是都办了,大家可以看情况决定。
成都天府通普通卡押金20rmb,可退,但是要办理之日起7个工作日后才能退而且退卡必须去退卡中心,坐公交和地铁都是9折。我想着反正也退不了,就买了更好看的熊猫纪念卡,25rmb。
可以办卡的地铁站:火车北站、省体育馆站、天府广场站、火车南站、蜀汉路站、春熙路站、龙泉驿站、犀浦站、四河站
重庆宜居畅通卡25rmb,不可退,地铁站都可以办,刷卡9折,貌似还有换乘优惠我没太搞懂。因为长江索道准备办卡的亲们可以放弃了,因为索道涨价了!9月26日开始调整至单程20rmb,往返30rmb,畅通卡9折,只有工作日7:30-9:00和17:00-19:00还是刷卡单程1.8rmb……

因为想体验一下慢调调的生活,这次我破例没做行程表,一切看当天的心情,也算是人生第一次无计划旅行吧~

成都周边景点比较多,亲们可以通过景区直通车订票,包含车票和门票,有很多行程组合很方便~ 订票网址→http://www.cd917.com/ ,像武侯祠、宽窄巷子、金沙这些景点门口也景区直通车的售票点。当然不怕麻烦的话也可以自己去,成都的各个客运站基本上都有到周边景点的长途车。http://www.scqckypw.com/ ←网上买长途车票~

有点闹心的火车票和住宿

火车票
因为是出发前没多久才确定的行程,再加上北京成都重庆的几趟Z字头的软卧本来就特别难买,我和基友真是没事就刷12306抢票,以防万一真抢不到还先买了硬卧票,万幸最后还是买到了。几次12306抢票的经验证明早上6:00是黄金时间,想要的票几乎都有就看手速、网速是不是够快。

住宿
这回订的酒店都不是特别满意,就简单说说不上图了。
☆好逸SMART酒店(成都春熙店):也有叫红星路店,我觉得这个更准一点,毕竟离春熙路还是有一点距离的,步行到春熙路地铁站8分钟左右,楼下就是公交车站,交通还算方便。设施比一般快捷酒店稍好一点。
重庆喜达业解放碑服务公寓:原本先订了大唐诺亚那边公寓,后来基友觉得交通不方便就换了这个。没想到来了之后老板才通知我们江景房没了,可以给升级大一点的房间,由于我们是晚上到达重庆的又赶着去看德云社就只好同意了╮(╯_╰)╭ 公寓在日月光大厦,位置没的说,较场口地铁站上面,附近好几个公交站,楼下有早市、罗森便利店、较场口夜市,离解放碑、好吃街也不远。房间里有冰箱和洗衣机,不过应该是很久没打扫了……

Day 1 况且况且况且

火车上度过的一天,略无聊没什么可写。话说大学毕业后我就没再坐过这么长时间的火车了,习惯了各种快的人突然慢下来还真是不适应。

故地重游一下,还真是想念在武汉过早的日子。我在蚂蜂窝的第一篇宝藏游记就是大武汉之旅~

Day 2 大雨中初见蓉城

十分不幸的刚到成都就赶上一场大雨,就是这场大雨差点浇灭我对成都的全部好感和对旅行的期待。
由于下雨我又带了个大箱子,想尽量少走路,所以放弃了地铁,决定打车到酒店。可是没想到成都火车站的出租车乘车点是这么的没有秩序,没有排队等候的正规出租车,只有漫天要价的黑车,好不容易等来的出租车拒载的理由也是五花八门。无奈之下只能指望滴滴了,接单到是挺快,但是司机说他的车不能开进来,只好按照他说的一路走到了高架桥┭┮﹏┭┮……

酒店的装饰挺有意思的,也是我选这个酒店的原因之一

一直迷之喜欢皮影。

老麻抄手的清汤抄手、杂酱面、钵钵鸡
对于吃货来说,吃各种美食就是最好的治愈方法。所以一到酒店房间,第一件事就是订外卖。
钵钵鸡简直好吃到哭,我之前在北京吃的那些就都是渣渣,之后好几天晚上的夜宵都是他家的钵钵鸡~
然后看在钵钵鸡的面子上,我好像比原来更喜欢成都了,吃货就是这么有原则(ˉ▽ ̄~)

两个等不及开吃的吃货,抓过来手机随便拍的,虽然图上看起来不怎么样但是真的很好吃!!!

下了一天的大雨,终于短暂的停了一阵,趁这个时间我们出来探探路~

Day 3 旅行正式开始

出发第三天旅行才算是正式开始,如此慢调调的城市真是想快都快不起来呢……

文殊院
开放时间:9:00—17:00
交通:1号线文殊院站(K出口)

驮石碑辛苦了~

雨后散步真是不错,只是蚊子太多了。穿个九分裤,脚踝被叮了一圈包……

如此优秀的模特,钻洞也配合。

开饭补充营养啦~

一低头看见一对在秀恩爱的乌龟!!!单身狗受到了一万点伤害!!!

落入乌龟包围圈的小鸟

据说是用来敲钟的

明明表情是凶猛的,我却觉得有点萌是肿么回事2333

原来是想尝尝严太婆锅魁,没找到,正好看到了洞子口张老二凉粉也有锅魁就买了两个,一荤一素,素的还可以,卤肉的太干而且肥肉好多

金沙遗址博物馆
门票:80元  4D电影:20元
4D电影播放时间为:11:30 13:30 14:30 15:30 16:30 17:00
开放时间:8:00—18:00
交通:2号线一品天下站(B出口),步行15分钟/111路坐2站

我是在某宝买带4D电影的套票,73元,不用取票,入口直接刷身份证即可。4D电影没什么意思,如果完全不了解金沙的历史,可以先看看~

↑错金立兽铜扣饰↑

↑漆方盒↑

↑漆木匜形杯↑

陈列馆的屋顶是金沙遗址博物馆的镇馆之宝“太阳神鸟金饰”的图案

↑保留管钻痕的玉琮↑

↑铜立人↑

↑金面具↑

↑有领玉璧↑

↑传说中的镇馆之宝太阳神鸟金饰↑

宽窄巷子
交通:4号线宽窄巷子站

成都的六天,因为各种无计划和心血来潮,宽窄巷子一共去了四次……第一次去是下午四五点吧,差点被入口的人群吓出来密集恐怖症,后来才知道这个时间是宽窄巷子游客最多的时候。

人多到不行,只好把镜头对准了屋顶。

各种小吃,卖相都不错,然而跟国内其他的著名商业街一样,又贵又不好吃sigh~

宽窄巷子的特色——掏耳朵,30元一次。原来掏耳朵的师傅还有个专门的称呼叫采耳师,又涨姿势了耶嘿~

麻辣兔腿。
相比兔头、兔腿,我还是最爱手撕烤兔,安利大家都试试~
没吃过的亲们去成都可以先尝尝这家→王妈手撕烤兔,成都市内有好几家店,个人感觉五香比麻辣味更好吃~
当然某宝上卖烤兔的就多了,盐帮一绝和王妈是我经常买的两家。

最好不要在宽窄巷子看什么川剧表演,如果想看可以选择琴台路的蜀风雅韵或者锦江剧场的芙蓉国粹。

看来小哥站累了,满脸不耐烦

熊猫邮局连邮筒都卖萌~

与人山人海的宽巷子、窄巷子形成鲜明对比的井巷子,几乎看不到游客身影,也没有什么店铺,只有几段保护下来的旧墙壁。

一宽一窄

琴台故径
交通:2号线通惠门站(A/E出口)

琴台路是仿古的珠宝一条街,蜀风雅韵就在这条街上,晚上亮灯后的夜景特别美~
我们是从宽窄巷子溜达过去的,不太远大概走了十五分钟。

Day 4 去见滚滚和堆堆

大熊猫繁育研究基地
门票:58元
开放时间:7:30—18:00

我们是出发前一天订的景区直通车,熊猫基地+三星堆,213rmb/人。8:30从宽窄巷子出发,提前半小时去换票,换完票还有一些时间,于是我们第二次逛了宽窄巷子,人烟稀少特别清静的宽窄巷子,不过因为下雨就没拍什么照片。
话说基友早上起来想去便利店买点零食路上吃,七点多了街上的几家便利店居然都没开门Σ( ° △ °|||)︴

大家要看滚滚必须得赶早,这些萌货吃饱了就要睡觉休息的,去晚了就只能看到它们消魂的睡姿了。我们已经是坐的第一班车了,还是有几只懒滚滚睡着了
景区比较大,随车导游会建议购买观光车票,坐车到达最高点后再慢慢走下来,这样既省时间又省体力~

景区的周边店人炒鸡多,因为接下来还要去三星堆,所以只买了一些小挂件。可是从景区出来我就后悔了,门口好多小贩在卖各种熊猫玩偶,跟店里一模一样而且便宜很多。

ps大家订景区直通车一定要注意起点和终点,我们后面去都江堰也是从宽窄巷子出发就以为终点还是武侯祠,没想到又回到宽窄巷子了……

第一步 叼起来

第二步 拿稳了

第三步 开始打扫卫生

谁说wuli滚滚懒不爱干净的!

我不太懂这个姿势

一只已经睡着了的滚滚

滚滚幼仔萌吐血了

特别好动的饱饱,应该还不能爬,一直在蠕动~

孔雀

这销魂的姿势66666
滚滚os:不给拍脸!

小熊猫

树上的思考滚

滚滚:累了,换个姿势

滚滚:不对,还是这边舒服

三星堆博物馆
门票:82元
开放时间:8:30—17:00

一直觉得三星堆很神奇,有关三星堆的纪录片也看了很多,再加跟272迷之相似的长相,所以决定来成都后第一个想去的景点就是这里,终于来了还是有点小鸡冻~
场馆很大,也许是远离市区的关系,游客特别少。最好租个讲解器,慢慢的参观,真的是越了解越觉得神秘的文明。展馆里有wifi也可以扫二维码讲解~

↑虎牙饰件↑

↑青铜戴冠纵目面具↑

↑青铜兽面↑

↑铜内玉援戈   铜内玉援矛↑

我们去的时候正好赶上三星堆和其他几家博物馆有一个联展——青铜的对话·黄河与长江流域商代青铜文明展,所以这几个展品就被搬到了临展厅。
中间最大的铜像叫铜纵目面具,讲解说巨大的眼睛表示一种眼睛崇拜,so amazing~【借用我爱豆最近的口头禅2333

↑喇叭座顶尊跪坐人像↑

↑铜鸟↑

回程的时候赶上成都的晚高峰,到终点武侯祠已经六点多了,原计划要去的武侯祠和锦里只好改天了,正好暴走了一天的我们也特别想念酒店的床。

老码头火锅
实在不想走路了,晚饭选了酒店对面的老码头火锅,一到晚上成都稍微好一点的火锅店门口都是大排长队。

虽然不是榜单上的能见到火锅店,但是味道还是很好的,到了晚饭点人特别多,游客很少都是说着四川话or川普的当地人~
不是特别能吃辣的朋友一定要选鸳鸯锅,我自以为已经很能吃辣了但是还是受不了四川的麻……花椒是大boss……

虽然油碟也很好吃,但是从小吃麻酱长大的麻酱控还是要了麻酱。

Day 5 大晴天最适合逛园子了

成都赶上的第一个大晴天,嗨嗨皮皮的逛园子去~

先去IFS看看这只大滚滚~
我们去那阵正赶上IFS晚上有LED玫瑰灯展,然而我和基友都在首尔看过了就没去凑热闹

角度略耻,但是天空很好看

杜甫草堂
门票:60元(某宝53.5)
开放时间:夏季(5月~10月)8:00—18:30、冬季(11月~次年4月)8:00—18:00
交通:82、35、170、58、165路杜甫草堂站

这里曾是杜甫躲安史之乱携家入蜀的居所。杜甫的生平大家应该都很了解了,毕竟都是背着他的诗长大的。我小时候对杜甫一点好感都没有,因为只要他的名字出现在语文课本上就意味着要背诵了……
杜甫草堂整个园区很大,旅行团也很多,可以蹭导游,有讲解听又能少走冤枉路。

四川博物院
门票:免费,凭身份证领票
开放时间:9:00—17:00(周一闭馆)

杜甫草堂离川博很近,从北门出来,沿马路走15分钟就到了。

喜欢这个参观券,还可以当书签用~

↑青釉镇墓俑↑

↑粉彩法轮↑
这个是从故宫调拨过来的文物。

↑月牙形金饰牌↑

↑阿拉伯文铜香炉↑

武侯祠博物馆
门票:60元(某宝55)
开放时间:旺季(7月1日~10月7日)8:00—21:30、淡季(10月8日~次年6月30日)8:00—18:30
交通:1、57、 82、334、335路武侯祠站

武侯祠是纪念中国三国时期蜀汉丞相诸葛亮的祠堂。 它是中国唯一一座君臣合祀祠庙和最负盛名的诸葛亮、刘备及蜀汉英雄纪念地,也是全世界影响最大的三国遗迹博物馆。对三国历史没什么兴趣的话,可以放弃。

一逛园子就忘记时间星人和一逛博物馆就忘记时间星人凑到一起的下场就是没时间去锦里啦
因为订了晚上芙蓉国粹的票,只好把锦里的行程再次推后了……

芙蓉国粹
表演很精彩,经典的川剧绝活都能看到,像变脸、喷火、滚灯、手影戏,除此之外还有杂技、灯光秀。每天晚上8点开始,演出时间大概一个半小时。最好从网上订票,会比现场买便宜很多,我们买的甲票,离舞台很近,150rmb还是挺值的~

锦江剧场在春熙路王府井百货背后,从王府井百货旁边的小路穿过去就是了。

三英战吕布
吕布有点帅啊~

小浣花

小三庆

喷火,近距离看还挺震撼的~

吕布小哥real多才多艺~
手好美,手控已死

矮子功的演员在候场

皮金滚灯~
能成为角儿真的不容易,凳子都被烧黑了
ps成都人的川普我真的听不懂,之前一直以为是皮筋儿滚灯,还想说这是什么名字,爹妈也太省事了吧……

手影戏
总是想起湾湾的霹雳

变脸也要与时俱进啊,以后是不是还能看见蝙蝠侠

只变脸已经不够了,还带变衣服。

六张脸一起变脸

Day 6 雨后的都江堰

是去都江堰还是青城山+都江堰,我纠结了好久,最后还是选了都江堰,走马观花赶时间的旅行不是我的风格~

还是订的景区直通车,146rmb一人。跟之前一样宽窄巷子出发,因为只有一个行程,10:30才发车,到都江堰已经12点了,随车导游建议大家先吃饭,下午1点半集合她带着免费讲解一下入口的几个景点,然后再坐观光车到鱼嘴口。因为返程时间是16:30,按她说的安排时间太紧张了,我们就没听她的,自己走了~事实证明我是对的,时间足够充裕,我们按照3小时的游览路线完整走下来了,而跟着导游走的,由于中途下雨了基本上到鱼嘴口就原路返回了……

都江堰景区
门票:90元
开放时间:8:00—18:00(冬季: 8:00—17:30)

都江堰绝对值得一去,风景好空气也特别好~最好是租一个讲解器,可以好好了解一下中国古代的水利工程,感受下古人的聪明才智。

味道不错就是有点费牙……

累了,休息,休息一下~

上树喽

过安澜索桥的时候正好是雨下最大的时候,又滑又晃,从心如我走过来腿都软了

雨后的都江堰特别美,正好该走返程的山路了拍了好多照片~

好像是一个什么艺术作品展,还有其他的,学渣表示看不懂(手动再见)

从景区出来还有一点时间就在旁边的街上逛了一会儿

锦里古街
去个锦里也是一波三折……

夫妻肺片(总店)
又是一家专坑游客的老字号小吃,味道还可以,然而价格和服务真是槽多无口

Day 7 山城遇上德云社

下午就要去重庆了,原本没安排计划,准备躺到12点,直接退房去火车站的。后来想起还没有寄明信片,就急忙退房把行李寄存到前台,又双叒叕去了宽窄巷子。

宽窄巷子
这次去是上午十点多,人比前几次少了很多~

冰激凌豆花

咸豆花和甜豆花都好吃~

熊猫邮局
店里都是各式各样的熊猫周边,有玩偶、挂件、杯子、明信片等等等等,很适合买些回去送朋友~
之前做功课有看到这个邮局拥有全球唯一专用邮政编码 610088 及邮政日戳,所以特意跑来寄明信片,店里还有各种邮戳可以尽情盖盖盖~

宽窄巷子附近有两个熊猫邮局,一个在宽窄巷子里,一个在人民公园地铁站D1口旁,宽窄巷子那个之前拍过了,这次就只拍了人民公园的这家。

ps如果想买周边的话还是去宽窄巷子那家,东西比较齐全~

中国邮政真的专业吞明信片,我在两家熊猫邮局都寄了明信片,一共五张,全都没收到啊啊啊啊啊啊(;´༎ຶД༎ຶ`)

高铁的商务座
作死如我终于把自己玩死了,逛起来没够的人卡着点到了火车站才发现车票不见了,等我找到票早就过了检票时间,改签下一班被告知只有商务座了,为了不耽误晚上看德云社只好一咬牙买了,一个半小时花了我400多rmb啊

德云社
虽然还是开演了才进场,但好在没有错过太多~已经很少在小园子出现的几位角儿,终于在重庆又见到了,感动哭~

饼四~ #烧饼 #曹鹤阳

小白和大黄2333 #张鹤伦 #郎鹤焱

祥林 #郭麒麟 #阎鹤祥

还修了几张少爷的单人图,估计蚂蜂窝也没有我社迷妹就不放了,想看的亲可以去我微博~

ps嫌沉没背长焦真的是个错误(o_ _)ノ

承包我四的小胖手,可爱cry~

Day 8 夜夜夜夜

可能是前一天累惨了,一觉睡到大中午还是没有缓过来,结果拖到下午五点多才出门。
这天要去的几个景点距离都很近,所以是全程步行,只有最后回公寓坐了公交车。

解放碑

千厮门嘉陵江大桥

洪崖洞
终于见识到了传说中的“城市地质层”,1楼是马路,11楼也是马路,高桥下还有人。
夜色下的洪崖洞,简直就是现实中的千与千寻。

两江游
原本从洪崖洞沿着江边走到朝天门码头很好走的一条路,因为江边施工路被围起来了,害得我们生生绕了一个圈才找到码头,路上还碰到了好多跟我们一样迷了路的游客……

两江游的船票可以直接去码头买,也有折扣跟网上买价格差不多,我买的交运明珠号,78rmb一人~而且网上买貌似不能选时间,都是八点或者八点半的,是人最多的时候。我们坐8:50那班人还是有点多,等我们回到码头,九点半以后等着坐船的人就少了很多。

大晚上码头外面居然堵车了,我本来只是打算溜达到不堵的路段滴滴一下,没想到会走湖广会馆,幸运的是这里不仅有公交站还有到较场口附近的公交车

Day 9 血与泪的陪都

李子坝站
穿楼而过的轻轨站~第一次见到设在大楼里面的轻轨站,整个大楼的6楼至8楼是轻轨区域,站台在8楼,据说9楼以上就是住宅了,不知道住在轻轨上面是一种什么样的体验。

乐山烈士陵园
交通:1号线烈士墓站(2B出口)步行10分钟

有时间的话建议大家都去看看,书本上的文字远不及亲眼所见来得震撼。刚到歌乐山有就一种特别沉闷的的感觉,连举起的相机的心情都没有了,所以这部分的照片并不多。

烈士陵园到白公馆、渣滓洞距离还是挺远的,不想太累的话可以坐红岩游览车,20rmb一人。

广场上穿着军装和国旗合影的老人

等游览车时遇到的喵星人,好像是怀孕了

磁器口古镇
交通:1号线磁器口站(1出口)

跟一般的古镇没什么太大区别,人为开发的商业气息十分浓厚。对于古镇标配的各种小工艺品店、咖啡馆、酒吧,我实在是没什么兴趣,还是一家家现场制作的特色小吃让我停下了脚步~古镇鸡杂、糍粑、陈麻花、酸辣粉等等等等,吃货们一定要空着肚子来~
磁器口古镇到地铁站要走很久,不过好在沿路有指示牌不至于迷路。

不知道这只喵星人在看什么

鸡杂炒鸡好吃~我们吃的这家叫多一家古镇鸡杂~

南山一棵树观景台
门票:30元
开放时间:9:00—23:00
交通:南山位于南岸区,坐索道或轻轨过江后打车上山

重庆可以登高看夜景的地方很多,一棵树应该是其中最有名的,晚上来看夜景的人很多,不过大家都集中在观景台,旁边的观景楼上反而没那么多人。

长江索道
票价:单程20元,往返30元(刷公交卡9折,工作日7:30-9:00、17:00-19:00 1.8元)
开放时间:7:30—22:30

原想着是白天、晚上各坐一次,看看不一样的风景,然而无计划的旅行就是太容易出错,忘记去的那天是周末没有1.8的票价,还赶上人家第二天就要开始涨价了 嫌贵又不想上下班高峰跟着凑热闹的我果断放弃了白天再坐一次的计划,不过现在想想确实是有点遗憾了……

Day 10 扫街之旅·穿越历史与现在

城步

城步道的起点在渝中区中级人民法院旁,全程还是挺长的,终点一直到中山医院,然而我们为了保留体力就只走到了栈道……

肯德基和乡村基做了邻居

重庆人民大礼堂
门票:10元
开放时间:8:30—17:00
交通:2号线曾家岩站(A出口)

仿天坛的建筑,外面拍拍照片就可以了,没必要进去。

中国三峡博物馆
门票:免费
开放时间:9:00—17:00(周一闭馆)

三峡博物馆就在人民大礼堂对面,可以一起逛了。我们因为这趟旅行已经去了太多博物馆了,实在提不起什么兴趣就没进去。

中山四路
曾家岩站C口出来就是中山四路,如果先去的大礼堂,在市政府的旁边有一条楼梯的小路,爬上去就到~
中山四路据说是重庆最美的街道,特别安静,绿油油的林荫道,漫步在这里,欣赏美景的同时仿佛又能感受到她饱经沧桑的历史。
周公馆、桂园、戴公馆等等旧址都在这条街上,不赶时间的话,可以都去逛逛~

《双十协定》签署的地方

桂园里喵星人,感觉特别有气场~

涂鸦一条街
交通:2号线在杨家坪站下车,步行到杨九路站换乘223、233、823路公交车到黄桷坪站

涂鸦一条街位于九龙坡区的黄桷坪正街,附近除了川美就没有什么可逛的地方了。不过,喜欢涂鸦艺术,喜欢拍照的话,这个地方绝对不能错过~

魁炉居酒屋
在经历了好几天的重油重辣之后,为了我的肠胃考虑绝对吃顿相对清淡点的日料。

去千厮门大桥路上遇到的建筑,像极了上海世博会的中国馆。

千厮门嘉陵江大桥
我怎么就这么喜欢洪崖洞,喜欢大重庆的夜呢???
桥上的风景真的是太美了~一下子拍了好多,每张都特别喜欢,于是就都放上来了~

好像是重庆科技馆?

皇冠大扶梯
票价:单程2元(刷公交卡1.8元)
开放时间:夏季6:45—21:45、冬季6:15—21:15
交通:1、3号线两路口站出站即是

对于重庆人来说就是普通的交通工具,但我这样的游客觉得还是挺有思想,说是亚洲第二长的扶梯,无从可考也就不细究了,又快又陡到是真的,上行还好,下行的时候往下看还真是有点吓人,恐高症可能会受不了的。

Day 11 最后的早餐

重庆的最后一天,一大早就开始下雨了。
前面几天为了拍夜景都是晚睡晚起,错过了早餐的小面,最后一天终于吃到了。

重庆小面

给基友打包的豌杂面

重庆北站
重庆北站进站分北广场和南广场,两个地方之间有很长的距离的,所以在这里乘车一定要看好了车票上写的哪一个广场进站,不要搞错了~

---------------------------------------------------------------END---------------------------------------------------------------

不知道有多少人能从头一直看到这里,是的话给你比心~【

终于审核通过了,我自己来消灭零回复~ 感觉这次审核了好久,我用了那么多敏感词么⋯⋯(黑人问号)

2016-11-01 13:14

引用 酥糖。 发表于 2016-11-01 13:14:10 的回复:

回复酥糖。:身为一个重庆人我居然看完了照片很美!

2016-11-01 13:21

引用 小峥 发表于 2016-11-01 13:21:54 的回复:

身为一个重庆人我居然看完了照片很美!

回复小峥:谢谢~ 主要还是重庆太美了,还想再去~

2016-11-01 13:40

看完了,写的非常好!!

2016-11-01 14:16

引用 酥糖。 发表于 2016-11-01 13:40:42 的回复:

谢谢~ 主要还是重庆太美了,还想再去~

回复酥糖。:欢迎再来!刚也是我第一次评论,下次来重庆提前说 有空我可以来机场接你们

2016-11-01 14:17

引用 月满西楼 发表于 2016-11-01 14:16:55 的回复:

看完了,写的非常好!!

回复月满西楼:谢谢~

2016-11-01 14:32

引用 小峥 发表于 2016-11-01 14:17:45 的回复:

回复小峥:好哒好哒~我们之前还说要是在重庆有朋友就好了,一定能少走很多冤枉路,重庆的3D地形太可怕,天天迷路……

2016-11-01 15:47

引用 酥糖。 发表于 2016-11-01 15:47:35 的回复:

回复酥糖。:南山有个更高的地点看夜景,我身为重庆人还没你们去的多,没去坐过长江索道,甚至十八梯,回来不久

2016-11-01 19:31

看完打卡,喜欢楼主拍得照片!

2016-11-02 18:14

准备去重庆和成都。太有帮助了。

2016-11-02 19:46

引用 小峥 发表于 2016-11-01 19:31:44 的回复:

回复小峥:都一样,北京好多景点我也没去过…

2016-11-02 20:54

引用 晴 发表于 2016-11-02 18:14:24 的回复:

看完打卡,喜欢楼主拍得照片!

回复晴:谢谢喜欢~

2016-11-02 20:55

引用 蚂蜂窝用户 发表于 2016-11-02 19:46:33 的回复:

准备去重庆和成都。太有帮助了。

回复蚂蜂窝用户:能帮助到就好~

2016-11-02 20:57

引用 酥糖。 的图片:

2016-11-03 10:08

引用 去旅行 发表于 2016-11-03 10:08:11 的回复:

回复去旅行:

2016-11-03 20:22

美!!!楼楼下次来多拍拍白天的洪崖洞,一样美的~

2016-11-04 20:29

引用 MoMo 发表于 2016-11-04 20:29:31 的回复:

回复MoMo:拍了 但是有雾拍出来效果不好就没放(๐•̆·̭•̆๐)

2016-11-06 19:11

美!!!楼楼下次来多拍拍白天的洪崖洞,一样美的~

回复MoMo:特别羡慕去重庆旅行还能赶上晴天的那些人 楼主就是个脸特别黑的非洲人

2016-11-06 19:15

引用 酥糖。 的文字:

原计划是白天、晚上各坐一次,没想到第二天就要开始涨价了,嫌贵又不想上下班高峰跟着凑热闹的我果断放弃了白天再坐一次的计划……

哈哈够幸运啦 我朋友27号去的已经涨价了

2016-11-10 16:54

引用 Dr_Zore 发表于 2016-11-10 16:54:14 的回复:

回复Dr_Zore:真不幸运,虽然是涨价前一天去的,然而是周末也没赶上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