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密达逛吃之旅——记6天5晚济州岛+首尔自由行

2016-10-29 16:19 171/2
  • 出发时间/2016-06-28

前奏

2016年6月28日,挥别上海梅雨季节的阴霾,我和小伙伴踏上了6天5晚济州岛首尔的思密达逛吃之旅。
这次的行程,我们选择济州进首尔出,由于济州岛是免签的,因此只要办一次签证(中青旅的淘宝店办)即可;选择的航班则是春秋9C8583上海济州岛航班(如果想早点到济州岛,建议选择其他航班,因为此班机飞行时间为9:45-13:20,而上海济州岛实际飞行时间大约在1个小时10分左右,加上1个小时时差,基本上是2个多小时);选择的wifi是途鸽(还取方便,上海浦东T1,T2都有柜台)。值得一提的是,浦东机场安检全面升级,7:30到的机场……(此处省略80分钟),到日上已经8:50。

D1 与泰迪的第一次亲密接触

在飞机上呆了3个多小时后,终于抵达济州国际机场。由于在机上已经填完了所有入关所需的资料,出机场很顺利。在机场便利店充值完交通卡(Tmoney卡,可以去韩国旅游发展局上海办事处免费领取)后,便在机场5号出口外,登上了600路(机场大巴)。
机场离济州市中心很近,我们在济州岛入住的是12月酒店(agoda上预定的,韩国酒店是不提供牙刷的哦),出行交通都很方便,坐600路一站(Grace Hotel)路就到了。也就是在紧挨着酒店的转角处,我们吃上了到韩国的第一顿……

BHC炸鸡在韩国当地也算有名,寓意better、happier、choice,关键是全大女神的choice哦。
大快朵颐过后,匆匆放下行李,继续坐上600路,心里暗暗激动地呐喊"泰迪熊,我来了"。
在绕了几乎半圈济州岛后,车子终于到了如美地植物园站,斜对面就是博物馆聚集地(除了泰迪熊博物馆,还有信不信由你博物馆、巧克力乐园、PLAY K-POP等)。由于时间有限,我们只选择了泰迪熊博物馆(门票是淘宝上预定的,打印确认单,现场售票处出示即可)。

这里的泰迪被更多赋予了人类的气质和内涵,很多具有影响力的事件或人物被可爱的泰迪替代,在感受"那只熊"的同时,仿佛也是一次对历史的回眸。
P.S  来到这里怎能不带上几个泰迪回家,博物馆的最底层就是纪念品商店。

告别泰迪,已经大约19:00,于是便迫不及待地打车赶往韩国行的第一顿大餐:春心的本店(安德面仓川里160-1,吐血推荐)。

海岛的美食特产自然逃不过海鲜、刺身,而烤带鱼更是济州岛特有的饕餮美食。超过1米长的带鱼被整条烤熟,但表面却没有焦黄的颜色,口感上保留了带鱼的原汁原味。
P.S  来到韩国才发现,吃饭点单很方便,因为几乎都有中文菜单,即使没有也可以根据配图进行了解。另外,就是配菜特别多,通常情况下完全不用担心吃不饱。
尽管没有首尔发达的轨道交通,但借助于谷歌地图,我们很快在春心家的方圆200米内找到了回酒店的公交车(780/780-1),在颠簸了个把小时后,到汉拿医院站下,不远处就是保健路,原本心想正好逛个街,消个食,谁曾想街没怎么逛,却又一头扎进了甜品店。

可能是工作日又下雨的缘故,mango six的人气不足,我们享受了一把包场的感觉,也为韩国行首日画上了完美的句号。

D2 感受"岛中岛"的气息

如果你和我们一样选择在济州岛匆匆而过的话,那牛岛算得上的是一个必去的景点,作为济州岛的离岛,个人感觉牛岛就是座浓缩版的济州岛。在这里有沙滩浴场,也有偶来小路,只可惜当天阴雨绵绵,薄荷海、白沙滩的美丽打了些折扣。不过,美味可口的花生冰淇淋多少弥补了那恼人的雨天。

P.S 去牛岛只要到济州巴士总站,坐710/710-1到城山客运码头,但是路程相对较远,要70-80分钟的样子。到了码头,搭乘轮渡上岛,岛上有循环巴士,也有自行车、电瓶车等租赁,体验下来,循环巴士是不错的选择。
本想今天,除了牛岛,再去登一下城山日出峰,看一眼涉地可支,但因为时间上太过匆忙。于是果断放弃登山计划,在山脚下细细品味鲍鱼粥,静静聆听海女传。

和繁华的首尔相比,济州岛显得宁静而和谐,岛民脸上随处可见的淳朴与扑面而来的阵阵海风,可以化解任何的一丝遗憾和不安。何况,我们的美食之旅仍在继续……
P.S  去济州岛一定要品尝一下柑橘,很浓郁的橘子味道,酸甜可口。
韩国烤肉举世闻名,在济州岛也有其特有的黑猪肉一条街。回来后,我曾无数次回味那肥而不腻的黑猪肉,连我自己都不敢相信,平时连咸肉的肥肉都会咬下来扔掉的我,竟会将五花肉一口塞进嘴里。配上一杯烧酒,更可以将猪肉的鲜美和烧酒的清甜完美融合,"大口吃肉,大碗喝酒"还是很有道理的。

P.S  从城山日出峰可以直接坐700路到黑猪肉一条街一带,但需要近2小时的车程。黑猪肉一条街边上就是七星街和中央路地下街(我把它比喻成济州岛南京路)。

D3 改变从头开始

P.S 飞首尔的机票是携程上订的韩亚航空的OZ8962,济州岛首尔的航班很多,价格普遍在200元出头,飞行距离大约1小时出头。
 早晨去往机场,我们没有选择600路,而乘坐了500路普通公交车,因为很近,二十分钟不到就到了机场。还有机会赶在登机前,体验一下韩国的咖啡文化。

Angel-in-us Coffee是韩国乐天旗下的国民咖啡店,普及率堪比上海的星巴克。值得一提的是,除了咖啡,他们家的巧克力蛋糕很好吃,而且不甜,很适合当早餐……
首尔的航班抵达的是金浦机场,刚出机场一抬头,就发现国民男神在迎接着各国旅客。

乘坐机场地铁直接到首尔站,一出地铁站,瞬间感受到了首尔的热浪,本想去吃部队火锅,可惜找不到大众点评的定位位置,在兜兜转转若干分钟后,我们选择了一家韩餐小店,店面不大,但生意不错,顾客大多数应该都是周边写字楼的白领。

也许在不经意间的一个驻足就可以让你停下寻找美食的步伐。
首尔我们入住的是华美达安可酒店(同样agoda上预定),交通很便捷,门口就是地铁新设洞站。尽管惯例是15:00入住,不过,我们提前半小时仍然顺利完成了check in,并且因为标间紧张,免费给我们升级成了顶楼的豪华大床房。
基于韩国美容美发业的发达程度,我们临行前便早早定下了做头发的计划。梨大-新村-弘大是韩国妹妹喜欢的时尚地带,梨大周边更是吃喝玩乐一应俱全,我们选择了一家《在首尔》上推荐的美发店,老板还会说简单的中文。整个店里只有3个人,都是美发师,洗头、烫染、设计、收银都是一个人独立完成,这不禁让我想起了国内所谓的"总监"是有多么的大牌。

由于做头时间长达5小时,饥肠辘辘的两人火速抵达韩国行的第二顿烤肉地——八色烤肉(弘大店)。

以我这个非专业食客的角度看,八色烤肉更加讲究的是肉的腌制过程和吃的先后顺序,不然八种味道就很容易串味。除了烤肉,我们点的双人套餐中,还包括了一大份海鲜汤,汤里加份方便面,也是众多食客的必备之选。
大餐吃罢,本想去nb2,可是结果是这样的……

于是,只能去便利店买了一堆零食后,回到酒店,静候欧洲杯8强战的开始。

D4 大雨大雨一直下

虽说是逛吃之旅,但到了首尔,景福宫还是应该去拜访一下的。我们是从正对青瓦台的侧面进入的。和北京的故宫相比,在气势上略显不足,但蕴涵了韩式建筑特有的古朴典雅。

P.S 青瓦台需要提前至少2个月在官网预订,我提前3周预订,结果没有订到。
几乎所有参观完景福宫的游客应该都会选择在土俗村参鸡汤吃饭,看一下排队的队伍,就知道有多火爆。

但真的好吃,鸡嫩汤鲜,鸡肚里保留了完整的一个参,因此汤里没有很重参和药膳的味道,虽为大补之汤,但却很爽口,没有一丝油腻的感觉。
吃完土俗村参鸡汤,大雨终于从天而降,所以我们没有去北村韩屋,而直接一头扎进了仁寺洞,仁寺洞对女生而言,基本上可以用"老鼠掉进米缸"来形容。

P.S 韩国只有特别标注的ATM机才能用银联卡取现。

仁寺洞逛罢,我们的下一站是龙山蒸汗幕(门票也是淘宝提前买的)。蒸汗有排毒养颜、舒缓身心的作用,所以很多韩国人都热衷于此项活动,而我对蒸汗的感受基本停留在初级阶段——体验一下就好。

离龙山仅一站地铁的鹭梁津,有着首尔著名的水产市场,但漂泊大雨却硬生生浇灭了我对海鲜的热情。于是,当天的晚餐变成了酒店对面的炸鸡啤酒。

P.S hite啤酒很爽口,很好喝,酒精含量低,即使酒量不好的人也能咕咚咕咚地畅饮。

D5 明洞玩穿越

大雨过后的首尔终于露出了隐隐的阳光,我们也继续着首尔之旅。
如果要说下次再来首尔,我还会去的地方是哪里?我会毫不犹豫地说是明洞。在我看来,明洞是一个可以满足不同消费对象,不同消费目的的交易市场。
今天的早餐是完全的中西合璧——超人气吐司+石锅拌饭。

Isaac吐司其实是意外的收获,因为一眼看到长长的队伍,我误以为是全州中央会馆的队伍,排到门口才发现原来是网红吐司。

全州中央会馆在店铺林立的明洞并不好找,只有找到了头戴斗笠,身着韩服的指路大叔,才能顺势在其边上的一条狭小的弄堂里找到这家开了60年的老店。
至于味道,Isaac吐司和棺材板有几分相似,牛肉饼很嫩;石锅拌饭则是我在上海从未吃到过的,拌饭的酱不辣不咸,却十分入味,而配菜中还有我多日未见的绿叶菜,瞬间做到了色香味具全。
将石锅拌饭吃了个底朝天后,换上韩服,轻抚古琴,仿佛自己真的穿越到了遥远的朝鲜时代。

P.S 古馆韩服摄影券是提前在淘宝上预定的,店铺从1963年开业至今,在布景和韩服的维护上都很不错,性价比不错的。

逛着逛着不知不觉又到饭点……

和前两次的烤肉不同,王妃家是牛肉烤肉,店员欧巴好些都是中国人,全程都会帮忙烤,基本上肉都在五分熟,很嫩。个人比较倾向于不包菜,不沾酱,这样更能品味到和牛的原汁原味。
首尔夜景,有两个好地方:一个是因为《my girl》出名的63大厦,可惜前一天晚上大雨滂沱,我在逛了63大厦底层的Galleria免税店后,便匆匆离去;另一个就是N首尔塔,也许是时隔多日终于天空放晴,加上又是周六晚上,离明洞不远的首尔塔却耗费了我们三个小时,其中两个半小时在排队中度过。不过,在登上首尔的最高点上俯瞰全城的灯火辉煌后发现还是值得一排的。

P.S  东大门每周五、周六都会营业至凌晨5:00,所以如果有足够的精力和体力,可以选择"夜淘"哦。

D6 仁川机场半日游

在看完意大利德国的点球大战后,已毫无睡意的我决定出门转转……

认识梨花壁画村源于在此取过景的泰国版《浪漫满屋》,是可以体现首尔文化的一道较为独特的风景线。它虽然是个景点,但也是普通居民区,所以兼容了壁画的诙谐幽默和现实的市井生活。

每个女孩心中大概都有一个kitty梦吧,尽管已经过了追梦的年龄,但依然不能拒绝这只猫带给我们的粉色梦幻。所以,尽管时间很紧,依然来到了hello kitty coffee(明洞店)。

在进行了超市大采购、品尝了星巴克的网红布丁后,我便匆匆赶往仁川机场。由于最后一天,和同学是分开行动,我选择了在首尔站换乘直达仁川的机场快线,而她选择了乘坐酒店旁就有的机场大巴。由于首尔站是铁路、地铁和机场线三线换乘枢纽,在换乘机场快线时,颇费周折。
抵达机场已经接近15:00(返程航班是在阿里旅行上预订的东航MU5034,16:20起飞),未料被值机柜台直接告知17:30后再来,还先后发放了两次餐券……

所幸仁川机场确实好逛,在边吃边逛中,航班终于确定于22:30起飞。
在登机的那一刻,尽管已经精疲力尽,但依然有些留恋,有些不舍……每次旅行的结束,也许就是下一次的开始。

看完我也想学习学习拍照技巧了

2016-10-31 19:57

正在做攻略呢,下个月粗发,果断收藏啦