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深秋一家三口(新都桥)稻城亚丁自驾游

2016-10-29 16:04 561/12
  • 出发时间/2016-10-19
  • 人物/带小孩

前言

作为一个四川人,川西的美一直萦绕在脑海;9月就跟LP商量好秋天去看黄叶红叶;稻城亚丁是首选;因此就看了一下游记;看了大家的游记美图,更坚定了去亚丁的想法;听说10月中下旬是亚丁最美的时候;因此,把事情安排好,做各种准备工作;包括联系表哥,朋友是否有同行的;不过由于各种原因,最终成行只有我们一家三口;
照片由手机和单反构成;单反的单独放一层出来,其余看到的都是手机拍的;

单反相片

以下是单反,单独放出来,;

这是格桑花吧。。在康定路上拍的;

以下是泸定拍的;泸定桥应该是新修的吧;路过还有个很老的封闭的也写的泸定桥;10元一个人门票;

过二郎山隧道;有停车场;还有卖水果的摊位;

折多山;停车休息;5元一个车;这是我们翻越的第一个大山;我和媳妇下车后有轻微的高反,不过一会就过了;

在快到新都桥路上,风景很美;

新都桥住宿,第一次也是唯一次车被轻微冻了;有霜冻;

新都桥出发,往稻城方向开;由于没有吃早饭;路途中,在雅江方向,遇到一个成都邛崃的老乡开的店;下了2碗面条,20元;还讨了两瓶开水;顺路上个厕所;老乡是租的,他们这里黄叶国庆是最美的;国庆说住宿不贵,也就是100元出头;

过了理塘;据说理塘海拔很高,不要过夜,我们也路过也没停留;在过了理塘稻城的路上,快到一个上坡地,有一片草地;停留拍拍照;

快到稻城的一段山路;

稻城县大约几公里处;有个红草地;这个地方其实完全没必要来,停车就要收费10元;红草地已经被枯竭成点状了;

亚丁景区;冲古寺还在修建;很多藏民;听说,这些都是义务维修;有信仰的人们;很多妇女看到我家闺女,都来看,哈哈~~~可能他们觉得一个小孩上来很奇怪吧!

亚丁景区第一天;主要就是逛了冲古寺(冲古寺里面有热水免费泡面,也有一些零食销售),珍珠海,仙乃日还有冲古草甸;草甸很美;

第二天行程;坐电瓶车往返80元;去洛绒牛场;拍央迈勇峰,去牛奶海;五色海;

去牛奶海遇到的一群羚羊;

在观光车停车点,拍的一处流水;

回程过理塘,折多山下,最后一晚住宿的酒店;满满星空还有银河;

关于行程

10月20号,成都---天全县(南天新镇)
10月21号,天全-泸定-康定--新都桥
10月22号,新都桥-雅江-理塘-稻城
10月23号,稻城县-日瓦村(亚丁游玩第一天,仙乃日,冲古寺,珍珠海,冲古草甸)
10月24号,日瓦村(亚丁游玩第二天,洛绒牛场,牛奶海)
10月25号,日瓦村-新都桥(折多山下)
10月26号,新都桥(折多山下)-成都(早9:00出发---17:30到成都)

关于高反

这次外出,最担心的问题就是高反问题;第一,我跟媳妇没到过这么高的地方;第二,更何况还要带着孩子;孩子下个月就满4岁,很是担心她去了会不会出状况;因为这个问题,我可是看了不少帖子和知道;有些说最好不要带,有6,7岁还高反最后很严重的;也有看到带着2岁孩子上去的;最开始,我们打算把孩子留给她奶奶带;不过,我们出来一直都是想着带孩子多看看,增加孩子的阅历;其实孩子已经很有记忆,去年5月去北海很多都还记得;最后,我们想着女儿在今年年初去爬了海螺沟也没任何问题;想着这次应该也可以吧;所以,考虑再三,还是带上她;我们抱着,如果遇到高反,任何一人,有反应,我们马上撤回,不强求;当然,准备工作还是做好的;感冒药各种药,红景天,吸氧瓶,红牛,矿泉水,零食,衣服鞋帽等都一一准备以备不时之需;还好,还好,整个旅程,我们三个几乎没高反,女儿本来是个活泼的人儿,本来高原不能跑跳,她也照玩不误;

关于费用

总体费用一共3800左右,加上回来被坑500,一共不到约4300;
其中,零食400;氧气瓶70;药品100;加油500;过路费104;门票;20(泸定桥)+540(亚丁);观光车游览车:160+120;住宿1262元;吃饭约600;其他约100;
”被坑“500(这个单独列出来,旅途很完美,这个是回来路上的一个不好的小插曲;回来刚过泸定县,准备上厕所,看到一个卖奇石有厕所,下车上厕所,给费用1元一人,找零钱时候,出来,衣服扫到他们放的一个摆件,也怪我,为嘛进去,回想起来,这应该是个圈;因此,周边都是大的摆件,他在过道边放了一个很单薄的,而且过道很窄,衣服多穿2件,应该都会扫到他的那个摆件;)一看摆件标价2900;老板说这个最低成本都要1800;说让我们买走,我们说没钱了,他就说那就买个小礼品,拿了一个手镯,说880便宜给我们,我们还是说钱不够;他说那喊我们给个价,反正要买点东西,最后又说600,我们说300,东西我们不要,就算补偿了,最后”讨价还价”给了500;一个手镯,我也知道无论摆件还是手镯也就百十元的东西;那个摆件其实就是底座很薄,坏了,说不定,他又拿回去摆哪里,等着下个鱼儿呢!门店我看看行车记录仪是否有,有的话导出来,大家以后可千万离这些店子远点啊!这个尿尿大发了;就算舍财免灾吧!

关于注意事项

1、提前准备好吃喝;矿泉水,方便面,自热米饭以及巧克力,面包等其他零食还是有必要的;红牛据说可以提神,我们也备了一箱;还有水果也很有必要;在亚丁景区里面,冲古寺里面,洛绒牛场马场哪里都有免费开水泡面的;
2、药品也有必要,特别是高反的,可以准备红景天;感冒药,泻药,创可贴等都要准备,还有葡萄糖也可以准备;我们虽然都没用上,还是备好为妙;唇膏,防晒霜我觉得是非常有必要的;
3、帽子,围巾以及厚的衣服也非常有必要;不然风大,吹到头晕就麻烦了;早晚也是比较冷的;
4、充电宝这些应该不用提醒大家都会准备的吧!
5、据说尽量不要到高原地区就洗头洗澡;害的我后面几天都没洗头洗澡;不过有一天媳妇还是洗头马上吹干貌似也没有问题;
6、最重要的是不要感冒,有高反不要硬撑;特别是有小孩的时候;
7、最后一点,自驾的话,一定注意安全;路上还是遇到很多起车祸,大小都有;我遇到有一次非常危险,有个车弯道超我车,前面又来车了,那个suv就强行变道,离我可能就10公分了,已经贴上了,我如果不踩刹车,绝对会追尾;毕竟大家出来游玩,安全最重要;

关于住宿

住宿问题;因为周五车限号,本来打算周五早上7点之前开出三环;再加上全程我一个人开车,老婆呢,为了考虑不要太赶,不要太累,因此我们周四下午4点左右出发,在雅安住一宿;第二天休息好继续赶路比较合适;因此,我们第一晚到达雅安天还没黑;雅安我们8月底刚游完了碧峰峡,因此,临时决定,继续往前开,直到天黑,有住宿的就住下;
最后,到了我们旅途的第一晚,一个客栈,公用卫生间;但是价格很便宜啊,50元一晚;不错不错;停车也很安全,还有监控;

这就是第一晚住宿楼梯口拍的,觉得是不是看了这句话,又加重了自己来一次说走就走的旅行的想法呢?

第二晚,入住新都桥;差不多也是开车接近天黑;新都桥酒店客栈很多;网上搜索了一下,显示周边7成酒店都被预定了;就随便看了有家还有房,就预定了一家;120的大床房;福源饭店;有没有被这霸气的名字镇住;怎么说呢,房间我本来预定的是大床房,最后安排的是一个5个小床,房间倒是挺大的;我们问老板有没有大床呢,老板说没有了,说预定的就是大床了;我看了看网上的显示,猜想老板应该是把5人间床位这个给我们了;想着带孩子咋睡呢?家里的军师又发话了,可以把中间两个床拼在一起嘛!这、、、要不要这么聪明,跟我想得一样,只是我没说而已嘛~~~~~;房间没有公用卫生间,我们只是刷牙洗脚就睡了;第二天还要赶路;老板说我们开车住宿,让我们把车开到了院子里;老板还是挺热心的嘛!只是房间略有失望,特别是靠近路边,晚上非常吵,要是睡眠浅的人,千万要预定一个安静一些的哦!

第三晚,入住稻城县金珠镇的格桑拉酒店;房间设施看得出来还是比较新的,老板说去年重新装修过;268一晚;有双早(虽然就是一碗粥,鸡蛋和馒头,咸菜,跟跟一般快捷酒店差不多,你懂得);不过能一早起来吃上饭再出发,还是很不错的;所以,后面我们预定一定要预定带早饭或者吃早饭比较方便的酒店;去的前台说没房了,结果我们在携程上预定了,最后说给我们升级了一个大圆床;当我们屁颠屁颠的进屋打算躺一下时,进屋一看傻眼了,这,居然没打扫。。。。晚上8点多;老板的解释是没找到床单;,好吧,抱着天下民商一家亲原则,我们说出去吃个饭,买点东西,回来铺好就可以了,结果快1个小时回来,一问老板,老板说,床单还没找到。。。。也就是说,1个小时,他们还是保持了房间原封不动;难道。。这是想让我睡地铺不成;这时呢,家里的智多星又发话了,让老板铺两个小的床单就可以了,老板连忙说,好的,好的,5分钟搞定;出门在外,你看带个军师是有多么必要啊!!!睡觉还是比较安静的;

亚丁住宿,住在日瓦村;他们有3个楼,2号楼是餐厅,应该旅行团住哪里吧!早餐是15一个人;我们住了2晚;晚上挺安静的;而且房间里也不冷;这里记得说一下,坐观光车下山,路过他们家,可以给师傅说酒店名字,不然到了游客中心,又要回来;走路够的走啊!

早饭15一个人;

十一妹:麻麻,吃完饭来抓我哦~~
麻麻:吃完饭路上,小鬼已经忘记了吃饭时候的说的来抓她的事情了,麻麻就一下抱着她;
十一妹:哎,我都吃饱了,不想跑;你们好声走路嘛,注意安全~~~

第五晚,最后一晚住宿;我们本来打算去木格措,但是时间来不及了,又打算去康定住,结果在折多山下,看到这个酒店,我们已经走到折多山顶,又折回来的;是新开的一个,结果这个证明很对,房间不错,还有地暖;外面星空满满,很不错的;房价也不贵300不到;

去晚了,点了一斤牦牛肉;140元;不过我们已经累坏,没吃完,觉得半斤就够了;

据说每天还有篝火;

酒店内饰;三脚架是媳妇准备外出拍星空;

酒店早餐;还是比较不错的;

第一天---出发

出发前来两张;~~~

副驾已装满

第二天花絮

路途中,过了二郎山;下车休息;

上折多山,拍的步行去西藏的吧!很佩服他们的毅力啊!!!

折多山上;这些当地人,把这个整个围栏就是厕所了,收费1元一人;不过现在好像在修建筑,希望规范;

新都桥住宿,第二天车结冰了;

去往新都桥的途中;成都亚丁一路路况还是很好的;雅安泸定这段稍微差点;不过现在修雅康高速,修好后,以后又可以节省很多时间了,不过也会少了很多乐趣;

新都桥住宿拍了一下"长胖"的食物

第三天-花絮

新都桥出发,过完隧道路边停留,我忘记是什么隧道了;

成都老乡开的饭店,吃了2碗面;顺便小憩片刻;母女俩玩起来啦。。。

快到康定,好多军车;行程也慢起来;

到达兔儿山

红草地是快到稻城县的一个所谓景点;看着停着不少车,我们也进去了;10元一个车位哪怕你是路过不停留;而且红草地,几乎没红草,大家已经踩得差不多了;

第四天花絮

冲古寺午休;第一天我们进入景区;孩子跟着我慢慢爬上去;景区还是看着几个孩子,但是上山的一路只有我们家一个;最开始我还很担心,拿了一罐氧气瓶在身上;

珠海拍仙乃日

下山途中

第五天花絮

因为门票是2天有效期;第二天又排队进山,观光车票半价60元一人;不过这排队,比第一天多了好多啊~~~这几位美女不会说我使用他们肖像权吧。。。。

去牛奶海,可以选择步行也可以选择坐观光车,往返是80;不过我很佩服那些步行的,感觉必须非常快的走才能游玩洛绒牛场和牛奶海吧。。

本来打算坐马,也是给孩子许愿了的;结果去没有了,问有马坐的都是早上5点就排队了;而且以前看了攻略说是300往返,现在去应该是涨价了,要500了;不过还是供不应求啊。。。

一直心心念的骑马是十一妹一直以来的动力;没有马骑肯定会非常遗憾,我们回来路中,就在想如果有回来空着的马,一定给点钱让她骑;真是运气好,我们在一个地方差不多等了20分钟,都快放弃了,大概离终点500米吧,一个骑马的大哥突然说不想骑了,我们说可以骑不,大哥说让小孩骑吧,钱都给了,不过呢,我们还是主动表示了50元给牵马的大姐;真是不错,本来打算1000的骑马,没有骑着,最后给了50,还是让宝贝过了一下瘾;

回来路上我们家大师在拍流水。。。就是首图那张

拍流水正好遇到让我们骑马的大哥。。。赞一个。。。好人哟

第六天花絮

早上9点多吃完饭就出发,一直经过稻城县,在稻城县又加了200元油;在新都桥时候已经快黑了;继续赶路,本来打算去康定住,不过在折多山下看到这个酒店不错,跑上折多山发现到康定还有30多公里;我们本来不打算开夜车,所有就跟家里军师商量,又折回来;不过这个酒店真是不错,独栋的;很安静,设施非常新,我们房间烧水壶都是感觉没用过一样;

这个酒店其实就是景区,据说是主要拍日出日落还有星星的;还在开发中;很多还在修建;

第七天花絮

最后一天仍然是开车赶路;一路路的开,终于在下午5点到了成都

回来直接到火锅店,出来这么久必须整一顿啊~~~吃完满意的回家洗洗睡。。。

其他片段

后记——关于环保

都说风景在路上,一路走来,确实如此;但是一路的美景也伴随着一路的垃圾和不文明现象;出发之前,我就看到一篇报道,说川藏线上,红牛空罐丢弃很多,污染很大,因此我们出门专门带上了垃圾袋,基本做到了没有任何乱丢;应该说几乎一路上都是乱丢的垃圾;而且在亚丁景区,不仅很多人下草地践踏,还看到有几个在水里洗脚;真是不应该啊;虽然我们景区的管理欠缺了一些,但是我们的素质尽量提高,这些宝贵的蓝色星球最后一片净土才让子孙后代也能欣赏到啊!!!希望大家外出不要乱丢垃圾哦!

这就是去稻城路上随手拍的;满满的白色垃圾;还有很多玻璃瓶的碎片;

最后一张好心塞啊!~

2016-10-29 22:25

引用 jorson吴 的图片:

2016-10-29 22:50

2016-10-29 22:51

引用 自言自语的泰迪伦 发表于 2016-10-29 22:25:48 的回复:

最后一张好心塞啊!~

回复自言自语的泰迪伦:是啊 美景被破坏

2016-10-30 01:11

请问lz去这个地方玩,几月份最适宜呀?

2016-10-30 16:25

引用 chrung 发表于 2016-10-30 16:25:07 的回复:

回复chrung:我们是最近深秋。其实我看很多是夏天去也不错,满地青草绿花

2016-10-30 16:27

lz你的游记写得真好,我会一直关注你的,期待你的新游记

2016-10-31 01:05

楼主真会玩啊~哈哈

2016-10-31 10:03

引用 fanqiunan 发表于 2016-10-31 01:05:38 的回复:

lz你的游记写得真好,我会一直关注你的,期待你的新游记

回复fanqiunan:谢谢关注🙏

2016-10-31 10:17

引用 朵朵妞妞花花 发表于 2016-10-31 10:03:44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