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暖城初印象——厦门游记

Stella W. LV.3
2016-10-29 15:56 96/4

版权归作者所有,任何形式转载请联系作者。
作者:阿一一的妈咪(来自豆瓣)
来源:https://www.douban.com/note/588136801/

时间:三天(10月24日~26日)

这次的决定出发,完全属于一时兴起,和妈妈一拍即合,于是就开始在携程上张罗机票和酒店了。

机票:选择了上航。原来第一选择是春秋航空的机+酒套餐,经济实惠的那种,后来想想妈妈第一次坐飞机,第一次去厦门,还是选择稍微老牌点的航空公司吧。

酒店:厦门宝龙铂尔曼酒店。网上信息显示是在白鹭洲公园内,给人以时尚又不失自然宁静之感,有些许的期待。

准备工作:
这是一次对我意义很大的旅行,虽然短短三天,但同行的是老妈和才两岁的宝宝,一老一小,在旅途中容不得半点马虎。

第一次自己联系航空公司客服询问情况……

第一次在官网上自己操作选择预留座位……

第一次认真地写物品清单……婴儿车、常用药必不可少。

第一次如此关注当地天气,就在我预订好携程机+酒后,竟然在新闻上看到台风"海马"即将登录广东,是否会在我们前往那天厦门会受影响,都不得而知,只能时时都关注天气预报。

出发前,我将宝宝、自己的行李先打包,(宝宝的奶瓶两只、奶粉、尿不湿、防水饭兜、婴儿拖鞋、换洗衣物等;自己需要的自拍杆、充电宝、游泳设备---最后还是少带了顶泳帽,在酒店游泳时只能以30元的高价买入!)临行前一晚,我带着宝宝和箱子来到娘家,和妈妈的行李相整合,总共是一只24寸的箱子和一辆婴儿车。在娘家睡了一宿(虽然没睡着),在第二天清晨4点多随闹钟声起床,匆匆填填肚子,叫醒宝宝,然后托朋友送我们到虹桥机场。机场里妈妈负责宝宝,我负责行李和办手续,顺利拿到了登机牌、托运了行李。

Day 1:
上海早上的天气不错,上航的波音机很舒适,空姐的服务蛮好。
两个小时的航程,除了宝宝不适应,会闹脾气外,妈妈第一次坐飞机,会觉得有些耳鸣和不习惯外,其余的都还OK。机舱里有飞机餐提供,空姐可以给宝宝加水喝。下飞机后,我们在高崎机场打的士来到白鹭洲公园的Pullman酒店,这家酒店也许比较popular,在厦门当地的司机都知道。用不了多久,我们就到了酒店,Pullman的服务态度也好,服务人员为我们取下婴儿车和箱子,于是我们便在大堂前厅Check in。

前厅美女说话语调很嗲~系统查询后,因我们想要的双床房客人尚未退房,她问我们是否需要大床房,这样就可以避免等待,还问我们是否需要无烟楼层?考虑了片刻,最后选择等待,因为觉得三个人睡大床会不舒适。大约等了20分钟左右,我们的双床房有了,位置在7F,是无烟楼层。刷了500元的预授权后,我们入住了!

经历了路途的劳累,有个舒适的落脚点,而且环境很好,这时你会觉得心里很安慰。哄了宝宝睡觉后,我们都累了,大家都在酒店里充电....约下午四五点,我们起来后,想出去逛逛,那时我和妈妈都比较懵,不知该去哪里,因需要填饱肚子,于是问了路人附近哪里有吃的,顺着别人的指路,只记得是酒店出门后左边直走,到了十字路口再左边的马路对面,一家很普通的山东人开的黄焖鸡饭店。随便点了三个煲-----牛腩、牛肉、黄焖鸡外加米饭,填饱了肚子。在饭店里,老板娘人不错,随便几句闲聊后,得知从这打的一个起步费就能到中山路步行街。这正是我想去的目的地之一。

到了中山路,已经是晚上6点多了,正值对面的码头夜游的邮轮高峰,船上的灯带亮着,别有特色。这里的步行街热闹,大多都是外来游客,也有老外。和上海南京路步行街有几分相似。
我们在路口买了摊贩的榴莲,很大一盒才20块不到,妈妈说上海买不到这个价,果断尝尝味道,榴莲新鲜好吃,值得。这条街充满了闽南食品特色,当地的水果不少,我还买了台湾青芒,一只切块,装在两个盒子里,味甜水分足,不过有点贵,33元一只。步行街从头逛到尾也不需要很长时间,妈妈陪着宝宝走路,逗他玩,给他吃水果,宝宝都要吃。我还看到有张三疯欧式奶茶,好想来一杯啊,考虑到自己晚上喝了奶茶会睡不着,忍痛割爱地没有买。逛了有1个多小时吧,打的回酒店了。

回到酒店才9点,觉得还早,于是赶紧去游泳池游泳,离泳池关门还有1个半小时。泳池没人,给宝宝租了一个救生圈,租金15元,自己买了顶泳帽。后悔自己太大意,忘带了,家里有好几个,需要花30元呢.....宝宝套救生圈游,一点也不怕,还不要我去托,那么喜欢游泳,果然是妈妈的孩子。我大约游了500米吧,妈妈也稍微游了一会。总体感觉,游泳池和更衣室属于干净、舒适型的。泳池的服务人员是个美女,提醒我们别忘记宝宝的凉鞋,这点很让人舒心。

在酒店的礼宾部订了第二天去鼓浪屿的豪华船票,虽比自己在网上买贵,但是为了怕买不到现场票或网上买遇到问题,我们又想去看看鼓浪屿,还是决定让酒店订,一个小时内礼宾人员就把票亲自送上来给我们了。

Day 2:Pullman的自助早餐值得一提!我预订的房间含双早,妈妈很喜欢这里的早餐,含中、西、日式,品种多样,厦门特色的米线令人赞叹,妈妈说她吃了20几种,不知是否夸张,可见真的很好!用完早餐就直接打的去了厦门邮轮中心码头,游客蜂拥着排队。有一点不是很满意,轮渡排队安检的服务人员态度很凶,人虽多,大家也急着过安检口,没好好提醒拿出身份证不说,游客没对准电脑系统的摄像头拍照不成功,还要被该女训斥,哇靠,什么服务....这是这次厦门游最不满意的地方。(讨厌,这段需要留白过渡,否则回想起来都会不高兴........)

10:10的轮渡航班,由厦门邮轮中心码头---内厝澳码头,船上位置还是比较宽敞,秩序良好。

我们登上了鼓浪屿,岛上晴空万里,阳光明媚着呢。买了顶太阳帽,10块钱,很实用。那边有好多导游等着拉客,然而我们并不喜欢导游,自顾自地随处逛。

岛上的一小资店铺。

鼓浪屿上的一公园,可通往海滩,兆字开头的名字没记住。非常喜欢

因为要看着宝宝,妈妈也觉得大太阳下走路会比较累,没有去鼓浪屿上的其他景点。期待以后有时间再去参观。下午1点左右,我们找了家海鲜店,点了海瓜子、石斑鱼、金门螺、生菜、一瓶大雪碧、米饭,味道很好,也吃饱了,决定回程。从内厝澳码头返回,回到酒店休息。

这天回酒店后,小睡片刻,直到晚上,我们又前往中山路步行街了。那时打车过去已是晚上9点多,很多卖特产的店铺已经打烊,开着的是些海鲜大排档,由于饥肠辘辘,选择了一家大排档,妈妈点了珍珠斑,一条80来块钱,比上海划算,还点了盘红烧茄子,再加米饭。海鲜类的只敢点鱼,因为宝宝在,怕吃其他的会拉肚子。夜晚的步行街已没啥好逛的了,太晚回去也不安全,吃完便坐的士回到酒店,已经晚上11点多了。

Day 3:醒来用完自助,赶紧收拾行李,准备12点前退房。(酒店规定最晚12点退)办好了结账手续,在酒店的特别花费为游泳圈租金+泳帽=45,冰箱里的有偿饮料,一共106元。房费携程已扣。

我们预计3点前到达高崎机场,期间还有时间,我们便把行李暂时寄放在礼宾部,这是免费寄存至下午2点。还剩余两小时的时间,我们就在Pullman对面的筼筜内湖兜兜,带宝宝走走,白鹭洲公园附近看看。还是感慨一下,酒店订对了,四周环境宜人,可以缓解一下旅途的疲劳。

之后来到机场,地勤人员服务细致,问我们是否要提早航班时间,因为上海暴雨导致航班延误严重,免费为我们办了了改签。我们在机场也等了将近2小时,那班飞机才到达,上海的天气啊。南方的气温比上海高出好多,下来飞机,一股冷风伴随着秋雨袭来,好冷。

三天的旅途生活,有点疲劳,也兼具挑战性。流水式的游记,都是本人的清晰记忆,特别想用字记录和家人同游的感受,我觉得这是最珍贵的。不用把行程排地多满,只享受在一起的过程,适合自己的行程就是最好的!

厦门,以后有机会再来拥抱你!

Tip:在坐的士的时候,一个司机说鼓浪屿很一般,大小金门岛坐帆船出海才有意思。听着很想去尝试一下.....期待下次...

羡慕你没有忘拍照片,我家某人相机忘带了!哈哈哈哈

2016-10-31 17:10

已收藏,好喜欢楼主的线路

2016-10-31 18:54

引用 麦兜打群架 发表于 2016-10-31 18:54:11 的回复:

回复麦兜打群架:谢谢呢,我们是老少休闲游。

2016-11-01 22:07

引用 cddie 发表于 2016-10-31 17:10:07 的回复:

羡慕你没有忘拍照片,我家某人相机忘带了!哈哈哈哈

回复cddie:手机拍的,随时咔两张(^_^)