魔都,您好。

【上海预约】写在出行前的话

已经忘记回来多久了,不过我好似自己预约了这篇游记,当时我说:
2016.5月18日-5月22日.我在上海,同闺蜜承诺了7年之约..
对,从高中时候就一直嚷着要一定去魔都感受一下,
结果,毕业后,所有东西都分散了,工作的忙工作,学业的忙学业,以致一直都没有去。
人生有遗憾必须青春时候完成一次。

关于交通

我要和白云肩并肩,一切顺利。
上海,当然首选:东方航空。

关于住宿

上海的住宿蛮贵的,附近的酒店一般如果提前订,都不那么好订。特别是假期。
所以选择青旅是我们穷游的目标,重在体验。
选择了苏荷,这间不在外滩附近,这间是《睡在我上铺的兄弟》的首演的那青旅。
特别有情调。还附带一个SOHO的巴台,而且最中意的是含早餐,我是南方人,早上如果不吃粥的话,就不算是吃早餐...还好,有白粥。谢谢。

还有喜欢小清新的朋友可以住住,还是不错滴。比较文艺的地方。

看,有灰机...

关于行程

谁从谁的青春里走过,留下了笑靥;谁曾在谁的花季里停留,温暖了想念;谁又从谁的雨季里消失,泛滥了眼泪。似水时光匆匆而过,这其中,有相遇,有相离,有温暖,有苦涩。但我们都未曾错过,小小的日记本里记下的这华彩一瞬。

26岁了,不想再感叹指缝太宽时间太窄,我留不住岁月;不想再回忆童年那些无忧无虑的时光,因为这一切不可能重新再来。我只好珍惜现在,珍惜身边依然爱着我的家人、老师、朋友,珍惜我拥有的这片美丽的蓝天。

DAY 1 东方明珠塔

在某天, 突然和朋友聊起了去旅行 。
聊到了上海 ,原来她跟我一样, 也想去上海体会一下不一样的大城市的感觉 。
虽说我们在的佛山也是一个大城市 ,但我们都觉得跟上海一定有着不同感觉不同风格 。
被朋友成功撩起了我的劲 ,纠结了几天。 也征得了我娘的同意之后买下了机票,订好了房间 。
只有一个星期作准备 ,
不过我们就三天的行程, 也足够时间定好了 。
在行程上面我呢就负责路线 ,朋友负责管吃的 。
在网上查了一下攻略 ,确定了咱俩都想去的地方之后, 我就着手开始计划形行程了 。

到了出发的前一天, 晚上跟朋友聊电话 ,我们怕航班延误又改变了行程 。
好了 ,开始说说我们的旅程吧!
第一站,东方明珠塔。259米的悬空观光廊全长150米,宽2.1米。足够震撼。
不过感受过广州小蛮腰再感受这个,这个不那么刺激啦。

曾经,曾经的曾经,我遇见了很多人,很多爱我的人,使我的生命中充斥着感动。如今,我只好将这些幸福铭记于心,使它们伴着我走完这段梦的旅程。
在这个美丽的天气,我要完成一场伟大的蜕变。我要有一次无怨无悔的拼搏,有一段刻骨铭心的回忆,有一个轰轰烈烈的青春。
就让风送花香,带走一地凄凉,天空依旧晴朗,何苦惆怅。伸出双手,让阳光在指间绽放。
在东方明珠塔俯视着下面的情况,生命的确渺小。但愿我们生活中有小孩般的天真和傻气。
让我们的生活充满好奇,刚站上去这个玻璃层的时候,真的感觉人是悬空的,不过你看看那小孩,都不知道危险的程度,就趟下来了。真好,也许成年人的世界就太多认识,而导致阻塞了我们的冒险的勇气。

在这排队时间很长,虽然我们去的时候是淡季,不过是旅游节的缘故,上海很多旅游景点全部都是半价。
你没有听错,是半价啊,真的对于我们来讲,是多么一件幸运的事。所以我们静静地呆着,看着日光下的外滩,直到晚上7点时分才慢慢离开。强烈推荐B票,含陈列馆的票,简直比太空馆性价比高。

整个外滩在我们眼皮底下。看着它的变化,仿佛看到了上海最近几年的变化。

刚旅游时候,上海的迪士尼刚完成,所以还没有来得及去观看,虽说有点可惜,不过早就看过香港的了。
那么就等将来有孩子再带过去看看上海迪士尼吧。

这里附近还有一间迪士尼旗舰店。里面很多迪士尼的玩具和衣服,人物cosplay衣服卖。

推荐一下东方塔下面的陈列室吧,去的时候是夏天,空调特别足,历史文化多的地方,特别需要好好品味一番。

终于可以慢下来好好感受上海这座城市了,
虽说正值最热的时候, 但步行街上还是有着川流不息的游人 。
步行街两旁有着各种不同风格的建筑 ,这老建筑和现代建筑风格的碰撞真的別有一番感觉。

一路上看到琳琅满目的商品 各种各样的小吃 真的恨不得都吃上一遍。

很自然的下一站肯定是这著名的外滩了
上海我最期待就是来看外滩的万国建筑了

行到外滩的尽头,靠左行是外白渡桥,我的依萍姐啊,你一跳成名,哈哈。
一直只能在电视剧和电影中看到这座很具特色的桥,
没想到今天我也能亲身站在上面——外白渡桥 ,
行到外滩的另外右边的尽头,就是渡口,2块钱的渡,简称:“东金线轮渡“
平民价位,搭搭搭~观赏着外滩的夜景。美。

按照计划来到了M&M’s World 门口,站着两个可爱的mm豆雕塑。

一进门 mm豆的香气扑鼻而来, 挺令人馋的, 虽然我不怎么爱吃233 。
在第一层逛了一圈 ,卖的是各种毛绒玩具挂饰手机壳的 ,价格偏贵
上了第二层 ,看到各种颜色的mm豆 特好看!

这里真的是小朋友和mm豆爱好者的胜地啊

盼来了夜幕,却点亮了这时候的心情。

DAY 2

第2天行程有点赶,这边就上一上那天的图,你们猜猜地方吧。哈哈~

DAY 3 泰晤士小镇-钟书阁

来的时候,就知道这是行程中最远的地方,不过不后悔,值得的。
因为最近一年上海的徐家汇教堂都在维修,所以我把行程改到去泰晤士小镇去,顺便看看那个美丽的钟书阁。
那天小雨,去松江郊外,特别寒。而且还要地铁很长一段时间,坐了郊外的一块钱公交,想想也醉了。

作为不是《小时代》的粉,我竟然去了拍摄的场地,
哈哈,然后回忆那画面,我已经站在真实的场景下了,
第一次感受着扑面而来的真实感。

如果说来到上海,想认真看看书,我想这绝对适合你,因为设计真的一流。

上海满大街都是盛产绣球花啊,这花开得满满的,美。
一对比南方这边的天气,估计这绣球花绝对是气候的问题了。

实用trip:

出门的时候可以在插房卡的地方插一张别的卡,
让房间一直有电 ,那就不用等回来再重新开空调等很久才凉。
不过不是每个酒店都行。

带个装硬币的小袋, 上海这边都是用硬币的多。好似田子坊什么的,都没有刷卡。

上海Taxi预约电话:
强生(黄色车身)62580000
大众(湖蓝色车身)96822
锦江(白色车身)96961

出发之前下载APP:上海地铁(好用,特别查路线方面)
出发之前留意飞机动态:微薄 @飞机准

2016-10-30 12:27

2016-10-30 13:18

挺不错,也想去看看。

2016-10-30 13:25

赞一个!欢迎回访。

2016-10-30 15:00

没有假期的人只能先默默看游记了。。积蓄能量!

2016-10-31 01:05

引用 sprity 发表于 2016-10-31 01:05:38 的回复:

回复sprity:我也没有假期呢,也是扣着工资去的旅游,出来工作一直以来答应自己每年去一个地方,这愿望一直承诺着。没有改变过,动力!

2016-10-31 11:51

楼主的生活很洒脱,向往在路上的生活

2016-10-31 13:55

引用 花纶师妹 的图片:

漂亮。

2016-11-22 00:51

喜欢这张图!!!哈哈哈~~~用啥软件弄的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